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姓名:颜萍

公司:上海晋名实业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361期学员【日精进打卡第631天】

六项精进375期志工【日精进打卡第596天】

六项精进504期志工【日精进打卡第254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0遍,共476遍

《大学》开篇0遍 ,共736遍

《六项精进》通篇0遍,共20遍

《心法》0遍,共1遍

《思维方式》0遍,共1遍

【经典名句分享】

1.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2.在实现理想的路途中,必须排除一切干扰,特别是要看清那些美丽的诱惑。

3.想过去是杂念,想未来是妄想,最好把握当下时刻。

4.信心、毅力、勇气三者具备,则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

5.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6.把命运寄托在自己身上,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心思。为此努力,拼搏,不舍昼夜。

7.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

8.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9.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来悟。因为这东西最后还得落到自己身上,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10.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

11.抱最大的希望,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12.双眼可以眺望远方,双脚却必须踩在地上。

13.世界如一面镜子:皱眉视之,它也皱眉看你;笑着对它,它也笑着看你。

14.在事情未成功之前,一切总看似不可能。

15.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懒惰,放下你的三分钟热度,静下心来好好做你该做的事,该好好努力了!

16.没有哪种教育能及得上逆境。

17.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18.人生是随着人的心态变化而变化的。

【行~实践】

一、修身

1.健康步数7522步。

2.保持好的饮食习惯。

3.调整作息时间。

二、齐家

1.洗被套床单、晒被子。

2.和爸妈视频聊天。

三、建工

1.

{积善}:发愿从2018年3月18日起壹年内日行一善,今日行善1件,累计891件。

【反省~觉悟】

1.及时调整情绪是一场需要持续精进的修行。

2.遇到困境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乐观。

3.当你心怀善意感恩之心去待人接物,你就会发现世上还是好人多。

4.戒懒惰之心,保持好的习惯很重要。

5.工作生活中习惯“谢谢”两字。

6.时刻保持一颗谦虚谨慎的心态是很必要的。

7.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8.换位思考,真心换真心。

9.人无远虑 必有近忧,要保持危机意识。

10.遇到感性的烦恼要换角度思考,心境就会不一样。

11.凡事坚持很难,放弃太容易。

12.怀有强烈而持续的愿望去描绘心中的蓝图,让目标实现。

13.有些事不能太理性分析处理,适当的时候要感性些,勇于尝试、挑战、赞同、支持和鼓励。

14.任何复杂烦乱的表象,当你透过现象看到事情的本质时,你会发现原来这个事情这么简单,我们从小被告知很多简单朴实的做人做事的道理,一说都知道,但做起事来就容易遗忘,今后还是要回归本心,遵循那些蛰伏在内心深处的原则基准。

15.知道不等于做到,持续努力达到知行合一。

16.不在现场,不是当事人,认知中的想法只是我认为该这样,并不是实际情况是这样,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多注重换位思考和多向当事人求证实际情况。

17.遇事不要烦躁,慌张,勇敢迈出第一步,你会发现想象中的拦路虎都变成了纸老虎。

18.我们最值得自豪的不在于从不跌倒,而在于每次跌倒之后都爬起来。

19.因上努力,结果随缘。

20.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清晰职责执行目标。

21.志同才能道合,相同的磁场会相互吸引,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

22.心存善念,保持一颗真诚、仁慈、友善、宽容的心,相信自己得信念,我们都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命运!念转,运就转!

23.心不唤物,物不至,想要做成一件事,除了不懈的努力,还要有强烈到骨子里的愿望。

24.设定好目标,为了实现它一直前行,途中诱惑不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5.做人做事不要总是做到60分就感觉OK了,因为你的60分可能在别人的角度上就是不及格的分数,与其给别人带来烦恼不如自己在做人做事的时候更加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做一个不给别人添麻烦的人。

26.乐观构思,悲观计划,乐观执行。

27.人生是会随着你的心态的变化而动态变化着,心中的那块磁石会吸引属性相同的东西,因此要做一个乐观向阳的人。

28.情绪稳定性有待提升,不能烦躁,要学会接受别人的建议。

29.想要别人相信并回应你,前提是你是否百分之百相信你自己。

30.目标可以远大,但你接下来的行动都要围绕这个目标展开。

31.更多的时候我们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活成别人心目中的样子,而忘记了自己是谁。挣脱偏见桎梏,方得自由。

32.大道至简,做人做事要依据简单的原理原则。

33.要做好一件事,必须经过缜密的思考,精细的计划,宽裕的时间来支持,不能临近终点才开始发力。

34.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剩下的就等结果了,无论结果如何,都无愧于心就好!

