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吻(3)

“他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他不仅有脑子,而且很有脑子!”几分钟后,小苏跟小艾强调。

小苏是小艾在这个北城中学唯一认识的女孩,透过小苏,小艾也认识了小贝。她们三个人就像一个小团体,经常形影不离。

“但是我不需要运动员的聪明人。”小艾继续解释。“你也知道我一直对运动不感兴趣,我只需要一个能和我说话的人,而不是一个运动健将。”

小苏听了以后,轻浮的吹起了口哨:“你要跟天使交谈……”

“不要再扯这个话题!”小艾警告小苏。

“天使?”小贝问,她在旁边挤了过来,“你要跟天使交谈?”

小苏翻了一个白眼,讨厌被小贝突然插进来,没有理会小贝的问题,继续对小艾说:“你会认为,这个世界上会有天使?”

“是的。”小艾肯定的回答。

“你跟天使说了什么?”小贝继续插话,她还打开她的笔记本,准备记录。

小贝的梦想是一个作家,所以时刻准备着把灵感记录下来,她觉得跟天使对话可是奇妙的情节,必须一字不漏的记录下来,对她的写作来说可是不错的灵感。

但是小苏继续无视小贝,对小艾说:“好吧,是有天使,但是天使正被这个笨小贝吓跑了。”她边说边敲着小贝的脑袋。

小艾耸耸肩,不是说她对男的不感兴趣,但是现在,她觉得和弟弟妈妈在一起就已经足够了,而且她还要去打工,还要保持她的成绩,还有她的音乐,那么忙,怎么有时间考虑爱情这个问题。

起码高中毕业前,她不想考虑这个问题。

刚认识没有多久,小贝就给小艾展示了她写的短篇小说,全是浪漫小说。小艾很喜欢和小贝说话,小贝是那种衣着朴素,但是喜欢幻想和热情洋溢的女孩子。

但是小苏就不一样了,小苏很活泼而且有很多朋友,而且喜欢在男孩堆里穿梭。小艾觉得很难跟小苏成为真正的朋友,但是现在她们三个却因为讨论小崔而经常在一起,俨然成为了粉丝群。

二月的一次午餐,她们又开始了小崔讨论会。

“我听说小崔很聪明。”小贝一边咬着一块排骨一边说。这个永恒的话题。

小苏认为:“对,智商很高。”

小苏扬起眉毛:“为什么总离不开这个话题。”

“游泳是一项奇妙的运动,”小贝继续说:“你看,他们好像只是简单的来回运动,但是,每次比赛的时候,小崔都有自己的策略,一个复杂的可以让他赢得比赛的策略。”

“好吧。”小艾说。她实在不想关心,因为小崔怎么赢得比赛,跟她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是一说起小崔,小贝和小苏的兴趣就很浓,根本没有理会她的无精打采。

“我们说,你应该去看一次游泳比赛,真正的比赛。”小苏对小艾说。

“对,坐在前面。”小贝附和道。

“然后我给你打扮,你知道我比你有品位,可以让你更加漂亮。”小苏接着说。

小艾摇了摇头,她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朋友们总是觉得小崔这样的人会对自己感兴趣。

但是当小崔在一次班级会议上站起来,提出来让大家去支持今年的校际比赛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小艾,让小艾觉得别无选择,必须去观看这次比赛。

“我们不能错过这次比赛,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小艾。”小苏说。

所以小艾跟着她们两个来到了游泳馆观看比赛。

在泳池旁,小崔抖了一下手臂和腿,他的身材真的很完美,宽阔有力的肩膀,窄小的臀部。泳帽下面藏着的是他乌黑的头发,小艾记得,应该是短而厚的。

小贝自言自语的说:“他的每一寸肌肉都很结实。”她从小苏那里抢回了她的圆珠笔,正在笔记本上写着:“像闪闪发光的岩石,在雕刻家手中雕刻出来蜿蜒的轮廓,在爱人的手指中融化……”

小艾低头看着小贝的笔记本,问道:“这次写的是什么,诗歌还是浪漫的爱情故事?”

