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骓的使命

它已经跑了很久很久,它很累!它的腿和四蹄都已失去了知觉。

它很累!它很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吃几口青草,喝几口清水。

它很累!它很想在地上打个滚,然后永远都不要再起来。

它很累!但是它不能这样做,因为它时刻想着主人的嘱托!

它是一匹战马,名字叫乌骓。

它的全身都是黑色,它的毛发黑得油亮浓密,没有一根杂色!

它听主人说历史上有两匹战马也叫过乌骓。一匹是霸王项羽的战马,项羽非常喜欢它,自己因战败在乌江自刎,却让来营救的人用小船救走了乌骓。

另外一匹乌骓是张飞的战马,虎牢关前三英战吕布,乌骓为主人立下汗马功劳!

主人也非常喜欢它,所以它也就叫了乌骓这个名字。

前几天,主人带着很多人马到一个常去的森林打猎。

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它和主人在猎场出尽了风头。主人射杀了很多猎物,旁边的人们都大声夸主人箭术最厉害,还夸它跑得最快!

第二天,主人在打猎时发现远处森林周围来了很多陌生人。他们都用黑色的布蒙着脸,都带着明亮的各种武器。

主人他们人少只能选择后退躲避,黑布蒙面的陌生人马上包围过来。主人他们且战且退,退到以前来过的院子里。

蒙面人立刻尾随其后包围了院子。双方交战中都死了很多人马,主人最后被困在院子里面无法逃脱!

第三天,主人和剩下的人们商量出一个好办法,让乌骓晚上趁着夜色逃出院子回城搬兵求救。

主人让乌骓吃饱草料喝足水,搂着它的脖子对它说,“乌骓啊,大家的生死全都靠你了!天黑后,你就跑出森林回城找到我儿太子。我把求救信藏在你的马鞍里面,太子知道这个地方。

你不要害怕,夜色里敌人看不到你,你路上一定不要休息,你要一直跑,一直跑,你听得懂吗?”

乌骓点点马头,用自己的脸蹭着主人胸前的衣服,又用前蹄刨着脚下的土地!

主人抱着乌骓泪水夺眶而出,滴到了它的脸上,乌骓打着响鼻也流下许多眼泪!

………

乌骓成功地逃出了敌人的包围,整个过程和主人预料的几乎一样。

现在能不能救到主人,就只能靠乌骓自己了。乌骓心里只有主人,主人这么信任乌骓,他把自己和随从人员的性命都交给了乌骓!

乌骓拼命地奔跑着,它快得像主人射出的一支黑色羽箭,朝着熟悉的国家都城方向。它耳边回响着“呼呼”的风声,它眼前的景物在飞速向身后倒退。

乌骓认识回去的道路,它没有片刻的犹豫和停歇,它一直在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奔跑,它一直在奔跑着……

整整一个晚上,乌骓都在不停地奔跑着。它穿过了许多的树林,它没有停下;它淌过了许多的小河,它没有停下;他经过了许多的村庄,它没有停下。

乌骓跑累了,因为它一直在跑,一直在跑。

第四天上午,乌骓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它知道离都城不远了,再过一片树林就要到了。

它的胸口好像喘不过气来。长时间的高速奔跑让乌骓造成了严重缺氧,拼命奔跑也消耗尽它所有的能量。

乌骓跑到了那个记忆中的树林,树林中的蝉此起彼伏地发出鸣叫声。乌骓无力地进入树林,它的脚步踉跄几乎摔倒,耳边的蝉鸣让它从来没有过的难受。

乌骓知道它自己不行了。它很有可能到不了都城,它的生命由于过度疲劳消耗将要走到了尽头!

它悲哀地想到了主人,它想起了主人流着眼泪对它的嘱咐。主人他们至今还生死未卜,乌骓心如刀绞!

树林里蝉都突然不叫了,飞来许多喜鹊,蝉们都知道它们的天敌来野餐狩猎了!喜鹊准确地捕捉到一只只的食物。它们一边开心饱餐,一边愉快地唱着歌曲!

乌骓眼里有了光彩,它痛恨自己跑糊涂了!也许自己先吃些青草喝点水,就会解决问题了!

它停下踉跄的脚步,到树林中野草茂盛的地方去进食。

胃里有了食物能量的补充,乌骓感觉自己身体好了许多,它靠在大树旁边休息了一会。力量又回到了身体里一些。

它知道这只是暂时的假象,乌骓持续长时间奔跑毕竟伤及了根本。因为马儿们天生就熟悉自己的身体,它们知道应该怎样去用力奔跑,怎样的疼痛就是自己受到了伤害!

乌骓这次为了救主人的性命拼出了它自己的性命!它摇了摇沉重的马头,打了个无力的响鼻,乌骓又踏上了最后的征程。

太阳曝晒着大地,乌骓感受着火一般地炙烤。它毅然向着都城发起最后的冲刺!就像它曾经随着主人向战场上的敌人发动冲锋一样,它的热血在燃烧,它的胸前渗出了大片的殷红。因为它的祖先就是曾经称雄西域的汗血宝马。

乌骓的嘴里流出来鲜血,它好像一道黑色的闪电极速而过。看到它奔跑的人们都远远地躲开,嘴里大声叫喊“那匹黑色的马儿彻底疯了,它流着血还在拼命狂奔!”

