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9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见闻不是百晓生

上一章|目录

《第十九章 神木悬棺》


前情提要:在蔷薇的帮助下,李奇借助神弓之影射杀了三足金乌。没有了金乌的阻拦,女娲的棺椁似乎唾手可得,可是,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扶桑树高达百米,树干上又有着类似荆棘的刺头,饶是以李奇等人的身手,也被随处可见的刺头划的伤痕累累。所幸,这些刺头只是有些尖锐而已,并没有附带什么毒素,这倒是让李奇等人松了口气。不然,就冲这满树的毒刺,他们也只得打道回府。

一行人以李奇为首,顺着树的枝丫往上爬,时不时还得加上点荡秋千的动作,远远望去倒像是一群活蹦乱跳的猴子。而这样的场景,被待在树下的蔷薇三人看了去,不禁笑出声来。

就这样攀爬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样子,周围的枝叶越来越茂密,而那巨大的黑色鸟巢也离得越来越近。

在攀上一根巨大无比的树枝之后,李奇他们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平台之上,而在平台正中央悬挂着的,正是那个黑色的巨型鸟巢。

那鸟巢不知是用什么材料搭建成的,通体漆黑,形似一只巨眼,细细看来,有种睥睨天下的感觉。

李奇盯着那个鸟巢看了很久,他总觉得,那东西他似乎在哪里见过,可是仔细想来,却又没有什么头绪。

身体里的血液又开始沸腾起来了,那感觉就如同刚才挥血引神弓一样。其实刚开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引动神弓之影,可是在神弓之影显现的一刹那,他体内的血液便如同现在一般沸腾起来。鬼使神差的,他便朝弓影撒了自己的血。

现在想来,或许,这神弓和金乌和自己的家族有些关系吧。

“喂!你看啥呢?”凡殊见李奇看的入迷,忍不住推了他一把,“这鸟巢有啥好看的。”

李奇没有立马回话,而是走到了鸟巢的正下方,那里有一根乌黑的藤蔓垂落下来。

“或许,女娲墓就在这鸟巢之中。”说完,李奇便顺着藤蔓爬了上去。

路人葵和况先生面面相觑,一时无言,只抬头看着李奇攀爬的背影,直到李奇的身影消失在鸟巢之中,才分别朝凡殊和小七招了招手,也顺着藤蔓爬了上去。

李奇的猜测果然没错,鸟巢内另有乾坤。那是一方十米见方的木屋,小巧却不失威严。

木屋约有三米来高,无窗,只余一扇双开的木门,厚重更显恢宏。门上雕刻着两只不知名的凶兽,怒目圆睁,血口大开,看着有些瘆人。

“你说,这里是女娲墓?”路人葵有些不敢相信。这凶兽分明是上古传说中无恶不作的吞天恶兽饕餮,怎么成为大地之母的守墓神兽。

“是与不是,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况先生冲小七招了招手,两人走到门边,一人一边将门推开了一条细缝。

还未来得及有进一步地动作,门缝里便闪出一道黑影,一下子缠在了小七的手臂上,张嘴就朝他的脖子咬去。

况先生连忙掏出手枪,可还是晚了一步,那东西一口咬在了小七的颈动脉上,而后掉头朝不远处的路人葵飞去。

“砰!”

况先生抬枪射击,黑影应声落地,却是一条黑蛇。说是蛇,却在七寸的地方长出一对肉翅,刚才它就是靠这个在空中滑翔的吧。

“谢谢!”路人葵冲况先生俯了俯身,刚才要不是他,路人葵怕是也要遭到跟小七一样的遭遇了。只是小七……

路人葵朝小七看了过去,况先生早已蹲在小七身边,只见他伸手在小七鼻前探了探,而后摇了摇头。

“我们进去吧。”况先生取过口袋里的手绢,盖在了小七的脸上,然后拿起小七身后的包,头也不回地朝门内走去。

能够走到这里,每一个人都有着随时丧命的准备。逝去的人固然值得追念,但是活着的人还要继续前行。

况先生进去之后,李奇也跟着走了进去,路过小七尸体的时候,他停下来深深鞠了一个躬。

——无论你为什么来到这里,能走到这里的人,都值得我的尊重。

路人葵和凡殊对视了一眼,也朝门内走去。

有风从树间拂过,吹起了盖在小七脸上的手绢,露出一张惊恐的脸。

“轰!”

路人葵和凡殊进去后,那木门不知为何竟然关闭了。

凡殊回身推了推,纹丝不动。

“妈的,这下想出去都不能了!”

路人葵示意凡殊稍安勿躁,冲先一步进来的况先生和李奇笑了笑。

“现在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一起合作吧。”

况先生回头看了路人葵一眼,却啥也没说,径直朝前面走去。李奇更是直接不搭理他,头也不回地走上前去。

路人葵吃了瘪,讪讪地笑了笑,招呼凡殊一起,追赶着李奇二人。

四人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一条细长的通道,通道弯弯曲曲的,每隔十几米就有着一盏长明灯。昏暗的火光随着不知从何处刮来的微风前后摇摆,将通道映照的阴森而诡异。

四人顺着通道不知走了多久,只觉得一直在转弯,转的人晕头转向。转到最后凡殊都开始骂娘了,才终于看到了出口。

从出口出来,入眼处便是一副悬在半空的棺椁。

那棺椁由四根血色的藤蔓栓住四角,悬挂在半空中。四周是密集的扶桑枝叶,成众星捧月之势。

“女娲棺椁,终于找到你了。”况先生说着,便要沿着扶桑枝叶往上爬,却被李奇拦住了。

李奇示意况先生看看棺椁的四角,那里各有一条那种长着肉翅的黑蛇在翘首张望。

“我们一人一个,解决它们。”李奇对另外三人说道。

路人葵,凡殊和况先生互相看了看,然后点了点头。

然后就听见四声枪响,四条黑蛇应声而落,蛇血撒在了周围的枝叶上,枝叶迅速枯黄一片。

“啧啧啧,这怪蛇还真是够毒的。”凡殊咂舌道。

“都小心点吧!虽说女娲身为大地之母,不该有这些邪恶的东西。但是我们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却颠覆了我们对古代神话的认识。所以这女娲棺椁,怕是也没那么简单。”路人葵收起了袖珍手枪,冲李奇等人说道。

况先生点了点,“不管这棺椁里有什么,我都得去看看,我族几代人的心血,都在这女娲墓上了。”

“他奶奶的,说这么多干嘛,直接上去掀开棺材盖,看看传说中的女娲到是不是一个大美人!”凡殊踢了踢躺在地上的黑蛇尸体,扯着嗓子喊道。

李奇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顺着枝丫朝棺椁爬了去。

路人葵和况先生也紧随其后,都没有搭理凡殊。

“喂喂,都不搭理我是啥意思啊?我跟你们说话呢!”

说着,凡殊也爬了上去。


悬棺之中到底是不是女娲?古代神话里的大地之母真的是欺骗世人的谎言吗?敬请期待下一章。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