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我的手绘欧洲行

欧洲行过去一个月了,走过的街道,看过的风景,还十分清晰。

到底什么才是旅行的意义?累积飞行,到此一游,购买纪念品,品尝美食......

走过,看过,体验过,这就是旅行于我的意义。

何不用画笔记录下旅行中的点滴美好?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

清晨的塞纳河畔

一、法国行

巴黎,以及法兰西人民给我的印象很深:浪漫、优雅、时尚、艺术气息。

1、埃菲尔铁塔

世界知名建筑之一,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地标建筑之一。

到巴黎第一站就是埃菲尔铁塔,浪漫的爱情圣地,亲眼所见叹为观止,如潮水般的游客聚集在塔下,惊叹于她的美丽。

而在巴黎的很多地方,登上高处就能隐约见到铁塔的塔尖耸立在云中。


2、凯旋门

凯旋门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雄伟而威严,是游客必到景点之一。

3、塞纳河

巴黎就像艺术品一样让人陶醉,而塞纳河就是这个艺术品上最必不可少的装饰。

塞纳河以北被称为右岸,有很多高级百货商店、精品店、餐厅。

而左岸则是文化的象征和符号,我们常说“左岸文学”,小资的调调说的就是塞纳河的左岸,因其左岸有很多学院和文化教育机构。

“当你随便走进一家咖啡馆,也许一不留神就会坐在海明威坐过的椅子上、萨特写作过的灯下、毕加索发过呆的窗口。

在最古老的圣日耳曼教堂周围,有最早的弗洛咖啡馆(cafe de Fiore,也称“花神咖啡馆”),这家咖啡馆和边上的德玛格餐厅 (Auy Deux Magots)是著名的哲学家萨特和他的情人西蒙波娃几乎天天消磨时光的地方。咖啡馆的菜单上还印着萨特的语录:自由之神经由花神之路。” (参考百度)

下午的塞纳河沿岸

法国著名的印象派画家莫奈的《日出 印象》,是其在勒阿弗尔港的写生作品,日出时, 海上雾气迷朦, 水中反射着天空和太阳的色彩,岸上的景致模模糊糊看不清, 瞬间朦胧。

勒阿弗尔港就是塞纳河入海河段的右岸。在大师的画笔下,塞纳河有了另一种美。

莫奈的《日出 印象》

4、优雅

提到法国人,第一印象就是优雅,尤其是法国女人,匀称的身材、恰到好处的性感、举手投足的优雅气质、不急不缓的神态、时尚的装扮,让她们在欧洲其他国家女人面前显得与众不同。

法国女人的优雅,源于对美自始至终的追求。

在巴黎,连一只猫也变得优雅起来。

优雅的貓绅士


5、时尚

在巴黎街头,卢浮宫附近,我坐在咖啡馆里,看着街头的男男女女,感慨这简直是街头走秀大片。黑白灰,是他们常用的穿搭色彩,尤其是黑色。全身的色彩不超过三种这一穿搭秘诀,被法国人演绎得无比透彻。

香水也是法国女人的酷爱,除了我们熟悉的香水品牌,在巴黎街头,还可以看到各种调制的香水,让人迷醉,每一个味道都是独一无二的。

6、艺术气息

如果你热爱艺术,巴黎真是让你惊喜连连的城市。

因为时间有限,我只参观了奥赛美术馆。

奥赛美术馆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一道被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是由一个火车站改造的。

