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6班2.0班级第一次月检视会记录

【天使6班】·2.0班级第1月检视会

会议时间:2017/5/11

会议定向:

回顾100天的第1月

主持人:陈凤 记录大臣:杨蕊 时间大臣:庾思慧

会议流程:

月度检视会流程

1.主持人开场,总结一周5分钟

2.班长公布积分排行榜,嘉许5分钟

3.冠军团队组长分享5分钟

4.每组优秀组员分享,每人2分钟,分享收获

5.顾问团倪勇荣、宋桂范分享,每人5分钟

6.班主任总结10分钟及公布月度奖励同学

角色安排:

主持人:陈凤

时间大臣:庾思慧

记录大臣:杨蕊

地点:汤老师YY房间

时间:周四早上6~7点

主持人开场白

第一个月月度检视主持稿

亲爱的天使6班2.0级的学员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早上的主持人陈凤,来自我们美丽的山城——重庆。非常开心也很荣幸能够担任我们天使6班2.0级第一个月月度检视会的主持人角色。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起。我相信今天早上能够来参加月度检视的小伙伴们都是平时早起践行的非常棒的学员们,也是在平时生活中自律性非常强的那一群人,所以我真的非常荣幸自己能够结识到你们,和你们伴着美好的晨光时间在空中相遇。也非常感谢汤老师、班长和各班委把月度检视这么重要的主持人角色选择让我来担任!

时间真的是过得非常的快,不知不觉中我们天使6班已经在一起一个月的时间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当中的很多人从原来的不能早起到现在不但能早起、完成运动打卡,并且在不知不觉中爱上这种线上的生活方式。

曾国藩说过:早起是治家之本,晚起是败家之凶;

南怀瑾也说过:能控制早晨的人才能控制人生。

所以,我在这里给能早起的小伙伴们点一个大大的赞,你们真的是非常的棒非常的优秀。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会不断的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过去这一个月里,我相信大家都有非常多的感受和感悟。相信大家从刚刚开始加入到天使6班2.0级到现在1个月的时间里,大家在每天的早起和运动打卡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和突破,相信大家都有非常非常多的感悟想分享给大家。我记得汤老师说过:最好的感悟是分享给大家,在不断地分享的过程中,体验自己的感悟,领会他人的感悟,再相互结合中大家彼此精进,彼此都变得更好。

在今天的周检视会之前,我想给大家读一段羊皮卷:

我醒来了。

我满怀喜悦,迎接新的一天。

我感到自己的变化,现在我用变化和自信代替了自怜和恐惧。

人因为磨难而接受教训,有所长进。我不再重复过去的失败和错误,因为我有羊皮卷的指引。

当我迈进新的一天时,我有了三个新伙伴:自信、自尊和热情。自信使我能够应付任何挑战,自尊是我表现出色,而热情是自信和自尊的根源。

历史上任何的成就都可以称为热情的胜利。没有热情,不可能成就任何事业。因为无论多么恐惧,多么艰难的挑战,热情都赋予它新的含义。没有热情,我注定要在平庸中度过一生,而有了热情,我将创造奇迹。

一时的热情容易做到,把渴望的心思保持一天或着一周,也不太难。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养成习惯,使热情时常陪伴着我。热情是对工作的热爱,我不需要了解它,我只要知道它使我的身体健康,使我的头脑充实。

随着我的努力,热情将会变成一种习惯。首先我们养成习惯,然后习惯成就我们,热情像一辆战车,带我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在微笑中期待美好生活的来临。

我抱定这样的态度,那么一切都将变得无比美好。

当我意识到我所拥有的这种伟大力量可以改变我的一切乃至整个生命时,我感到多么振奋啊!这种力量原本就存在于很多人的身上,只是他们自己并不知道,不知道他们可以用这种神奇的力量改变自己,我为他们感到深深的悲哀。

今天我高高地举起蜡烛,在烛光中想每一个人绽出笑容。

我永远沐浴在热情的光彩中。

好了,以上就是我所读的羊皮卷的内容,大家注意到我讲的三个重要的关键词了么:自尊、自信和热情。我相信你们既然选择来到天使6班2.0级来改变,就是渴望在未来的每一天都遇见更好的自己。那么,伙伴们,请调动自己的积极性,挖掘你自己的内心,并且把它分享出来,让大家都看到你的努力,都看到你在一天一天进步,伙伴们,愉快的享受你们更好的改变吧!

