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简简单单与你走下去

无论一个人谈过多少次恋爱,知道多少恋爱道理,指导过多少情感问题都好,当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时,还是会被打回原形,变成一个手足无措不懂爱情的人。

熊先生,一个偶尔毒舌,玩的开,大大咧咧,不羁放纵的人,可以跟很多异性玩的来,称兄道弟,熊先生也有很多坏习惯,抽烟,劈酒,坏脾气,学习不认真,总想着浪,偶尔熊先生想着,自己大学也就这样了把,没救了,孤独过4年得了,然而,这一切,都因为花小姐的出现改变了。

在一次外出活动,熊先生本来是孤单一个人在的,然而他无意中认识了花小姐,当时只是觉得花小姐这个人,也是玩的开,性格活蹦乱跳的,然后长的也是很nice,特别是眼镜,笑起来像是会说话,当时,熊先生跟花小姐互相加了微信,也许是一些美丽的误会,也许是熊先生发现自己开始很关注花小姐,也很想像活动中一样,牵着花小姐的手,每天陪花小姐聊天都是很开心,所以,突然发现自己爱上了花小姐。

在熊先生跟花小姐表白内心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像普通情侣一样,用小惊喜或者一个表白的仪式这样,只是偷偷搂着花小姐的肩膀,乘其不意,偷袭得在花小姐的脸上吻了一下,然后再表白,当时,熊先生内心是特别忐忑的,毕竟当时熊先生花小姐相识不过一个多星期,但他还是决定这么做了,因为当他发现自己对花小姐的感情的时候,就想着如果错过花小姐,他会抱憾终身,所以鼓起勇气表明内心,当时的熊先生,感觉自己是世界是最幸运的那个,在合适的时间遇到花小姐,在合适的时机,跟花小姐在一起了。

通过跟花小姐的相互了解,熊先生也知道了很多花小姐的习惯,当他知道了花小姐的亲人因为抽烟而身体不好,所以很讨厌抽烟的时候,熊先生决定戒烟,可是,熊先生想的太简单了,抽了那么多年的烟,说戒就戒,那是那么容易的,每个烟瘾上来的时候,都感觉难受,感觉坐立不安,但想到花小姐,就还是生生忍了下来,虽然难受,但他心里还是觉得幸福,感觉,自己也有了向上的动力。让她知道花小姐不吃辣的时候,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以后自己也一点都不吃就好了,所以每次吃饭,都会叮嘱老板,一点都要放辣,虽然熊先生挺能吃也蛮喜欢吃辣,但感觉这样也没什么,辣椒吃多了上火长痘痘,脾气也会变得不好。

熊先生以前脾气一直不太好,容易冲动,生气时做事说话也不经过大脑,就连刚刚告诉家里的这段恋情的时候,家人还叮嘱要对好好对花小姐,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气,所以熊先生开始慢慢收敛自己,变得会关心体谅一个人,也开始学习怎样去疼一个人。

在熊先生跟花小姐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花小姐跟熊先生聊起小孩的事,她说,她很喜欢小朋友,但不想自己生,当时熊先生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不管花小姐的原因是什么,花小姐以后不想生,那就领养一个吧,没有关系,慢慢的,花小姐跟熊先生说起小时候的事,也说了如果生了小孩,就会想给他最好的。熊先生突然感觉很心疼,想着,不管别人对花小姐怎样,就算所有人都对花小姐不好,自己也要把她宠成公主,也因为,熊先生一直都觉得,花小姐应该被自己捧在手心,就像熊先生跟花小姐说过的,花小姐是熊先生的小天使,而孩子,自己不管怎么样都应该给他最好的以前。

在熊先生跟花小姐相恋的第一个星期,周五,熊先生得知自己之前一直以来的玩世不恭而荒废学业终于要承担后果了,他被告知,可能会留级一年,这件事就像晴天霹雳一般狠狠的给了熊先生一个重创,他突然好恨自己,之前为什么会这样,也突然感觉很不安,想着怎么来面对家人跟他深爱的花小姐,当从领导办公室出来的那一刻,他突然很想抽烟,很想找个没人的角落放纵一会,这时候,花小姐从外面回来了,她不断的安慰熊先生,在熊先生紧紧抱住花小姐的时候,熊先生决定,为了自己跟花小姐的未来,为了家人,自己首先不能再抽烟,然后,上课好好认真,下课多跟花小姐泡泡图书馆,开始过一个正能量的生活。

