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馆里的淑女们

     谨以此文献给办公室里一群可爱的女人。

    新学期,新搭档。为了方便办公室里的三八婆们交流,我新建了一个微信群,群名为“办公室”,特别俗。半个小时后,群名又被我更改为“名媛”,立马有了高大上的感觉,名媛馆里顿时掌声响起。我这个办公室“主任”毫无悬念地升任为名缓馆馆长。名媛馆里多淑女,下面请听我一一道来。

一号真淑女 (如假包换)  资深美女-----小重山   当我们这些70后对着镜子感慨岁月不饶人时,岁月偏偏饶过了与我同龄的小重山!一头乌黑亮丽的齐肩长发,姣好的容颜再配上一流的身材,小重山比80后看起来更像80后。记得一次培训会上,培训老师一时心血来潮说要找个青年教师回答问题,一眼就相中了小重山,大伙儿都笑了。除了天生丽质难自弃外,小重山比同龄人显年轻更得益于她得体的穿着打扮。小重山走南闯北看到好的衣服绝不手软,衣柜阵容相当强大。每天早上,我们的小重山便像一个霸气十足的将军,打开衣柜,开始检阅部队。根据衣服上身后点赞率的高低,小重山在队伍中提拔了一些干部,这些干部整整齐齐地排列在衣柜最显眼的地方,每年都有几次走出衣柜作战的机会。新老干部更替极快,时隔几年,这些当年曾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老干部便沦为普通的士兵,从衣架上被拽下来,扔在衣柜的一角,在回忆和期盼中终其一生。而一旦被打入冷宫,就很少有被翻牌的机会,除非小重山那日想在家里搞搞卫生,急需一块质地优良的抹布。小重山酷爱旅游和摄影,每到周五,她便开始查询周末天气,只要周末没下雨,她的微信里便会出现九张风景照,其中一两张里必有她盈盈浅笑的倩影。差点忘了,小重山有一样爱好和我相同,我们俩都喜欢唱歌,但风格完全不同。她喜欢唱民歌,我只会唱流行歌曲,我们俩唱的都不赖。女儿初中毕业时她请我去K歌,我们使劲的点歌,逐一把平时学的歌都练了一遍,为了节约时间,有些歌唱了一两句便被我大手一挥给切换了。那天晚上,我们把包厢费发挥到极致,但把喉咙给唱哑了。小重山最会做学生思想工作了,每次考试后,总有一批学生被请入办公室与她促膝长谈,临走时,小重山会不经意地提醒他们别忘了第二天中午的留学。