现在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流程:首先班长会把我们每个小组的月底积分给大家分享一下,并嘉奖优秀小组,然后冠军组长,优秀组长,优秀组员,顾问们会把他们优秀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最后我们敬爱的班主任汤老师会给我们做月底总结,并奖励优秀的人员。大家一定要用心的吸收哟!相信今天早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是会给大家的生命带来不一样的改变的!

班长张金勇发言:

天使6班2.0班级积分榜

班积分榜20170510 29/100

212/70

#每日三问#

今天我运动了吗?

今天我要做些什么?

今天我的三只青蛙是什么?

组10人,516+47#5:30

组10人,560+63#5:30

组10人,375+35#6:59

组9人,312+11#7:20

组10人,433+14#6:41

组10人,427+19#

组10人,434+20#6:51

8组9人,320+44#6:42

#每日金句#

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第一个月小组排名

组10人,563②

组10人,623①

组10人,410⑥

组9人,323⑧

组10人,447③

组10人,446④

组10人,454⑤

8组9人,364⑦

4.12开学的仪式感,一起看日出。

4.16班长挑战马拉松全班早起进阶

5月小目标,要做行动派拒绝拖延证拒绝懒癌拒绝只说不做

3组4组赶上来[机智][机智]

8组期待你们崛起

优秀组长发言:

1:2组长陈锡强:

大家好我是天使6班2.0二组组长陈锡强,很高兴在这里为大家分享我们过去一个月里的心路历程。主要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三分钟热度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满怀热情向着你想奔跑,第一周我们10个人还相约运动打卡完后一起看日出,感觉生活不但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的早起运动打卡时间也每天在快速的提前完成,每天提前10到15分钟的速度在前进着,直到停在五点半前,这已经是第二周了。虽然运动打卡了,伙伴们中开始有异议了。

第二阶段:打回原形

每个人都有她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一下子让10个在不同城市的人做着相同的早起运动习惯,而且要在同一个点完成,难道之高在以前的我从未想过。因为有伙伴习惯晚睡,第二天又要完成早起运动打卡,两周下来身体吃不消了。工作生活大受影响,各种拖延症,打假卡慢慢出来了,开始不关心班级小组的动向,互动时经常缺席。还有伙伴在运动过程中膝盖的半月板受损,不能再跑步了,但集体的力量影响下她还是坚持下来了,其实因为太早了当时的天空还没有亮,自己也很担心她们的安全问题,这样就度过了第三周。

第三阶段:自我调整,不忘初心。

虽然膝盖受伤了她通过其他方式仍然坚持早起运动打卡,这份正能量打动了每位伙伴的心。还有出游出差的也在坚持小组的目标,通过这些事件对照自己,我为小组都做了些什么,慢慢的回想当初第一次听叶老师100讲的时候被说到内心深处的触动,我们是来这里学习时间管理的,通过管理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小组的荣誉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恩:

感谢2组的每一位伙伴,你们的配合和付出是我们2组前进的动力,我们不要丢队,要紧跟班群的步伐前行。感谢班长勇哥的默默付出,执着的性格让她对班级里每一个人都执着,不放弃每一个人。我们或多或少回受到班长的影响,这正是我们为什么要聚在一起的原因,我相信正能量是能影响别人的,同样我们在践行易效能时间管理理念的同时也在影响身边的人。感谢顾问团的加入,在班群分享正能量,和方法案例,及时在组群里为组员打气,提供经验教训。感谢班主任汤老师的付出,把握着班群动态带领着我们继续前行。

我们小组经过第⼀个月的调整,更有信心走好100天。加油!

1:1组长哈向丽:

天使6班的精英们,大家早上好,我是1组长向丽,很高兴又在这里分享。我们一组,这一周,我感觉成大特别大,收获也很多。我们自从小鹏鹏发起的10公里晨跑和慧儿发起的5:30打卡后,一直处于特别嗨的状态中……这两件事情都让我们特别的有成就感,现在整个小组都团结一致,特别的有凝聚力,团体荣誉感特别强,这周,我们组,一共写篇简书,都是自己的真实感悟,感觉到了大家的成长和进步,特别开心,感恩有你们。其实,也特别的感谢2组,因为你们的强大,才让我们不甘示弱,让我们1组10个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大家团结一心,一起为一个目标共同努力,人一定要有一个比自己强,比自己优秀的参照物,向它学习,靠近,时刻提醒着自己。跟优秀人在一起,才会让自己变的更优秀,所以特别感恩遇见你们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伙伴,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此时,遇见易效能,刚刚好……1组的精英们,我们继续保持激情与冲劲,争取做的更好,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天使6班的伙伴们,加油!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优秀组员分享:

