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第十七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浓墨笼罩的城市被五彩的霓虹点缀成一副色彩斑斓的图景,而在这样的五彩缤纷的黑夜喧嚣在黑夜里的城市的某处,小闲一个人站在洒满了橘黄色灯光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熟悉又陌生的夜景发呆。

      “其实这也算不上欺骗,只是该出现的东西还没有出现,所以该坦白的事实也还没到说出口的时候。”他喝了一口握在手里已经打开的啤酒,自然垂下的左手里还抓着屏幕微微发亮的手机,他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给胡言打电话,“就算打过去也没什么卵用吧,还是别打了。”他下意识的想着,关掉了手机。“言哥啊,虽然当初我觉得你对小娴姐一见钟情这件事挺不靠谱的啊,不过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啊,因为是特别喜欢的人,所以就倾尽全力的想让她知道自己是真的很喜欢她,就算现在的自己还是一个糟糕的模样,就算明知道自己会有很大的可能会被她拒绝也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有她的远方。其实你就是我理想中的模样,是一个可以很坦然的对着自己喜欢的女生说出‘我喜欢你啊’的勇敢的家伙,可是这样的自己我也只是在梦里见过而已,因为我是一个很胆小又特别患得患失的人,我害怕那句憋了好久的话一出口,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会变成得不到的所有,所以其实我真的是一个怂包,一个很怂很怂的怂包。”他轻轻摇了摇里面的啤酒已经所剩无几的易拉罐,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

      第二天早上小闲醒来时已经快要十点,放在床头的屏幕黑黑的手机里储存着两小时前罗芮发来的消息:“还打算叫你一起吃早饭的,谁知道敲门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我估摸着你这个家伙肯定是还在睡觉,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会醒,所以我们就先走啦。”

      小闲看着聊天对话框里的文字,打了一个哈欠。他从床上起身,然后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窗外天空中的太阳已经升的很高,金色的阳光散落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小闲眯着眼睛看着这座陌生的城市的早晨,一样的车水马龙,一样的万丈高楼,这样的早晨和那座叫做武汉的城市一模一样。和小闲告诉贝鲁的目的并不相同的是,他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来支撑他的一个人的旅游,他之所以来到长沙,只是为了要见一个人。

      当然来见这个人也不是他自身的意愿,只是工作的需要而已。他被杂志社派来采访漫画家“半斤BL”,一个众所周知的难搞的家伙。这个家伙的难搞程度在小闲还在上学的时候就有所耳闻,爱拖稿,时不时的会玩个失踪,而且最主要的是,他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和任何一家杂志社签约,据说他的所有稿件都是通过邮件的形式传到杂志社的,所以甚至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长的什么样。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他“臭名远扬”的同时,他又是一个极有才华的漫画家,每一部只要作者署名为“半斤BL”的漫画都是销售超过一百万册的超级畅销书,也是因为他的自由撰稿人加上创作鬼才的身份,全国的各大漫画杂志社都得对他毕恭毕敬。

      也是因为这次要采访的对象是这样一个难搞的家伙,所以小闲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经理会把这样艰苦的任务交给自己,明明公司还有那样多资历比自己深厚,采访经验也比自己多的多的前辈来着。虽然说经理给自己开出只要采访到他就可以拿到5000块奖金这样丰厚的条件,可这5000块奖金也从侧面表现出了这个名叫“半斤BL”的家伙真的是一个特别难搞的人。就连这次这家伙会出现在长沙,也是经理通过特殊渠道才得到的消息。

        “可是长沙这么大,我要去哪里找这个‘半斤BL’啊。”小闲这样想着,漫无目的的在车来人往的大街上游荡。不得不说的是,在长沙这座以美食著名么城市里,各式各样的餐馆还真不少。“好再来餐厅、长沙臭豆腐馆,肖师傅臭鱼店,武汉热干面馆……我去,为什么会有武汉热干面?”小闲这样想着,不自觉的走进了那家名为“长沙臭豆腐馆”的餐厅。

      “果然来长沙还是要吃臭豆腐才对嘛。”小闲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不自觉的想道。他刚一落座,就有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年轻女孩过来招呼他:“这是我们的菜单,您先看看想吃什么。选好了再叫我。”女孩把算不上太厚的菜单递给小闲后便转身离开了。

        小闲随便翻了翻菜单,选好自己想点的菜后便招呼服务员过来点单。

        “一份长沙臭豆腐,一份青椒炒肉,还有一份米饭。请问还需要别的什么吗?”女服务员一边记菜名一边说。

        “嗯……再加一份米饭,话说米饭应该不要钱吧?”

