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力量

本文参加#见字如面·寸草春晖#征文活动,文章为作者原创。

        亲情如洪水,泛滥在你我的心怀,感受着它的力量;亲情如春风,柔情的抚着你我的面颊,带给我们温暖;亲情如荷花,温柔的在漂浮你我的眼前,若隐若现,看得到却摸不到;亲情如巧克力,甜而不腻,让你我一次次从颓废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亲情如……——题记

      古代,有多少文人墨客赞颂了母爱的伟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母亲对临别的子女的不舍,又有多少现代文人赞颂父爱,深沉、如山、似海都是形容父爱的,《爸爸的花儿落了》一文讲述了默默奉献的父爱,父亲为了自己的国家去世了。亲情就是父母之爱的结晶,它是一个千古不变的话题,我们从小就沐浴在亲情里,是亲情伴我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小时候得了疹子,高烧不退,妈妈于是搬到我的屋里来陪我睡,我晚上难受的醒来,动了一下,妈妈立刻起身给我倒了杯热水让我喝下。我的一场大病让妈妈也跟着累了很多天,变得十分憔悴,我的病好了之后,妈妈的脸上才浮现出笑容。

        小时候总是感觉爸爸很凶,直到长大后离家,才慢慢感受到他对我的爱。学校要的资料忙前忙后的整理,开车送我来上学,放假了,悄悄的给我买好了票,每次视频都会嘘寒问暖。

        除了父母,爷爷奶奶对我的爱是最深的,甚至超过了父母。爸妈忙于事业,从小我被爷爷奶奶带大,小时候不懂事,总是惹他们生气,长大了才明白应该好好报答他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奶奶前些年患上糖尿病,今年又被查出抑郁症,身体状况很差,我想以后把放假的时间更多的陪伴他们,让他们体会到养大了孙女是有回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曾经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

        亲情是人间最可贵的情感,有着赫赫功勋的人都离不开亲情的滋润,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要感恩亲情;亲情让我们能懂得尊孝礼仪,因此我们要感恩亲情;亲情会使我们生活充满阳光,学习充满乐趣,因此我们更要感恩亲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回哥哥家,给哥哥补过生日,每个周末都想回去看看哥哥嫂子和家人,因为亲情的力量是无限的,我哥和我一样也是...
    我是小施妹阅读 132评论 0 1
  •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两天的降温后今日开始回暖,天气不冷不热,没有烈日当头,丝丝的凉风掠过头顶,心头少了一丝焦灼,多了...
    悠悠乐兮阅读 280评论 1 1
  • 故事一:当个姐姐,没了暑假。 高考结束第一个暑假,我的三个月假期被表弟表妹分刮了。 那天,我姑姑打电话给我,说:“...
    一纸一话阅读 244评论 0 0
  • 今天是周末,天气转晴,艳阳高照,气温亦随之回升,感觉暖和了一些。 上午开车回老家看望母亲,给母亲买了一只烤鸭,...
    红尘老街阅读 231评论 0 0
  • 今天,我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知识体系上的某一部分,被打通了. 这要从我今天看到的两篇文章开始.第一...
    林亨权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