1;1组组员庾思慧

#月度检视#

苏格拉底:“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2017年4月12日-5月12日收获】

【健康】

1.每天早上坚持慢跑,不间断地坚持75天,从原来的只要下楼跑一公里也算,到现在必须5公里起跑。

2.每天早上运动增加腹肌训练。

3.终于在最近几天做到连续5点前起床,5点半前完成腹肌训练。

4.跑了人生第二场的半马,比半年前快28分钟。跑了3次10公里。

5.严格按照3333+方法管理饮食,每天秀早餐。

6.每晚用sleep cycle监测睡眠,深睡率随早起变得越来越高。

【学习】

1.驾照以3科100,1科90,五十五天快速拿证

2.熊猫书院第二期

【工作】

1.加了工资

2.破最高记录接了200万订单

【生活】

1.入了舞团并顺利完成第一场表演;

2.创立30天打造马甲线*炫腹腰精团,根握各人情况分轻量、中量、重量三个组别,各组别不同阶段有各自打卡的重点,创立团规,让组员联想自己80岁想要的身体状况,再郑重地手写承诺书,用运动赚钱制让组员有运动便赚钱的感觉。从有氧运动、力量训练、3333+饮食上管控组员。已有四位组员分别秀出14天小小的马甲。

3.每月扔10件物品。

【2017-5-13—6-12目标】

【健康】

1.持续坚持晚十早五的习惯

2.负重力量训练

3.坚持睡前泡脚

4.严格遵守下午5点前吃完晚饭

【学习】

1.用苏坚的简书模式记录每日

2.每月按主题看书,4本

【工作】

1.谈年薪

2.大客户养成计划

【生活】

1.周1-4晚坚持舞团

2.养植物

3.去澳门

4.整理房间

2;2组组员彭唯婧

我是2组19号彭唯婧,线下的我是一个过着朝九晚五,踩点上班、准时下班、不爱运动、赖床+追剧小日子的双备妇女(备孕+备考),这个状态就像一只温水中的青蛙。可我期待改变,且每一次计划完美,干劲十足,却总是一次次败在坚持那块短板上。

加入易效能天使6班,成为2组一员,与金勇结为死党,虽短短一个月,却仿佛开启了我的另一种生活。进入这个社群,我做了三件事情,第一,认清自己,我是一个在备孕备考煎熬中的懒癌妇女;第二,找差距,从群里其他优秀的同学中找到差距;第三,完善自我。在这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满腔热情--松懈--着急--纠偏”四个阶段。很庆幸自己没有在松懈着急的时候放弃,在死党和组员的鼓励下,及时修正自己。天使6班这个能量场让我收获太多。

首先,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好多次都是早于闹钟醒来。

同时,以前不爱动的我,现在却爱上了运动,每天会利用空隙时间锻炼,周末会约朋友骑行、快走。面对朋友的惊讶与好奇,我会向她们分享易效能的理念。

在健康管理上,我用冥想缓解焦虑,泡脚和梳头100下提高睡眠质量。

在学习上,坚持每天翻书,慢慢找回学习状态,先开始再完美。

在阅读上,每天坚持利用开车、做家务的时间用有书和喜马拉雅听书。

用atimelogger记录自己的时间分配,用于每日反省。

待改进:

在早睡方面做的不够好,不会用清单做计划,不习惯吃青蛙,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尽快补齐这些短板。

最后,感恩遇到易效能,很幸运,天使6班的我们都一样,虽平凡却不平庸,虽然走得很慢,却每一步都很踏实。豁出去努力吧,不要质疑自己!

3;3组组员陈明莉

天使6班-三组的同学们,很高兴又在这里分享。我感觉成长特别大,因为你们的带动,才让我不再偷懒,,才让我有了每天的坚持和积极性,为一个目标共同努力,人一定要有一个比自己强,比自己优秀的参照物,向它学习,靠近,时刻提醒着自己。跟优秀人在一起,才会让自己变的更优秀,所以特别感恩遇见易效能的优秀伙伴,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我会继续保持激情与冲劲,争取做的更好,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我是最棒的,加油!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4;4组组员刘菲

大家好,我是来自4组的32号刘菲,我热爱我的4组,在一起便是缘分,很荣幸这次获得本次检视会的最佳组员,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我觉得我们组代替责备的,更多的是需要鼓励,每个人多付出一点点,我们组就会进步一大步,多参与,有更多一份的责任,我们组一定会走的更远。我认为我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潜力还很大。我本人也要为4组多付出一份力量,我下月的目标,每天5点起床,5点半完成打卡,与大家多交流多学习正能量,我会变的更加强大,我们组也会变的越来越棒,感恩大家!

