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的生活不需要一名“巨婴”(1)

        已经隆冬,今年的冬天雪花迟迟不来,不过也挡不住寒风刺骨,一个人百无聊赖的走在萧条的河边小路上,看着河水被寒风吹的泛起一阵阵的波纹,不禁缩紧了脖子……真冷!

       手机的铃声想起,让我极不情愿的伸出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没有顾上看是谁的电话号码,就接通了电话。电话那边,传来的是一阵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祖儿,我解脱了,梦魇般的生活终于结束了,我晚上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个好觉了,不用再听见他的脚步声和孩子害怕的抱着缩成一团,忍受着他无休止的辱骂……”

       我理解她的心情,打电话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的大学同学小曼。毕业有十年了,我们在一起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在大学,我睡她上铺,我和她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毕业后,留在同一个城市为数不多的同学,其中就有一个她。

       小曼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孩,上大学的时候,我是校报的编辑,她是校报的记者,我特别欣赏她的文笔,从她笔下流淌出来的一种美,能让人心醉,她那时候也是一个很开朗、很阳光的女孩子,她经常对我说,她的小名叫“笑笑”,她也希望自己可以这样开心的一直过下去,大学的绿荫道上,图书馆中,静静的河畔旁,总有我们开心的笑容。

       大学的美好时光总是匆匆而过,不等人去留恋和怀念,它已经溜走了。当我们再怀念的时候,已经为人妻,为人母。

       小曼毕业后,嫁给了一个大她六岁的老公,可能是弥补自己童年缺少父爱的阴影,我从内心里祝福她,希望这个比她大六岁的男人可以给她幸福,结婚的时候,我们宿舍的同学都去了,看着小曼笑颜如花的站在那个男人面前,我们只有祝她幸福。那个男人也是我们的校友,在学校的时候彼此不认识,是小曼参加工作后,同事介绍的,据说男人家家境不错,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小曼可以在陌生的城市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再次见到小曼,是在她租住的房间里,小曼精神恍惚的坐在床上,目光游离的望着窗外:“祖,我感觉我选择错了,他不是我理想中的伴侣。”急切的问她原因,小曼美丽的眼睛肿充满了泪水,向我说起了她婚后两年的生活,原来外表坚强的小曼过的并不幸福,老公虽然比他大,但是心理年龄仅仅停留在没有断奶的阶段,小曼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迎接他的是醉醺醺的老公,小曼假期想出去玩,老公就以累为理由,躺在家中看电视能看一天一夜,不下厨房,从来不会主动做家务,这个男人给的理由就是:“我娶老婆干嘛呢?妇女不就是干家务活呢吗?”有时候给公公婆婆抱怨两句,老人就会说:“在一个家中,男人就是天,你嫁给什么人就给什么人过一辈子,女人哪有那么多的意见?”时间久了,小曼麻木了,婚后两年多,小曼没有敢要孩子,因为她哪有办法想象自己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的辛苦,其中还有一个是心智不成熟的“巨婴”。仅仅是把她从“新娘”变成“老娘”的一个没有断奶的“巨婴”。

       这个“巨婴”不仅生活自理能力差,而且还是嗜酒如命,每顿饭如果没有酒,几乎像要了他的命。中午啤酒,晚上白酒,如果小曼劝他,他就会洋洋得意的说:“知道你老汉子的外号叫什么吗?哈哈,叫白酒一斤半,啤酒随便灌!”小曼亲眼看到这个吹嘘自己酒量大的男人,醉酒后吐了一床,尿了一床。亲自经历过在寒冬腊月的某天晚上,这个喝的醉醺醺的男人躺在公路边的绿化带中,待小曼找到他的时候,已经手脚冰凉。小曼还经历过这个男人醉酒后,从楼梯上摔下来,浑身是血……小曼劝过、吵过、闹过,但是这个男人不但没有收敛,反倒认为是小曼无理取闹,不给他面子。于是酒后更加变本加厉,对小曼破口大骂,什么难听说什么。

        第二天却说,喝酒了,什么都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几乎每个星期都要重复好几次。小曼几乎快崩溃了,小曼想过逃离,想过离开这个几乎不能被称作“男人”的人,但是强烈的自尊心让小曼一次次的打消了这个念头,追求完美的她,向往美好爱情的她,不相信自己会走离婚这条路。这个男人总是在小曼离家出走后,千方百计找到小曼,让她回来,痛哭流涕的说自己会改,让小曼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一度有幻想的小曼总认为这个男人会改,一次又一次的跟着这个男人回去,过着那种看不到希望的日子,甘愿当这个男人的“老娘”来伺候这个男人的日常生活起居。

        甚至,天真的小曼认为这个男人当了父亲后可能会改了嗜酒的毛病,小曼把赌注压在孩子身上。孩子出生了,是个可爱的男孩,小曼这个时候真正痛苦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孩子睡觉颠倒,每天晚上的十二点准时哭,哭到第二天早上四五点,小曼也跟着孩子熬夜。休息不好,小曼的精神状态很差,恍恍惚惚。这个被称为老公和父亲的男人,在小曼坐月子的30天内,还是每天醉醺醺的回家,回家对着小曼也是一阵破口大骂,骂小曼的妈妈没有来伺候月子,骂小曼是个生孩子的机器,骂小曼连个小姐都不如,不能和他同房……小曼在月子期间,简直是以泪洗面。心情不好,休息不好,小曼的眼睛开始疼,腰也开始疼,头也还是疼,落下了很严重的月子病。这个时候的小曼才知道自己把赌注下到孩子身上,是个错误的毁灭性的决定,但是再走,去哪呢?嗷嗷待哺的孩子怎么办?望着孩子粉嫩的小脸,摸着孩子柔软的小手,小曼心又软了,为了孩子她继续留在这个男人身边。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这个男人一天天的喝酒成疯。总是在深夜,伴随着踉踉跄跄的脚步声,小曼的心总会紧紧的缩成了一团,不由自主的搂着刚刚熟睡的孩子,睁着恐惧的眼睛,听着咣当的一声门响,听着这个男人脚步轻重不一的走到卧室旁,哗啦一声拉开门,掀开被子,拉着小曼就往次卧去,完全不顾床上哭的死去活来的孩子。来到次卧,就一个目的,强迫小曼与他同房,不管什么时间,不管门外的孩子哭的如何凄惨,小曼顺从还行,稍有一点反抗,这个男人就会不停的骂小曼,是不是在外有其他的男人,甚至还会伤心病狂的抱起来门外的孩子,问是小曼和谁的野种,小曼为了孩子,一忍再忍。任由他在自己的身上发泄,他骂累了,叫累了,呼呼睡去,小曼才敢抱起来哭睡过去的孩子,搂着孩子,流泪到天亮。           第二天,仍旧打扮的漂亮得体的去上班,去和同事之间说说笑笑……(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