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真的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大二的暑假庸庸碌碌很快便又要远去,而于我是有些不甘心的,大学两年都还没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一趟,不愿自己再这样一直遗憾着直到大学毕业参与工作,而更没有时间出去看世界,冲动的我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想去拥挤的闹市也不想跑得太远所以我挑选了离家比较近的天柱山,想去流流汗,亲近自然,这一趟不远不近的旅行让我真的感慨蛮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以为离家很近,然而一路竟兜兜转转了三班车,花费近4个半小时才到天柱山脚下,一路没到山下的时候耐心早已被磨净,更多的是有点小后悔,放着家里舒服躺着的一天,来这奔波……然而到了山脚下,车子进入一个又一个弯道,就像歌中描绘的那样山路十八弯,两旁是葱葱郁郁的竹子,车子不断转弯,一直感觉在向上走,海拔不断升高,就在我以为车子似乎要一路把我带到山顶,不用自己爬时,车子停下来了,司机在喊着想爬山的游客可以下车了,从这里开始爬山,想坐缆车上去的游客在下一站下车。我毅然决然地下车,而后来我多么后悔那时下车的冲动。然后这是后话了,后悔是因为回来腿好疼,整整一个星期都没能弯膝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车,和几个和我同龄大的男生一起开始这场征途,一开始的我无知到所以无畏,来之前我只查了说全程只有1400米,我想这不算远,所以在他们在买登山的竹竿时,我竟笑他们根本没必要,就这样无畏得起步了。天气似乎不太好,抬眼望去,山上都被雾笼罩着,走了很久,已经不见那群男生的影子了,我想我是被落下了。坐了下来,我的腿实在需要休息了,空气真的格外清新,路上登山人不多了,大多是已经开始下山了,问了一位下山的姐姐,她说,山顶在下雨,所以很多人都下来了,我再问还有多远,她说你才刚刚起步,还有很远,我很震惊,明明1400米我大概估计也走了一半了,可是再问其他人,都说我还有很长要走,至少以我的速度还得4个小时!我以为我听错了,4个小时!渐渐天越来越阴,下山人都匆匆走着。我有些犹豫了,还爬不爬?太远了而且爬上去也下雨了,什么也看不到,可是我都特地跑来了要是没有登顶该有多遗憾。一边犹豫着我还是在往上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往高处深处走,温度越来越低,空气也越清新,雨水还并没有看到,我想这也意味着我离山顶还很远。路旁两边都是树木,有挺拔向上的,也有弯弯曲曲的,还有一汪清泉在不断地流淌着,泉水特别清凉,比我们平时的水都要凉爽很多,就像冰箱里刚取出的冰水一般。一路上我尽量让自己不休息,因为我怕我停下来了就不想再往上爬了……我缓慢地前进着,当然也已在路边买了一根竹竿,一路上都有阿姨在卖。在路上有碰到一家人,最大是奶奶,最小的是两个不满十岁的女孩,这让我很是惊讶,孩子有好奇心可以一路都充满活力地奔跑着,可是孩子的奶奶虽已白发,可是丝毫没停下来,也没喊累,一直在慢慢地小心地爬着。我很受鼓舞,是啊,我还年轻,我竟轻易喊累,我可以没有孩子的那样活力,但我怎么能没有奶奶那般的坚持。有时候有了一个目标,再加上一份坚持,真的可以做到看上去不可及的任务。

海拔越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高,花了两个多小时我登上了索道所在的地方,也就是此刻我才和那些坐索道的旅客在同一起点,看了指示牌,这里离最高峰还是很远。这一次没有犹豫,继续前行,很凑巧碰到一个年轻的导游带了一个旅游团刚下索道,也开始登山。一路上刚好就跟着导游姐姐的介绍走着,听她介绍这是飞来峰,这是大象石,这是神秘谷,好汉坡……不知不觉感觉走了很远很远,经过一个又一个山谷,每次我都以为是顶峰了,可是还会从一个口下去又重新往上爬,终于导游姐姐说了离最高峰还有66米,我小激动了一下,赶紧往上爬,终于在历经3个半小时后,我爬上了最高峰,激动兴奋充斥了我的内心,是啊,坚持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一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是换了一条路,可是我居然不知道哪条路是我上来的了?怎么突然就走上了另一条风景不一样的路,可我上来时并没有看到这条路啊?然而到了某一处,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不用这条路上路,这实在太险了,对于恐高的人们来说,我真的难以想象这条路他们要怎么爬下去,几乎是垂直的了,我并不恐高,扶着旁边的绳索下来我的腿都在抖,真的太陡了。小心翼翼地爬下来,导游姐姐说大概还有20分钟到索道,这时候天空已经有闷雷响起,雨水也在滴落,不过还好不大。山上云雾一会儿升起,一会儿消散,所有山峰若隐若现。下山真的要比上山快很多,很快我们到达了索道,因为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又下着雨,所以我决定坐索道下去,索道走得不快,但是十分钟左右不到我就到达了地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次回到山脚,居然没有下雨,似乎还能感觉到太阳光的存在,真的是山上山下不一般风景。不经历真的不会深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