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腾讯云)+Centos7.3部署多个Flask项目(nginx+uwsgi)

近期做了一个代购管理平台,类似于微商后台管理系统,部署在了腾讯云上,后因为域名原因迁移到了阿里云。迁移过程部署的具体细节忘记了,导致又花了一点时间解决,于是乎特意在此总结下部署经验。

部署环境:Centos7.3、Python2.7、Nginx、Uwsgi、Mysql

1、基本环境配置

使用yum源安装如下资源(注意以下开头yum和pip区别):

yum install python  //安装python2.7

yum install python-pip  //安装pip

yum install nginx  //安装nginx代理服务器

centos7自带mariadb,仅需保证启动了即可:

systemctl enable mariadb //开机自动启动mariadb

//注:如果无效可以尝试以下安装

yum install mariadb-server

安装uwsgi服务器,同时需要安装如下三个库来支持:

pip install uwsgi  //安装uwsgi服务器

yum install libxml2

yum install gcc

yum install python-devel


2、安装Flask应用依赖包

pip install flask

pip install flask-restful

......等等

由于我的应用中使用到了MySQLdb,于是乎我还需要以下安装:

yum install mysql-devel

pip install mysql-python


3、配置代理服务器

3.1在你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uwsgiconfig.ini文件

我的项目采用的是nginx反向代理多个二级域名,并将对应的网络请求转发给相应uwsgi,来达到一个云服务器通过多个二级域名来访问多个flask项目的效果。

nginx可以实现安全过滤,防DDOS等保护安全的操作,并且如果配置了多台服务器,nginx可以保证服务器的负载相对均衡。uwsgi是一个web服务器,实现了WSGI协议(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http协议等,它可以接收和处理请求,发出响应等。

上传你的flask项目到云服务器上,并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一个uwsgiconfig.ini文件。

图例:

注:flask项目里启动host要使用0.0.0.0

重点来了,uwsgiconfig.ini中的内容应该如下,根据自己项目对照修改(删掉其中的注释):

[uwsgi]

socket = 127.0.0.1:8001  //uwsgi启动时的地址和端口

chdir = /root/YouZhiGou  //项目根目录

module = run

wsgi-file = run.py  //项目启动程序文件名

callable = app  //python内用以启动的application名

processes = 4  //处理器个数

threads = 2  //线程个数

stats = 127.0.0.1:9193  //状态检测地址

3.2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nginx.conf

到目录/etc/nginx下可以找到nginx.conf文件,里面内容比较乱,找到相应位置修改成如下内容:

server {

    listen      80 default_server;  //默认web访问端口

    listen      [::]:80 default_server;

    server_name  xxx.xxx.xxx.xxx;  //公网地址

    #root        /usr/share/nginx/html;

    # Load configuration files for the default server block.

    #include /etc/nginx/default.d/*.conf;

    access_log  /root/YouZhiGou/logs/access.log;  //服务器接收请求日志

    error_log  /root/YouZhiGou/logs/error.log;  //错误日志,需在根目录下创建logs文件夹

    location / {

        include        uwsgi_params;  //导入uwsgi配置

        uwsgi_pass    127.0.0.1:8001;  //需要和uwsgi里的地址一致,才能转发到uwsgi上

        uwsgi_param UWSGI_PYHOME /root/YouZhiGou/env;  //指向虚拟环境目录

        uwsgi_param UWSGI_CHDIR  /root/YouZhiGou;  //项目根目录

        uwsgi_param UWSGI_SCRIPT run:app;  //启动的主程序

        proxy_set_header remote-user-ip $remote_addr;  //无关,微信支付用的

    }

    error_page 404 /404.html;

    location = /40x.html {

    }

    error_page 500 502 503 504 /50x.html;

    location = /50x.html {

    }

}

当你的云服务器上需要再运行一个flask项目时,仅需根据以上步骤,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uwsgi配置文件,同时在nginx.conf中加入如下代码:

server {

    listen      80;  //第二个flask项目

    server_name  xxx.xxx.com;  //反向代理二级域名

    #root        /usr/share/nginx/html;

    # Load configuration files for the default server block.

    #include /etc/nginx/default.d/*.conf;

    access_log  /root/xxx/logs/access.log;  //同上

    error_log  /root/xxx/logs/error.log;

    location / {

        include        uwsgi_params;

        uwsgi_pass    127.0.0.1:8002;  //配置不同端口

        uwsgi_param UWSGI_PYHOME /root/xxx/env;

        uwsgi_param UWSGI_CHDIR  /root/xxx;

        uwsgi_param UWSGI_SCRIPT run:app;

    }

    error_page 404 /404.html;

    location = /40x.html {

    }

    error_page 500 502 503 504 /50x.html;

    location = /50x.html {

    }

}

至此,环境部署完毕

4、启动项目

nginx  //开启nginx

uwsgi uwsgiconfig.ini  //到项目根目录下执行

可以通过如下语句查看进程情况:

netstat -ntlp

杀死进程:

kill -QUIT (processid)

现在访问公网ip应该可以访问到你的flask应用了。

注:如果配置完后,出现如下问题

unavailable modifier requested:0

可以采用:

yum install uwsgi-plugin-python

同时在uwsgiconfig.ini文件中加入:

plugins=python

重启uwsgi即可

如果本有对你有帮助,记得点赞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