5;5组组员徐诚怿

各位天使6班2.0班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5组44号徐诚怿。非常开心能和大家分享参加易效能100天践行我的成就和不足。

今天是第30天,在这30天里,我室外跑步25天,总里程共计154.88公里,没错,接近150公里,看着很多,可平均到每天,就变成了6.20公里;我在跑步中感受着自我成长,也收获着健康;现在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想冲到外面奔跑,可能是对跑步太过想念,所以我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每天4:30左右就醒,然后再也无法入睡,所以我要控制我自己,因此从第五周开始加入冥想来调节睡眠。

至于均衡饮食,我觉得我做的远远不够,主要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因为特别喜欢吃水果,所以没什么事就是吃吃吃,但在参加炫腹团之后,这种现象已经控制住了,我会在白天吃吃吃,晚上5:00后就控制不再吃了,所以体重惊喜地轻了一点点;所以团队的力量是伟大的,感谢易效能这个大集体。我在记录反思检视等方面做的很不到位,要多向我的死党学习,按照情景做事情,让生活更有条理;而且我现在学习整理课程,整理看上去是小事,但蕴含着大道理,真的人生模式的映照,所以接下来的两周里,我会把自己的过往重新整理,学会舍弃,学会珍惜,多反思,多看书听书提升。我的分享就到这里,祝小伙伴们都能在这100天里收获满满。

6;6组组员张倩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苏格拉底

谢谢组长和组员的支持,我很荣幸是我们组的优秀组员。

本月的关键字是早起、跑步,马甲线,听课。

这个月天天早起,跑步,一个月快结束的时候,被提醒自己的格式不对,需要发跑步截图,感觉这个家庭很温暖,有你们的陪伴,很开心。

每天跑步腹肌训练已经成为了习惯,精力充沛,气色很好,马甲线出线了。

因为要考试,也会早起看书,因为不能太晚睡,学习的质量也得保证,所以我选择了按时休息,早起读书。

每天和伙伴们一起锻炼,互相呼叫打卡,我们虽然不曾相识,但却一起进步,这就是一个圈子的魅力,当你懒惰的,想偷懒的时候,你会坚持下去。

虽然只有3个事情再坚持,但是我相信以后会更多,因为你们,我觉得梦想不在只是梦想了,他一定会实现。

健康,

每天健康的饮食习惯,丰盛的早餐以及每天运动。

社交:

在天使六班认识了一群正能量的朋友,加入了腰精团,收获很大,学习了很多的知识谢谢团长慧儿,希望我们一百天一辈子。

事业:

工作中有了一次新的进步,学习上也坚持番茄工作法学习。

最后谢谢汤老师,勇哥,组长陶俊德,我会更加努力。

7;7组组员罗金华

大家好,我是7组63号罗金华,首先,非常感谢我的朋友、我们班57号李芳艳同学把我带进这样一个充满激情、充满正能量的群体。在此之前,从来没参与过打卡形式的活动,也没接触过这样互相激励的微信群体,所以刚开始我是很不习惯去关注班里和组里的信息的,也不习惯组员互动。

任何事需要过程,能量场的吸引也有个过程。慢慢的,我惊讶地发现,我最近每天拿起手机的第一件事是看组里的信息,并会关注班里的消息,看大家的简书,震撼于伙伴们的优秀,感受大家不同程度的改变,同时回顾自己这一个月的变化:从坚持5:30之前早起到户外3公里跑步,再到写晨间日记,开始检视自己,什么才是我想要的,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我最想过的,最怕写作文的我也尝试了第一次用简书写文章,多么的不可思议呀,又多么自然而然地发生着。

此刻,跟着优秀的你们,我坚信,我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秀。

感恩2017年,让我遇见天使6班,遇见天使6班7组的伙伴们,谢谢你们,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到这。

8;8组组员苏坚

【易效能天使6班8组苏坚首月检视】

非常感恩加入天使6班,特别是有幸成为了第八组的关门组员,虽在这个大家庭才第8天,刚刚满一周时间,已经感受到了天使班的魅力和小伙伴们满满的正能量。

从去年阅读叶老师的《善用时间》这本书以后,我开始践行运动和早起,至今天已坚持日跑2公里第319天;每日5点15分前早起坚持第247天。加入天使6班后,我还加入了由1组优秀学员庾思慧团长牵头组织的30天炫腹腰精团,并认真对80岁自己的生活进行了展望,明确了在健身路上自己的偶像是:人称“中国最帅大爷”王德顺。

反思:

1.做事尚存在拖延,效率有待提升;

2.定期检视要强化,虽感觉检视的过程目前是难受的,但多检视反思结果肯定会让人生会越来越精彩!

