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咨询】疯狂追剧的人,心中都在想些什么?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对想看甜剧的需求很强烈,但距离上次看这种类型的剧已经过去至少五六年了。

看剧没什问题,看这个类型的剧也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在于我有点“疯狂”和迷恋。

我很好奇我的这个状态。

这篇文章更像是个人间的自我对话。

萌发看这类剧的想法是在上周六晚上,觉得男朋友不能陪我,有些无聊,就想找甜剧来看,但是那晚并没有找到想看的剧。

第二天找朋友推荐,推荐了《将恋爱进行到底》,但并没有立即去看,而是利用周末的时间看了一本书,写了一篇文章,把所有该做的事情都做完后,到了晚上九十点才开始躺在床上打算放松下看剧。

并且看剧时也经常快进,因为会觉得这种类型的剧比较幼稚,只想大概浏览下就可以。就这样看了2集,时间差不多就睡了。

但是第二天却不想睡觉,想一次性刷完,有一种赶紧看完吧,看完就恢复正常生活的感觉,于是那天晚上刷到了2点多才去睡。

虽然剧看完了,但是并没有满足,还想再看。好,那就满足自己,但是在选剧的时候发现,我找了很多但都没有看下去的想法,内心很焦躁,我感觉到自己一方面想看一方面又在拒绝看。

这种状态很不好,也让我好奇,我是怎么了?

整个事件的脉络让我觉得我一直没有彻底放下心来让自己去放松看,这或许是让我看完一部并不解气的原因。

原来我的“满足”是虚假的满足,我并不接纳这样的自己,因为不管是剧本身还是看剧这件事,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是觉得幼稚、浪费时间,因此我在看完后依旧得不到满足感。

这让我再次感受到内心出发点的重要性,你发出去的频率是怎样,你获得的频率就是怎样。

这就像头脑层面在告诉自己去休息,但内心没有真正去享受到休息,知行不合一,结果必然适得其反。

而从我喜欢这类剧的类型来看,是女追男类型,女生傻白甜,男生高冷傲慢,这样的人设会让我很容易投入进去。

为什么这样的剧情吸引我呢?

这里面好像有一种解气和爽的感觉,是我站在女生的位置上,虽然很单纯、弱小,但我最终还是把一个别人最开始都不看好而且很优秀的人追到手,有种挑战欲与优越感。

哪怕我最开始不起眼,但依旧可以碾压别人。

这原来就是我看这种类型剧想获得感觉!

回顾我目前的状态,我好像懂得了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我会选择这个类型的剧了。

这恐怕是在平衡我在工作中挤压的情绪。

每天都要面对家长的咨询,有时候会有抓狂的感觉,再加上工作的压力,一直找不到发泄的出口,看剧或许就是一个发泄的契机。

写到这,我基本已经想清楚了,由于内心压抑所以想找轻松同时可以激发我优越感的影视剧,但没有真正接纳和看见自己的需求,没有全身心的享受当下,于是内心有了抵抗,便出现了烦躁情绪。

此时此刻,心口突然松了,有颗石头落地了,这种被看见的感觉真好!

如果你心中也有一股无名火,或者烦躁情绪,你也可以通过文字的方式来找到你心中的答案,如果无法做到,可以找我帮你一起探究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ginx.conf配置文件内容 main全局配置 直接放到 nginx.conf顶层 配置文件的下面的上下文是 ...
    Monvic阅读 558评论 0 0
  • 今日数学~8小时30分钟 专业课~1小时20分钟 英语~单词 政治~0 老师说,70天可以改变世界! 其实,究竟能...
    童雪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