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脆弱,请对他温柔一点

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

已经很久没有见堂叔了,对他的印象应该还是去年的春节吧。春节前夕,他一家来我家串门,只有堂婶和堂弟上了楼,他们放下东西,简单寒暄了几句就下楼了,说堂叔还在楼下等他们。

我和父亲送他们下楼,父亲问他怎么不上去,他说:“太高了,走不动。”

是的,对于堂叔来说,三层楼的高度已经算高的了。堂叔那个时候,体重已经差不多达到了四百斤左右吧,因为太胖而造成的心脏问题进过好几次医院了。

前两天的晚上,堂叔又进了医院,母亲和我说:“咱们去看看他吧。”我说:“好”。

可是第二天,我还在加班的时候,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她告诉我,堂叔已经去世了。

就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就离开了我们,当时我想到了,他还在上初中的儿子,不知道堂弟的内心,会是怎么样的痛苦。

想到了他几百斤的体重,其实应该早就戒酒了,可是他为了生计,为了生活,他还在酒桌上常常喝醉,堂婶跟他也因为这个问题吵过无数次的架了。或许,他是坚强的吧,他需要用自己的坚强撑起整个家,带给他们舒适的生活。可是这酒,却成了他生命终结的催化剂,家人的仇恨之水。

当听到他去世的消息的时候,我内心震惊,震惊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们本来还想去探望他,却变成了参加他的葬礼。葬礼上,我基本上,一直和堂弟待在一起,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掉一滴眼泪,亲戚跟他说想哭就哭吧,他点点头,一句话不说。我既心疼他,也感叹于他小小的内心该是多么的坚强,或许这也就是大悲无泪吧。

在丧礼上的时候,好多亲戚都说堂叔不值得人们心疼,这事谁也怪不了,只能怪他自己,他自己也不心疼自己,他要早减肥了,哪能还这样呢。埋怨声里,也掺杂着他们无限的心疼和惋惜。

没有两天,我又收到了一个朋友自杀的消息,和我同龄的一个朋友,没有告别,只留下了一份遗书就匆匆离开了这个世界,带给了我们留下的人无尽的悲伤,真不该形容他是脆弱的还是坚强的。

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什么时候就走到了尽头。我们总是希望能够与人为善,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带给别人幸福和快乐,可以在不同的“圈层”里游刃有余。然而我们却并不会因此而被所有人所喜欢,其实生活本可以不必这么累。能够让周围的家人与朋友感受到温暖,其实,也就够了。

这个世界并不只有单纯的黑白,灰色隐晦地介于两者之间,模糊不清.。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去改变,所以只能接受它所带来的一切,并努力去善良.尽管世界并不总是美好,阳光也并不总是温暖,以乐观回报生活,它是残忍,但也通过某些方式让柔弱结成坚强的茧,也许某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变了,纵使厌恶,面上却仍是不动声色。

起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并不是我们愿意活得不明不白。只是,好多事情,一用力,就会拆穿,一拆穿,就会失去。成人的世界,总是这么脆弱,又总是那么难过活。我们在这样残酷的世界里,不断被刷新三观,不断重塑着自己,一直直到生命被消耗殆尽。

我们常常说生活就是每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看似很平淡,可是想要真正过好却又不是很容易。我们会在乎别人的眼光还有看法,我们也会为了生计去算计别人,久而久之,当自己接受不了自己的时候,才会懂得,过好自己的生活,其实并不是要迁就别人而处处为难自己,如果堂叔能够拒绝那些酒场,能够早早的下定决心,一点点减肥呢?是不是结果,会有所转变。如果那个轻生的朋友,能够卸下一些包袱,能够好好的享受平淡的生活,去从朋友家人的笑容里去发现生活的美好,是不是结果,同样会变?何必把自己熬得那么累。

我们永远无法成为别人满意的那个自己,坚持做自己,终会遇见喜欢你的人。其实我们都是在寻找同类,就像溪流汇入江海,光束拥抱彩虹。按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不叫自私,要求別人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才叫自私。与其因为泯然众人而惶恐不已,不如在众生中觅得自我,学会接受最普通的生活,学会温柔的对待这世间的一切利益和肮脏,学会温柔的对待那些无可奈何的压力与茫然。

最近我在给许多陌生的人准备礼物,跟他们要地址的时候,他们大多会有一种受宠若惊的表现,搞不懂我不明不白的为什么要送礼物。其实,我只是在收到别人送给我的礼物的时候,内心那种的温暖和感动,我同样希望把这样的心情送给他们。我没有任何的目的,我只是想能够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这个温暖的、明媚的世界。我不知道自己哪天,会出现交通事故或者别的什么,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何不在有限的生命时光里,尽可能多的带给别人一点快乐和感动呢。没有目的,只为看到一个微笑而已。

生活里的我简单随性,与人交往时没有复杂的心机。每一天都是爱伴随在我的身旁,阳光微笑是我的样子。走在路上我是个快乐的精灵,我不在乎你异样的眼光和偏激的言语。我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欢,我不刻意讨好。我喜欢这样的自己,一个人温暖过活,挺好的!

生活里烟火迷离,社会上人心叵测,生命脆弱的让我们都难以想象,对待自己、对待家人朋友、对待那些内心阴暗的人,都温柔一点吧。别因为那些摸不到、抓不住的东西,把生命都抛弃了。


琅玕飞扬,必有回响。

你好,我是飞扬。

飞扬的飞,很帅的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