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随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是啊,孩童在幻想时想象世界多美啊。我也沉醉其中,直到现实将之分裂。可后来我发现,世界更加分明清晰,也正是由于那些幻想,我们的存在才开始有了意义。或许这也就是成长,也就是生命,也是大自然的教导。

2..当一个人失落最先指向的是外界问题,某个方面来说这没有毛病。但这同时也是一味地逃脱自身的责任,不自我反观将会有更大的问题等着,这样他并没有从根源去看待情绪的来源。经历过一段时间从跨越这个事件来看,当他通过反思灾难之后自我休整不再遇见类似的情形,他才会明白以前的经验是以身试法,这个法是宇宙中无形的法。而当他不曾反思念想带来的某些自我掌控造成的太多无厘头,他也必将承受这些无厘头对身心的侵扰甚至走向深渊。必经的途径是走向内在,先有觉知,才会成长。处于婴儿阶段的人类,若是没有迈向深度的自我察觉这一步就无法让意识扩展到更完整的世界,这个过程之中必定经历变革与变迁。像一颗树经历四季,在一圈一圈年轮里壮大而坚实,风雨成为其不可缺失的自然条件。躲避或许是某种深深的执着或是伤害,打破即将带来成长以及未知和新生。而这新生也代表从容的迈向另一纬度而并非措手不及的灾难,也非任己夭折。

3.一味的追求快乐的人,他不是痛苦不堪的就是要奔向痛苦不堪,他迷失在世界中未到达内在的一种幸福。

4.给自己带上面具的人,有一种是在表演,还有一种是在逃避。表演者欣然接纳自己,逃避者自取其辱。前者是精灵的舞步,后者是魔鬼的诡辩。

5.带着觉知去行动去经历,并不是代表用智能分辨什么。觉知意味着摒弃智能的评断转向自我的转化,一种更平衡的方式与世界的连接。

6.若是区别,步伐也有不同重量。若无分别,分秒亦作永恒。

7.一个人学会了自我反观察觉和不断的学习才开始洞察人我无分别,才开始真正接纳自我和世界的本质。在此之前非盲流即圈存,心非安,形不正。

8.最愚蠢的人往往就是把沉默的人看作无能的人,最背德的事莫过于此。

9.我们也只能传达自己作为一个镜像所感知到的宇宙信息,每个人的评判也来自个体所携带的感官色彩。越真实意味着越是备受考验,经不起历练的东西无法触摸永恒。不可否认我们都是这茫茫世界的一个渺小存在,但同样最终我们都向着伟大而存在。

10.现在我们要么忘记了那是初心之期盼,要么就是一颗心早已被事物纷杂所迷惑,要么就是真相已经被熟视无睹。

11.弱者应该就是那些害怕改变到把四季的变化也看作对老天的怨恨,根源在于无知带来的种种执相的顽固不化。这是可笑的也是悲剧的,人往往都是被自己的执着带入陷阱和灾难。

12.一个人的步伐和行为中就透露着他的言辞、思想,甚至可以看作是每个人无形中向世界展示的独特舞蹈或是音乐。依托个体外在传达的信息再试图撇去,驱动这一切的内核正是与世界连接深浅的分化。犹如世界在言语最小的缝隙里与你我嬉戏,而只有当我们在无声中我们才真正到达彼此。太阳、月亮、星星、湖泊、山川、大地亦如是,思想的光辉与万物一同舞蹈。

13.伪装者的童心是骗取,自私者的安慰是羞愧。

14.虚拟网络中人们反应出的种种现象正好对照现实多么荒诞不羁。表象的背后都有其严重根源,人类始终面临着幻想世界与现实之间的斗争,面临着如何改造现实世界使之接近幻想的世界。就其价值而言我们的追求趋向崇高,小的方面是个人的理想实现与否,大的方面是人类理想社会的构建及实现。