然而,这些小困难并没有就此结束,因为花小姐有事要回家一趟了,熊先生很舍不得,但想想这样也不好,毕竟花小姐是真的有事真的需要回去一趟,花小姐回家以后,向家里人说明了熊先生的存在,也告诉家人熊先生是外地的,但并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跟祝福,反而都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姿态,花小姐收拾心情,在跟熊先生视频聊天的时候,只是说家人觉得她太小,不太适合谈恋爱,可是,熊先生哪里会看不出来,花小姐在家受的委屈,还有花小姐家人的态度,当时他就告诉花小姐,别担心,一切有他,如果,他们真的凭借他们自己走到那一步,这些来自家里的困难,他会想尽办法拼命来克服。但花小姐并没有把这个结安放好,反而心里一直在想着它,所以,当花小姐从家里回到熊先生家里的时候,她的态度跟性格发生了转变,从一开始的小女人变回了当初那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其实熊先生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发现自己也能接受这样的花小姐,虽然熊先生很喜欢那个只在自己面前露出小女人姿态的花小姐,但毕竟当初他们认识的时候,花小姐就是这样的,他那时候爱上的也是这样的花小姐,也觉得,爱一个人应该接受的是她的一切,而且希望花小姐按照她自己想的方式来相处,而不是为熊先生改变太多本质的性格。

后来,熊先生花小姐一起去看电影,电影名是一条狗的使命,当他们看对最后,花小姐告诉熊先生,她突然觉得应该活在当下,而不是考虑太多的时候,熊先生突然醒悟过来花小姐转变的原因,也再一次想着怎样来解决这件事。加上之前被通知留级的事情,告诉家人以后,熊先生每天都面临来自家里的质问跟不解,但根本没办法解释,也只能一个人默默承受。这两件事,让熊先生觉得自己突然处于一个最艰难的时期,熊先生自己也因为这件事经常失眠,万幸,花小姐一直陪着熊先生的身边,花小姐的陪伴,让熊先生内心的乌云被阳光驱散了大半一般,在一个无眠的深夜,熊先生也突然觉得,苦恼那么多干嘛,自己要做的,是怎么克服它们,跟好好珍惜他深爱的花小姐。