        “对,米饭是免费的。”

        “是这样,不过就算要钱也没关系,反正公司给报销。”小闲下意识的回应。

        “嗯,那您还需要别的什么吗?”服务员面带微笑的说。

        “不用了,就先这样吧,要是还有什么需要我再找你吧。”

        “好的。”女孩说完便退下了。

        吃过算不上多么丰盛的午餐后小闲就离开了“长沙臭豆腐馆”,继续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四处游荡。然后时间总是过得那样快,夜幕的突然降临,让已经漫无目的的在这座城市逛了一整天的小闲意识到一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又一次的进了那家臭豆腐馆。

        “服务员,点单。”他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喊道。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又是中午的那个女孩。

        “和中午的一样。”他坐起身来,喝了一口女孩端来的水。“话说你还不下班么?都这么晚了。”他自顾自的说着,“啊我晓得了,你肯定是和我一样,被无良的黑心老板拉来加班的对吧?虽然加班费是不少了,可工作也真辛苦啊。”

        “扑哧。”女孩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小闲一脸疑惑的问。

        “不好意思,没什么,我去给您下单。”女孩这样说着,转身离开了。小闲也没多想,趴在桌子上继续玩手机。

        他点的臭豆腐和青椒炒肉很快就端上来了,和臭豆腐与青椒炒肉一同出现在他的面前的还有坐在对面的女孩。

        “咦?你们餐馆还有陪吃服务啊?不过我可没多的钱给你啊,毕竟又不是我叫你来陪我的。”小闲看着女孩一脸认真的说。

      “你这人真有意思。”女孩用手支着脑袋说,“你刚刚不是问我什么时候下班么?现在就是喽,我下班了,而且正在吃晚饭。”

        “你吃晚饭我倒没意见了,但是你为什么要吃我的菜?”小闲依旧趴在桌子上说。

        “喂,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啊。”女孩冲他挑了挑眉。

        “哦哟,现在的小女生都这么开放了?就这么睡睡便便的就和第一次见面的陌生男人喝酒么?”小闲被她的话挑起了兴致。

        “不啊,我们以前不是见过面了么?”

        “有吗?我怎么不记得?”小闲一脸疑惑的看着她。

        “有啊,不是今天中午刚见过面么?”

        “哦,是哦。”

        “怎么样?要喝一杯么?我请客。”

        “你请客?”小闲的声调下意识的提高了八度。“我好歹也算个男人吧,怎么能让一个女孩子请客?”

        “那不然你请客?反正我也不介意就是。”

        “去去去,我为什么要请客啊?我们又不熟。”

        “所以说我请客啊。”女孩冲他摊了摊手。

        “不是我为什么要跟你喝酒?没理由吧。”

        “得得得,算我多此一举。还算是一个男人,婆婆妈妈的家伙。”女孩说着,起身就要离开。

        “等等,别走了,反正我也没事做,跟你一起喝一杯也不是不可以。”小闲叫住女孩。“我请客。”

        “话说你这么随便就和一个陌生人喝酒真的没问题吧?你就不怕我是一个坏人?”小闲一边给女孩倒酒一边说。

        “第一,我不是随便的就和一个陌生人喝酒的,我只和我感兴趣的家伙喝酒。”

        “那第二呢?”小闲一边夹菜一边说。

        “没有第二啊。”

        “我去!没有第二你说什么第一啊?”

        “想说一下呗。”

        “你开心就好。”小闲打了一个哈欠。“嗳,问你一个事。”

        “想问什么就说吧。”女孩似乎喝的很高兴。

        “你知道‘半斤BL’这个人么?”小闲用一种瞎猫撞到死耗子的心态问她。

        “知道啊,不就是那个挺有名的漫画家么?”

        “这我也知道啊。”小闲叹了口气。

        “所以呢?为什么要问这个?”