下月计划:

1:继续坚持早起晨跑、冥想等习惯;

2:继续用晨间日记等高效地管理生活与工作;

3.坚持践行叶老师的道、器、术、用,让优秀成为习惯!

最后,感恩易效能,希望与大家一起加油,重塑习惯,升级人生!

顾问倪勇老师:

天使六班2.0个人分享

倪勇荣

首先非常高兴能够给大家做分享,谢谢班主任和大家给我这个机会,也希望我个人的一些经历能够给予大家一点点帮助。先做一下简单的个人分享,我叫倪勇荣,来自上海浦东,是天使班1.0版本的六组的组长。我个人的三个标签是:1、话有点多2、事业单位工作者3、时间管理的初学者。我今天很高兴自己能够在践行完天使班1.0后又到我们天使六班2.0版本来,因为大家真的让我很感动,在这四个星期之内,就把早起、运动完成的这么好,把检视报告和语音晨会也开的井然有序了,大家真的很棒。作为1.0版本的学员,也觉得打心眼里的高兴,也为自己能够进入2.0版本见证大家的进步,见证我们天使六班很好的延续而感到由衷的开心。这几天一直关注着班级里的互动,也有几个学员问我如何践行好这100天的学习过程,而不浪费时间。因为我们易效能叶老师是倡导嘚瑟光荣的,那么就借此今天的机会,把自己的一些践行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爱非坚持

这句话很简单,但是是我的大明班长的口头禅,因为他非常认同叶老师的这句话。而我在践行完一百天之后,发现真的是验证了这句话的正确性。因为人都有惰性,晚起,贪吃,无节制,不规律是绝大部分人的选择,所以大家看到没有,叶老师提倡的是每天进步1%,争取做1%的人。其实真的能够做到自律的人很少,真的是像1%那样稀少,真的不是坚持能够做的下来的,因为坚持只会让人觉得痛苦,大家想想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跑一身臭汗回家,还要洗澡洗衣服,这不是折腾自己和浪费钱吗,身边有人把你当神经病都有可能,是不是?这个点躺在床上睡觉是多么舒服惬意的事情啊,不是说了吗冬天的被窝最让人恋恋不舍吗?然后饮食不控制也很正常啊,因为很少有人看到美食不会两眼冒精光啊。何况我们是一个非常讲究吃的民族,从我们很多地方的第一句问候语大家就可以体验到了“吃了吗?”甚至有人会在别人从厕所里出来也问这句话,应该有人听说过这个笑话吧。那么要坚持跑步和自律的生活只能靠自己喜欢了,比如说喜欢自己精神饱满,喜欢自己身体健康,才会去开开心心的每天跑步,顺便还可以看看周围美丽的风景。饮食有规律,才能有好的身材,才能让自己远离各种富贵病,高血压高血脂。没人愿意把自己辛苦挣的钱送给别人吧,更别说是医院了,给他们钱回头给你吃很苦的药,甚至给你吃一刀,你给了医院钱还得感谢医生他们,想想不委屈吗?而只有知道控制饮食的人,爱上自律生活的人,才能远离这个委屈。我们践行这100天,不是来玩的,也不是来打酱油的,是让自己变的更加积极向上,更加健康阳光的,希望大家是爱上一个阳光积极的自己,才能不惧怕任何小困难,把这100天很好的践行下去。

二、要有很强的团队意识

俗话说,蛇无头不行吗。在天使六班,我目标很明确,就是跟着班长“跑”,大家都知道大雁往南飞吧,班长就是那个头雁,它就是愿意承担最大阻力的那个人。所以要是班委的话,就要尊重自己的班委,要是组员的话就要尊重自己的组长。因为这是一个组织的需要,只有这样大家能够跑的更快更顺。至于班长吗,他有子豪班主任指导。我们有子豪教练这个精神指导在后面做指挥,只要想着往前冲就可以了。因为班级作为一个学习组织,只有大家团结才能更大的发挥出作用。

