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理解陈伟霆和刘雯谈恋爱!爱情里的般不般配谁说了算?

文/敷敷同学(首发于头条号情感专栏)

01

最近有知情人爆料,陈伟霆和刘雯在一起啦!据说这次是有网友称,去陈伟霆家装修时看到刘雯在,两人疑似同居恋人关系!

而之前,陈伟霆和刘雯不但在时尚圈多次合作,两人私下关系也不错。两人恋情迅速登上热榜。

消息一出,不少人送上祝福,期待两个高级脸大长腿的结合,还取名叫“行走的高奢脸CP”。

当然,也有不少人觉得不能接受。比如我的室友,一听消息就在群里炸了锅。陈伟霆!和刘雯!?这也太不搭了吧,左看右看都不合适。

其实,她的不看好也可以理解。

陈伟霆,国民老公,少女收割机。大家眼里的他,似乎应该和偶像剧女主角一类活泼可爱,小巧美艳的姑娘在一起,他之前的几任女朋友也似乎都是这种类型。

刘雯,大表姐,国际超模。笑容治愈,气场十足,似乎只有大男人,成熟大叔型的和她站一起才顺眼。

他们俩怎么能在一起的呢?!!

02

其实,不管是娱乐圈,还是身边朋友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的情况,两个看起来完全不合适的人在一起了,让人大跌眼镜。包贝尔和妻子,王祖蓝和妻子,冯绍峰和赵丽颖,之前林心如和霍建华等等,

有些外人看来都无法理解,他怎么会选择和她在一起?她这么漂亮的女孩,怎么会看上他?


说到底,般配不般配,是外人凭借两人的外在条件或性格脾气而判断两人是否合适。包括但不限于,年龄,身高,相貌,家庭背景和气质等等。

如果一个人气质属于温暖忠厚型,似乎和一个较为性感美艳的女生就不太搭;一个大学女生和一个早已踏入社会的外卖小哥的爱情注定不被人看好,一个帅哥和一个丑女的爱情也往往让人们不能理解。

当然,这里只是举几个极端的例子,只是想说,现实生活中,性格和条件迥异而相爱的情侣很多。

03

那么,为什么在外人看来相差甚远的两个人,可能会相爱呢?

这要从恋爱的几个步骤说起。

男女进入恋爱关系的第一个阶段,就是相互吸引。这一阶段,两个人可能因对方身上的某些特质而产生好感,这种特质可能是和自己相似的,也可能是自己没有的。

就像很多内向的男生,很容易喜欢开朗爱笑的女孩子,因为她们大方自然的谈吐,仿佛春风,很容易让男生敞开心扉,深受明媚性格感染。

而第二个阶段,就是各自被吸引后,尝试发展关系。这一步,和男女心理很有关系,两个人步步试探,其实是心理博弈。

女孩可能被男孩的若即若离挑起兴趣,男孩可能会因女生的欲擒故纵点燃狩猎者心理。

这一步,和般配不般配也关系不大。


等两个人确定关系后。感情的发展的动力就更多源自情感需求的相互满足和支持了。

有些情侣,貌似非常不般配,但彼此能理解差异,互相尊重,并且给予对方充足的关心和爱护,自然感情与日俱增。

而有些情侣,面对各执己见,一样固执,一样坚持自我,一样不肯退让,感情无法调和,决裂是很自然的事情。


所以,感情发展更多时候看两个人之间的感觉,两个人之间是否有平衡的相处模式,两个人处理矛盾的方法。这些和外在条件倒关系不大。

04

那么,这样说来,别人眼里般不般配,和幸不幸福不重要咯?

这么说,还是不对。

因为两个人的差距越大,可能产生分歧的地方越多。


我可能不喜欢吵闹的舞厅KTV,你可能不屑于去我喜欢的咖啡馆茶室;我每天要为课程努力学习完成功课,而你却根本看不懂我的书,听不懂我背的单词;我日常接触的是国际时装秀场圈子的人,而你主要和国内流量明星当红演员合作。这种情况,怎么相互交流呢?

无外乎,只要两个人能相互满足,彼此爱护,尊重包容,达成共识,就可以幸福甜蜜。

只不过,差距越大,就越难做到。


还有更难的,就是面临结婚生子呢!

原生家庭磨合,户口定居地确定,工作调性匹配,孩子抚养教育问题……其实,不管两个人般不般配,你会发现,两个人能在这些问题上商量清楚,和平处理,都不简单。

这时候,学历身高长相是否般配,其实都不如彼此信任,互相倾听重要。

之前有一个男性朋友想我表达自己的苦恼,说他现在这任女朋友,是他所有交往过的女生中最舒服,最开心,最聊得来的,但也是最丑的。他顶着身边朋友家人的风言风语,可是就是不想分手。

我当时就回他:“别傻了,不管谈恋爱还是结婚,两个人的感觉都是排在第一位重要的,毕竟日子是两个人过啊。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谈着貌合神离的爱,结着同床异梦的婚呢。能找到一个精神伴侣,实属幸事。”

当然,我绝不是理想主义者,认为精神恋爱是一切。恰恰相反,我认为攻克客观因素、家庭阻力、物理距离等障碍对经营一段健康稳定的关系至关重要。

除此之外,还要警惕很多意外风险。比如疾病风险、财产风险、出轨风险等。

为了避免这些击垮爱情的不可控因素,最好提前预防,制定戒律,形成约束。


但是,爱情的开花结果,还是要靠两个人的真心喜欢,以及基于此之上的理解包容,责任共担;坦诚对话,倾听与诉说;能够一起努力实现两人作为共同体的发展。

可能会出现很多分歧,但吵闹之后不变两个人相爱的心;必定会有不和,但理解差异后不是相互挑剔而是相互包容。

这应该,是爱情最难得的。

其他的,你说看我男人配不上我,我们不是一路人云云,都是扯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想过的是生活,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却把生活过成了生存。 应接不暇的账单,不定时收到的红色催款单,心中种草已久不能...
    完美的遗憾阅读 1,278评论 0 2
  • 手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哪一天,如果没带手机,不少人就会感觉很失落,很空虚,这种感觉甚至比离开父母还要强...
    坤哥1022阅读 548评论 2 7
  • 🦋一句歌词,就与这个话题有关。“人生难免起起落落,还是要坚强的生活,哭过笑过至少你还有我”,我的好兄弟,很好听,也...
    梦云666阅读 420评论 0 0
  • 在焦点解决晤谈的过程中,当事人的抱怨与诉苦被视为是解决之道的重要基石,咨询师需要放下个人的主观价值与参照架构,努力...
    ruby吕阅读 65评论 0 0
  • 流星因为短暂而美丽,划过黑寂的夜空,释放出那一闪而逝的光芒,虽然微弱,但是没有人能够无视他的存在。而童真在我们一生...
    鹿屿随笔阅读 3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