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热血沸腾

文/杨三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我们叫了一辆顺风车,一个到国贸,一个到双井,一个到十里河,我们三个人是多么的顺路,坐在车上我们也开挂了,大聊了起来,有说有笑,而窗外霓虹灯闪烁,车水马龙,来往车辆匆匆而过,我不知道大家在忙些什么,而我只知道我们要回家休息了。

我们公司刚刚拍完一个网络剧《替身》,在所有剪辑后期的工作收尾的时候,公司举办了一次答谢宴,对象主要是针对在拍戏过程中一些各大赞助商的老板。地点就在今天宴请嘉宾之一的地盘,北京东升汇私人会所,说起这个地方我当时找起来也真是煞费苦心呢,真是涨了见识,原来私人会所都是这么私密的地方,当时的我还以为会在繁华地段呢。当我到了我才发现这是一个多么高大上的地方,堪称人生第一次,地处郊区,环境优美,人烟稀少,安静到可以嗅到鸟语花香。室内空间宽敞,装修富丽堂皇,水晶灯,高台,水晶灯照射下的高脚杯,杯中摇晃的红酒,身着华丽的礼服,听一曲安静悠远的钢琴曲,身边贴身的服务员。所有的一切都仿佛身在童话中,那般美好,可是那天我却是以一个工作人员身份来参加的。并不是主角。

宴会结束后,主宾都走了,当时我记得最清楚的有百度公司的总裁张亚勤及她的夫人,还有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董事长及总经理。送走这些人,我们也该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休息了,毕竟大家今天确实都非常的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回到我刚刚说到的那个情形了,我们三个一起顺路回家的事。

翔,原是昆明大学的学生,后来作为交换生去了台湾大学,毕业以后在湖南卫视做过一些媒体,制片工作。

我们公司不大,为了扩大规模,老板就大力招人,他就是其中的一个。第一次通知他面试的时候,我还把人家的姓氏给改了,叫成了一个明星的名字,很是尴尬哦!为什么给他打电话原因是约定了面试的时间,他还没有如约的到,对于这种情况,在北京生活过的人我们都是可以给予理解的,因为北京的交通实在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到了我们公司,他第一眼看上去我就来电,是我喜欢的类型,高高的,帅帅的,没有太过青涩的面容,但透着浓浓的青春向上的力量和精神。我们简单说了一下,后来初式过后,就没有了消息,也不知道老板地意思。

后来他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复试的消息,我说不知道,可能公司还没有安排复试,又过了几天,又给我发了信息,我记得我当时回复他的消息是,不好意思,领导出差了。又后来给我打电话,说你帮我问问领导,说我当时面试时聊得还不错呀。在炎炎夏日,一个找了几个月工作的人,怎么找也找不到合适的那种心情我很能理解,再说北京压力那么的大,消费那么的高,对于一个有事业的男人是何等的着急。后来我实在被他的精神打动了,太有毅力。于是那天我就在老板面前提到了这个事情。

我说老板还记得前几天来咱们公司面试什么翔的那个人吗,打过来好几个电话,问复试的时间,我间接拒绝了很多次,但是当时焦急的他肯定还抱有一丝希望,可他一再坚持,我觉得他对咱们公司很是很认可的,老板只是信誓旦旦说了句我知道了。

后来过了两天,老板就通知他来上班,我们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同事,才有了一起回家的这个画面。

车上另外的人是个女孩,当时她跟我们在剧组一起工作来着,是我们这部戏的剪辑助理,父母都是北京人,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成了香港户籍。正好的是我们这部戏的剪辑师和剪辑助理也都是香港人。在一起久了,她就跟我们这位剪辑师相爱了,在这部戏后期结束的时候,剪辑师就带着她去香港了。现在这女孩在香港生活的也非常好。

起初是他们两个聊得特别的开心,什么普通话,考级什么,什么新闻专业,我是一踏糊涂,根本就听不懂吗。我也不吱声,就沉默不语了,后来到了国贸,这女孩下车了,就该到我了,我们两个人就聊的很嗨皮,什么讲到读书,什么创业,我说我要跟剧组去了,他跟我讲到是不是太辛苦,小女孩不要那么辛苦,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就好。然后他说到他不想在折腾了,要好好的做自己的事业。一个非常有绅士风度的男人。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事业有成,也一定会的。

时间正好,我到了,双井离十里河也没有太久,这时候电话响了,是刚才我们做的那辆车的车主,说十里河的那位朋友,把自己的日记本落在了他的车上,司机说他还没有走,就在原地等他。我说好,我知道了。我转手就把给他打电话,说了事情,他说他不要了。然后我又打电话给了车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晚上我感慨万千,我们出身于不同的背景,来自于不同的城市,为着不同的梦想。就像刘同说的一样这是一个说为了梦想不会被嘲笑的城市。但我也悲伤,悲伤的是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经历了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和痛苦。还好陌生的城市里,有着爱心的车主,让我们在这陌生人组成的城市里,有了一丝丝的温暖,我们每个人都热情洋溢,但每个人都内心孤独。每个人在心里都有每个人的故事,内心那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如果没有那第一印象,如果没有他那么多次的执着给我打电话询问复试的事情,如果那年夏天北京不是炎炎夏日,如果不是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有着那份我们这个年纪段共有的朝气,我一定不会在老板面前多事,说起你关心复试的事情。也许我们也不会成为短暂的同事。而我也太知道,一个有梦想,在那么大的城市里,没有工作,甚至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看着那个城市急速飞驰的汽车,和往来快马加鞭的人,那种焦虑,无奈的感觉,我深有体会……

再后来我就辞职去了新的剧组……

他也说要辞职,他去了中国出版社,做了自己的节目《翔谈:我的书》我看了几期节目,真的非常的好,值得去期待。我说的是未来。

后来,我们就经常在朋友圈互动,没在见过,即使有一次我们共同的朋友请我们看电影,可是他入场太晚,走的太早,也就在没有交谈过。

时间真是一个好东西,可以忘记烦恼,可以试错,可以畅想梦想,可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但最重要的是遇见一些人,然后共同经历了一些共鸣的故事。然后就会感谢遇见,感谢过往,哪怕我们以后再也不见。

是的,那年我们正好热血沸腾,所以一切对我们来讲都不是问题,什么炎炎的烈日,什么找工作的煎熬,什么地铁里拥挤的人群,什么一人一皮箱的孤独,在我们那时就是一种不言而喻的幸福。

因为那时我们青春正好,正好热血沸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朵在天空被微风剪碎,回忆也许美,可是正在飞走,对不对?
    浅蒲雪阅读 223评论 0 0
  • 每个人生来都是天才,但很多人只把天资保留了一两分钟。
    A0嘟嘟飞0A阅读 111评论 0 0
  • 今年「夏の一冊」买的是「初恋温泉」。里边有5个发生在温泉旅馆的短片/中篇故事,有要分手的夫妻,新婚夫妇,婚外情的男...
    小绫阅读 525评论 0 1
  • 往日荣光来日方长
    糜乐阅读 340评论 0 0
  • 说到阅读,我们从小学开始就不断的在学习,读书阅读书本。一直到现在二三十年来,我们没有间断过,但我也没有好好阅读...
    流年七里香农庄阅读 1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