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400分,我是这样做的

考研400分经验分享

第一次使用简书,就分享点干货吧。复试刚刚结束还不知道结果如何,有很多学弟学妹对于考研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如何复习,所以我想借助简书这个平台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考研的小伙伴儿。

我本科就读于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跨专业考行政管理,报考的是一所985院校总分400,英语一71,政治67,专业课一130,专业课二132。下面我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说一下我的各科是如何复习的。

英语复习

先说一下英语复习,英语复习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背单词、英语长难句、研究真题和英语作文。先说一下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单词每天都要背,背到考试前一天,对于单词书没有特别的要求适合自己的就好。我背的是何凯文老师的1575还有红宝书。单词背诵前期就是每天一个list,后期可以根据自己的背诵状况调整自己的计划。背第一遍的时候可以把单词抄写在本子上(不要写汉语)然后第二天背的时候还这样做,对于前一天背的单词可以复习也可以不复习(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吧,我开始背单词的时候感觉很恶心,所以不会复习前面的,后期我才复习不得不说复习的效果好一点)。第二遍背的时候直接看第一遍写的英语单词想汉语,想不起来的用铅笔标记出来,第三遍背的时候可以一边背一边重复前一天的。单词可能背了也记不住,但是一定要每天都要坚持,每天都看他,他会给你惊喜的。

除了单词还有一个很基础的就是长难句(这个我用的也是何凯文老师的,不是给他打广告,是我英语就是跟着他学的,综合考虑后自己选择的),关于长难句首先你要看视频,因为长难句之前没有接触过,自己学还是很吃力的。要一边看视频一边做题(就是翻译句子),每天要练习5—10个句长难句。做长难句的时候就是要找主干然后翻译,把不会的单词背下来,翻译完再看答案,看看自己哪里翻译错了(是单词不认识,语法错了,结构翻译的不对还是主干没找到),每天都要坚持做,要把长难句上所有的句子都翻译完。一遍不够要多翻译几遍,因为你第一次翻译完能没感觉,所以要翻译第二遍甚至第三遍。所以建议大家准备两本长难句(第一遍看得慢,接下来就快了)

英语不需要什么练习题真题就已经足够了。我是四月份开始做英语真题的,从2002年往回做,开始做第一遍的时候就只做阅读,然后对答案,看看错在哪里(开始可能错的很多,但没关系很正常,一定要放轻松)为什么错,每道题错误的原因写在题目的后面,下次遇到同一种类型的题目尽量别犯同样错误。真题一定都要翻译一遍而且要全篇翻译但是没有必要全都写下来,把那些难懂的,读一遍不知道什么意思的写下来翻译,再和答案对一下看看为什么翻译不出来,哪里翻译不出来,以此类推,每天都这样做。真题尽量多看几遍,把每套都做了,不用留着把真题研究透了才是重点。真题研究我没有看视频,我觉得自己研究的方法更加适合自己而且印象更加深刻。

 英语作文占的分值也比较大,但是这部分自我感觉很好准备,考前一个半月看看真题后面的范文,把里面能用的句子、结构之类的写下来,然后自己写出大作文小作文的模板,考前背下来就好。关于英语的完形和翻译不用担心,翻译在你练习长难句,真题的时候已经练习过了,所以把真题里面的翻译做好就行了(真题的翻译一定要自己用笔先写下来,然后再去对答案)。完形我也没刻意练习单词认识文章自然就读懂了,所以也做一下真题就好,不用浪费太多时间。

政治复习

下面说一下关于政治复习的方法,政治就包括两部分选择题和简答题。我政治复习资料全部都是用肖秀荣老师的,包括精讲精练、1000题、肖四肖八还有风中劲草。政治没有什么特别的复习技巧关键就是要背,还有就是不要相信别人说政治好学,其实背诵的东西也很多,尤其对于理工科的同学来说要提前看看,因为理工科的同学之前没有太多背诵的经验所以背诵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件很煎熬的事。关于政治选择题要多看多做各大考研机构老师的押题卷,政治答以肖四肖八为主,背完肖四肖八再去背其他老师的。除此之外政治积累也很重要,平时要多看看时政积累政治术语,对于选择题和答题都有帮助。

专业课复习

最后说一下专业课复习的方法,我是一名文科生,专业课复习主要是背,但是切记背诵一定要抓住重点。这种情况下各位小伙伴儿们可以找到报考院校的直系的学长或者学姐他们的经验很重要,也可以买该校的历年真题或者资料,这些资料很重要,一方面可以让你抓住重点,另一方面可以让你找到复习的方向。如果没有全面的资料,一定要想办法知道考试的题型。比如说我报考院校的题型就是名词解释、简答、论述、案例分析。我看书的时候一方面是背从学姐那里买的资料背重点,另一方面就是自己总结。第一遍看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要把所有你认为可以出题的地方都标记出来(比如可能考名次解释就写个“名”标记随意自己认识就好)然后把所有的题目都写在一个本子上,等着后期背诵用。接下来就开始背书了,先背重点,再背次重点,最后对于那些不重要的你可以不背但是你一定要用自己的话复述出来。背书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状态好的时候再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背专业课一定要回顾这样会记得更牢。专业课背诵不用太早,我真正进入状态是9月份开学后(根据自己情况而定,背诵数目较多的可以从暑假开始)专业课的背诵可能会让你很抓狂但是切记一定要坚持。

总之在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和坚持。考研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你会感到迷茫,没人给你指导,没人给你做测验,也没有人监督你。就像是在一个漆黑的屋子里面洗衣服,你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有没有洗干净,你只能拼命的洗,只有在灯亮的那一刻你才会知道自己的衣服有没有洗干净。所以考研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坚持,坚持到灯亮的那一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礼拜六,独在家里头;食罢睡一觉,起来两碗茶;不羡黄金尊,不羡白玉杯;不喝茅台酒,咱品铁观音; 举头看日影,已复...
    雄年必浪阅读 180评论 0 1
  • 十六字令(六) 痕。三五香花缀老坟。风拾去,妩媚不消存。
    野渡ing阅读 183评论 0 2
  • 让观众觉得有趣的三种办法: 一,讲具体的东西 细节比改扩建设更有趣,泛泛而谈的东西只能让大脑中一小部分区域战争作用...
    馥郁清香阅读 134评论 0 0
  • 真正危险的玩意儿外表都很甜蜜
    瑷比利傅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