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简,从诗‖追逐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折叠

落花成卷

一卷是向往

一卷是爱

它们始终盛开在我灵魂的窗口

温暖我寂寞的行程

我是坠落尘埃里一粒漂流的种子

今生投奔一寸梦想的土地

旅途一路波澜

偿尽疲惫艰辛

饮尽坎坷凄苦

写作妙笔生花

但我喜欢

我被向往迷住

我是通往冰雪高山上的一朵雪莲

今生来投奔一立方盛开的山岗

沉浮中

一颗坚韧的玻璃心

碎成残骸片片

多少向往抵不过岁月的激流

抵不过人间的风霜

抵不过事过境迁

我没有怨言

不会死在哪一条路上

我迷恋这人间

每天的朝阳都不同

每次的降水都不等

就连蚂蚁都有巷道

蝈蝈都能振翼弹唱

我喜欢鹿鸣呦呦的村庄

烈日曝晒的谷场

喊我回家吃饭的山岗

我喜欢赠我洁白雪花

金色麦浪

赠我满满乡情的故乡

记忆的断章

岁月的截流

从一场大水开始

冲刷了我的记忆

乡邻   

漏雨的房屋

洗涤了我的心

那以后

常去看青蛙产卵

看蝌蚪游来泳去

它们水陆两栖

又被水界定

这种感觉很神秘

那时一部分农田被淹

河里盛满了青蛙的大合唱

蛙声如鼓点

此起彼伏

它们的幸福

简单喧闹

尤其是雨后那条弧线

来自何方

谁在为晴朗的天空剪彩

太阳晚上去了何方

星星为什么夜里闪亮

鸟儿为什么迁徙

一幅幅荡漾的水墨画

是一群群少女的影子

明眸闪烁是镜子里的星星

镜子里为什么能看见自己

这一切都滋长了我的好奇心

一条湛蓝的牛仔裤

一件藕荷色的衬衫

一枚黄色的发卡

我把它们都装进青春

黑土地上的吹烟

一年四季从不弧单

忙忙碌碌的生活苦中夹着甜

田园  雅俗共长

茄子唱着紫色的歌

芍药风姿绰约

牵牛花 吹喇叭 爬上木篱笆

开白花的葫芦做成水具

我觉得这一切都很新奇

仰望新年高杆上的红灯笼

仰望爷奶爹娘的笑脸

仰望乡亲的豪爽

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

咀嚼幸福的北方

我来自何方

我去向何处

我叩问青春

叩问前程

我怀揣梦想

肩背行囊

一路上有满天的星星为我歌唱

飘着雪花的地方是我的故乡

我的向往

是我一生的方向

将我的青春点亮

落花落骨都成堆

血泪手挥挥

失去的

收获的

都不再来

花的千眼

梦的碎片

跌进时光的海

青春的怀想如花如水

青春的追求如泣如诉

青春落幕  溅起浪花无数

每一朵浪花  都会把旅途记住

被向往点燃的青春

是一场盎然的花开

唯奋斗的青春

没有枉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专题活动:《从简,从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