二号假淑女 名媛馆馆长-----天天向上,此处省略800字。

三号 假淑女 谢大嘴

  有一种女人,其貌不扬却暗香浮动,谢大嘴就是这种女人。大嘴的嘴巴真的是大,有点小性感。据考证,嘴巴大的女人都旺夫。大嘴的老公事业有成也许真是因为他娶了个大嘴老婆。大嘴特别爱笑,她一笑,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夏天时,大嘴喜欢在后脑勺挽一个高高的发髻,刀笔啊筷子啊都随手被她用来插在发髻上固定发型,再配上松松垮垮的休闲衣和大脚裤,顿觉一股侠气扑面而来。大嘴除了嘴巴大,还可以用这些词来形容她:大方、大气、大胆、大嗓门、大大咧咧。今年6月,我们组团去日本旅游,旅途中有她相伴便趣味横生,不再寂寞。大嘴看到宾馆的塌塌米便兴奋不已,一只手挥舞手机唱《闯码头》(原谅我当时把它听成《刷马桶》了),另一只手不停地抹着墙。脑后的发髻忽得被她拆散了,一头金发随着音乐有节奏的甩动。我们通过微信对她自创的抹墙舞进行了现场直播,获无数点赞。上个月我们初一班主仼组团去无锡考察,有些班主任慕名而来,晚上11点了还挤在我们的客房不肯走,非要她表演抹墙舞,盛情难却,大嘴回忆了好一会儿才勉勉强强表演了一小段,却再也找不到在日本时的感觉了。在这里,我想插播一段自己在日本旅游的经历。在日本时,我把中国购物狂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一到购物点便冲进去撕杀一阵,每天都能捧回一大堆便宜货,还老是埋怨导游给的时间太少。有一次车上的游客们对我的不守时实在忍无可忍,旅游车在约定时间头也不回地走了,把我一个人扔在商场,一开始还以为是导游吓唬我呢。我拎着个二十多斤重的电饭锅在商场门口找我的旅游车,确定不是开国际玩笑后,我打车花了120元人民币才追上他们,这一招把我吓坏了,从此对导游是言听计从,再也不敢拖拉了。你们别以为我只喜欢便宜货,其实对于奢侈品我也是有感觉的,但每次看到那些令人咋舌的价格,我便泄了气,如果把这些价格后面的零抹掉三个或者四个,我还是有底气站在柜台前的。为了买到一块日本产的手表,我在柜台前转了一个小时,搞得颇有耐心的日本服务员都要向我翻白眼了,为了维护中国人的尊严,最后我选中了一块价值1200元的Seiko手表,我一本正经地把手伸出去让服务员给我试戴,终于搞定,我和服务员同时都松了一口气。大嘴穿衣打扮自成一体,简简单单地服饰经过她的手便能搭出时尚和品味。大嘴在日本时也是每天穿梭于各个商场,但看得多买得少,她也买了一块手表,“多少钱?”“折合人民币五六千吧。”,大嘴抬了抬手腕,我伸了伸舌头,顿时感觉比她矮了半截,我似乎看到她那实力强大的老公在她身后冲我微笑。我和大嘴很投缘,因为在很多方面我们太像了。在教学上我们都很认真,对学生我们都很宽容,我们都喜欢当孩子王,在生活细节上我们都很大大咧咧。我们的办公桌永远是杂乱无序的,我们吃了桔子总爱把桔皮扔回到箱子里。我们俩早读课经常迟到。如果你有兴趣,每天都可以在食堂看到这一幕:早读前五分钟,当我正埋头吸着热粥,大嘴旋风似地跑进食堂,后面漫不经心地跟着个小萝卜头,“快点,快点吃。”大嘴一边往嘴里塞食物,一边催促儿子。托尔斯泰说过:“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我在高中时读到这句话时总被绕晕了,年过40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大嘴是因为可爱而让人着迷。大嘴的美更多地来自于自信、智慧和对自己的内在提升,她的身上有经过岁月沉淀的风华与气度,男人爱上了她便会死心塌地一辈子对她不离不弃。

四号 真淑女 阿娄老师  阿娄是我们名媛馆里唯一一个早读课不迟到的老师。阿娄的普通话又准又好听,工作也是相当认真负责的。开学后,我一直在纳闷她为什么能逃离出班主任这支队伍,后台是不是很硬? 阿娄告诉我她的爱人在杭城工作,女儿年幼需要照顾,当班主任实在是分身无术,我释然地点了点头,只是这样的老师不当班主任太可惜了。

五号 假淑女 小赖  如果可以自由选择姓氏的话,小赖打死也不会选这个姓。我在食堂看到小赖的父亲老赖时,便会想起法院设在崇和门广场上的老赖曝光台。小赖是个理科女,对电脑、手机颇为精通,又是个热心肠,我在PPT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都被她轻易解决了。自从当了班主任后,小赖在办公室呆的时间多了,批改作业也勤快了。

六号真淑女 汀边草 办公室里最年轻的老师,皮肤嫩得能掐出水来,嘴唇红润像抹了口红。在学生时代汀边草肯定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工作后也是让领导放心让家长放心的好老师,对于学校布置的任务总能不折不扣的完成。汀边草在课堂教学上非常认真,教学设计力求至臻至美,偶遇教学上的败笔便在办公室懊恼不已,是我校80后老师中的佼佼者。

   

名媛馆里的真假淑女混搭在一起,假淑女们偶尔也能假扮一回真淑女,我和大嘴捂着半边脸作沉思状看起来也挺淑女的,只是我们俩一张嘴便露了馅。我对面的谢大嘴有时会偷偷看着我,然后无比羡慕的说:你左边那只眼睛真美!我的脸刷得就红了,那一刻,我真的变成了一个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