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旅途,未完成(三十八)出事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子终于恢复了正常秩序,为了避免尴尬,陈泽南悄无声息地搬出了现在的宿舍,反正还要赶回瑞士完成收尾的工作,住在哪里也都是一样。三人偶尔也在学校中碰面,更多的时候是点头致意。看着陈泽南有些憔悴的脸庞,默然有点不忍心,但是也必须坚持自己的选择。

一阵敲门声惊醒了默然,薇薇疑惑地说道:“外面有一个没见过的人在外面等你,说有急事找你。”

没见过的人?默然也一头雾水不知道会是谁,看了眼时间,边迅速洗漱边抱怨道:“这大周末的......还不到八点来......希望真的是有重要的事。”

默然来到客厅,眼前的男子大概不到四十岁,穿着旧式的黑灰色风衣,有点微胖,戴着一副眼镜,但是看上去很精明能干的样子。默然搜索了一遍记忆,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英国默然都不记得见过这个人。

男子站起身,不等默然发问就解答了默然的疑惑:“默然你好,我是陈泽南父亲陈副市长以前的秘书,我姓李。”

原来是陈泽南父亲的秘书,李秘书。可是,默然还是满脸的困惑,为什么来找我呢?还有他为什么会认识我,知道我住在这里?

“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面,你高中的时候,我就见过你。”李秘书似乎想要减少点距离感,默然更加奇怪,她并没有什么印象。

“好吧,事到如今,情况紧急,我虽然答应过小南,但现在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李秘书叹了一口气。“你们高中的时候,小南的父母执意要小南尽快去英国留学,但小南耍脾气没同意,因为那时他在和你谈恋爱。后来,发生了件意外的事情,学校要开除你和小南,坦白讲是要开除你。小南只能求他母亲帮忙处理,交换条件是,他答应出国。这所有的事情当时都是我处理的。”

默然顿时懵了,脑袋里一片空白,怎么会是这样!默然从来没想过当年陈泽南的出国原来是迫不得已,而自己竟是直接的导火索!

“小南是我看着长大的,看他难过,我是很心疼的。后来,我帮他一起和他母亲沟通,其实,他最后已经说服了他母亲带你一起出国。但是,很遗憾,你们在他出国前就分开了。”李秘书的每一个字都砸进默然的心里,陈泽南做了那么多,他怎么可以只字不提......瞒着她,让她莫名其妙就成为那个不懂得感激和珍惜的人......

李秘书知道默然接收这么多信息,需要点时间。但是,正在发生的事情迫在眉睫,他也考虑不了那么多了:“默然,我来找你是信任你。可能,只有你的话,小南才听得进去。小南的父亲出事了!”

“什么?!”

李秘书让默然看下国内新闻,默然打开手机,各种新闻软件的推送提醒里面都有一条醒目的标题:南市副市长被双规调查。默然打开文章,“陈一民”的名字跃入眼前,正是陈泽南的父亲!

“陈泽南呢?”默然立马想到,陈泽南不可能看不到新闻,因为时差,这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他应该一早就知道了。

李秘书焦急地说:“我就是找不到他人了,之前,他父亲让我安排他和杨辰南住一起,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已经搬走了。他母亲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让他一时冲动跑回国内,我想你可能会知道,默然,要拜托你了!”

默然也顾不上细想为什么要安排陈泽南和杨辰南住一起的事情,立马冲了出去去找杨辰南,杨辰南应该知道陈泽南在哪儿。

默然出来的时候匆忙,连外套都没穿,站在杨辰南宿舍楼下使劲儿拍着门。杨辰南看到楼下的默然穿着单衣站在寒风里大吃一惊,迅速拿了件儿外套下了楼。没等杨辰南责问,默然就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快告诉我,陈泽南现在住在哪儿,他家里出事了!”

杨辰南没有多问,想了一下,拉着默然就向停车场跑去。杨辰南记得有一次和陈泽南喝酒时,陈泽南提过一个地方,说他下学期想搬到那里住,因为楼下有一家小中餐厅,那里的饭菜特别像他妈妈做的饭菜。

两人果然找对了地方,但是陈泽南不在。邻屋的室友说陈泽南很奇怪,什么行李都没拿,一大早就去机场了。杨辰南查了航班信息,距离最近一趟回国的航班还有两个小时起飞,应该来得及,拉着默然就往机场走去。

默然在车上思量着要怎么劝说陈泽南,看着旁边杨辰南心里也十分的感动,感动于他的信任。从刚才到现在一路上,杨辰南也什么都没问。杨辰南……杨辰南......默然脑海里忽然似电闪雷鸣!难道……怎么可能……默然忽然想到了什么,异常紧张地问了杨辰南一个问题:“你……的名字是谁取的?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杨辰南回头看了默然一眼,不明白默然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是我妈妈起的。我妈妈姓杨,我爸爸姓陈,所以取谐音‘辰’。我舅舅说,我爸妈是在南市相识的,所以可能是为了纪念吧,取了‘南’字。”

“怎么会这样……”默然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着。默然回想着发生的那一切小细节……两个人都知道的歌,两个人名字中都有的字,两个人长相中的几分相似,刚才李秘书的话明显是认识杨辰南,又说故意安排两人住在一个宿舍楼里……这一切似乎都有了合理的解释。答案呼之欲出,但还是难以让人相信。

看着默然脸色煞白,杨辰南有点担心的询问,默然也只是敷衍地说着没事。

【目录】旅途,未完成

上一章:旅途,未完成(三十七)刚刚好

下一章:旅途,未完成(三十九)一封信


感谢你的支持!这是第一个长篇,是一次尝试~~BTW 请不要吝啬你的小爱心❤️ 好么~~ 新手脆弱的小心脏需要你的鼓励!要是能留下你的意见来帮我改善这个故事就更好啦~~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