“这有什么区别吗?”小贝无暇给她解释,继续构思她的作品。

“预备!”裁判员法令,游泳选手就位。

“我的,我的……”小苏突然低声叫道:“我的男神,你看小雷在那边!他也来看比赛了!”

小艾顺着小苏的手指,看到了小雷。“我看到了,他就在那边。小苏,保持低调。”

小贝也抬起头,看了看小雷,继续在她的本子上写着:“他高而瘦,挺拔的身姿,站立在人群中……”

砰!枪声响起,比赛开始了。

“你总是这样描绘男生。”小苏看了说道。

小贝点了点头:“我就是喜欢高而瘦,身姿挺拔的男生。”

“你们不是来看比赛的吗?”小艾插话说。

“是的,我们是来看比赛的,小崔!加油!”小贝和小苏同时高声喊起来。然后小贝又开始低头开始她的写作,而小苏,则跳过小崔,眼睛落到了观众席上的小雷那边。

小艾看了小苏一眼,然后迅速把注意力放到了泳池上。

小苏在这三个月以来,一直在热烈的追求着小雷,但是小艾希望小苏可以转移目标,不要再对小雷感兴趣,起码在将要来临的四月份。

“小雷旁边那个小小的女生是谁?”小苏问,她已经忘记了自己是来看游泳比赛的了,继续说:“我讨厌娇小的女生,而且跟小雷在一起完全不搭,你看小脸,小手,小脚,哪里配得上身材高挑的小雷。”

“但是,胸部很大喔。”小贝说。

小苏不理会小贝,转而问小艾:“小艾,这个女的是谁,你见过她吗?”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小苏拉扯着小艾,让她把眼光从游泳池那边转向小雷那边。

“因为我在聚精会神的看我们的英雄,小崔呀。好像这才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咦,铁头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当小崔转身致意的时候,大家都在叫铁头。”

“这是他的绰号,”小贝说:“因为这是他游泳的方式,先用头把水推开,才能游得快。”

“我明白了,就好像铁头功。”小艾说。

“小艾,你听我说呀,那个小小的女生是谁。”小苏这会快哭起来了,又一次拉着小艾的手臂。

“小女生?”小艾这会看过去了。

“是的,你快帮我确认一下,在小雷旁边的那个女生是谁!”小苏叫道。

“哦,那个呀,叫小娜,是我们音乐特长班的,但是比我们高一个年纪。”小艾对小苏说。

小娜感觉到了小苏的凝视,转过身来,对着小苏做了一个鬼脸。小雷也注意到了,顺着小娜的眼光,看到了后面的小艾。

小艾一直觉得,小雷的笑容很迷人,一头黑发,深邃的眼睛,是的,非常深邃的眼睛。他身材高挑,在人群中很出众。

并不单单是因为他的身高,是因为他的自信,让他很出众。而且小雷家是这个镇上最富有的人,但是小艾知道,吸引小苏的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小雷超然的冷静。哎,小苏总想要她没有的东西。

小艾轻轻搂着小苏,指着那些游泳选手,希望可以分散小苏的注意力,在小崔进入最后一个来回的时候,小艾大叫:“小崔,加油!我想我开始对游泳感兴趣了。”

小艾对小苏说,但是小苏的注意力根本不在比赛上了,她一直看着小雷那边。看来小苏陷得很深了。小艾担心起来。

“你看,小雷在看着我们,”小苏激动的说,“他走过来了!”

