iOS开发含金量高的博客总结

整理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经典,含金量高的博客,本文分两部分,个人及团队开发者。

个人开发者博客汇总

1.OneV's Den
大家尊称为喵神王巍 @onevcat 的博客。介绍了很多WWDC文章,对 Swift 技术在国内的推广做了很大的贡献。
2.Limboy’s HQ
李忠关于 RAC 、组件化的文章流传很广。《蘑菇街 App 的组件化之路》《蘑菇街 App 的组件化之路·续》博客中对架构、编程的思考都很精髓。听说现在转管理后不太更新技术文章了。
3.Casa Taloyum
田伟宇,此前在安居客,目前任职于天猫,全能人才,Casa 对架构有很深的理解,《iOS 应用架构谈》系列文章《iOS应用架构谈 开篇》《iOS应用架构谈 view层的组织和调用方案》《iOS应用架构谈 网络层设计方案》《iOS应用架构谈 本地持久化方案及动态部署》《iOS应用架构谈 组件化方案》影响深远
4.bang’s blog
JSPatch 作者 bang 的博客。《JSPatch – 动态更新iOS APP》《JSPatch 平台文档》系列文章。现入职蚂蚁金服,曾是微信读书的项目负责人,稳定更新,每篇文章质量都很高
5.Garan no dou | 一只魔法师的工坊
YYKit 作者ibireme郭曜源的博客,曾入职人人网,优酷,很多文章如《iOS 保持界面流畅的技巧》《深入理解RunLoop》等都有极高的实用价值
6.Draveness’s Blog
被人称为灯塔的 Draveness 的博客。RAC系列文章
《『状态』驱动的世界:ReactiveCocoaDraveness 》涉猎很广,文章也很有深度,一半以上的文章我连标题都看不懂。
7.Halfrost-Field
人称“霜神”冰霜的博客,冰霜的文章针对某个问题总是能有深入、全面的剖析。《iOS 组件化 —— 路由设计思路》
8.星光社
滴滴技术专家戴铭的博客,每篇都是精品。《深入剖析 iOS 性能优化》
9.玉令天下
腾讯杨萧玉的博客,底层细节能深入到汇编的实现,《Objective-C Runtime》《 Objective-C 引用计数原理》令人惊叹。
10.MrPeak杂货铺
高峰,网名“愚公编程MrPeak”:前阿里现 Facebook 开发工程师,个人公众号[MrPeak杂货铺],Peak 以一系列 TCP/IP 相关的文章让人折服,《 TCP/IP 系列之 TCP 流控与拥塞控制(一)》《 TCP/IP 系列之包与流》
之前博客更新频率很高,多有涉猎。17 年底去 facebook 赚奶粉钱后更新频率有所下降,望早日回归。
11.Bestswifter
@bestswifter 张星宇的博客,全栈开发者,《让 BAT 的 offer 不再难拿》 介绍了他在大学时准备面试最后进入百度的经历,这篇文章也引起了不小的积极反响。博客除了如 《深入理解 iOS 开发中的锁》 iOS 开发也有不少工程化话题的文章。
12.故胤道长
顶级 iOS 开发者,曾就职于 Uber,现就职于美帝亚马逊。《深入浅出 iOS 并发编程》《道长的 Swift 面试题》文风流畅,博客也会谈到不少中美编程文化的差异。
13.iOS程序犭袁
CYLTabBarController作者,《招聘一个靠谱的 iOS—参考答案(上)》《招聘一个靠谱的 iOS》—参考答案(下)》现入职阿里巴巴,博客也是篇篇经典
14.sunnyxx
滴滴技术专家孙源的博客,原百度知道项目负责人,对于 OC 语言特性有深入研究。《重识 Objective-C Runtime - 看透 Type 与 Value》《重识 Objective-C Runtime - Smalltalk 与 C 的融合》《Clang Attributes 黑魔法小记》《Objective-C Class Ivar Layout 探索》不过整个 17 年没有更新博客
15.雷纯锋的技术博客
GitHub 第三方客户端 GitBucket 的作者,热衷于分享,曾在南航移动团队工作过两年有多篇经典的博客,如《谈谈 iOS 中图片的解压缩》《MVVM With ReactiveCocoa》。不过 17 年只更新了一篇文章。
16.瓜地
冬瓜的博客,作为曾经 acm‘er 的素质与修养,《Mach-O 文件格式探索》《load 方法全程跟踪》博客总是能够深入底层。
17.Joy_xx
入职今日头条,被人称为架构 joy 的博客,有不少关于 APM 的好文。《趣探 Mach-O:文件格式分析》《趣探 Mach-O:加载过程》
18.J_Knight
公众号:程序员维他命,入职爱奇艺,J_Knight的文章总是清晰易懂,更新的也很勤快。《2018年 iOS 面试心得》《数据结构 & 算法 in Swift (一):Swift基础和数据结构》《数据结构 & 算法 in Swift (二):算法概述和排序算法》
19.老谭笔记
原腾讯,现入职阿里巴巴国际核心事业部,2018年不再更新博客,之前的博客较多,代表作有《Method Swizzling的各种姿势》
20.唐巧的博客
猿题库的技术负责人,《ios开发进阶》作者技术博客方面不再更新,《谈Objective-C block的实现》现在主要分享一写读书感悟
21.折腾范儿の味精
唯敬,此前在百度任职,现入职蚂蚁金服,代表作《从零收拾一个hybrid框架(一)-- 从选择JS通信方案开始》《从零收拾一个hybrid框架(二)-- WebView容器基础功能设计思路》
22.NSHipster
NSHipster 的中文网站, 主要对 NSHipster 的英文网站进行翻译, 博文出自 Mattt 大神之手, 文章大都写得很深入, 详细, 每周一更
23.南峰子的技术博客
代表作《runtime系列文章》swift 合集
24.KANGZUBIN
分享一些iOS开发中的知识集,如《iOS 组件化相关讨论文章汇总》
25.黄文臣
分享的博客还是挺多的。如《深入理解Toll-Free Bridging》《深入理解iOS App的启动过程》
26.FoolishTalk
分享的文章都比较短,如《浅谈iOS在物联网应用中的架构》
27.陈满iOS
分享的是开发中的经验,文章不错,很深入《iOS系统源码思考:对象的引用计数存储在哪里?--从runtime源码得到的启示》 《iOS开发·由SDWebImage引发的知识点聚合与思考(最新呕心沥血之作)》
28.念茜
目前就职阿里旗下蚂蚁金服,iOS 界女神,Qt、Android 高级开发工程师、EOE优亿认证开发者、iOS 反编译大师、著作 iOS 安全攻防,最后一次更新在2016年,如《iOS应用安全防护框架概述》
29.iWangKe.me
王轲, IndieBros Studio 创始人, 优秀的 iOS 开发工程师, 写的文章深入浅出, 很多问题分析透彻, 非常有条理性。12-15年的博客,已停止更新《iOS性能优化系列一:性能优化策略》《iOS性能优化系列二:iOS应用启动速度优化》《iOS性能优化系列三:事件处理-拯救主线程》
30.I'm TualatriX
更新挺多的,iOS方面会介绍一些swift遇到的问题《Swift 的 Protocol Composition(协议组合) 的一种用法》
31.sindrilin的小巢
更新还算稳定,代表作有《多线程陷阱》《多线程-线程安全》《GCD封装》《多线程-线程安全(二)》
32.张不坏的博客
代表《深入理解KVO》
33.克里斯·莱昂纳多·罗斯柴尔德的博客
代表作《iOS --- KVO的套路》
34.青玉伏案的博客
文章几乎都是关于swift3.0的介绍,代表作 《iOS开发之Alamofire源码解析》 《iOS开发之再探多线程编程:Grand Central Dispatch详解》
35.没故事的卓同学前丁香园iOS开发曾主编《iOS成长之路》
36.被人称为架构 joy 的博客有不少关于 APM 的好文
37.向晨宇的技术博客
38.coderyi
39.土土哥的技术Blog
40.码农人生
41.南栀倾寒
一名95后,先后入职链家,美团,如今在阿里巴巴,代表
组件化-动态库实战
组件化-动态库实战续


