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景Smart3D实景三维 建模系统用户手册(二)

瞰景Smart3D实景三维

建模系统用户手册


二、瞰景Smart3D软件安装及授权

2.1瞰景Smart3D软件的安装

试用版用户可登录

和微信群中获取最新版安装包,正式版用户可联系瞰景科技相关人员获取最新安装包,获取后,双击并运行安装文件。

按照软件提示进行默认安装。

对于多节点用户:请确保您的所有机器都安装同一版本的软件来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2.2瞰景Smart3D软件授权及更新

2.2.1账号注册

登录

填写基本信息进行注册。

进入网页后,填写相关信息,并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与微信绑定,下次登录可直接微信扫码登录。


2.2.2授权申请

瞰景Smart3D安装完成后需提交授权申请,获取授权后方可使用软件。

提交试用申请需打开

,打开Smart3D 软件授权申请入口,下载Smart3D 二维码生成器。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运行Smart3D 二维码生成器程序,软件会自动生成二维码。

①首次授权

首次授权不需要注册,联网计算机直接点击蓝色按钮。

不联网计算机,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或手机相机扫码进行授权申请。首次授权时,仅需填写单位名称、用户姓名、手机号码及接收邮箱即可,填写完成后提交授权申请。

②再次授权

再次授权必须是注册用户,未注册用户请前往

填写基本信息进行注册。

联网计算机直接点击蓝色按钮

,不联网计算机,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或手机相机扫码进行授权申请,授权需使用已注册过的账号登录。授权时,需将之前的授权信息进行清空,选择旧授权一键清空

登录后,填写相关授权信息,填写正确邮箱,选择最新获取的机器码,勾选遵守承诺,上传证件照片后,即可提交申请,授权文件将发送到填写的邮箱中。

2.2.3试用许可更新

授权完成后。

用户提交试用申请并通过审核后,软件许可将发放到申请时填写的邮箱。许可后缀为.WibuCmRaU

安装 瞰景Smart3D 时会自动安装Codemeter,打开CodeMeter Control Center。

完成后,如图,找到文件→导入许可,选择发放的试用许可。

导入成功后,如图所示即可进行使用。

注意:许可文件只能导1次,导入第二次许可文件失效,无法使用

2.3瞰景Smart3D正式版网络许可配置

安装瞰景Smart3D时会自动安装Codemeter,打开CodeMeter Control Center。

插入加密狗后,可在CodeMeter的Web管理界面查看。

在Web管理界面可以查看当前许可有效期及许可认证数(节点数)。

进行网络配置时有两步,第一步,在插加密狗的机器上找到配置→服务器→服务器访问

网络服务器处于启用状态,CMWAN处于禁用状态。

在同一局域网内的计算机能够自动联通到加密狗的许可服务。局域网内多少台机器同时使用的数量取决于加密狗中的许可数量。

注意局域网内所有电脑需要关闭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否则可能存在许可访问不到的问题。

2.4 瞰景Smart3D正式版许可更新

2.4.1提交许可更新

加密狗的许可更新通过更新文件完成。插上狗后,打开CodeMeter控制中心,点击许可更新。

点击下一步到选择创建许可请求,将导出的许可请求文件发送给厂家进行许可更新。

2.4.2导入许可更新

收到更新文件后,点击许可更新,本次选择导入许可更新,导入厂家发过来的WibuCmRau文件,完成更新。

2.5瞰景Smart3D集群设置

集群准备

在处理大批量数据时,我们需要软件进行联机集群处理,调动多台电脑共同处理一个数据。我们把进行主要操作的电脑称为主机,其他用于运算的电脑称为副机,下面将介绍如何进行联机设置。

在进行联机设置时,为了工程和数据都能被其他电脑访问,要先设置好共享盘,并且将数据、工程、任务队列路径都设置在共享路径中。

在需要共享磁盘上右键,选属性,找到共享选项卡开启共享。

为了软件联机过程能顺利进行,要对共享权限进行更改,确保其他电脑访问时能进行修改。

点击高级共享→权限,添加新的用户名,在高级选项卡中查找用户组guest,并将权限设置为完全控制。

共享设置完成后,推荐使用IP访问共享盘,也可以在副机上将共享盘映射至本地。

从副机访问到主机的共享盘,找到要映射的共享盘,右键,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选择一个合适的驱动器号,就能完成映射。完成映射后,就可以从本地访问主机的共享盘了。

软件设置

联机准备做好后,可以在软件中进行设置。

引擎管理界面支持对所有引擎进行批量管理,支持直接更换引擎工作路径。

在对应引擎上右键→修改工作路径,修改到工作任务所在路径。

更改完成后,引擎界面会自动切换到目标路径。

另外,也可以在Smart3D软件目录下,找到job-config,ini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更改记事本中job路径。保证主机副机使用的是同一个路径,即可完成联机设置。

使用时,只需开启副机的Engine并将副机引擎的任务队列设置到工程岗的任务队列路径下,即可参与主机运算。

2.6 瞰景Smart3D任务队列配置

任务队列配置时需注意两部分,一为工程提交时的任务队列路径设置,二为引擎运行时获取的任务队列路径,任务的运行需要两处任务队列路径保持一致。推荐使用引擎管理更改。

①工程的任务队列路径

工程的任务队列路径有两种设置方式,新建工程时修改,或者在工程中修改。

新建工程路径设置

在工程中修改

②引擎的任务队列路径

在引擎管理中进行更改(参考联机设置)

访问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soarscape软件目录,若无法访问AppData文件夹,在文件夹查看选项下,勾选显示隐藏的项目。

在soarscape文件下job-config.ini文件中可以设置计算机作业队列的目录,设置时,在文档中输入正确的任务队列路径即可。当 Smart3D软件引擎端启动时,它将读取这些设置,并从相应的作业队列目录获取任务开始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