        “就是我们那个黑心的老板啊,听人家说这个神马‘半斤’BL在湖南啊,所以就在普天同庆的国庆节期间把我这个臭屌丝小员工派来采访他了,可是这个家伙又是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啊,就算知道他人在长沙,可我又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具体在什么位置啊,甚至连他是男是女我都不知道,要我怎么采访嘛?”小闲似乎有些醉了,发牢骚似的对女孩说。

        “原来是这样啊?这也确实挺为难你的哈?”女孩一脸同情的看着他。

        “就是说啊,那些高高在上的经理啊老板啊,根本就体会不到我们这些小员工的辛苦好么?”说完这句话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醉了,连忙喝了一口凉水让自己清醒一下。“咳咳,不好意思啊,刚刚有些失态了。”

        “哦,没关系。”女孩对他的突然清醒有些讶异。

        “对了,我们聊了这么些,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吧?我先来吧,我叫小闲,一枚正在出差中的苦逼上班族。”

        “我叫金多。在和你共进晚餐之前是一名餐厅服务员。”

        “怎么?下了班就不是服务员了么?明天还不是得来端盘子。”

        “不啊,我辞职了。所以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我去。辞职了?就在刚刚?”小闲差点把口中的水喷出来。

        “对啊?”

        “为什么?老板对你不好么?”

        “不啊,老板对我挺好的。”金多歪着脑袋看他。

        “那为什么要辞职?”他喝了一口杯中的啤酒,“啊~我知道了,是不是老板给的工资太少啦?”他一副过来人的模样。

        “嗯……一个月3200……”她歪着头想了想,“的确是有点少。”

      “噗……”坐在对面的小闲对着桌板猛喷啤酒。“我去。一个月3200?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他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骗你干嘛?”她耸耸肩,“话说……一个月3200很多么?虽然我对工资这东西是没什么概念啦,不过我之前有听我的一个朋友说他们工地搬砖一个月都有3000多呢。”她一脸无辜的看着小闲。

      “是这样么?”小闲擦了擦嘴角残留的啤酒。“我去,还以为我一个月3500不少了呢,原来只是和搬砖的差不多而已。”他这样想着,心里有些失落。

      “看你一脸失望的样子,是不是觉得自己和搬砖的工资差不多很丢脸啊?”金多用力的拍了拍桌子,“我跟你说啊,你们这些做白领的家伙啊,别瞧不起搬砖的啊,人家也是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呢。”

      “不不不,你误解我了,我没有瞧不起谁的意思啊,只是觉得满足于现状的自己有些好笑而已啦。”他连连摆手。

      “哦,是这样。”

      “话说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辞职呢。”

      “没有为什么啊,就是想辞职呗?”

      “好吧,这个理由很强势,就算帅气如我也无法反驳。”

        “哧哧!”她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你这个人果然很有意思。”

        “谢谢夸奖。大家都这么说。”小闲挠了挠脑袋,笑着说。

        “不过,吃完饭后你打算干嘛去呢?继续去找那什么漫画家么?”

        “还找个屁呀!”小闲没好气的说,“就他妈告诉我这家伙在湖南了,又不知道长什么样子,也没有联系方式,甚至连他妈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嗯?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呢?或许我知道什么也说不定。”她冲他坏笑。

      “是么?”他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你知道什么?说来听听。”

      “我知道他妈是女的!”她一脸肯定的说。

      “我去,我就知道问不出什么来的,算了,饭吃完了,酒也喝完了,我要回去了。”他这样说着,伸手招呼服务员过来结账。“话说你打算怎么办?辞去工作之后。”趁着服务员走过来的空档他问金多。

        “嗯……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唉。”

        “哦。”小闲随口应道,没有多说,毕竟于他而言金多只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而已,他虽然名叫小闲,却也没有闲到到处管别人闲事的地步。

        “嗯……我到底该干嘛去呢?”在小闲结完账准备离开的时候金多还坐在椅子上歪着脑袋自言自语。“我决定好了!”就在小闲推开店门的同时金多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声喊道:“我要跟着你一起!” 她这样说着。一蹦一跳的去到小闲身边。

        “哈?”小闲保持着要出门的姿势,一脸懵逼的看着身边的女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