三、要有服务意识

子豪教练一直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服务的人越多,你的效能就越大。然后呢,这里也有不少天使班1.0的学员,我嘚瑟也不怕被大家笑话。我进入学习易效能的角色是从开始做记录大臣开始的,说出来大家不要笑话,我当时是混进天使六班的,微信接龙不会,接丢了2个学号,汤班主任后来让我的老组长接收我进的组。我当时想反正是不要钱的,就是准备打完一礼拜卡,看看苗头对不对,不对就溜的人,我记得我们组当时一个礼拜下来少了2个组员。我的变化是从我做了记录大臣之后,才发现我们天使班是多么的值得我去花时间在上面努力践行。我用了6个小时左右时间整理出了班级的第二周检视记录,看到了一群正能量满满的小伙伴们的分享,也”整出”了自己学习易效能的兴趣。所以我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敢于去尝试做语音分享,敢于做主持人,敢于做时间和记录大臣。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点难度,但是大家想想这是多么好的机会啊,真的是台下几十号人,虔诚的听你一个人说话,这个舞台多么美好,还是不要钱的。群里有结婚的伙伴吧,要不回家试试,在对象面前滔滔不绝的说5分钟,看他啥表情?你这这里分享好了我们给你掌声鼓励,在家里是得不到这个优待的。

四、要有合作和互相学习的心态

最好的学习方法是教会别人,真的是太经典了。天使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它可以让我们很好的体验到群体化学习的好处。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也可以互相督促竞争,而结果就是都推动着大家往更好的方向前进,大家是不是觉得拖延症很难摆脱,是不是觉得做事三分钟热度的习惯很难改啊,告诉大家,有这个班级在觉得不是问题,只要你愿意改,有合作的小伙伴关心着你呢,会让你很开心的去完成,当时我整理我家里的橱柜,我们大明班长还计入系统来督促我呢,我一起的班委们等着我完不成发红包呢,你说这三十多年积累的坏习惯改不掉成吗。所以希望大家在践行路上,珍惜每位组员,珍惜每个小伙伴。因为每个组员都是彼此的财富,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阅历,有时候一句话,一个提醒就可以让自己少走不少人生弯路或者一句话一个建议可以让自己赚到不少钱。这不是很美妙吗,希望我们更多的2.0版的学员体验到这个美妙。交到贵人,交到朋友,拓宽眼界,明确人生目标......

谢谢大家,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会陪着大家一起走完这100天,希望看到每个组员的进步和蜕变。祝愿每个人的生命灿烂如花。

2017.5

顾问:宋桂范老师

感恩这三次升级,让我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宋桂范(天使六班七组学员)

我的标签

1、来自黑龙江鹤乡的高中孩子王

2、对新鲜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兴趣广泛

3、热爱生活,关注健康养生

4、天使六班七组成员、7~10组纪委

5、易效能线下课156期一组10号

我并不是子豪班主任所说的大咖,我只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一名新兵。感谢所有的发生,感谢易效能,让我有了人生清晰的目标与梦想,并引领我朝着梦想前进。回顾自己的变化与进步,首先,我真诚地感谢所有的遇见。

一、感谢喜玛拉雅,让我遇上易效能

作为家庭主妇,我喜欢边做家务边,听喜马拉雅。在挑选内容上,我特别关注喜马拉雅的排行榜。当看到叶老师《时间管理100讲》时,很疑惑时间怎么可以被管理?于是,我点开了叶老师的100讲,真的觉得很精彩!虽然每讲6分钟,可是一听就上瘾了。每天都会连续听三到五讲,有的内容还会反复听。

我开始认识到,时间管理并不是管理时间本身,而是管理自己的习惯和事件,是在改变自己的思维和习惯系统,是重建新的生活方式。

我想告别以往工作的压力和忙碌状态,因而被叶老师的高效能工作慢节奏生活所吸引,向往叶老师所描绘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状态。我钦佩叶老师活出了他说地样子。年过半百的我,更懂得时间的宝贵,以及提高时间效能对我的意义。我无法预测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提高生活品质。易效能的道术器用,正好可以帮我实现这个愿望。

可以说,我与易效能一见钟情。在去年12月初,我又购买了叶老师的《精品10堂课》。然而,知道、悟到到不等于做到。易效能的法宝之一是练习,让我真正开始改变的是在汤子豪班主任的出现,带我走进天使班。