一天,熊先生因为一些事抱着花小姐零零散散絮絮叨叨的讲了很久的心里话,感觉把别在心里的千言万语都说出大半,当时,花小姐让熊先生答应她,如果他们没能走到最后,熊先生要好好照顾自己,并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那一刻,熊先生的心好痛好痛,因为他发现,自己已经慢慢习惯花陪伴在身边的花小姐,慢慢习惯手里花小姐手心的温度,慢慢喜欢上抱着花小姐时闻着花小姐身体的味道,是那么令人心安,他更是发现自己真的很怕失去花小姐,真的很怕有一天花小姐会转身离开,他想着,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他一定会紧紧抱住花小姐而讲不出那句再见吧。(今天写到这里突然感觉自己静不下心来继续写了,下次继续啦)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熊先生跟花小姐也慢慢找到了比较好的相处方式,每天轻轻把花小姐揽在怀里,静静的,感觉灵魂进入一种空灵的状态,这样平静,安稳,惬意又带有点刺激的生活,让爱玩,喜欢刺激的熊先生痴醉。可是,忽然有一天,花小姐却突然向熊先生提出分手,她告诉熊先生,她发现,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熊先生,也许还只是喜欢,也许没有像熊先生一样深深的爱着对方,她担心当越陷越深的时候再分开,会对两个人的伤害更大。听着花小姐说的这些,熊先生脑子一片空白,完全没办法接受花小姐所说的话,也没办法接受,明明两个人是互相喜欢,却要因为一方爱的程度而分开,这像一口气,噎在熊先生的胸口,叫人喘不过气来仿佛要窒息一般,最后,在熊先生的请求下,他们约定,3.19是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如果,在5.19的时候,花小姐还是决定要跟熊先生分开,熊先生会选择尊重花小姐的选择,如果,花小姐通过熊先生的努力决定跟熊先生走下去,那他们就一起相约过第二天的520。可爱的熊,其实只是想到518是花小姐生日,他还没有给他深爱的花小姐送过一份礼物,还没陪花小姐过一个生日,还没喂花小姐吃过一口蛋糕,他们还有那么多没有去做的事情,他又怎么舍得放开他的花小姐。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熊先生又跟花小姐回到曾经那种日子,熊先生有一次兼职回来,跟花小姐一起出去吃宵夜,没想到回来的时候晚了,磨叽了一小段时间,他们决定去酒店过一夜,那时候,熊先生脑子里闪过无数念头,最后还是决定,不能就这么随便要了花小姐,最早也要等到519以后,如果花小姐彻底接受熊先生,那熊先生也会努力去跟花小姐一起去创造一个轻松美好的未来,如果花小姐愿意,那熊先生再要了花小姐也不迟,可是,花小姐却告诉熊先生,如果,19号那天,她的答案是分开,她希望熊先生像当初答应她的一样,一个人也要好好走下去,并让自己变得更好,那一刻,熊先生感觉,花小姐离自己越来越远,他情不自禁的抱紧花小姐,生怕花小姐会突然不见,花小姐还问熊先生要不要那时候开始收收心,习惯下以后花小姐离开的时候.....熊先生的心 仿佛都给花小姐狠狠的击碎了,他又怎么舍得在最后的时间收心,他只是想不管最后怎么样,他现在都只是想好好跟花小姐在一起,把花小姐捧成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女王,最后,他给花小姐听了一首歌,是杨千嬅的《当我想起你》,因为熊先生觉得他跟花小姐,其实跟春娇志明还是有蛮多相似的。

在随后的日子里熊先生更加珍惜跟花小姐在一起的每一天,更加贪婪的享受跟花小姐的每一次亲亲,抱抱,举高高,有时候他会突然紧紧抱着花小姐,只是因为,他想抱抱他心爱的人而不去想未来不久的事而已,他总算感觉到一阵害怕,对,害怕,对于熊先生这种人来说,以前从来都是你要走就走我绝不挽留的,而现在,在害怕花小姐的离开,害怕亲手放开深爱的人,所以,熊先生都在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这些事。他跟花小姐说,他真的不想去想到19号以后的事,他不想因为这些影响他的情绪,他只是想好好疼爱花小姐,为此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花小姐的生日一天天近了,熊先生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终于选好了要给花小姐的礼物,很俗,一支口红,他想着,这是他给花小姐的第一份礼物,如果他们不能一起过520,这或许就是最后一份了,身为花小姐的男友,一支口红和都没送过,就太过分了,另外,他想到送口红的意义,只是想着,这也算是他留给花小姐的一份美好把,最后,他选中了一款叫许愿流星的,也许,当时他只是想像流星许愿,花小姐要过得开心过的幸福把。在花小姐生日的前两天,熊先生个花小姐在散步的时候,花小姐唱了一首歌,是当初熊先生推荐给花小姐并想听花小姐唱的一首,花小姐唱歌并不是很好,但熊先生听得出花小姐有在很认真的听,很认真的唱,那一刻他真的很感动,他静静的看着花小姐出神,他想通过亲亲抱抱举高高来向花小姐表达自己内心那种惊喜。他再一次感觉到自己爱的是多么刻骨铭心。

熊先生跟花小姐的故事还在继续,我相信,他们的故事一定还没有完结,他们也一定为会彼此而坚持下去。不管熊先生当初懂得多少感情的小技巧,明白多少相处中应该注意的事,他在花小姐面前,毫无疑问的会卸去所有伪装,所有成熟,像一个大男孩一样,只是单纯的想跟花小姐走下去,因为,他知道,花小姐已经在他心里扎根,为了心爱的人,他会放弃以前不好的一面,努力成为一个勇士,为他跟花小姐的未来披荆斩棘,不管是什么都不能阻止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