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漂亮盒子引发的故事

终究是会长大的,当们我还是孩子是,我们天真的以为成长是慢慢发生的。完全不是这样,而是像走在森林里某人超过你时,一根树枝“啪”一声打在你身上。或是父亲说:结束了,朱利安。

图片源于网络

话说,有一个小男孩,他的母亲得了癌症。还有一个小女孩,总是遭受着种族歧视,受人欺负。

男孩叫朱利安,女孩叫苏菲,当朱利安把一个漂亮盒子递给苏菲那一刻,一个叫做“敢不敢”的危险游戏开始了。

游戏规则是:谁完成了对方指定的事情,谁就可以得到那个漂亮的盒子。

朱利安发动了校车,苏菲在课堂上说脏话……这无聊的恶作剧游戏一发不可收拾的继续着。

那天,朱利安从苏菲姐姐的婚礼上恶作剧回来,就被父亲带到了医院。

“跳两个格子,妈妈的病就能痊愈。”

“跳三个格子,她就回家陪我过生日。”

“一次跳四个格子,她今晚就痊愈回家。”

朱利安没有跳成功,他的妈妈突然瞪着眼睛,所有的生命体征都归为零。

母亲葬礼以后,父亲因为担心朱利安,于是希望苏菲可以陪朱利安睡一晚。

这一睡,就是十年。

十年间,游戏从未间断的继续着。这一天,苏菲被要求外穿内衣内裤去参加她的数学考试。

游戏从小时候的调皮捣蛋,逐渐发展成变态的行径。

终于,父亲受不了了。他认为是这游戏害死了母亲,是苏菲害的他们父子之间总是无言。他想喊停,他让朱利安在苏菲和之间做一个选择。

朱利安选择了苏菲,他跑去跟苏菲道歉,他想告诉苏菲,他之前说的爱她,不是游戏。

可是朱利安违背了当初答应苏菲的,绝不去找她。苏菲很生气,她不想朱利安看到她家的处境。

当苏菲选好要原谅朱利安时,朱利安决定听父亲的话好好念书。

这短短一天里,苏菲错过了真诚道歉的朱利安,朱利安错过了仅此一次不谈游戏的苏菲。

接着,是几年不见面。其实,朱利安每一天都会见到苏菲,看到她换了一任又一任的男朋友。

多年后,朱利安去找到苏菲。当他对苏菲说出那些话时,我们都相信他们就快结束游戏了,他们要结婚了。

然而又是游戏,朱利安只是邀请苏菲去当他的证婚人。

这场游戏,没完没了,从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

朱利安婚礼当天,苏菲拿着那个漂亮的盒子出现了。

苏菲姐姐婚礼时,朱利安曾说过他敢在自己婚礼宣誓时说“不愿意”。

朱利安的父亲彻底发怒了,他宣布和朱利安断绝父子关系,此后的十年里,朱利安和他的父亲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也是在那天,朱利安处罚苏菲站在轨道上,直至火车快要撞上苏菲的那一刻朱利安都没有原谅苏菲。

“我们十年内不要见面了,我敢!”苏菲拾起漂亮的盒子,离开前说。

此后的十年里,他们真的没有再见过面。

朱利安开始过上普通人的生活,爱情,家庭,事业,有线电视,女神……

朱利安从没忘记过苏菲。苏菲带走了他生活里的一切,这十年于他来说一片空白。

朱利安开始渴望苏菲的出现,他需要新的赌约。

十年之后,苏菲如期而至。

无论朱利安的妻子怎么哀求,告诉他还有孩子,求他回去,他都无动于衷。

故事的最后,苏菲和朱利安一起被埋在了混泥土里。

故事的开头,朱利安曾在口述里说过,不要答应一个女孩,把自己埋进混泥土里。

图片源于网络

那个漂亮的盒子嵌在混泥土的表层!

按说,这样是结局了。可是影片的最后,我们看到两个老个老人依然在玩着“敢不敢”的游戏。说的话,做的事和童年的苏菲和朱利安相似。

所有苏菲和朱利安到底是殉葬在混泥土里,还是被救出一起走过人生?这是影片留给我们的一个悬念。

此影片一上映就火了,而很多看过此电影的人都表示智商被侮辱或不明白它为什么会火。也有很多人说内容毁童年。

确实,这有违我们对于两小无猜纯洁的想象。也许,和民族文化有关吧。

《两小无猜》于2003年9月13日在法国上映。


end


✔作者语:哈喽,大家好!我是慢慢,文字爱好者,旅行爱好者,精分人群。坚持更新,假如有幸,你看到我的文字,喜欢我的文字,那请你一定不要忘记关注我。若有写的不好的地方,也欢迎各位朋友以评论,私信等的方式提出,在此谢谢大家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