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留住青春。——又一学期咯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呢

虽说工作每天似乎有点重复,但每天总会有不一样的事嘛。

昨晚到家忙到现在这会儿得空些,想想还是记录一下那段时光~~

工作篇

都说老师的三个月假期是拿九个月生命换来的,哈,你要一遇事还真别不信这句话的真实性啊,特别是遇到调皮的孩子,怎一个“累”字了得~  不过,优秀的老师估计没这烦恼,但是我吧,这烦恼还是有的,所以还需好好修炼呐,哈哈哈

这学期,学校新进了几个老师,都特别的好呢,特别是喜欢侃侃大山并尽职尽责的校长,乐于助人、暖心的游老师,乐于助人、贴心的晓丽老师还有我们幼儿园心灵手巧的园长。遇见他们,真好。

这学期,发生了蛮多事的,也学会了很多。

最最要感恩的是遇见游老师。因为她的帮助,我不再担惊受怕。这份恩情铭记于心,尽力报之。她是个非常尽职尽责的好老师。每天一到校,去的不是办公室,而是班级,打开朗读视频让孩子们跟读,直到孩子们安定下来,她才上办公室吃点早餐,有时候如果是她的早读课的话她就直接上完早读课再吃饭,真的超服她的!我是不吃早饭啥都干不了,哈哈哈,感觉会被嫌弃/尴尬  对她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开学学生报名的时候啦!哇,说真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一个人做事这么有条理的!因为是一年级,要收的材料比较多,所以如果是我的话,可能收来一份叠加上去,等报完名再整理,而游老师呢,她却不是,她是非常有条理的把每个学生的材料用夹子夹起来,并按顺序一份一份的整清楚!看着那一份一份整整齐齐的材料,我真的是打心底里佩服她啊,并提醒自己得好好学习啊!!她是学生心目中的漂亮“牛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做事稳重的榜样。哈哈哈,这一学期真的在她身上学到蛮多的,感谢!

嘿,然后我们的校长呢,由于这学期刚来这个学校,很多东西不熟悉,做起来也是不容易啊!都说万事开头难,这话真心没错!不过,在校长的领导下,我们的少先队一块整起来了,学生的行为规范一块慢慢的走上了正轨!这不但得感谢校长,还得感谢我们的晓丽老师呢,这学期确实辛苦了!  我们的校长,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和孩子们一起跑操了!第一次看他乐呵呵的带孩子们跑操的时候,真的是超激动的,多有活力的校长啊!领导有很多种,亲民的领导最可爱了,有木有  一直有个傻想法——不管身处何种地位,平等待人,友善待人,这是人之最基本的素质。  然而,现实有时候确实比较那啥呢……  不过,我们校长还是蛮亲民的,你们看前面和学生一起跑操就知道了,哈哈哈  期待下学期校长带我们更进一步!

我们的晓丽老师呢,虽说今年才进的学校,但是啊,那做事啊,还真是挺老练的哦!少队这一块这学期也真的是辛苦她了,领导的有模有样的,要是下学期能在细则上更加规范就更好了,哈哈哈  这学期也蹭了不少她的小毛驴回家呢,真的,一路畅聊,到家的时间感觉都缩短了一半呢,不懂她有没有这感觉,哈哈哈  这学期也帮了我不少忙,真的特别特别感谢!

嘿嘿,然后就是我们的园长了。说实话,八月末开完大会,她说一起坐她车回校看看时,一路加到校,我略感觉“园长,有点高冷呐”  哈哈哈,后来接触后,才发现我大错特错啊!园长也是很可爱的!真的手巧的不行不行的,也超级热心的!只是和她提起想借用她的办公室和几张纸做几个艺术字,她居然直接说“有空,我帮你做,没事的”果然,当天早上最后一节课就搞定了,把成果给我了,那一刻真的是满满的感动啊!怎么可以这么热心呢!真的特别感谢!平时要是能过来小学部多窜窜门就更好了,哈哈哈 

对了,这学期也来了一个刘老师,也是一个很厉害的老师,我们班这次在她的带领下,数学优秀人数也是吓到我啊,我真的该多向前辈学习啊!  还有陈老师,平时由于她在幼儿园,所以没多大接触,也就不是很了解。但是,平时见面的微笑问候,感觉也是一个和善的老师呢

待我如亲闺女的余老师和林老师  真的有千言万语,但姑且留在心头,念之,感恩之。亲爱的余老师,过了这个寒假就退休了,真的特别特别的不舍。真希望她的身体能健健康康,永远快乐的生活着。

黄老师也即将退休了,但听说会返聘,真的很高兴呢,又可以没大没小的开玩笑了,哈哈哈  感谢黄老师赠送的温暖的保温杯

詹老师,付老师,吴老师,一样还是很尽职尽责呢  学习之  还要特别感谢吴老师公开课那段时间的悉心指导!

哈,还有我们大肚子钟老师,挺着大肚子上下班挤公交车,快一学期了,也是很牛逼的说啊!一想以后的以后我也得经历这么些不易时光就觉得可怕!  哈哈哈,是不是想得有点多

雷老师也是尽职尽责呢,图书馆工作很繁琐,也真是辛苦她了!还得上一二年级一两节课,辛苦了!

