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年8月复盘及9月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如流水。2019年8月,在忙碌而又充实中度过。收获的季节,总有惊喜发生。工作上,因为领导年假,我不得不独挡一面。生活中,我力争开心快乐,日子也有滋有味。学习上,我很努力在前行,总是能看到自己进步的样子。

总结8月计划完成情况,总体目标完成较好,但也有少数目标还是没能达成。

先来复盘一下。

复盘的四步骤:

第一个步骤:回顾目标——当初的目的或期望是什么;

第二个步骤:评估结果——和原定目标相比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第三个步骤:分析原因——事情成功和失败的根本原因,包括主观和客观两方面;

第四个步骤:总结经验——需要实施哪些新举措,需要继续哪些措施,需要叫停哪些项目。

一、回顾目标:当初目的或期望是什么

目标1:早五晚十作息,瑜伽拿证,半马成行。规律作息的好处在于比别人多出两小时时间,可以用来运动与读书学习。

目标2:全年读书50本,听书50本,共计100本。007写作50篇。英语达到LEVEL3。学习一是提升工作能力,二是提升写作能力,三是改变我的思维。

目标3:条线绩效和支部建设达标。我希望工作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打发无聊时间,更多的是价值上的体现。

目标4:全年50部电影。出游2次。有时需要慢下脚步,用心去看一看这个奇妙而又精彩的世界。

目标5:每周陪伴爸妈吃饭一次。每天陪伴家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多点时间陪伴家人,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幸福。

目标6:全年结识5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需要与社会链接,他人的力量能让我们更有信心去面对生活的困难。

目标7:每日晨间日记,每月个人检视。每只三只青蛙。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有计划,有目标,有行动。

目标8:财富增长达标。补短板,固优势,强弱势,多学习专业知识,多关注经济形势,多关心自身财富增长。

二、评估结果:和原定目标相比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亮点:

1.总体安排得当。每天根据晨间日记,梳理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工作上得心应手,提前思考完成计划。

2.家庭生活改变。继续付出无条件的爱,对家人减少评判,杜绝指责,交流顺畅,沟通无阻。关注家人健康,确保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3.人际关系良好。积极主动,用发现的眼睛,欣赏的目光,成长型心态,不断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收获良多。

不足:

1.时间管理总体还需努力。 欲望使然,安排事情还不尽合理。英语每周总体时间在减少,动力明显不足。

2.人生八大维度未平衡好。未能保证每天一小时间的阅读时间。休闲时间不充分。陪伴家人时间偏少。看电影没完成。

3.学习方法有待改进。无论是读书和学英语,似乎有停滞不前的感觉深感前行路上要不断改进优化学习方法,提高效率。特别是读书,总是在寻觅中读了不是计划中的书。

三、分析原因:事情成功和失败的原因

成功:

1.作息稳定。规律作息形成习惯, 力求让自律融入血液与骨髓,成为身体与灵魂的一部分。

2.不断修正。根据自身的情况,结合外部要求,不断地修正思维和行为,以达到问题解决,目标完成。

3.及时调整。积极主动通过自身和他人的力量去调整情绪,适时接纳自己的不足,让情绪自然流动。

失败:

1.自控力有时欠缺。手机的依赖,信息的吸引,精力的缺乏表现出自控力降低,做事效率不高。

2.有些任务未能完成。比如读书和电影。时间管理未能做到以每月的视角来安排每周和每日。

3.压力造成情绪不良。因为体检的结果,总是纠结在未来的不安中,情绪不稳定,无法专注做事情,造成行动迟缓。

四、总结经验:需要实施哪些新举措,叫停哪些项目

1.提高认知水平,确定人生目标的优先级,坚持不放弃。

一直保持前行的脚步,前行路上不放弃,终身学习的理念扎根心中。理论加上实践,再结合理论,这样才能更加丰富理论。

2.遇到问题,永远问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定下目标之后必须付诸于行动,永远问自己“下一步行动是什么?“带着问题去思考,去实践,去修正,在不断实践中精进。

3.凡事先完成,再完美。

克服”完美主义“这个时间管理大敌,每天咬定目标,量化任务,付诸行动。你会看到时间在流逝,而你在成长。

五、2019年9月的计划目标

健康:

1.坚持晚十早五作息。

2.瑜伽八次,跑步八次,散步随机。

3.营养均衡,饮食适量。每天一蛋一奶,半斤果一斤蔬。

学习:

1.读书14本。其中听书10本,阅读4本。写作4篇,点评8篇。

2.每天学英语至少40分钟,英语刷四星级至少5课。学英文歌曲两首。

3.每日朗读练声并打卡。

事业:

1.召开支部大会,并完成当月笔记。

2.条线绩效指标达成。

休闲:

1.收看4部电影。

2.护肤四次。

家庭:

1.陪伴父母吃饭至少六次。

2.陪伴探望家人,亲情互动。

社交:

1.和朋友聚会至少一次。

2.梳理客户名单,按时维护。

效能:

1.每日晨间日记。8月月度检视。

2.每日至少完成三只青蛙。每日事,每日毕。

3.使用时间管理软件,记录整理所有事件。

财富:

1.基金定投。

2.保险投保。

3.定期理财。

9月开季学来临了,我将以学生的姿态迎接它。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