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承认与张碧晨生女,背后的三个真相扎心:男女关系将迎来新篇章?

2021年,真的不同寻常。


1月6日,AB发文说自己不是小三。

1月18日,张恒发文说他跟郑爽代孕了两个孩子。

1月22日,华晨宇和张碧晨承认生了一个孩子。


娱乐圈可真是圈小鬼大,不但贡献了一个接一个的瓜,还成了普法基地。

圈内为数不多的流量们像被分配了普法任务的kpi,以身作则把婚姻法、刑法、税法等领域的知识要点给广大网友们,掰开了揉碎了讲解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所以,朋友们啊,长点心,不能光吃瓜,还得学习一下知识点啊。


01.生育权是女人独有的权力

在华晨宇和张碧晨的声明中,提到他们谈过恋爱,目前是在没有结婚的状态下共同抚养孩子的。

其中,张碧晨在长文中还炮制了一个晋江狗血言情小说中“带球跑”的情节:“见到孩子的那刻,他眼睛里的欣喜是骗不了人的……”


行吧,我只能说,不愧是晋江,这盛世如你所愿。

很多网友大骂张碧晨:

“她不声不响悄悄怀孕当妈,在男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生了他的孩子,这种行为太绿茶了吧?”

“生孩子是大事,男方应该有知情权吧?”

“张碧晨难道不怕华晨宇跟她分手后再跟别人谈恋爱吗?那样的话,她不就成了小三了吗?”

“为什么怀孕要跑掉?为什么要一个人生孩子?感觉动机不纯,这样对男方太不公平了吧?”

“张碧晨太有心机了吧?脑补一出逼宫大戏。”

“男的凭什么要被逼当爹?”

针对类似的言论,我想说,呵呵。


告诉大家一个冷知识:生孩子是女人独有的权利。

前段时间,微博上曾有个热搜话题叫【女性的生育自主权】,也就是说:女性可以单方面决定是/否生孩子。

人民法院报曾经发文普及过这个问题:“妻子擅自终止妊娠是否构成对丈夫生育权的侵犯,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妻子擅自终止妊娠,不构成对丈夫生育权的侵犯。生育决定权是女性独有的权利,生育子女不需要男女双方的合意,未经男性一方同意擅自决定生育或者不生育,均不构成对男性生育权的侵害。女性单独决定生育子女后,根据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用合教育费。”

所以,骂张碧晨的人,真是不可理喻。


02.男人有避孕的义务

还有些人说:“虽然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先沟通,起码告诉一下对方,不然一声不吭带球跑真的不是成年人应该干的事吧?”

很遗憾,没有虽然但是。

成年男人如果不打算要有自己血缘的孩子,那就应该采取措施,看管好自己的jing子。


社会总是对女性要求更高,更严格,更苛刻,才会觉得女方怀孕有告知男方的义务。

两情相悦,意外怀孕后,如果非得找过错方的话,那也应该先从男人自身找起,原因是男方有避孕的义务。

有了孩子,大家不怪男方不进行安全措施,而是怪女方自私心机重,没有经过男方同意生下孩子,还真就离谱。


如果大家真都这么想,那麻烦男性们勇敢拿起结扎的武器保护好自己,强大起来,看管好自己的jingzi,或者干脆做个无欲无求的苦行僧,不近女色,不谈恋爱,那样就万事大吉了!

比如像成龙这样的男人,不进行避孕措施,也不愿意承担做父亲的责任,只把生育问题和抚养孩子的责任推给吴绮莉,明明有万贯家财,却不肯给卓林一分,眼睁睁看着她吃苦、受罪,实在令人不齿。

有人说他是因为爱原配林凤娇,所以才不管私生女。

拉到吧,他爱原配的话,就不会在外找小三了。

其实他不过是抱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心态惩罚吴而已。

当初吴绮莉不听他的话,执意生下孩子,所以他才对她们母女置之不理。

吴绮莉有错,但他的错误更大。

他的事例告诉我们,在道德义务和情理上,女性怀孕的时候,应该告诉孩子的父亲,99%的女性都会这么做。


如果她没告诉,那只能是一个原因:孩子的父亲可能不想要这个孩子。

不管过程如何,至少现在看来,华晨宇和张碧晨达成了共识,才发文官宣。这本来不算什么大事,只要不是代孕,只要没有弃养,大家都会予以祝福,反正他们无论是复合还是分手,只要承担起父母的责任,别的事情属于他们自己的事情,谁也无权去干涉。

但如果真的有人脑子不好去辱骂女方的话,那真的要小心人家女方放锤了,你这完全等于在引火烧身。


万一锤到最后,真像传闻中说的那样“男方不想要孩子,要让女方堕胎,所以女方才跑掉”,那被毁掉事业的可就不只是郑爽一个人了。

03.婚姻关系会迎来冲击?

有人说,华晨宇和张碧晨的未婚生女,将会对婚姻制度带来全新的冲击。

其实,如果真能迎来男女关系的新篇章的话,也不一定是坏事。

还有人担心,他们的关系形式会不会对孩子的成长、心理发育不利呢?没有婚姻作保障,孩子能否得到她应有的权益呢?


其实,《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一条有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

非婚生孩子,已经不用担心落户口的问题,只要父母双方好好地去爱孩子,负责任,共同抚养孩子,孩子的成长基本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生活是单行道,但婚姻不是必选题,亲密关系有很多种不一样的方式,不结婚共同抚养孩子不一定是坏事。

但是,张碧晨这件事,也给女人们提了一个醒:千万别想着用孩子维系感情,挽回男人的心,拯救婚姻,更别想靠孩子上位。


母凭子贵,只能发生在《甄嬛传》里,不会发生在现实里。

很多没有生育的夫妻,把婚姻的破裂归结于“没有孩子”,其实是在自欺欺人。

亦舒说:“两个人之所以没在一起,无非是爱得不够深,其他的都是借口。”

如果两个人没有爱,无法达成共识,就算像吴绮莉一样勉强生下孩子,最后也会发现无法得逞,一点好处也捞不着,就会走到后悔已晚,骑虎难下的地步,但女儿已经出生,又不能把她塞回到肚子里去,就会把对渣男的怨气、生活的不如意都撒在女儿身上,这样的人,最是自私。


04.女人生孩子要为了自己

明星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社会新闻和反面素材,对我们进行观念上的冲击,带来反面教育,让我们警醒,进步,反思自己。

生孩子,是一件有门槛的事情。

如果你有能力,爱小孩,情绪稳定,那么,小孩真的是很好很好的存在,孩子会给妈妈全然的爱,也会唤起你身上全然的强烈的爱。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孩子身上蓬勃的生命力会感染到你,让你黯淡无光的生命基调明亮很多,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更能促进你对生命和生活的反思。

《流金岁月》中,朱锁锁说:“女人生孩子,不是为了爱他,我是为我自己生孩子。”

所以,女人有了这种觉悟,再去生孩子吧。

今天话题:你对于张碧晨和华晨宇未婚生子的事情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