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阶段:第二节第一 天

* 列表标签

有序列表(ul>li)

<ul>

<li><span>北京</sapn><a href="#">你好</a></li>

<li>上海</li>

<li>成都</li>

</ul>

效果-——》

北京

你好

上海

成都

无序列表(ol>li)

<ol>

<li>北京</li>

<li>上海</li>

<li>成都</li>

</ol>

效果——》

1.北京

2上海

3.成都

自定义列表(dl>dt-dd)<dl><dt>helloworld<dt><dd>每一门新的语言都要打印一个hello world</dd><dt>helloworld</dt><dd>每一门新的语言都要打印一个hello world</dd><dt>helloworld</dt><dd>每一门新的语言都要打印一个hello world</dd></dl>效果——》helloworld

每一门新的语言都要打印一个hello world

helloworld

每一门新的语言都要打印一个hello world

helloworld

每一门新的语言都要打印一个hello world

helloworld

每一门新的语言都要打印一个hello world

* 表格标签
<table border="1">          <tr>               <td>第一行第一列</td>               <td>第一行第二列</td>          < /tr>          <tr>                <td>第二行第一列</td>                <td>第二行第二列</td>          </tr></table>

<table border="1">
    <thead>
        <tr>
            <th>姓名</th>
            <th>年龄<th>
        </tr>
    <thead>
    <tbody>
        <tr>
            <td>haha</td>
            <td>15</td>
        </tr>
        <tr>
            <td>可乐</td>
            <td>20</td>
        </tr>
    </tbody>
</table>

*关于表格的合并单元格
.rowspan:合并行单元格

.colspan:合并列单元格

<table border="1">

<tr><td></td><td></td><td></td></tr>

<tr><td rowspan="2"></td> <td colspan="2"></td></tr>

<tr><td></td><td></td></tr>

</table>

*div标签和span标签

. div标签: <div></div>

. span标签: <span></span>


*行级标签(可以跟其他的行内元素公用一行):

包括:span    strong    em    a     i    img    input    lable     select    small   u 等

*块级标签(单独占一行)

包括:div    p    br    hr    h1-h6    pre  form   ul    ol   力   dl    dt     dd      table  等  

*表单标签

.  form标签:表单的域标签,用于包裹整个表单的内容,是用户提交数据到后台的虚拟单子

注意:表单一般包括文本框、下拉列表、单选、多选、文本域等组成

form的 action属性用于指定表单提交到后台的地址

.  input标签:包含文本框,按钮,单选,多选,重置等

type属性的不同取值决定了input标签的不同作用

type的属性值包括:

text:文本框;

password:密码框;

radio:单选;

checkbox:复选框;

button:按钮;

reset:重置按钮;

submit:提交按钮;

. select标签:用于下拉选、列表或者是列表标签

里面的选项由option来设置,value属性只有在后台有用

<select  id=""  name= ""  multiple>

<option value="1">北京</option>

<option value="2">上海</option>

<option value="2">安徽</option>

</select>

注意:设置multiple属性后,表示为列表,否则为下拉列表

.  文本域标签:textarea标签用于输入大量文本的标签,col属性用于设置一行最多可以有多少列字符,row属性表示可以容纳多少行数据,有滚动条

.  filedset标签:表单组合标签,仅仅用于表单的组合,会影响到reset的效果

legent标签用于组合标签的标题

<filedset>

<legent>运动项目</legent>

<input type="checkbox" value=“游泳”>

<input type="checkboox" value="羽毛球">

</filedset>

.  lable标签:可以让标签文本点击的时候让label指向的标签表单标签获得焦

有两种方法:使用for属性指向表单标签;用lable标签包裹input标签

*iframe标签

创建另一个包含另一个文档的内联框架

<iframe src=""  width=""  height=""></iframe>

border属性可以设置框架的边框大小

*meta标签补充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上面代表如果使用IE打开的页面,那么就是用做新的IE打开此页面

*SEO优化的设置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java/php/网络营销讲师"/>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IT行业的龙头讲师">

*base标签:

可以让当前页面的所有a标签都拥有相同属性,比如target属性

<base target="_blank">

*字符实体

大于号:&gt;

小于号:&lt;

空格: &nbsp;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ML标签解释大全 一、HTML标记 标签:!DOCTYPE 说明:指定了 HTML 文档遵循的文档类型定义(D...
    米塔塔阅读 3,168评论 1 41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46评论 18 139
  • 列表标签: 无序列表:ul 语法:(下图) 注: … 标记表示这一个无序列表的开始与结束,而 则表示这是一个列表项...
    显然2017阅读 622评论 1 2
  • 1 下班后,参加了瞬变读书会的活动聆听了来自台湾的李昌雄教授和夫人的有关于读书会和个人成长的分享,案例生动,学习明...
    LiHongxi阅读 172评论 0 0
  • 主持:张馨 排麦大臣:Susan ...
    Luna马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