15.当你从真相里走出,等于身体与世界全然的融合再回到当下的时间线,从无时间状态步入不同的平行空间。从未来回到当下重新创造,从宇宙获取灵感。

16.要记得你并不孤独,有千千万万个你与你随行。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是彼此的那一部分。

17.似乎很多话都已经说完了,或者在很多的当下甚至不需要它为我们服务。当我们知道那些有分量的言语像伟大的艺术家一样总是走在时间的前头甚至是超越时间的时候,我们能读懂伟大诗篇其背后蕴含着无限的瑰宝。时至今日我对伟大有着另外一层看法,我从像个孩子触摸到宝藏般到像一座巍峨的山峦看待风雨以及流霞飞舞。那是大自然和宇宙的恩宠,它不仅仅在我内心广阔的那片天地,也穿透每一个人的心。

18.如果我们并不能正确的看待生活于你而言的意义在哪,或许我们内心还在一种无休止的自我抗衡。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无疑是尽量在躲避这些,然而躲避者大多却也不明白生活更深的意义。你不光是沉醉在这短短几十年的习性,而是随着你灵魂的整个记忆和功课。一个倒在各种极性的面前的人需要认清一点:我们在通过某些极性来平衡自己与世界的同时开始转向更深的内在层面,这是意识通过无意识的自救转而到达早期先哲经历的感官体验之中。而当我们越是在刻意追求某种极性的同时它并不为我们任何人刻意呈现,嘴上说很开心快乐的人往往是那个痛苦的自己在说话,最富有的人往往也会是最不幸的人。

19.一个我在过去手舞足蹈,另一个我在未来像大海般深沉,而这个我选择在当下平淡无奇。有些我在设定之中喜怒哀乐,还有些我在牢笼之中举着自由的旗帜。

20.现实就像一种自我支离破碎的行走,遇到某些自己你得穿越火海再回到内心的宁静。不时猛烈的风在这一望无际的海上刮着,你的船能否就这样沉没?当然或许有些人早也沉没在这海底,有些则随风摇摆没有了船桨。生命这场航行久远而没有终点,沉沦亦是死亡亦是新生。

21.有一种可悲是:你认为这时代给你带来了快乐,莫不是你在被奴役着的同时也将他人奴役。有一种喜悦是:这时代的人都在钢筋混凝土的丛林之中头破血流,而你自顾自的歌唱着自然。

22.“现代文明”的建立根本源自于对人性的掠夺。相对的清醒者也只是在无止境的自我抗争之中,无止境的幻境里徘徊。如果足够清醒身心将难以承受那污浊带来的重负,想不染何其艰难。戏子无义,傻子不仁,一切都将返回到自身若心不够明朗。这是诗人和歌者独自行走的时代,也是自我毁灭者的坟墓。

23.这时代的人努力向外寻求,被谬论侵袭而后发觉孤独。而不知我们从来不曾孤独,是身心受损而不知重新修复。是居住在牢笼里,而不知每一天都是新生。被规则所规则也不算太幸运,被游戏而游戏只能是悲剧。

24.我的悲哀与我的骄傲如出一辙,正如我渺小的心窥见了伟大,也正如人们的自大往往把自己推向悬崖。

25.我是我忠实的战士,也是挑衅你思想的敌人。我牺牲这个我自己,也成就了更多的自己。

26.不是我们写不出美丽的诗篇,是我们一次次向丑陋低头;不是我们唱不出美妙的旋律,是我们一回回被麻木侵蚀;也不是我们听不见那心灵的密语,是我们把枷锁误以为是心安处。

27..原来的人的故乡是愁思,现在的人的故乡是坟墓——不可抵达和无可去处。有的人的远方在脚下,有的人的远方在心底——咫尺不见与万里微毫。

28.一旦我们醒过来,就得穿越黑洞到实现的距离。从没有时间到一分一秒,从天堂到疾病中心。从一颗树到一个人,从完整到分裂。从过去显露未来,从无声变得颤抖。也不知是谁握着你的手,写下让所有人都沉默的句子。器皿里流动的是祭祀品,也是被引力卷入漩涡的原力的察觉。