馆里最珍贵的就是几位印象派大师的作品,梵高、莫奈、米勒等。

美术馆


奥赛美术馆


梵高自画像
小朋友们在临摹大师作品

二、英国

在英国待了三周,住在距离Reading镇三公里的地方,简直是田园一般的生活,享受了难得的宁静。

对英国人的印象比较好,理性、冷静、友好、绅士、又不乏自嘲式的幽默感。

1、看城堡

我问朋友,去英国旅行什么最好玩啊?回答我:看(城)堡啊。

果然第一站就是去看堡。

(1)温莎堡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

在参观的众多英国景点中,温莎堡的门票24.5英镑,还算是比较贵的了。

温莎堡内有众多珍贵的收藏,以及中世纪的家具饰品,但很多厅都不允许拍照。

温莎堡
温莎城堡

(2)Sudeley Castle

Sudeley Castle始建于15世纪,当时的主人是权倾一时的拉尔夫·鲍特勒。

拉尔夫·鲍特勒经历了亨利五世和亨利六世两朝,担当军队将领、国王特使等职。

后来拉尔夫·鲍特勒被爱德华四世处死,城堡也收归国王所有。

Sudeley Castle


爱德华四世

爱德华四世没收古堡后,就给了自己的弟弟理查德三世。

理查德三世把城堡按照王室的规格大修一番,加上了豪华的大厅和精美的突窗。

理查德三世在莎士比亚笔下简直是个臭名昭著的恶魔,为了夺权,杀了亲侄儿。死后500年才被厚葬,而且科学家通过他遗骸中DNA检测发现了皇室丑闻。


理查德三世

2、士兵

提到城堡,就不得不说说英国士兵,紧身的骑兵服看着也颇显贵族气。

熊皮帽子是一大特色,据说是为了让士兵在战场上看起来更高大威武。

温莎城堡内的士兵

3、塔桥

英国的历史建筑给人厚重、坚固的感觉,比如横跨在泰晤士河上的塔桥。

上层桥身由4座塔形建筑连接,主塔高42米,桥面是人行道,下层是可以开合的吊桥。

塔桥于1885年开始修建,1894完工,中央有开闭式的装置,每当大船经过,水压的变动可使桥呈八字型打开。从这些历史建筑中不难看出工业革命起源于英国的痕迹。

顺便说说世界上最早的地铁也是始建于英国,建于1863年,目前仍正常运行。

伦敦塔桥

4、双层巴士

双层巴士起源于英国,也是英国的国宝之一,曾被英国媒体称为“未来的公交车”。而红色的车身为雾都伦敦增添了一抹亮色。


5、狗

英国人特别爱狗,经常看到一对夫妻,带着孩子,牵着一两条狗在公园游玩 ,或者单独一人牵着狗溜达。狗就是他们的挚友。

史宾格犬( English Spring Spaniel )是各种英国犬的祖先,大革命期间,该犬被认为是欧洲猎人理想的伴侣。17世纪开始在美国普及。

史宾格犬性情温顺,友好,渴望快乐,易驯化,而且是典型的运动犬,每天要保证一定的运动量。有一次在餐厅看见邻桌的客人带了一只史宾格犬,它始终保持着警觉的神态,身形消瘦,但非常结实矫健,上蹿下跳,敏捷,不愧为猎犬。

结束了一天的运动,来一顿丰盛的晚餐吧。Where is my dinner?

6、茶文化

说到英国的饮茶习俗,最重要的就是下午茶了。在下午三点至五点之间,下午茶华丽登场,这是英国人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之一,多饮红茶,搭配各种精美的甜点。

提到茶,自然想到茶具,骨瓷。

曾经有人说:“当遇见骨瓷的那一刻,她骨子里蕴藏的贵族气质便在不经意间表露无遗。”

英国是骨瓷的诞生地,当今世界十大骨瓷名厂也都在英国。

Royal Worcester、Spode等等奢华骨瓷品牌都来自英国,骨瓷茶具件件都是艺术品,用艺术品喝茶,想来都是一种享受。

7、饮食

在英国居住期间,一切都感觉很好,唯独饮食让人有点崩溃。

食材少,烹饪方式单一,口味单一,大概是中国人对欧洲饮食的一致印象,而英国的饮食尤其单调,猪排牛排鱼排,汉堡薯条,历历在目。

无奈之余去超市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结果捧走了两盒沙拉,终于不怕吃胖了。

介绍一下英国响当当的国菜fish and chips,fish and chips之于英国,等同于意面之于意大利、鹅肝之于法国、饺子包子面条之于中国。

然而,中国人的胃表示无力消化,尽管薯条炸的很香脆。

fish and chips 网图侵删

现在只要看见薯条,就想起fish and chips

三:西班牙

与稍显冷淡的英国人相比,西班牙人热情、乐观,初到马德里,在街上随便逛一逛,就可以看见载歌载舞的男男女女。欢快的音乐,夸张的表情,让你忍不住都想跳起来。

1、西班牙女郎

有一首歌《西班牙女郎》这样唱到:美丽的西班牙女郎,人们都热爱着她,她多么活泼漂亮,到处是一片赞扬。

2、斗牛

西班牙斗牛起源于古代宗教活动(杀牛供神祭品),13世纪国王阿方索十世开始这种祭神活动,后来演变为赛牛表演。此行没能去看一次斗牛表扬有些遗憾。


网图 侵删

3、马德里皇宫

据说马德里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展示着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

然而,看过凡尔赛宫后以及大英博物馆的珍藏后,对马德里皇宫展品其实有点失望。

天气不好,图片拍的好渣

4、大地女神的传说

西贝雷斯广场上(也叫丰收女神广场)的大地女神喷泉,是马德里地标之一,也是皇家马德里队球迷庆祝夺冠时的圣地。

女神西贝雷斯坐在两头狮子拉的战车上,传说亚特拉大从小被森林里一只母熊带大,练就一身猎人的本领和敏捷的身手,神谕告捷她不可结婚,否则有不祥之兆。

亚特拉大决定以比赛的形式和一个跑的比他快的人结婚,失败的人都将死亡,很多人为了她命丧黄泉。一个叫伊波奈斯的年轻人向爱神维纳斯请教如何获胜,爱神给了年轻人三个金苹果,在比赛中抛掷分散亚特拉大注意力,争取时间。

最终伊波奈斯获得胜利赢取了芳心,两人选在西贝雷丝神庙里完成了合体,惹怒了宙斯,为了惩罚他们对神庙的亵渎,将其变身两只狮子,永远为大地女神拉战车。(参考网文)

连公交车上也印着大地女神喷泉的图案。


欧洲行结束了,手绘还在继续。

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链接直达:

如何画出浪漫的爱情圣地--埃菲尔铁塔

2017 | 零基础被彩铅完美治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蓝彩铅挑战营学习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