二、感恩天使班100天的践行

来到天使班,子豪教练告诉我们,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鼓励我们主动承担班委工作,会有更多的机会服务到大家。于是,我尝试改变自己的状态。鉴于自己的情况,便主动申请当组长。没有成功,就又申请当了七~十组纪委工作,协助班长和4位组长工作。我深入各组群,每天统计各组打卡分数,并汇总到班级中央纪委。班级检视会认领时间大臣,不断尝试新的工作,让自己在成长中改变。

100天践行,从时间管理的第一习惯“早起”开始,每天早晨发朋友圈,写笔记从未间断。虽然班级打卡每个阶段都在提速,但对于我并没有什么难度。难在管理自己的事情,不是靠感觉而是靠工具系统。

大脑是cpu不是硬盘,要清空大脑,就要尝试使用工具。于是,我陆续下载并购买了印象笔记、OmniFocu、calendars 5等App软件。刚接触这些软件工具,真是一头雾水。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尝试使用,根本没有效能,感觉越学时间管理时间越不够用。因而,有些迷茫、有些烦燥。其实这是贪多、急于求成的表现。明明知道一次养成一个好习惯的道理,烂开始、好发展、好结果,却希望自己做的理想化。

正是班委组织的每周检视会,同学们的交流分享及小组小伙伴们的相互鼓励和陪伴,让我能够及时照镜子、调整、一直坚持。

这里发生了太多的感人的故事,收获了很多小伙伴的友谊。忘不了以大明班长为首的班委,开拓性工作的引领;忘不了组长王琳像辛勤小蜜蜂,勇于挑战和担当,带领我们七组不断进步,像一家人一样的那一幕幕往事;忘不了在我们遇到问题时,副班长陈琛及时雨般出现并支持大家;忘不了抱抱团我的同桌原四组组长滕菲,给我的帮助与指导;还有打破组的界限给我们力量、温暖的刘艳、马央军、倪勇荣、张兴亮及其带领的十组小伙伴。

这个100天,也让我体验了从YY语音到云之家,也让我体验了网络会议的神奇功能。坚持每天体验正念冥想,跟自己在一起,觉察自己的每一个呼吸,扫描每一个器官。两期抱抱团阅读营,让我学会了思维导图做笔记,阅读了《搞定一》、《搞定三》,进一步理解了叶老师易效能的方法与理论。

所有的发生,都让我感受到了群体化学习的力量与魅力。学习还要应用,输入还要有输出。我把它应用在自己的工作中,带领30多人的教师团队学习时间管理,体验生命影响生命的力量。

当参加线下课学习的窦芳、倪勇荣、祝勇等同学分享他们的感受和收获时,我感受到他们的小火箭般飞跃式进步。这深深触动了我,做什么要趁早,早学习、早应用、早受益!于是,我报了线下课的全部三阶课。

三、感恩156期线下课让自己升级

手机要充电,软件要升级,自己也应该勇敢地给自己充电、升级。4月18日,王琳、高月新我们三姐妹相约来到北京,参加156期线下一阶课,幸会了北京的雷宁远兄弟。我们七组4个成员先行线下聚会。100天一辈子,线上语音交流,素昧谋面,可线下相见,亲如一家。这是学习易效能最大的意外收获,非常值得珍惜。

在没有学习易效能之前,自己每天忙忙碌碌,不让自己闲下来,觉得是高效率有收获。学习之后,才知道还要懂得反思、总结、计划未来。自己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就要用微观上的一天,去反射宏观上的一生。把握人生的三个维度:反思、计划与行动。真正理解并体验了一日之际在于晨。静下心来反思,把握反思的三个视角:一事三问,一日要事优先、一生高空系统。

叶老师以"观点+案例+工具+操练"的模式,让我真正弄淸楚了OF和日历的使用及日历与清单的区别;复习了时间管理技术如何记录、排程、执行,明确计划要分层:每时要专注当下,每日找出三只青蛙,每周列出清单,每月列好日程表,每年建立梦想系统。方向大于方法,做快乐优势有意义的事,知道自己才能忘掉自己,只有活在当下才能专注做事。

现在我又开始了90天的践行,这是个实用、实战、实操、实效的课程。每天使用工具来体验重新定义时间和成本的含义。爱非坚持,人生没有答案,要自己去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所以,今后增加自己主动掌控的时间,有时间就泡在易效能里。

学习之后重在应用。我会基于岗位但不局限于岗位,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重视弱连接,收集更多的有效信息,但不强求自己。希望未来的日子,自己能够回归内心,活在当下,过一个卓越而不失衡的人生,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班主任汤老师:

天使6班2.0班级的同学们,大家好。

很开心我们已经来到了月度检视会。

其实这一次的月度检视会,我们尝试用早上的时间来给大家做月度检视,其实人生我们需要不断的去尝试,因为之前我们是晚上做月度检视,晚上因为有些同学要加班,可能无法参加我们的检视会议,考虑到月度检视的重要性,我们就放到早上。

就今天参会的人数来是,我觉得不是最佳的效果,因为才60个人参会,而我们班级有80个人,而另外那些人,到哪里去了呢?我们就不得而知,当然,他们肯定有自己的原因,不能参加,我觉得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月度检视会里我们要找到两个字,叫差距。分享人与分享人之间的差距,冠军团队和其它团队的差距,到底是为什么。

所以我们通过找差距来进行反思和检视,可以让我们做的更好。

1个月结束了,我们需要反思的是这一个月我们在某个点上提升最大的是什么。

很多人分享,能量很满,很多人分享,能量不足,所以你的分享一定是造就别人的。

我们要分享什么呢?一定要分享你的能量,因为你越分享能量,、你的能量会越多,你越分享好的,你会得到更好的。

这就是宇宙的定律,这也是吸引力法则。

很多人就是分享自己的不足,觉得自己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其实这份能量会回到你自己身上,你就越来越没有能量,做的越来越不好,所以我要给大家说的是一个宇宙的逻辑,就是你和任何人分享,都要分享好的,你分享好的,你传递好的,你就会得到好的。

你分享不好的,你老是去看你自己身上的缺点,你老是去否定自己,觉得自己这不好,那不好。

人,有优点,有缺点,这是改变不了的,你不可能改变你身上所有的缺点,所以你要做的是,发挥你自己的优势,放大你的优点,当然,在这个过程,你需要不断的去修正自己,去成长自己,所以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好了,就是我们要去过正面的生活,和正能量的人生。

2.今天早上,因为某些失误,主持人耽误了12分钟,,一个同学12分钟,我们60个同学,就耽误了多少分钟?

当然这也是给了我们所有的同学一份礼物,提醒我们所有的同学,让我们知道,我们在未来生活中的模型是什么?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检查,要去注意我们的一些细节,往往有一些细节的事情会决定我们的全局。当然,这不是批评,这是我们通过这件事情一个收获,当然,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也不希望我们的同学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这可能对你的经济生活造成巨大的损失。

3.我需要给大家做的是什么,月度检视会是我们一个月的检视,刚才我们班长也有说过,一个月之后,我们的分数就清零了。

下个月,又是一个新的起点,那我们100天之后,我们会结合这3个月,来去综合考评出我们最佳的小组,所以今天每个人都有机会,因为我们才刚刚过去了一个月,所以这不是结束,才刚刚开始。

所以呢,在下周我们的周检视会,我们需要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提升,这是我刚刚所说的,我们需要先接纳自己,接纳自己才能更好的去完善自己,这是非常重要的。

那我们的冠军小组已经公布,是2组,冠军小组会获得我们易效能的定制番茄钟一枚,

我们所有的班委,在我们一开始组建我们天使2.0班级的时候,我们的班委主动去承担责任,我觉得是有一份付出的精神,有一份担当的精神,所以我们所有的班委,无论是组长也好,纪委也好,会获得我们的番茄钟一枚。这两天我们会陆续发出,你们应该会收到,我们的班长去安排统计一下我们的邮寄地址,还有就是我们的优秀班委也评出来了,优秀的班委是我们的向丽,肯付出,很有付出精神,所以我们在班委中也有了一个榜样,包括我们的班长,时刻来带领我们的班级去进行我们整个节奏的一个前进,所以都很赞。然后我希望大家一点要按照班委的节奏来去走,然后班长去协调纪委,纪委迅速统计好班级的积分,如果我们把这个流程把控的很好的话,是很高效的,我希望下个月更高效。我希望班委高效,班级高效,最终我们一转身回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回到我们的工作当中,我们的工作很高效,我们用番茄钟吃青蛙,我们可以达到动静有序,平衡的生活,好吧,因为今天这个时间已经超出了10分钟,我很心疼。我希望下次我们可以准点开始准点结束,这就是我们作为,不管是周检视会还是月度检视会,我们的原则,原则不能乱。

OK,那今天我就讲这么多,今天的我们的检视会到此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