29.清早的太阳告诉我说:“别执着在黑夜里的所见所闻吧,那也正是种子破土前的泥泞。像大自然学习吧,你向人类所学习的是永无止境的伪装和不安。”

30.用幻想去迎接现实的人是天真无邪的孩童,说幻想遥不可及的人是急待拯救的受精卵。孩童们出生的环境大不相同,而新生儿只能在母亲的胎盘孕育。

31.那个乐观的我还愿意相信你们都在为世界服务;而那个最渺小的我却只看到了你们无不跟着在糟蹋这世界。就像你们向往着天堂,却也被地狱拖住了腿脚。

32.所有的文字都无不在朝着一个虚无表达;所有的自我都无不在朝一个共识流动;所有的无秩序都在朝着更大的秩序创造;所有的不和谐都将为更大的和谐有序作基垫。

33..我们在波浪里被推来推去,那些脖子伸长的人坠落了下去,而一次次的跌倒也未必能挽留。上面的是不曾停止创造的永动机,中间的是不曾移动的基石,而底下的人们全部被波浪淹没。没有谁能强迫他到达真理,那或许要翻越千层浪花;也没有谁能占据真理,因为看见它就得一次次死去。

34..那些过往的生命过程全部在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体的共同成长的。时间本是变量,那儿有孵化新世界的打谷场。也就在当下,种植、生长、结果、收割、回收、彼此滋养无时不刻。

35.遥远吗?对,你觉得那隔着玻璃是不真实,你不能想像抵达真理的痛楚。可那玻璃不是你亲手为自己加上的透明锁链?

36.谁能轻易定义苦难?是他看见的黑暗并没有吞没他心中的光亮,是一千万吨的信念与勇气压倒洪水搬的气魄,是智者打开时间之门的钥匙。

37.别再愤怒了,明天的太阳依旧灿烂,眼下他们不值得你生气,只需照顾好你自己。你我跟他们都一样,若是他们还是不明了那就等他们自己再回头,到时候你就让他们沉思吧,告诉他们合适的话语。有一天直到真理不再叫真理,而那将会是有序。

38.当你的头脑一味地区别事物时,你朝某个方向走远离了本源的某种共性。或许你会得到偶像的赞扬,但这偶像是形同虚设的代名词。而你却信以为真,这会让你不得不陷入某种困境,这就像某种程序化的设置。从认识矛盾看到矛盾的分化,记住它与你相关,但你将打破矛盾。

39.最初他们告诉你一就是一,后来你知道一从来不等于一。看似这是从无分别到有分别,事实上正好相反。

40.每个人的存在都是内在神性分化出的某种驱动力,这种力量可大可小。其终极目的是让个体在自我可塑的面相里学会在万物之间的协作,延伸至每一个可察觉的层面。这就像是一种空间与时间的贪食蛇游戏,而这并非头脑狭隘的直线逻辑可以理解。它就是一,而又盖含了所有。对于未知保持在不知的状态,有时候智慧会自然升起,你要做的是时刻保持着觉知,适当的时刻做合适的事情。

41.若真爱一个人,就别强加任何你自己给他。也别用好坏来给他束缚,那只是你看到自己经验对于你的反射。因为停留在一个意识层面你以为那就是全部,带来的区别显化在你的世界里,有一天你会打破它。无条件的信任,只是无条件的给予。难以做到那就再去经验,谁都难说谁真正看清楚了自己。

42.在我看来一切都是在加速你们的灵性生命进程,就像江河汇入大海,根须渗入大地,而你正在回到你永恒的家。

43.爱护自己,让生命自然的绽放。像大地一样包容,像莲花一样秀气,像山泉一样清澈。找到那片净土,它一直都在。思考为你的生命带来新的源泉,智慧之树终会开花结果。到某天你不再问是非与对错,你会为这世界留下那不灭永生的气息。

