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陌上 · 第十一章 奈何明月

封面.png

这是林小言第一次主动找陆陌青。

“陌青,你周末有空吗?”林小言走到他的座位前,微笑着说。

“喔,有啊,怎么了?”陆陌青抬起头看着林小言。

“那个,你帮我个忙吧,秦悦希她们学校的报社要用她做封面,需要你帮她拍个照,地方她已经选好了,周末你帮她一下,可以吗?”林小言忽闪着两只大眼睛,就像两只蝴蝶的翅膀一样。

陆陌青赶紧低下头:“那个,我可不敢了,上次把你害成那样,我现在还内疚。”

“哎呀,”林小言说,“那次又不怪你,再说,这次不是在高处,就在公园里,安全得很!”

“那我也不去。”陆陌青说。

“就算人家求求你了嘛。”林小言噘着嘴,撒了个娇。


“我就受不了她这样。”陆陌青愤愤地说,“她肯定知道我就怕这个,一定是,美人计。”

陈子雄在一旁笑着说:“难得人家求你点事情,看把你矫情的。”

“我不是矫情,只是,你说我又不是陪她去拍照,而是那个秦悦希,我们又不熟。”

“有啥不熟的,人家不是还送你巧克力了,再说,人家对你本来就有好感,你这次岂不是占便宜了?”

“去去去,占便宜我也是占林小言的。”陆陌青说,“唉,算了,答应就答应了吧,舍命陪君子。”

“看,陪着美女你还不乐意了。”陈子雄笑他说。

“在我眼里美女只有一个。”陆陌青说。


盛夏。

夏天的校园,女生们几乎都把最美的自己拿了出来,花枝招展,简直比花坛里的群花都要璀璨。

秦悦希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

她起得很早,洗干净了她及腰的长发,在上面扎了几个小蝴蝶结,穿上一身白色连衣裙,白色高跟鞋,照了照镜子,然后补了点妆,一直到心满意足才出发。

陆陌青背着崭新的数码相机和三脚架,跟打扮的花儿一样的秦悦希来到了公园。

“陌青,你觉得我站着拍好看,还是坐下来好看?”秦悦希眨眨眼睛。

“额,你想怎么拍,我听你的。”陆陌青默默支好三脚架,他很少单独与一个女生出来,现在总感觉不怎么自然的样子。

“你不是摄影都获奖了嘛,给我点参考意见。”秦悦希抓着他的胳膊说。

“嗯,你个子比林小言高,我觉得还是站着吧。”陆陌青说。

“能不能不要提林小言了,今天是给我拍照啊喂。”秦悦希嘟着嘴说。

陆陌青抓了抓头发,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出了林小言的名字。

秦悦希站在一课杨树下面,树下面的花坛里,各种颜色的花五彩缤纷,她左手叉腰,笔直地站着。

“你放松一点啊,这样看起来太僵硬了,你做一个类似走路的姿势,右手轻轻提起你的裙子。”陆陌青透过相机说。

果然秦悦希感觉拍出来的效果,淑女了很多,她忽然发现她以前拍的照片,都是那种比较潇洒的。

“我就说还是你厉害。”秦悦希对陆陌青翘起大拇指。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秦悦希感觉才刚开始拍,就已经到了傍晚。

陆陌青心满意足的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照片就是他们最喜欢的东西。

“不对啊,不是说你要拍个封面的,怎么今天拍了这么多照片?”陆陌青忽然对秦悦希说。

“因为好不容易得到一个让你拍照的机会,不得多拍点。”秦悦希笑着说。

“哦,好吧,那我回去拷贝给你,你自己选一张。”陆陌青收起三脚架,放在背包里,“时间不早了,咱们回去吧。”

秦悦希咬了咬嘴唇,然后跑到陆陌青旁边,弯下腰对陆陌青说:“陌青,我能跟你说个事请吗?”

“哦,说吧。”陆陌青没有抬头。

“那我说了,你不会生气吧?”秦悦希脸上忽然有点红。

“生气?怎么,你办什么错事了吗?”陆陌青抬起头来,看到秦悦希的脸跟他凑得很近。

他飞速低下头,捡起背包转身就走。

秦悦希从后面拉住了她的衣服。

“喂,你拉我干什么?”

“那个……陌青,我……”秦悦希忽然变得结巴起来。

“你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不生气。”陆陌青转过身来,平静地说。

“那我说了……”秦悦希说。

“你不说,我可走了。”

“陌青,你有女朋友吗?”秦悦希忽然说。

“额,”陆陌青仿佛察觉到了什么,“没有。”

“那……我能做你的女朋友吗?”秦悦希闭上眼睛,大声地说。

有些话,与其支支吾吾,不如闭上眼睛大声说出来。

虽然不见得有一个完美的结果,但至少那一刻你的释放会带给你快感,如果你憋得越久,岂非会折磨你越久?

秦悦希还是说了出来。

从那天晚上,她自己坐在月光下,向垃圾桶里投石子的时候,她就决定要说出来。

那块石子,正好打在垃圾桶的沿上。

然后,弹了进去。

是不是说明,我这次的决定是有阻碍的?

“对不起,我还没有找女朋友的打算。”陆陌青好像已经准备这句话准备好久了。

秦悦希的心忽然凉了下去,那种感觉,就像你端起一杯冰冷的水,含在嘴里咽下去,不久就会感觉食道里一阵凉意一样。

从头凉到脚。

“嗯……我知道了。”秦悦希微笑着,好像有点勉强。

陆陌青问:“那我们回去吧?”

秦悦希迟疑了好久,才慢慢地,一字一字的说:“你,先回去吧。”

陆陌青真就自己回去了。

他并没有想太多,因为最近他自己的事情已经够多了。

当一个人自己的事情都想不明白的时候,是不会有时间来思考其他事情的。

可是秦悦希并没有很多的事情,她脑子里只有这么一件事情。

可惜的是,现在这一件事情,被人用锤子狠狠地击碎,还将碎掉的粉末狠狠踩了几脚。

她望着自己穿的崭新的连衣裙,忽然感觉有种莫名的厌恶感。

她把头发上的蝴蝶结一个个撕扯下来,撇在地上,然后转身飞快地跑去。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秦悦希只觉得再也坚持不住了,就停了下来。

然后,泪如雨下。

那一瞬间,她透过泪帘,望见刚刚升起的明月,仿佛一把冰冷的弯刀挂在天边。

查看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