团队开发博客汇总

1.微信读书
代表《iOS App 签名的原理》《微信读书 iOS 质量保证及性能监控》
2.美团技术博客
涉及的领域比较多,数据库,java,安卓等,iOS方面文章如《美团外卖iOS App冷启动治理》《ReactiveCocoa核心元素与信号流》 《深入理解Objective-C:Category》 《一款可以让大型iOS工程编译速度提升50%的工具》《外卖客户端容器化架构的演进》

3.有赞技术团队
领域比较多,前端领域的还是不错的《H5 前端性能测试实践》《有赞移动端商品模块的架构演变之路》《有赞移动 iOS 组件化(模块化)架构设计实践》
4.字节跳动技术博客
一些性能优化方面的文章还是写的不错的,《iOS 稳定性问题治理:卡死崩溃监控原理及最佳实践》《今日头条 iOS 安装包大小优化 - 新阶段、新实践》
5.百度HI-iOS技术团队
6.闲鱼技术
主要介绍一些Flutter文章《深入理解flutter的编译原理与优化》《深入了解Flutter界面开发》《闲鱼基于Flutter的架构演进与创新》《闲鱼Flutter混合工程持续集成的最佳实践》
7.贝壳产品技术
相关App采用的是Flutter开发,《贝壳找房iOS启动优化实践》《贝壳Flutter动态化原理与实践》


持续更新,敬请期待!!欢迎sta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