44.这世界所有的恐惧都是光明到来前的预警,亲爱的你别迷路了,回到内心那个纯净世界。远离是非颠倒的世界,每一天地球母亲都爱着我们彼此,感恩生命的赋予,去爱吧,去化解矛盾吧。

45.我们在人间现在经历的是一个不能执着的游戏,一切都是智慧的教导。没有人不需要教导,一切事物发生都可以从教导你的本质去思考,最好的老师是自己,最坏的学生也是你自己。当下对我的考验是认识矛盾以及不被矛盾一方把你带走,任何肤浅的认识都能留下在矛盾里挣扎的痕迹。到达那个没有矛盾的世界需要每一个人走出二元对立的世界,需要认清一点你是一部分却也是影响整体。

46.你感受到了灵魂与风的共舞吗?它会指引着你,还有脚下的路。你的血液流淌着像大地的河流,重回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47.生命的浪潮之巅亦是坠落,思想之箭穿越过每一个人身体,纵横八方,大泡沫吞噬小泡沫般柔软的舞蹈。

48.接纳生活中的一切吧,明白生活它就是五颜六色的。在我们准备好的时候,在一切想来都自然的时候,一切都会都会那么光亮。因为我们越是去定义伤痛就越让我们陷入里面,每个人的存在都是生命的馈赠给予,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给予,不向这个世界索取什么,学会居住在内心真理的世界。对自己完全的坦诚吧,不带任何偏见的去接受自己和他人,宽恕那些曾伤害过你的人。这儿有一种超越二元对立的世界,那是纯净世界里的无限的喜悦。做自己世界里的那个超人吧,像尼采说的超人已经高兴的在智慧炎日里洗浴裸体,你就是你自己的哲人。请珍惜当下你们的时光,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个蜕变时期,每一个人都在成长,我们都将发现那个全然的自己。不再有任何恐惧将你压倒,只有你自己才是你自己最大的敌人。

49.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是忽快忽慢甚至可以说它一直滚动在永恒的长河里。假如有一天你意识到时间只是宇宙万物的周期,像树的年轮,一圈一圈,像宇宙的流动。或许在当时你是自由的,追求自由的途径当中对世界的一种探索。当我沉浸在这个思想的真空世界里时,我看到的时间是巨象的,它在你的心中有个永恒世界,所有人在那个世界里都是一样的。而这个现实世界是那个世界景象的映射。当一切真理不再是真理,当语言也不再是语言。当一切在一个共同有序的共振,当所有的美妙都将付诸实现。

50.小鸟会同你一块儿歌唱,鲜花也会为你绽放,树木也会邀请你舞蹈,湖泊河流也会为你洗涑灵魂。可爱的人儿,你还在烦恼什么。

51.想说的话再多,也别急着去打翻别人世界的平衡。矛盾存在每个人的心中,如果没有语言我们感受到的只有记忆和一个整体,而这个整体包含太多太多。我们的世界并不完美,糟糕至极,用逻辑去区别它你会逃避你会疯掉,要么,学会游泳要么当个溺水者,想想我们的舒适是建立在多少代人的痛苦之上。别娱乐自己,也别娱乐大众,真理从来就是让人肃穆。当你在宣泄暴力时有些地方正进行着挑衅和杀戮,当你感到悲伤,有些人们正失去他们的家园,为生活乞讨,这些都还在发生。这都是因为oneness,一的显化无处不在发生,只怕是你未曾察觉。

52.你经历的所有幻象都是为了教导你,让你真正开悟的是所有你察觉到的都在往教导的面相发展。区别心以及自我越大你反而越需要无分别的态度,因为有一天你会知道伤害你的没有别人。彼此和谐的共处需要共同努力,相信自己相信他人像宇宙给予你无条件的爱一样。

