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里能做的20件事

思考中

今年的国庆假期和中秋假期友好的商量了一下决定结伴来慰问大家,所以这个假期应该是几年来除春节外最长的假期了,这真是把我们这群苦逼的上班族感动的哭了一场又一场啊,所以68年前新中国的成立对于我们国人除了是祖国生日外又多了一层意义,那就是可以有那么几天有薪假期尽情的去浪啊,浪啊,浪!!!

那假期计划是什么呢?出国旅行,荣归故里都是不错的选择,可是对于像我一样偏不爱在假期出行妹子们我们要怎么安排自己的假期呢?(主要怕被挤哭,呃。。。。),下面是我总结得20条小小建议分享给大家。

1.美美的睡个懒觉/午觉。爱美的妹子都知道睡眠对于皮肤的影响很大,工作日的早上总是被讨厌的闹钟将我们从美梦中唤醒,中午的休息也是随便的打个盹,那放假了自然要把失去的睡眠微微的补一下啦,就偶尔就放纵一下自己的意念吧, 哈哈,有点小罪恶感!

2.给自己的小窝来个断舍离(其实就是大扫除)。环顾自己的小窝是不是觉得有点凌乱呢?工作日无暇顾及东西的摆位,用过的物品没有及时的去归位,小假期就没有理由任其放置了,让它们也“回家”吧, 简化一下自己的衣橱,换季了就更换上当季的衣服,分类放置,已经很久没有用过的东西就丢弃吧,现在不会用以后用到的机会也会很少。

3.健身走起来。健身当然也不能搁置啦,虽然这个时间的健身房是冷冷清清的,撸个铁都没有观众了,但是身体是自己的,你的健康也只与你自己有关,所以还是乖乖练起来。

广东鱼丸

4.寻访你所在城市的当地美食。东莞其实一个很多外地人融合的城市,所以当地的饮食特色被强烈的冲击了,平时是很难吃到非常地道的粤式美食的,所以利用这个时间去到那些老城区,老街道去探访当地的美食,让你的味蕾也放个假。

5.去看一场国庆档午夜电影。每逢假期影院都会有很多国内外的大片上映,总有一款适合你,之所以选择午夜,是因为个人喜欢观影完毕后从黑黑的影院出来外面依然是漆黑安静的,能让我不那么快从影片的氛围里走出来,再来慢慢的品味。

书单的一部分

6.看书。平时有没有列了一些书单却总是没有大块的时间来阅读呢?如果有的话,那还等什么现在就要看起来,看书的同时放一些轻音乐,声音要小,不然会干扰到你的专注力,看书可以使人精进,可以在书里找到另一个自己,一个爱思考,视野开阔的自己。

7.去一次酒吧。约上几个好友去喝一次大酒,互相倾吐彼此的压力和烦恼,玩的在晚也不用担心明天会上班迟到,因为老子明天不上扁(请自行脑补四川话)。

8.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放空。自己每天的工作,生活都被安排的很忙,往往下班后不是去健身,就是去别的学习班,常常下班都不能回家,所以很渴望有点与自己独处的时间,和自己的内心交流一下,疏导一下最近的一些负能量,好了,现在机会就来了。

9.购物。我虽不是一个爱网购的女生,但是逛街买衣服的时间也比较少,主要是懒,怕晒,担心利用两天周末休息的时间去购物,休息不好上班又没精神,现在8天假期抽出一天来还是可以的,去试试那些图片上的衣服是否真的适合自己,不要总是对着卖家秀的图片意淫自己穿上它的美美的样子。

单车骑行

10.单车骑行/爬山。有早起习惯的小伙伴绝对体会过清晨的空气是多么的清新,所以趁着现在天气适宜,去来一场单车骑行,亦或是爬爬山,让你的身体和大脑用这种健康的方式被唤醒。

11.陪家人/陪朋友。联络一下与家人和朋友的感情,一起吃个饭,一起聊个天,嘻嘻哈哈大笑一场


关于美食的韩剧(一起用餐吧)


12.刷刷剧。最近热门的电视剧看了吗?自己是不是也很好奇?但同事,朋友谈论的时候是不是有点插不上话,那就集中时间来追到底吧!

13.做一次义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其实幸福的是你自己,幸福往往来自给予,而非获取。


东莞展览馆

14.去一次当地的展览馆。每个城市的展览馆就是这个城市历史的缩影,让你能更了解你生活的那片土地。

15.K一次歌。来一首《死了,都要爱》做个暖场,在来个《分手快乐》去他的失恋,一首《最炫名族风》气氛搞起来,最后《see you again》作为Happy Ending.

16.来一次野炊。带上一些熟食,啤酒,在公园塘边的草地铺上一块格子布,夕阳西下,大家席地而坐,来一次把酒言欢,干!

17.去重逢邻市很久未见的小伙伴。你有没有这样一个很是想念的朋友却没又一直没有去看他,而他的距离又只是在你的隔壁城市,那就买上一张车票去看看他吧,看他有没有变了样子,看你们会不会有陌生感,而他也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相视一笑,你们还是以前的你们。

18.看一场演唱会。如果你喜欢的歌手会来你的城市开演唱会的话,那就去为他加油吧,也让自己回忆一下从前听到他的歌时那个当下的自己,那也许就是青春的样子。

19.写作。自从个人成长集训结束后,好像我的简书就被我闲置了,所以我就想利用这个假期来写点东西,但是一时想不起来要写什么主题,所以就去请教了Grace, 也就有了这篇分享,写作是一个你与自己对话最好的途径,将你的所想写下来,以后再回看自己的心路历程,从而反思自己当时的观点,对比前后的改变慢慢的更好的理解自己。

20. 准备假期后自己的职业分享。这几天白日营几位小伙伴职业分享真的超棒的,昨天Joise邀请我也来分享一下,开始我还有些犹豫,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在加上觉得自己的职业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精彩的故事可以拿来作为典型分享给大家,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参加这个集体就是为了突破自己的,为什么去尝试一下呢?其实以前有一次看赵丽颖的采访,她说在她刚入行的时候,对于表演她一窍不通,但是她有一个原则,那就导演让她演什么她就敢演什么,不给自己设限,即使演的烂的一塌糊涂,她依然坚持,所以也就是她为什么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们往往是被自我否定所打败的,对了,我分享的题目已经想好了《一家高跟鞋公司的平底控》,我会好好准备的,期待它的成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怀瑾先生:溺爱是害,要让孩子知道人生的艰苦。孔子讲的“吾少也贱,故多能鄙事”,这一点要特别注意,由此我们回过来看...
    子正书院阅读 547评论 0 1
  • (一)小学 与我家巷子隔两条巷子,是H奶奶的家。H小时候经常出现在奶奶家,虽然后来才知道,那不是她的亲奶奶。 村子...
    江晓寒阅读 308评论 0 1
  • 最近大概是闲的。 考试结束了,没有作业了,除了偶尔练练车,看看六级的题,以及翻翻前不久买的一沓书,剩下的时间除了睡...
    亚亚亚阅读 311评论 0 1
  • 在这个世界上 有很多的疯子 也同样不缺乏天才 我们赞美天才 却鄙夷疯子 从天才变成疯子 一念之间 从疯子变成天才 ...
    三木一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