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冬冬(2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冬冬】

上一章|冬冬(26)我奋力游到了小岛上


我把头扭向一边,假装看不见他们,抬起后腿准备向远处跑去,可是余光却撞上了钟婧的眸子。那双眼睛投来的温柔,将我死死地钉在原地,全身已不听使唤,寸步难行。

“孤岛上怎么会有只狗呢?这只狗好眼熟,好像我小时候养的那只。”

“别瞎想了,这是只流浪狗,可能被主人带到这儿给遗弃了。婧婧,你别靠近它,小心它扑过来伤着你了。”

“境宇,看它好像很饿,很可怜耶,给它点东西吃吧!”

“好吧。”

崔境宇向我走来,站在两米开外,丢给我两个鸡翅膀。我很饿,但实在看不上他那种傲慢的态度。那种不屑的眼神以及那闪躲跑开的样子,更是让我生气。我并没有凑上前去吃那两个没肉的鸡翅膀,而是把头扭向了一边,用余光瞄着钟婧。

钟婧也向我走了过来,我的心怦怦直跳,不自然地摇着尾巴,把脸转了过来,痴痴地望着她。白色的旅行鞋缓缓向我靠近,修长的美腿把浅蓝色的牛仔裤绷得紧紧的,雪白的文化衫将那山丘般凹凸起伏的身材,遮得严严实实。我张开嘴巴,又合上双唇,真想和她诉说衷肠。舌头在嘴里胡乱绕着,却吐不出一个字来。我哑巴了吗?哦!我竞然忘记自己是一只狗。

一股淡淡的茉莉清香向我袭来,我的脸和眼眶一起发烫,迷乱在她那清纯如水的目光里。她将一次性塑料碟轻轻放在我的跟前,碟里盛着我喜欢吃的凉拌牛肉,还有一个大鸡腿。钟婧静静地站在我的身旁,等着我进食,她一点也不怕我,只是定定地望着我。

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她送给我的爱心美食,不时地抬起头来, 满怀感激地望着她。大约十五分钟后,碟子里就只剩下一根鸡骨头。我伸出舌头,舔了舔唇边的油。她又往碟子里倒了些矿泉水,我迅速地舔食起来。幸福从胃里向全身扩散,胀满了每个细胞。

钟婧微笑着走开了,崔境宇揽住了她的腰,又吻了一下她的侧脸。她格格地笑着,惆怅很快吞没了我的幸福。

“这狗好像都老了,连胡须都白了。”钟婧向我投来怜悯的目光。

“呵呵,你可观察得真仔细。”崔境宇瞥了我一眼,紧握着钟婧的手。

我的心再次被刺痛,可我不想走开,还是舍不得离开她,宁愿呆在这儿一直望着她,守护她。

天空突然打雷了,乌云笼罩了大海和小岛,四周变得越来越暗。起风了,树木摇摇摆摆地乱颤着,黑色的天际闪过一条条可怕的火蛇。

我缩着身子,翘着脖子望向钟婧。她正紧紧抱着崔境宇,把头贴在他的肩膀上,惊恐地抓着他的衬衫。

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崔境宇撑着那把浅蓝色的遮阳伞,钟婧和他紧紧依偎在伞里。风大雨大,瞬间,伞已翻成喇叭花。几分钟后,他俩便全身湿透了。

平静的海面突然波涛汹涌,海水一浪接一浪向小岛扑来。钟婧和崔境宇一起向小岛中间的高处跑去。

我也全身是水,大雨冲走了我所有的顾忌,我不顾一切地向他俩跟前跑着。在这种危难的时刻,我的心里只想着钟婧的安危,只想和她呆在一起。

我们一起站在一大块高高的岩石上,他俩用手紧紧抓住岩缝里的树木,以防身子被水冲走。我的脚下也在打滑,依在一颗大树上。

“境宇,天气预报不是说今天是大晴天吗,怎么会变天了呢?”

“我也不知道,海上的天气,说变就变了。我不想来,可你偏要来。”

“对不起。”

“没事,婧婧,可能一会就雨过天晴了。”

“我好冷啊!”

两个湿漉漉的水人在雨中颤抖着。钟婧的头发像水草般贴在脸上,嘴唇发紫,脸色发青,她哆嗦着身子,虚弱无力。她靠在崔境宇的身上,而崔境宇此刻也摇摇晃晃。他俩随时都有倒下去的可能。

我挪动着身子,蹲在他俩跟前。不知过了多久,雨终于停了下来,四周仍是一片黑暗。我抖了抖身子,雨水洒花式的从我身上飞散出去。我的头有点晕,但不碍事,活动一下就好了。

“我好累,好想睡觉,钟婧的双腿震颤着,已虚弱地直不起身子。”她说话的声音很小,有气无力,微闭着眼睛,跌坐在我的身上。我“喔”了一声,很乐意她靠在我的身上。

风吹雨淋后,钟婧终于体力不支,他晕倒了,而我就在她的脚下,她顺势倒在了我的身上。还好,我的毛很柔软,虽然还湿着,她扒上来却也比扒在硬绑绑的大石头上舒服。

崔境宇也已晕晕沉沉,冷得直打哆嗦,他用力想拉钟婧起来,却怎么也拉不动她。

钟婧全身发热,像个火炉般滚烫。她应该是发烧了,已经烧得迷迷糊糊。

崔境宇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想打个电话求救,手机进水太多,开不了机了。他赶紧找出钟婧的手机,按了下开机键,手机震动了一下,同样进水太多,已经没用了。他伸手摸了摸钟婧的额头和手,吓得连连呼唤她的名字,摇着她的肩膀。钟婧只小声“嗯”了一声,依然双眼紧闭,无力动弹。