53.保持平衡,地水火风空,五大元素在你体内的平衡。我们都是来自大地的孩子,像水一样平静的对待事物。崇拜火为神圣,像风一样自由,空即为有。

54.当无我的状态存在时,万物的表现都将发展成为自然的演变。这其中或许有你所有的面相的衍生,但趋向自然就意味着整体的发展。

55.记住一点,我们的初心一直没有变。克服当下这些困难,所有的宝贵经验来自你投生到这世界所面临的这些困难。喜悦也从这产生,它也让我们更加明白合一的愿望与意义。

56.拒绝自我孤立,那是这世界带给你的错觉!记住千千万万个你我在为这伟大的目标努力,他们无时不在,就像那些鲜花一样在寒风中绽放,在四季里舞蹈,在你的周边闪光。有一天他们会回到你的身旁,回到我们永恒的家。

57.疗愈所有从源头分裂出去的灵魂碎片,拾回完整的自己,日夜兼程,愿望加持。先能够完整的做自己的人必先遭遇他们的冷眼,世俗层面的业力请正视它们,超越它即在将神性世界的大门一步步打开,这已是势不可挡。

58.大自然之所以有序的进行着,是因为情感在流动着,当你的灵魂平静时它也像山里的溪水一样涓涓流淌在你的血液与筋骨。不管你身处哪儿,它知道它要回到永恒的家,别等到落魄再想起它。别再刻意寻欢作乐,你知道那种快乐背后影藏着巨大的伤痛,回到慢时光里吧,回到你我本自具足的喜乐。亲爱的人儿,你来到这儿是多么的珍贵,那是天地给予每一个生灵的爱,我们拥有了这身体却忘记了那最初的梦,最早的一份觉醒。它无时不刻在你我的身边显现着它的存在,从你踏出那一念开始。越过山丘你将会看见你曾经的那些影子同样在无数人的身旁激励他们前行,那也是多少人获得安宁富足生活的无形羽翼。相信心是不会徒劳奔走的,这一切都在和解中不断长出新芽。播下春天的种子吧,新世界万物都在自然而然的冒出新芽,远处有人们在哼唱古老的歌谣,鲜花也正在开放,孩子们在天真国度里安详的成长。那些信息一直飘在天空里等待你去触碰,它在等你自己对自己说那些是非对错不重要。

59.一朵花儿讲不出一颗树的故事,也像平面爬行的毛毛虫退茧之前是不能了解飞翔的视野。万不得已别说产生距离的话语,万物之间展示的也并不是自己,是空间场内的秩序,同一个本源的不同感官碰撞,允许这一切的发生,因为每个人都在经验他需要自己经验的世界。别人的眼泪感动不了你,只有在你自己感动自己时。提醒自己别再制造伤害诅咒,心中常发美愿。这对于一朵花一只猫一阵风都能感受到。你有我的存在并不重要的勇气?如此一来你将会让存在有着更大意义。

60.控制存在,就会遮盖你意识到的自然与和谐,这过程中产生了奴性。所有人都在体会这些,然后有人开始对这世界开始自我极端的掠夺,而这一切本就是地球上的你我共有的,认清这些吧。万物有序的在神性下彼此分工合作。亲爱的你要去付出去给予,你会收获宇宙对你的爱,爱是很好的一个代名词。学会放手吧,轻装前行,激活能量,去学习爱去教导分歧,一切都会自然走向和谐走向有序。

61.有时候是觉知把你带向未知,客观事实下你选择了回头,这时候你开始否定开始毁灭了那个自己。别着急,有一天它还会回来,因为它就是你的课程。但明确的一点是,它回来时你也从不同的面相去看待它了,它不再以恐惧的面相主导你。

62.那些夸夸其谈的人根本不明了需要多少的沉思冥想才能得到良言金句的降临。

63.有些人来到你的世界,颠覆你的认知。让他内在发出的完美光环,照亮世界。

64.表象世界在对立下使矛盾分化在彼此缺乏学习那些面相的人群里,如大地一样宽广去包容他人。表象当中蕴含当下你所能觉知到的一切信息,它的出现从神性看是完美的,满足每个人需要的学习以及教导,其他的任何情绪都来人为。