最后是我们众长辈都喜欢的小彭老师了。哎呀,有时候看着老教师们表示对小彭老师的喜爱,也是满满的羡慕呢!小彭老师,确实也很认真,负责。看他那桌面就知道啦,永远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这一点还是很佩服他的!毕竟男同志要做到如此实属不多,哈哈哈  哈。还是要特别特别感谢一下这学期对我的帮助哈,我就不一一列举了。铭记于心就好,哈哈哈    愿早日加入我们的大队伍呢!加油!期待好消息~ 

大会上,校长表扬中心校的老师很负责,其实,想说,完小的老师也是很负责的,如果不负责的话,就不会有——腰受伤了还绑着腰带坚持上课,脚受伤了,一瘸一拐坚持上课,老教师中午不午休批改着学生的作业,不乖的孩子老师们会找适当的时间帮助他们以赶上进度……  这一学期下来,真的很心疼余老师,身体再怎么不适都坚持上课,把学生永远放第一位。

哈,这学期,我可是听了本专业的外校公开课呢,有学习的机会真的超棒,一外出才知道自己有多菜/尴尬  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  同时这学期也自己上了一堂片区公开课,自我感觉还好,当然于优秀的人差远了/尴尬  但比上次进步了就是最大的进步,努力吧,骚年!哈哈哈

霍童中心小学                      黄老师《上学路上》

《伸出爱的手——走进残疾人》

哈,班级工作前篇已言太详细,这篇就不说了,哈哈哈  就简单留下一个家长的足迹,以此记住这学期的一个大收获,哈哈哈

感恩家长的信任

冬日,午饭后,几个老师,也会踏踏冬,找找冬天的味道  哈哈哈

美味的草莓~

工作久了会乏味,so来点不一样的东东点缀点缀,哈哈哈

杏叶与榴莲糖和香橙的邂逅
生命力顽强的多肉宝宝
办公桌    兔子躲在绿叶中~

这一学期,工作中,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处事过于急躁,刚胜任一职不懂如何入手,教学能力也有待提高  明之短处,尽力改之,不负众望。加油!

最后是开学初的一场党团知识竞赛,顺带记录一下!虽惨败,但感恩遇见。

虽败,但友谊在!

工作业余生活篇  哈哈哈

嘿,一回忆,这学期周末还真是没闲着呀

9月的周末狂背党团知识

10月的周末狂背心理学知识

11月的周末狂背心理学知识and备公开课

12月的周末备公开课

1月的周末走山走图书馆  哈哈哈

当然,在忙碌的过程也会爬爬山进化心灵,听听水声,放空脑袋。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些场景

如水墨画的傍晚东湖

香气扑鼻的桂花    珍

市图书馆的冬日

一个人的足迹
单反,镜台山,清

一个人的足迹,偶遇台湾叔叔

疯狂戚继光之行    珍

心血来潮的北岸独行

第一次上电视塔

一个人,电影
最爱的图书馆

其实,这一学期对自己的周末比较不满意的是没能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自己折腾自己,导致没能加入斌姐的志愿服务队好好做做志愿者的事,也实属惭愧啊!

本学期第一次下厨,有口福的清清共享之,哈哈哈

有木有很有食欲,哈哈哈

最喜欢周末爬爬山,逛逛公园,待待图书馆,真的是美妙到不行的事~~  如果能参加一两次有意义的活动就更棒了!

这学期也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不但优秀而且乐于助人呢

霍童热心的黄老师

福安老师

未曾谋面的福安老师

还有开课那段时间其他老师们

感恩你们曾经点点滴滴无私的帮助!真的特别感谢!

最后的最后我要感谢自己!皮就是这么厚,哈哈哈

或许在别人看来是任性,但在我看来就是简简单单做自己喜欢的事。拿下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书,真的为自己高兴了好一阵!因为坚持了八天,因为因坚持而取了成绩,因为这一过程的所有艰辛付出都得到回报,因为这一过程虽艰辛但依旧嘻嘻哈哈的享受着的时光实属珍贵。

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对自己的信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匆匆,留住青春。——笔

感恩经历的一切~~

2018.2.5  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今都七旬,乌发柒霜云。 老了静下来,总爱忆青春。 甜少苦辣多,五味具杂陈。 多少富家子,唯尔不嫌贫。 且拭今宵泪...
    南海老人阅读 204评论 1 4
  • “你还有没有公德心咯,上次说过让你别再发这些,今天又发。这是业主群不是你的那些个学习的东西,你脸皮怎么就这么厚呢?...
    杏花林阅读 226评论 0 2
  • 今天看新闻时,看到一则关于留守儿童的报道,眼泪滴落在手机屏幕上。 去年,嫂子跟哥哥都去了宁波上班,留下一岁多的侄女...
    津津宝贝阅读 327评论 0 4
  • 一.图片上传(支持多图)
    陌紫嫣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