我也是心急如焚,却毫无办法,只能静静躺着给钟婧做枕头。

“快去找小船,我们离开小岛,送她去医院。”我居然会说话了,可我并没有张开嘴巴呀,只是感觉到贴着钟婧脸蛋的腹部微微动了几下。难道是我在情急之下,从腹腔发出了腹语。

我又惊又喜,崔境宇却吓坏了,他一个趔趄,跌坐在大石头上,以为碰上了妖怪。加上四周树木茂密,怪石嶙峋,天色昏暗,朝湿的雨雾笼罩着小岛。无论是幻想,还是真实的感受,都把这个七尺男儿吓得够呛。

“呆子,别愣了,救人要紧,快起来,快抱钟婧起来,送她去医院。”我急切地催促着他,全身激动地颤抖起来。我恨不得自己能插上翅膀,载着钟婧飞到医院。

我的眼神真诚而焦虑。崔境宇和我对望了片刻,摸了摸钟婧的手,抱着钟婧往小岛出口走去。一路上踉踉跄跄,几次险些跌倒,都被我稳住了。

我又伸长腿平趴在一块大石头上,做出一副充当床垫的姿势。崔境宇把钟婧轻轻倚着我放下来。

崔境宇去岸边原来停泊小船的地方寻找救命稻草,小船却没了踪影。他沿着岸边跑了一圈,都没能找到小船。他已经急糊涂了,记不起自己上岸时有没有将船固定好。没办法了,大风大浪已经将小船带到了何方,谁知道呢。

我用腹语轻声呼唤着钟婧,她没睁开眼晴,也没应我,继续昏迷。我焦急地望向苍茫茫的大海。依稀能望见远处岸上的灯光。天色已晚,无人能看见黑暗中的我们。

崔境宇垂着双手,眼神落寞地回来了。望着他那恢溜溜的样子,我就知道他没有找到小船。但是钟婧病得不清,不能再耽搁了。

“实在没办法,我们就自己动手做只小船。”情急之下,我说出惊人之语。

“呃。”崔境宇一脸愕然。

“你来照顾钟婧,我去搞些材料回来。”我真诚地望着崔境宇,又爱怜地瞅了瞅钟婧。

崔境宇听话地坐了下来,将钟婧发烫的身体揽入怀中。我活动了一下麻木的腿骨,跑向不远处,用嘴巴扯下那块湿答答的缠在矮荆棘丛上的台布。我用牙齿把台布撕成一条一条,整齐放好,一会儿当绳子备用。

我又跑向一颗直而高的竹子跟前,它有手腕般粗,我要用牙齿将它咬断,可能得需要一阵功夫。救命要紧,不容多想,我用坚利的牙齿在树根部咬了起来。不知道几个时辰过去了,我已咬倒了十根粗细均匀,相对来说又长又直的竹子。

多亏了那一碟牛肉和那只大鸡腿,我才如此有劲。我又一根根咬断旁枝杂叶,只留下笔直的树干。

我的牙齿磨已磨断了几颗,嘴皮也磨破,鲜血直流,但我顾不上疼痛,执意要造一条小船,送钟婧离开小岛。

可我不会用布条将竹子固定在一起,急得干瞪眼,恨自己手指太短。我焦虑地望着崔境宇。

“你过来给她当枕头,让我来将它们串连起来,做成竹筏。”崔境宇看出了我的为难,和我配合默契。

我默默地跑向钟婧身边,她像个睡美人般,安静地倚在我的身上躺着。她的身体愈发滚烫,我的心和身体也跟着滚烫起来。真想变成王子,将她吻醒。我用短手摸了摸自己流着鲜血的尖嘴巴,心头酸楚难耐。

我把头扭向远处,不敢再看钟婧,怕自己做出愚蠢的丑事来。崔境宇已将竹筏做好,他跑过来将钟婧抱起来放在竹筏上。竹茷太窄,刚好和钟婧的身体一样宽,如果飘在水上,她的身体肯定会溅到水。

“让我再去弄两根粗一点的,加固在两边。”我出着主意。

崔境宇抱起钟婧,我飞快地跑到一棵粗壮的树木跟前,不顾疼痛地咬了起来。良久,我才咬倒了这棵树。我费力咬去杂枝后,又开始咬第二棵。牙齿又磨断了好几颗,我成了没牙的老头子,第二颗大竹子终于倒下。我累得筋疲力尽,头晕眼花。竹子倒下的那一刻,我已无力闪躲,它重重地打在我的头上和身上。我眼前一黑,和它共命运了。

我就这样死了,灵魂轻轻地飘出了我苍老流血的身躯,绕在钟婧身旁旋转。


下一章|冬冬(28)终于花好月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目录|【冬冬】 上一章|冬冬(25)退役后的生活 我望着他俩手挽手上楼了,泪水再次将我淹没。这对恩爱的背影又勾起...
    小豆利子阅读 874评论 5 29
  • 全目录|【冬冬】 上一章|冬冬(27)冬冬死了 崔境宇看见我惨死的景像,吓得面如死灰。情况紧急,他已顾不上多看我一...
    小豆利子阅读 930评论 8 35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6评论 4 0
  •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迷之喜欢听周杰伦,不管是上班的路上,还是下班回家的路上,都只点开周杰伦的歌单。听着耳边熟悉的旋律...
    soltsolt阅读 614评论 0 1
  • 白露茫茫 最大限度地留下憧憬 对面清脆的一声鸟语 隐藏着一束梅开的美好 谁都不愿意退步 倾诉与聆听 山川静静地等待...
    马流云阅读 3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