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庭五眼美学系列---高低眉的矫正方法

古代有个形容美人的词叫做三庭五眼,所谓三庭指的是面部的长度比例:从前额发际线到眉毛,从眉毛到鼻子底部,从鼻子底部到下颏的比例是1:1:1,三庭中的三条线与地面平行。而五眼是指脸的宽度,从左到右是五只眼睛的宽度。比例均匀,五官对称,端庄优雅,视为美人!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面部都是不对称的,这些不对称不仅影响了美感,而且还有可能在某种层面代表着身体的不平衡。

三庭五眼

其实很多明星也都会有一些面部不对称。大家可以来看看这两张图。


有没有看到,其实大明星也稍稍有一点点面部不对称———高低眉。

高低眉是非常常见的问题(几乎每个人都有点),最常见的面部不对称有高低眉、大小眼、苹果肌大小不一致,这些问题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可能在某种层面上暗示着脊柱甚至整个身体的不平衡,长期下去就有可能导致身体的很多健康问题,如:高低肩、骨盆不对称、拇外翻、单侧足弓低等等。

看过很多方法是在教各位美女如何从化妆的角度来改善面部的不平衡(如高低眉怎么画眉毛等等),但其实这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矫正面部的不平衡,卸了妆还是一样一样的。那怎么从根本上搞定这些面部不平衡的问题呢?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说面部不对称改善中的一种——高低眉的改善。

那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了高低眉呢?

1.头歪了

这是一种让人啼笑皆非的答案。估计很多美女想要抽我了,但其实这并非抖机灵,现代社会中很多人的头部不在中立位置,产生了歪斜。那什么是头的中立位呢?我们快来看看自测方法:

正对镜子(坐姿or站姿),观察自己两侧耳垂的连线是否与地平面平行,如果不平行,很可能自己的头部就不处于中立位,那么这时候你的高低眉很可能是由于头部的偏斜所导致。

这时候你摆正头部(让耳垂连线和地面平行)再去看你的高低眉情况是否有明显改善。如果有,则说明头颈部的歪斜可能是导致高低眉的重要原因,要针对头颈部歪斜来进行调整。如果没有,就请看接下来的分析。

2.头面部软组织张力不平衡。

头面部的肌肉张力影响着面部的各种不平衡,很多高低眉是由这种原因所导致。在解剖学上,和高低眉至关重要的一块肌肉叫做枕额肌(如图),它的作用是上提眉毛,也就是会形成高眉毛。

那眉毛能否下降呢?我们可以动一动眉毛(注意美女们千万别让人误以为你在向别人抛媚眼哦)就会发现,眉毛整体向上很容易,但是整体下降还是很难的(除非你半闭上一只眼睛)。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并没有一块肌肉能单独使眉毛下降,只有一块降眉间肌,它可以让眉毛内侧端下拉,但是却不能让眉毛整体下降。

下图就是降眉间肌的作用:

所以说,高低眉,到底是一个眉毛高了还是另一个低了?一般来说都是眉毛高了,属于枕额肌张力较高,将眉毛整体提上去了。那是什么原因导致枕额肌张力高呢?其实多种原因,拖着一侧下巴,经常向一侧转头等等(比如电脑屏幕不正)都有可能导致,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第三点。

3.身体整体张力不平衡所致。

这是最复杂的一种状况,通常来说这种人属于整体代偿能力不够好,最终导致颈椎及头骨也发生歪斜,这个就需要精细的评估了。通常来说,严重的眉毛高低不平衡的人,就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那针对最常见的第二种问题导致的高低眉,应该如何进行自我矫正呢?

1.枕骨下肌的松解:枕骨下肌是脊柱中非常重要的肌肉,它的张力高与低不仅控制着上颈椎及枕骨的位置,还调节着整个脊柱的平衡。枕骨下肌分为4块:头后小直肌、头后大直肌、头上斜肌和头下斜肌。

针对枕骨下肌的放松可以选择用花生球放在枕骨下部按压住,然后左右轻轻摇头20次,共3组。一般来说做的时候会感觉到明显的酸痛,当做完3组后就会有明显的缓解。

2.帽状腱膜及枕额肌肌腹的手法放松:

注意放松仅针对于眉毛高的一侧进行,要由后向前推压(由后脑勺向额头方向推),注意放松顺序是先松解头上的帽状腱膜(图为帽状腱膜),

再放松枕额肌,注意枕额肌的放松也是朝向下,这样才能把高侧的眉毛放下来。

此图为帽状腱膜放松


此图为枕额肌放松

3.闭眼向下转动眼球:通过眼球及眼轮匝肌的力量,把高侧眉毛拉下来。

首先闭上单侧眼睛,向下看(转动眼球),同时可以用手向下推压枕额肌,保持这个姿势,约30秒钟,注意不要屏气。共3组。如果出现不适就要及时停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远的 一个梦境之外的声音 惊醒了 一声狗叫 夜色有些紧张 拉长放大的声响 猝不及防 微微睁开的眼睛 ...
    蓬年阅读 498评论 2 9
  • 阮玲玉,是民国四大美女之一。可以说她是中国无声电影界最耀眼的明星,和影后蝴蝶的名气相当。她主演的《新女性》《神女》...
    有趣的历史段子阅读 1,775评论 0 3
  • 夏紫涵像熟睡的婴儿,安详,平静,连呼吸也变得微弱轻盈。张浩南一刻不离地守在病床前,凝视着这位视他为最爱的妹妹。一个...
    张军山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