小艾自己也紧张起来。

小娜和小雷一起往她们这边走过来。

走过来干什么?小艾想知道,这三个月以来,小雷一直无视她的存在,现在有什么要对她说的吗?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小艾就知道小雷根本不认可她的存在。他们两个都有共同的默契,都没有让别人知道,小艾的妈妈将和小雷的爸爸结婚。

以后,也会很少人知道,他们将在四月份的时候住在同一所房子里。

“你好,小艾!”小娜热情的跟小艾打招呼。她装着很亲热的搂着小艾,完全忽略了小苏和小贝。“我跟小雷提过,我们一起上音乐课,而且我们的位置还很近,前后桌。”

小艾惊讶的看着这个女孩,她从来没有注意过小娜上课的时候坐在哪里。

“小雷说他从来没有听过你弹钢琴,我跟他说,你的钢琴弹得很好。”

小艾张开嘴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像上次她弹钢琴的时候,小娜第一个起了哄,说她弹得太差了。

小艾看到小雷一直盯着自己,当她望向他的眼睛的时候,小雷挑了挑眉毛。小艾马上从惊讶中出来,对小雷和小娜介绍说:“这是我的两个朋友小苏和小贝。”

“你们好!”小雷礼貌的打招呼。

小苏两眼放光,小贝则还沉浸在她的小说中,她只是停下了笔,看了看小雷和小娜。

“你们知道吗?小艾四月份要搬家里,就在我家附近。”小娜开始说,”我们可以一起学习呢。”

一起学习?

“我们还可以一起上学,我有车,可以载你。”

一起上学?

“我们还可以常常在一起干点什么,比如逛街什么的。”

常常在一起?

“小艾,你没有跟我们说,你跟小娜是好朋友!”小苏挑了挑她的又长又黑的睫毛。“你也想去小娜家吗?小贝?”

小雷好不容易才压住他的笑意。

“我们可以通宵吗?小娜?”

但是小娜看起来并不热情。

“我们可以讨论男生,并且投票。”小苏转过头注视小雷,整个注意力都在小雷身上,但是小雷并没有看小苏一眼,他继续暗压笑意,好像有什么开心的事情。

“我们还认识一些别的学校的女生,她们都很乐意来玩的,你看是不是很有趣?”小苏高兴的说,她希望可以跟小娜成为朋友。

“对不起,我不感兴趣。”小娜冷酷的拒绝了小苏。她继续对小艾说:“很高兴跟你说话,小艾,我希望你可以早点搬过来,做我的邻居。”走吧,小雷,我们继续去看比赛。然后她高傲的挽着小雷的胳膊离开了。

当小艾从厕所出来走向泳池的时候,突然被小雷拉着了,他抓住她的下巴,恨恨的说:“无辜,又在装无辜。

是不是你四处跟别人说你妈妈要嫁给我爸爸了,所以才会多了那么莫名其妙的朋友,是不是?”

小艾耸了耸肩,“我以为是你宣传的,小娜是你的朋友,不是我的朋友。”

“又在装无辜!”他大声吼道。

小艾希望小雷放开她,不要继续纠缠。她说:“快放开我吧,你看你的朋友就在那边。等一下发现了可不要怪我。”

小雷瞥向看台,他的朋友小欧好像要回头,他赶紧放开了小艾,然后对他的朋友们点了点头,又恢复了笑容。真是一个出色的演员。

小艾回到了泳池边,她看到有三个戴着泳帽的家伙在一直看着她,她想,有小崔吗?

无戒365挑战营,第13天


天使之吻(1)

天使之吻(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枪声响起,小艾吓得跳了起来。 她最讨厌游泳池,尤其是室内游泳池。 尽管她和她的朋友们离游泳池边沿很远,但是她还是觉...
    豆雨空晴阅读 395评论 3 14
  • 在优秀文案者的讲述中,感受文字组合的魅力,闲言少叙,原文呈上。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份工作危险、辛苦又肮脏,但总...
    正齐读道阅读 818评论 0 2
  • 因为最近在做毕业论文,需要做一部分有关聚类&贝叶斯分类器的工作,所以开始啃周志华老师的西瓜书。 第1章 绪论 若预...
    467e7eb30eaa阅读 1,298评论 0 0
  • 儿子自从胳膊摔伤后就没怎么坚持练琴了,有近四个月的时间了,只是课上跟老师学一学,回到家后基本不练,之前每天...
    瀚张阅读 375评论 3 2
  • 春叶夏花阅读 18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