乌骓看到远处都城的大门,它飞快的速度快要燃烧尽它最后的生命之火!可是它一点也不在乎这些,它大大眼睛里充满了希望的光芒。因为它知道自己一定能够完成主人交给的任务,主人一定会在太子的帮助下得救!

乌骓奔驰到城门口。士兵们都认出了皇上专用的黑色御马,大声吆喝着行人为它让开道路。

乌骓没有停留继续向东宫跑去。它要去赶快找太子报信,它怕主人这段时间会出什么意外危险!它更怕自己不能支撑跑到太子面前!

东宫太子府的守卫士兵都认识乌骓,也都知道天子在外狩猎未归。现在皇帝的战马却满身血迹来到了东宫门口,一定是皇帝有什么大事发生?

一个守卫急忙跑去通告太子,另一个士兵牵着乌骓往太子寝宫随后前行。

太子听到乌骓回朝进入东宫,满面疑云连忙走出寝宫大殿。

乌骓和守卫士兵一起快步来到太子跟前。它的四蹄脚步蹒跚,胸前的鲜血已经烘干,嘴角血迹凝固,浑身颤动得厉害!

太子看到乌骓心中充满了慌乱,他问士兵:“你们除了乌骓还看到有其他人吗?有没有看到陛下?”

士兵们连忙戳住长枪,向太子行礼回答,“我们只看到了天子的御马,没有看到陛下和其他任何人?”

乌骓看到太子好像松了一口气,它很奇怪太子为什么不取主人给他的求救信?主人可是告诉它太子知道藏信的地方啊!

这时候乌骓却怎么也站不住了,它扑通一声倒在了太子身前,嘴里又吐出血来!它向着太子无力地不断低声嘶鸣,它苦苦地告诉太子信就在马鞍里,主人正在受害等你去救!血沫子顺着乌骓嘴角流了出来,变成淡淡的红色!

太子被乌骓的行为吓了一跳,身体下意识向后退了几步,还是没有去取马鞍子中的求救信。他用复杂的眼神去看着垂死的通灵宝马。

乌骓不明白太子为什么这样做?它毕竟只是一匹战马。

太子转身命令士兵前去探查乌骓来时的道路,如果有新的情况就要及时向他报告!

乌骓没有办法完成任务,自己想再次站起来把信件交给太子。它吃力地抖动四条腿挪动僵硬的身体,然后自己却又无奈地倒了下去!

太子慢慢离开它,向其他士兵下达着一道接着一道的命令。乌骓还是听不懂,它的眼前已经开始模糊了,它嘴角继续流出的鲜血已经变成了水的颜色!

乌骓又好像看到了主人熟悉的脸,它好像又听到主人流着眼泪说,“乌骓啊,大家的生死就全靠你了!你跑出森林回到都城找我儿太子,我把求救信藏在你的马鞍里,太子知道这个地方。

你不要害怕,夜色里敌人看不到你。路上一定不要休息,你要一直跑,要一直跑,你听懂了吗?”

乌骓两只大大紧闭的眼睛里又流出了眼泪,它要完成主人交给它的任务,否则主人它们就无法活命!

这时,一只雪白的信鸽飞进了东宫,熟练地落在了太子肩膀上。太子忙取下鸽子腿上的纸条,轻轻地展开观看,“太子殿下,猎场行刺任务已结束,祝陛下早坐龙庭!”

太子脸上露出来灿烂的笑容,愉快地放飞了鸽子!

乌骓睁开眼睛,马头向天嘶鸣不止,嘶鸣之中隐有龙吟虎啸!它用尽全身最后一丝力气,猛然站起向着太子冲去。它要最后完成自己的任务,它要救自己最心爱的主人!

太子大惊失色,浑身颤抖地跌倒在地上,他大声呼喊左右侍卫杀死乌骓。

侍卫们应声手持长枪刺向了黑色的骏马,乌骓视而不见继续向着倒地的太子冲过去,太子的眼中好像这时看到了父亲那高大的身影!

一切好像在那个时刻都停止了运动,在那个短暂时间里再也没有了尔虞我诈,再也没有了骨肉相残、阴谋权争!

一声凄厉的战马嘶鸣打破了寂静,乌骓身上刺满几十根长枪,倒在了太子腿上,却没再有流出一滴红色的液体,因为乌骓的鲜血早已流尽!

太子在黑色骏马奋力地冲击下,他好像看到天神般的父皇手持长刀斩向自己的头颅。惊恐的太子肝胆俱裂、精神崩溃而昏厥倒地!

………

都城的百姓后来传说,太子受惊吓变成了神志不清的疯子!英明神武的皇帝打猎受伤却痊愈回朝!皇城广场中央建起了一匹黑色骏马的巨大雕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