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被宠的女人才可爱

01

男人觉得最可爱的女人有两种,第一种是还没追到手的女人,第二种是别人家的女人。

倒不是仅是因为“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也是这两类女人都对男人很客气,不作、不闹、不发脾气、不问傻逼问题。

但从女人的角度却是,不爱你,当然好脾气;爱你,才想耍脾气。

女人会闹腾,多半是因为知道你会对她好,但又觉得你对她不够好。

男人觉得女人越看越不可爱时,不要怀疑当初瞎了眼,而应该问问自己是否没有以前对她好。

02

女人如水,遇到什么样的男人,就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她越来越唠叨,是因为你没有好好听她说话。

朋友伟杰现在越来越喜欢加班了。十点半以前都不想离开公司,家离公司也就半个钟的车程,十一点到家到头就睡,还不用听老婆逼逼叨叨。

他也很郁闷,跟老婆结婚不到三年,从前想跟她在一起,就是因为她文静。从前就是喜欢她安安静静坐那儿就看一天书的样子,太让人好奇了。现在呢?整天没话找话唠叨,说的要么是柴米油盐、芝麻绿豆点儿大的事情,要么就是疑神疑鬼,庸俗至极。

伟杰跟我聊,他说,我看你们这些女同学,谈恋爱的、结婚的都有,但你们还是跟从前一样,也没唠唠叨叨,怎么就我老婆那么烦呢?

我问他,你还是像从前追她时那样关心她每天干什么吗?

除了你,她在这边有特别要好的朋友吗?

她每次想跟你说说话时,你用心听了吗?

你每天忙了什么,有跟她分享吗?

伟杰耸耸肩,被你这么一说,我确实很久没有好好听她说话了。

女人是水做的,表达欲就像流水一样,是天性。如果男人好好听女人表达,女人心中畅通无阻,就不会积压情绪。没有积压情绪,哪会有山洪暴发式的唠叨呢?

同样的道理,她越来越蛮横,是因为你没给够安全感。如果你不管在干嘛都跟她说一声,她就不会没事乱翻你手机,也不会一找不到你就夺命连环call。

她越来越坚强,是因为你老当甩手掌柜。如果你主动做家务,接孩子放学,遇到难事总挡在前面,告诉她:“没事,有我在。”她会自然而然变成跟你撒娇的软妹。

她越来越抠门,是因为你没有承担起家庭重担。如果你每个月上交工资,除了家用部分,还给点小钱让她去消遣,她才不会有事没事跟你算那些柴米油盐的琐事。

03

很多男人常会觉得,老婆是别人的可爱。但他们不知道,那些可爱的别人家老婆也是他老公宠出来的。

跟军人谈恋爱真的很辛苦,而且很被动。

想打电话给他,不能打,得等他趁着训练空档打过来。

想去看他,不能随便去,得等他去打报告。

想秀个恩爱,不能随便发图,尤其不能发在军营里的图。

可就是这样不自由的恋爱,甄桢也谈得很起劲。隔着两个星期,男朋友说可以去军营里探班,她立马飞过去看男朋友。

部队里的兵哥哥每次看到甄桢带去的那些吃的用的,都特别羡慕她男朋友。要是也能找到这样一个懂事又体贴的女朋友就不枉此生了。

但其实做得更多的是甄桢的男朋友。他们是大学同学,男朋友是国防生。

俩人在学校时,男朋友天天买好早餐在宿舍楼下等甄桢。

每年甄桢生日,男朋友画画、做网页、录VCR,花式给她惊喜。

逛街时,甄桢多看两眼的东西,他就会拿去买单。

甄桢随口说喜欢的东西,男朋友总会把它们变成节日惊喜。

甄桢妈妈反对他们在一起时,男朋友带上银行卡去面见未来丈母娘,把自己积蓄、事业和感情规划一五一十告诉她,请她放心把女儿交给自己。

知道别的男人约甄桢出去玩时,他说,我女朋友不被人看上才奇怪呢。我要加倍对她好,不然竞价排行可就危险了。恋爱七年,始终体贴如初。

作为他们多年的好朋友,我眼见着冰山美人甄桢被霸道又温柔的兵哥哥改造成温柔的小可爱。

张爱玲说:“男人要被崇拜才会快乐,女人要被爱才会快乐。”也许就是这样,男人天然习惯主动征服,女人生性喜欢被动接受,然后才有反馈。

男人宠女人,女人会自然而然地爱男人、敬男人。女人越被宠爱越可爱。

04

“我养你”是最实在的情话,男人对女人最大的承诺不是物质上养着她,而是精神上养着她,宠着她。这样被男人养着,是女人最好的保鲜剂。

艳芳阿姨老在我面前打趣,说妈妈年轻时什么家务也不会,而且特别瘦。没想到人的潜能无限,居然能生养出四个孩子,还能把我们都培养成211大学生。

她走了之后,我问妈妈,是不是生了孩子,女人就会自然变得坚强?

妈妈一边炒芥蓝牛肉,一边说:也不一定的,我会变得这么坚强,都是因为你那个没用的爸。

不挣钱,也不做家务。我要是也甩锅,你们这些个孩子不是早就饿死了?

我看着墙上挂的妈妈年轻时的照片,从前的温柔可人,现在都被累成身上的皱纹。

想到温柔可人,突然就想到永远笑脸迎人的小舅妈。

她比妈妈年纪小几岁,但四十多岁的人,看起来永远像二十来岁的少女。

我曾经请教她保养的秘诀,她笑着说,该吃吃,该睡睡,该玩玩。我打死不信,她最后又补充:那要感谢你舅舅,从不惹我生气,不担心缺钱花,不担心他有外遇,人开心,日子就容易过。

纳兰容若说“人生若只如初见”,想要你的女人一直保鲜,就像刚刚在一起那么可爱,那你可得做好维修工作。

女人要的爱,不是什么大难事,而是在生活细节里,处处让她感受到你宠她。

05

"太太出门要跟从,太太命令要服从,太太说错话要盲从;太太化妆要等得,太太生日要记得,太太打骂要忍得,太太花钱要舍得。如能做到以上三从四得,一定家庭幸福美满的!”

马云曾说:“当你对老婆千依百顺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为一个有胸怀的男人;当你放下面子对老婆好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越是出人头地的好男人,越是懂得宠女人的真谛。宠女人的男人,才有大出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