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时候挺能作的(哈哈镜里的青春小红帽之六――幽默说流年)

                              小闯

小时候还有一个叫小闯的伙伴,这孩子从小就很皮实,人长得又黑又壮,而且特能挨揍,他老子收拾他一顿后,总是累得气喘吁吁,两手直哆嗦,打人的人比挨打的人看起来更让人同情。

这小子的特点是嘴馋,但从不被动的流口水,当有些日子闻不到肉味时,他就心冒坏水,开始行动了。

这个时候他家的大门开始半开半掩着,地上有金黄的谷粒从大门口一直撒进院子里。

因此,常常有别人家的鸡鸭走过来串门,可进门之后就再也没法出去了,往往被他赶进逼窄的地方乱棍打死。

我们两家的院子挨的很近,几乎是背靠着背坐在一起的。有一次我翻过院墙时发现了他的秘密;同时他也知道了我对他们家的鸡窝很感兴趣。所以,他担心我坏他的事,就许诺每个星期给我两个鸡蛋再外加一根鸡腿。

久而久之,我不光替他隐瞒劣迹,偶尔还帮着他打一打“迷路”的老鹅,这样我们两个餐桌上“肉”的种类就更丰富了。但在寂静的夜里听到丢失家禽的妇女骂大街时,我的心里就一抽一抽的犯起病来。

有一次,我们坐在院子里正在给刚刚“杀害”的小乌鸡拔毛时,一只猪竟然顶开门走了进来。小闯大喜,扑上去挥刀就砍在了猪的屁股上,刀刃入肉极深。可怜的猪凄惨的大声嚎叫着,腚上带着刀逃走了。

小闯追出门,无果后回来摇摇头,苦笑着说:“这东西太大,杀不死的。”

我看着他手指上沾满了猪血,此时正“啪啪啪”的滴落到地上,突然心生寒意,等他解决了猪,下一个会不会就轮到我了?

我是越想越怕,赶忙找个理由逃走了。

后来我们渐渐疏远,上学后再也没有联系过,最近回老家时又见到了他,三十八岁的老闯笑得很温暖,曾经那一身的“横”劲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而且脸上的人情味像是被小火煨炖着,让人感到很舒服。

可是和他交流的时候,我的脊梁骨还是一阵阵的发麻,只好勉强打起精神,哆嗦着嘴皮子和他说了几句话,然后和那曾经受伤的猪一样,屁股上插着几十年都没能拔出的钢刀匆匆忙忙的逃走了。


                            山羊

山羊也是我的一个童年小伙伴,人长得又瘦又高,我觉得他就像是一根绳子,因为他喜欢缠着别人。

缠人的时候他会先撒一会娇,像个小女生似的哼哼唧唧个没完。山羊最喜欢缠着我和牤牛,因为我平时总是随身装些零食,以备大孩子欺负我的时候,能像壁虎似的断掉尾巴逃走。所以只要搜我的身,他就能找到好吃的。又因为我和忙牛的关系特别铁,我不在的时候,搜他的身也能找到好吃的。而且牤牛说话结巴,缠不了多久他就投降了。

山羊的头发也很长,理发的时候,别的男孩大都理得寸草不生,他只是剪去超过肚脐眼以下的部分,我想他这么做也许是因为家里穷,缺少衣服遮羞的缘故吧!

至于他的小名为何叫山羊我不知道,其实叫山妹子也许更合适,因为他个子高头发长,再加上黏人的性格,行动起来就多多少少带点女孩子的模样,所以常有外边的小流氓不辨雌雄,跑过来调戏他。调戏完毕,知道他是个男的后又十分恶心,往往再暴打他一顿方才了事。

有时我和忙牛为了救他,把身上带的零食全都奉献了出去,可山羊却追上去向人家讨要,最后脸都被人家打肿了,还硬是把夺过来的东西往嘴里塞。

而我们一块玩的时候,我和牤牛喜欢把注意力放在地上,山羊却常常眼望着天空,脚步跟随着天上的云朵在慢慢地走着。有一次,他仰着头教育我们说:“我这么做就是培养将来的一种傲气,我现在已经学会那么一点小傲慢了。再看看你们两个,一举一动都那么土气,今后你们好好的伺候我,我帮你们脱掉这身土气。”

看着他那副熊样子,我恨不得上去扇他一巴掌,牤牛悄悄地拽了我一下,我马上就领会了他的意思,然后我们站着不动,山羊仰着头边说边走,就听“嗷”的一声,人掉进了沟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城市会不会下雨 那一场炙热 并没有让你感到温暖吧 你说你的心,是冷的 你说你对情,失去了信心 你又说你喜欢水,...
    一个做梦的人阅读 222评论 2 1
  • 进入大学,所有都是新奇的,新的朋友,新的环境,新的机遇。对我人生又是一次新的挑战。来到大学并没有那样松懈,依然有很...
    哗哗拉阅读 166评论 0 0
  • 阿瓦萨位于埃塞南部,是南部最大的城市,为南方各州首府,也是埃塞第三大城市。它距离首都亚的斯亚贝巴280多公里,有...
    yujing03阅读 2,665评论 2 3
  • 孩子们都超级喜欢吹泡泡。只要是在公园里、广场上看到有其他小朋友在玩泡泡,就都走不动啦。要到缠着大人,央求着也给自己...
    造箭师阅读 1,040评论 0 2
  • 今天本来打算去宜家的,一早起来在门口等佳妹起床。七点她叫我,进来给她穿衣服,然后带她去买肠粉,她又长高了一点,...
    沉默中进步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