65.万物之所以有序的进行着,是因为情感在流动着,当你的灵魂平静时它也像山里的溪水一样涓涓流淌在你的脉络筋骨。回到慢时光里吧,亲爱的人儿,你来到这儿是多么的珍贵。那是宇宙给予每一个灵魂的爱,你们拥有了这身体却忘记了那深层的梦,它无时不刻在你的身边显现着它的存在,从你踏出那一步开始。越过山丘你将会看见你的影子同样在无数人的身旁给他们激励前行,那也是多少人获得安宁生活的无形羽翼。相信你们的心是不会徒劳奔走的,这一切都在和解中不断发芽。播下春天的种子吧,远处正有人们在欢歌乐舞,鲜花也正在开放,孩子们在酣睡中安详的成长。

66.那些无意在这世间留下了证明他们存在的人啊,都在告诉你什么?生命并非偶然,每个人都在迷途中抓住那光亮的瞬间,幻想使之成为一种永恒存在。而那些光亮也并非偶然,他们始终置身于努力让人记起光明一直就不曾走远而始终存在于我们自身之内,若非我们也曾经验它的美妙,怎会为之努力。若你没看到他们的忧愁,你也看不到生命的全貌;若你看到的只有忧愁,那或许是你看到生命的一角却以为是全貌。

67.一个园林修剪员要比坐在汽车里的机器人更加受到大自然的馈赠,他们的筋骨更加坚固牢靠。

68..早晨阻止你起床的念头,来自这世界千千万万个寄生于你的懒虫。而当你在黑夜失眠时,他们有时也像萤火虫照亮你。

69.善良经常是不被你我察觉的,而邪恶总是被你我一眼看穿。如你在欣赏一幅美丽的油画可以盯着看很久,而对于人潮拥挤你疲倦的自顾自走。

70.有人在音乐中听到喜悦,有人听着却困乏。在不够包容的土壤中意识总让自己曲折颠倒,就像大棚里的蔬菜看着有形,实则无气。所以它无法与大自然里的果实媲美,也像人与人在音乐中发现的美不可同语。

71.先哲的眼里世界是数字以及几何的显现,这是很简单而又直观的道理。试着去看看大自然还有我们的生活当中什么能离开这最基本的两样,然而这当中又蕴含着无穷的知识。如果你想知道为何一个图形或画面吸引你,那你就必得知道图形后面的含义及投射的无形能量。就像我们身处山水如画的地方它疗愈着我们身心,就像我们学习三角形的稳固,方正,圆润。

72.孔子说:我三人行,必得我师焉。并非是真正的三人同行,了悟者通常需要与自我分化出来的左右、上下、前后作一个对比,这里产生了二元对立,而我们当下的选择就衍生了第三者。这里就产生了我三人同行,必得我师焉。

73.非在独处当中,没有谁能真正的认识自己与这世界的本质关系。这并不是孤立自我的言论,只有先认识才能真正有所改变,事物始终在不断被认识中打破及发展。

74.先入为主为所有蒙蔽的根源,殊不知那些我们不愿正视的全部在眼里混淆着现实以及真实。这对于某些人来说犹如扒掉一层皮让自己身处真相的炙烤之下,但这无疑是通往真理的唯一途径。非粉碎到彻底,也就无有新的重生;非自己亲手断舍那就是等着被卷入漫长迷途。

75.有时候我们是否应该想想是不是因为我们自己太狭隘从而把别人也认为是那样狭隘?为什么我们总能是看到别人身上的不足与缺陷,真的是因为我们更优秀吗?潜意识将你自己置身于一个与他人不同甚至优秀的个体,这是愚蠢也是自私的。因为它总是会给你带来麻烦,——区别自我与他人从而划清界限,这会让你在轮回的圈圈中与世界产生冲突。细看自己,我们正因为无法接受今天的自己不过是一直在重复着去过这个残酷事实而做诡辩。

