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8:可爱的小可——童言童语(四)

前言:

小可是一个三岁多的小男生,有些呆萌,有些内向,不太爱说话,喜欢赖在妈妈身边撒撒娇……多谢大家喜欢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某个周末的早晨,我们一家三口出去吃早餐。小可爸爸说,离家一公里附近的地方新开了一家面馆,才开三个月,味道好极了。

“都三个月了还叫新开,”我腹诽道,“说不定现在都关门了吧。”

没想到竟随口说了出来。

“闭上你的乌鸦嘴,”小可爸爸一脸的不客气,“真关门了,你把小可抱回家。”

“那可说不定呢。这附近生意不好,周围的店铺经常‘城头变幻大王旗’,换来换去。”我还真不服气。

……

一路吵吵嘴,很快就到了小可爸爸说的地方,我放眼看去,小吃店倒是有几家,但是……where is the 面馆?

“怎么变成酒楼了?”小可爸爸看着一处正在装修的房子,表情尴尬,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酒楼后面就是十楼。”小可脆生生地接口道。

“嗯嗯……?”我们有些听不懂了。不过很快我就明白小可的意思了。

哈哈哈……我们一起笑起来。

小可妈妈曰:确实,九楼后面就是十楼。

小可的娱乐节目之一,就是“骑妈妈的矮马”。不过,渐渐又发展到在他爸爸做俯卧撑时“骑爸爸的高马”。

可是他爸爸身材高大,又不愿意迁就他矮下身子,所以小可爬到爸爸后背上显得特别费劲。

每次往上爬时,就开始哇哇叫:“矮人骑高马,爬不上去……啊啊……爬不上去……啊啊啊啊……上去了。”

每次下来的时候,脚够不到地板,也在一边哇哇叫:“矮人下高马,下不来……呜呜呜,怕怕,下不来……唔唔……下来了,下来了。”

小可妈妈曰:矮人骑高马,上下两难啊!

小可哒哒哒地跑到我身边,兴奋地说:“妈妈,我会唱《白龙马》了。”

“真的吗?”我开心地问,“小可愿意唱给妈妈听吗?”

“愿意。”他羞涩地点点头。

“白龙马,蹄儿朝西,驮着小可儿跟着胖妈咪,西天取经上大路,还有一个好爸比……”他唱得那么认真。

“谁教你的,宝贝?”我故作温柔地问,心里却想,胆儿可真肥,竟敢触碰妈妈的逆鳞。

“是爸爸。”他一脸的天真无邪。

小可妈妈曰:有谁心疼胖妈咪吗?

我洗漱完毕走进房间,看到小可一个人在剪纸玩。

“你爸爸呢?”我随口问他。

“去找女人了!”他头也不抬地答道。

“什么?”我瞬间觉得大脑有点短路。

突然,另外一个房间有歌声传来,“黄昏中的女人,是否该放弃为爱去等……”

正是小可爸爸的声音。

小可妈妈曰:儿子,你爸爸是去“唱女人”了,别传错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