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小镇姑娘,只爱吃卫龙牌的辣条

现在想想还是小时候的辣条好吃。

01

本来打算离开简书一段时间让自己冷静冷静的,结果一不小心就被三千扯淡给扯回来了,因为我特别想知道我们江西老表到底是怎么扯淡的,便毫不犹豫地花了6.66去听三千扯淡,扯完之后他还让我交作业,像我这种从小就听老师话,认认真真写作业的好学生,是一定会交的。

当三千说他是97年后生的时候,我这个95年的老阿姨倒抽一口老气,差点把我正在画的简笔画给毁了,还好这时室友那里传来辣条的阵阵香味把我给拯救过来了,只可惜她买的辣条不是卫龙牌的,所以,不吃。

其实我也算不上是小镇的姑娘,也是一个来自江西省具体到某某村某某组的一个山旮瘩里的姑娘,还好我有一个敢闯敢拼的爹,在他20岁那年,他带着跟我爷爷学杀猪赚的2000多块钱和在村里召集的十几个跟他一样的有志青年,浩浩荡荡地去广东谋生,于是我爹就成了90年代腰系大哥大的砖厂包工头。

作为一个包工头的女儿,那时候是有吃不完的辣条的,正方形的,菱形的,各种形状的,而且特别便宜,一毛钱一根,我可以从砖厂的窑头吃到窑尾。

我爹为了让我们家四个孩子继承他敢闯敢拼的优良传统,从小就给我们灌输要好好读书的思想,像我爹这样有素养的包工头,他不会指着砖厂的工人说,你们不好好读书,就会像他们一样一辈子就在这里搬砖。

而是说不好好读书就会像你爹一样,睡个懒觉,还要被老板拿着几厘米粗的铁棍子给抽醒。

为了不再见到他老板的那根铁棍子,我爹把广东的老板给炒了,然后自己回江西当老板了,于是我又可以在砖厂开心地吃辣条了。

02

为了对得起我爹给我买的辣条,和他以后可以给我买更多更好的辣条,我一路奋战到重点高中的重点班。

可是某一天,我爹突然语重心长地跟我说,闺女呀,你爹以后可能给你买不起辣条了,你爹把车呀,房呀都卖了,但那不是给你买辣条的,是给你读书考大学,以后你自己赚钱买辣条的。

所以我特别懂事地安慰我爹说,没事的,老爹,你闺女不爱吃辣条了,现在不良厂商太多了,做出来的辣条都没有小时候好吃,所以你闺女把辣条给戒了。

可能是把辣条戒了,读书都没力气了,所以高考的结果不尽人意,一直向往江西省以外的辣条的我,最终还是留在了江西的某个不知道几线城市的三流大学,浑浑噩噩地混日子。

直到遇到了简书,我发现了原来写字可以赚点小钱买辣条,所以我开始过上了开始在简书码字的日子,然后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吃过的辣条可以绕江西省好几圈。

去年过年的时候,为了犒劳我码字太辛苦,我的前任男友特意在淘宝上给我下单买了十包卫龙牌的辣条作为新年礼物,本来打算一辈子都不理他的我,就这样毫无骨气地被他买的辣条给收买了。

可是我的原谅并没有让他一辈子安心呆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吃一辈子的卫龙牌的辣条,他说,以后就让更好的人给你买更好的辣条吧!

其实我超级想骂一句,谁他妈想要你的辣条呀,我要的是爱情呀。想了想还是算了,我这么有素质的姑娘,说脏话不好,不好。

有什么伤心的事情是一包卫龙牌的辣条不可以解决的呢?如果有,那就来两包吧!

03

现在想想,爱情这种东西,太影响吃辣条的心情了。于是我又过上了一个人吃辣条的日子。

未来的三个月,我的计划是在简书码更多的字,然后在吃辣条之余,好好复习,准备期末考试,把英语六级的分数刷到550分以上,毕竟学好英语,是决定我未来能不能去外国吃辣条的重要途径。

至于对三千扯淡第一期的建议就是可以介绍除卫龙牌辣条以外的辣条吗?还有想对三千同学说一句辣条虽好吃,但不可以贪杯哟!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4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