35.有些事在当下可能过不去,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已经成为过去的某个经历在将来再提起时你会发现它只是成为了一个故事。

36.和别人沟通的时候不能以自己的主观意识来想事情,要明确地沟通好后续事宜,不然会引起后续很多麻烦的事情。

37.不管做什么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不然会造成很多麻烦,谨记!

38.参加公司月度报告会,大家对自己工作的总结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规划和展望通过今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挺好的,要多多珍惜这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感谢小伙伴们提出的本人近期的状态有些急躁,缺乏耐心,我从明天开始会好好提升自己,遇事冷静下来在解决,让感性的烦恼不困扰我从而影响到我的情绪,不给其他小伙伴增加感性的烦恼,加油!

39.在电脑上贴了两张提醒自己的标签,遇事要冷静下再处理,效果不错,要寻求一个更好的方法。

40.今天计划好的三件事都达成了,很开心,一是整理不要的书籍,二是去王姐家那边钓鱼,三是把航海王狂热行动看了。感谢王姐一家人的招待和晚饭。去把电影看了,发现路飞一直能成功在于他有坚定的信念,乐观积极的态度,充分相信并团结伙伴,激发每个船员不同的潜能,让草帽团队能一路高歌,奋勇向前。特别是最后他把众人争夺的永久指针直接捏碎,表示不走捷径让我很佩服。

41.时间不够用,需要好好理清思绪,想想怎么区分每件事情,怎么才能把真正的紧急的重要的事情按时完成。

42.我们很多事情做事情不够聚焦,做着做着就会跳跃到另外一个方向或者主题上去了,这样会很麻烦,今后要多锻炼锻炼聚焦能力。

43.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事情写下来,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每完成一项打勾,一直会提醒自己要完成的重要事项,感觉这样挺好。

44.今天在家把换季的衣服整理了下,太阳挺好的,感恩!

45.发现问题是好事,接下来才能有的放矢针对性解决问题。

46.周末休息念叨了两天的钓鱼一直没实现,还是意愿不够强烈,今天一直想把之前买的牛肉馅做成牛肉丸,打了好几个视频给爸妈请教怎么做,终于让我把这个小小的目标达成了,开心!

【感谢】

1.感谢所有亲朋好友的关心。

2.感谢我健康地活着。

3.感谢家人和公司对我支持和关爱。

4.感谢爸妈对我无私的爱。

5.感谢所有我遇到的人。

6.感谢小组所有家人的支持和坚持。

7.感谢六项精进这个正能量的场。

8.感谢宁夫老师和启迪老师。

9.感谢504期各位志工学长的支持和关爱。

10.感谢利他二组所有家人的支持和加持。

11.感谢办公室小伙伴们的支持和陪伴。

12.感谢生产部所有小伙伴的辛勤努力工作。

13.感谢大红每天安全载我上下班。

14.感谢所有的老师对我的栽培。

15.感谢颖宝买的水果。

【志愿】

发愿每日坚持打卡,每日精进,每天进步,逐日接近最好的自己。

一件事,一群人,一辈子,一起走,在一起,飞更远!

【打卡始于20180318,持续打卡于20191208星期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冯进平 公司:上海晋名实业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608天】 六项精进221期努力一组学员 六项精进410期...
    MaggieFeng1988阅读 147评论 0 0
  • 姓名 :张文达 【日精进打卡第595天】 【知~学习】1、背诵六项精进和大学各1遍; 2、《论语与算盘》读后感 第...
    文达_心动驿站阅读 80评论 0 0
  • 姓名:刘宇(单位)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日精进打卡第491天】20191115融入六项精进: ...
    彤彤_9e38阅读 62评论 0 1
  • 1.资金的金额大小。 2.资金的使用时限。 3.资金背后的智慧。
    鹰眼观世界阅读 197评论 0 0
  • hasOwnProperty()方法 语法 object.hasOwnProperty(proName)其中,ob...
    Atlas_lili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