76.事物存在的意义在于让你发现其他的自己,若是有人无法接纳或者那是他看到的另一个对立面的显现,那可能是过去也可能是未来。我们能够接纳水里游的鱼,能够接纳养的小狗,唯独不能接纳与自我执着相违背的事物。但最终我们还是得接纳或者它从来不为任何人而改变,它只是虚无的站在那,那或者是枷锁之中的你无法触摸到的真实而已。无关紧要吧,如果你能从被教导的面相去看待。

77.人的价值体现在大脑投射的世界模型所规划出的自己,在我们能够接纳的有限世界里我们渴望扩展到无限。精神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的、灵与肉身的各种抗衡随之而来,没有内核的行走似乎是肉体在洪流之中的放逐。与世界的连接深浅促就着一系列你的人生体验,唯独不会变化的就是你始终在打破自己,划破年轮。

78.创造的意义在于矛盾变化之中截然不同的意识体验,其中包含着未知带来的意识上的不自觉流动。感受到生命的流动莫过于对造物者的赞美,其中产生了人与物,人与人,人与自然的情感。唯心在创造中起着向前的推动作用,唯物必然也支配着创造的进展和显化,两者如同刚柔一般互相约束协调。而通常情况是这样,我们只看到了事物的一部分而妄下定论(唯心占据主导唯物支配)。这时“识”给我们自己的身体创造了“受”,非但如此,你的评断必然还涉及人与物。这时候你没意识到你为自己创造了某一面相的事实,在定断中还涉及对他人的否定或是伤害都无不在构建自身与这世界的轨道。一念无明,智慧的源头是无穷尽的。知止其所不知,至矣。辩证唯物论莫过于是人类发展至今精神世界与物质世界最好的衔接桥梁,而教条也并非是为了束缚创造,一切教条都在无形当中引导或是干扰创造。试着去察觉,每时每刻都有它特定的意义及其根源的创造,做到无有评判方能明白至道在微,明白天地之创造。

79.若是我们只被美丽的事物所吸引,这其中的缘由必然是因为我们的内心并不美。若是我们只希望拥有白天而没有黑夜,这也必然是一颗饱受黑暗侵袭的心灵诉求。这些都不够完整,它在无限的之中扩展着,寻求着自身的发展。我们缺乏什么就被什么吸引,我们缺乏爱就有全世界的人在呼吁着爱。然而我们绝大多数人只迷失在这现象之中,并不愿意去追溯根源,这是痛苦的也是突破创造的局限的必然途径。撕开自己潜意识的面目我们必得让自己与这个世界无缝隙的沟通,你将发现矛盾之巨大以及身心之无法承受。这是一个孩子不愿思考的问题,这也可能是山里的农夫未曾见过的高楼大厦。根源问题是我们必须回到创造的根本,并不是狭隘的服务自我。这所有的现象后面无不有个根源的发力点在,我们身处其中无不承受着并产生抵抗力。艺术文学从中产生,音乐声中的意识也无不存在在这两种力量的抗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不清了多少个寂寥的深夜,我从悲伤与无助中挣扎惊醒,一股无形的空虚的气息笼罩着我脆弱的心灵,几乎使我窒息而死;一种...
    清源泉阅读 208评论 0 0
  • 对即将到来的二十岁生日毫无喜悦,最近这段时间整个人都很消沉 跟好朋友闹别扭,对一无所长的自己的厌弃还有对未来未知的...
    CC_mmhh阅读 414评论 0 0
  • 如果阿里是中国最会做B to B的公司,腾讯是最会做C to C的公司,那百度无疑就是最会做B to C的公司。 ...
    先声会阅读 259评论 0 0
  • 今天下午16:36,空中飘落大片大片的雪花,可是到了地面很快就融化了,变成了雨水。这在气象学上叫雨夹雪,《...
    科幻LZY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