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攻略-浪漫土耳其春节自由行 上天入地 探寻历史足迹 体验奥斯曼多彩奇迹

这次土耳其之行完全是一个偶然,源于19年10月和D的一次视频通话,我们探讨关于这一生的环球旅行——如何把旅行计划合理的分解到每一年?没由来的,我突然提议说:“我们玩个游戏吧?写出现在最想去旅行的三个国家,写好之后同时发出来,重叠的那个国家就是我们下一个旅行目的地!可好?”

写好之后我们同时发到微信聊天窗口,我写的是“非洲、北欧、土耳其”,他写的是“新西兰、日本、土耳其”,土耳其之行便因此提上了日程。

顺时针环线,飞机+夜车+自驾

出行总是让人心情愉悦的,对于土耳其一无所知的我,特意抽出2天时间搞定预订和行程。

“要像有结果的人多学习”,行前我们也特意请教了2位同学——D请教了环球旅行达人、澳洲晨跑团团长轶凡哥,他10月份刚刚去过土耳其;我则请教了环球旅行家庭践行者欣艳,她们一家暑期去土耳其深度游了30多天。

看过资料、请教过达人,简单总结一下:土耳其的美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比如卡帕托奇亚的石林和太空石、阿拉恰特的峡湾海岛、棉花堡、伊兹密尔的海峡、伊斯坦布尔横跨欧亚大陆…

二、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虔诚庄重的宗教文化、善良淳朴的民风、科尼亚转舞、随处“躺尸”晒太阳的狗、以及遍地自由行走的猫、把日子过成诗的可爱的人儿…

三、流连忘返的土式美食:土餐世界排名第三,丰富多样的早餐、传统烤肉、瓦罐牛肉、香气四溢的烤面包、各色腌菜、丰富的奶酪蜂蜜糖浆...

四、从古至今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千年之外的古希腊古罗马、历久旎新的奥斯曼帝国,无数的清真寺、教堂、旧城、废墟、地下城,无一不在将你弹奏历史的乐章!

***行前准备***

要事优先,我们兵分两路:他负责搞定机票(躺飞的那种),我负责搞定行程和酒店。

【机票】用980元RMB搞定原价11198的头等舱,商业效能没有白学,这里要深深感谢叶老师。

第二次坐南航的头等舱,餐食完全按照土国标准来的,丰富多彩:

【换汇】国内的人民币里拉汇率1 : 0.85左右  「划重点提醒一下」由于里拉是小币种,工农建这些银行都不能兑换,需要到中国银行才能办理!机场Exchange也没有。如果抵达当地,建议使用银行卡去ATM直接取当地货币,会按照当日汇率计算,比较合适。切记不要去人工柜台兑换,汇率高的吓人。我们落地后在机场Exchange柜台换了现金,汇率是1 : 0.64左右。土国机场、城市随处可见ATM机,兑换起来非常方便。(注:土国不发达地区的小店还是不支持刷卡的,如果你的行程在7天以上,建议提前准备500-1000里拉的现金为妙。)

【预订酒店】我结合了携程、去哪儿、Booking三家APP的综合评分来选择酒店,以下几条是我的参考标准:距离、卫生、安全、早餐、服务、价格。一个13年的电商从业者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预订酒店时,过往客户的带图评价、差评,是你最好的参考标准!

旅程结束之后回头看看,对本次预订的5家酒店还是非常满意的!

TIPS:土国部分酒店不提供拖鞋、牙刷、洗发水、护发素,最好自行备好。

【租车】土国也是左侧驾驶,对于自由行的朋友,环线游历土国,租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提前在携程上预订了Budget的租车服务(异地还车),安塔利亚租——伊兹密尔还。

TIPS:行前一定记得把驾照换成国际驾照,支付宝和携程都可以办理,办理周期7天左右。

【美食】以前我曾质疑:大众点评会不会都是华人打Call的餐厅?并不是本地真正特色呢?实践证明大众点评推荐结果其实是非常中立的——我在墨尔本打卡的一家牛排店,在当地生活并开过餐馆的同学告诉我们确实是当地口碑名店!

前提是你要有必要的筛选条件哦,我一般的锁定标准为:“当地美食排行第1名”、“本地牛排第一名”、“本地土耳其菜系第一名”,按照这样的锁定去找,一定错不了!

不过本次行程的大部分餐厅,是跟随了Lonely Planet的推荐,也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地图】Google map,说实话体验感非常一般,语音提示和反应速度完全不如高德地图。路上遇到的小伙伴说百度地图在当地也很好用,我们没有安装,后来者可以一试。

**这里要手动为咱大中国的各类APP点个赞,像携程、大众点评... 境外服务都做的非常细致!

museum pass

【景区门票】建议购买一张土国博物馆全国通用卡——Museum pass,450里拉,全国范围内的博物馆、教堂基本都可以使用。

【地铁】伊斯坦布尔的地铁通票,在车站即可办理,可多人同用,只需进站刷卡,出站无需刷卡。

【厕所】除机场和餐厅外,土国大部分厕所都是收费的,1.5里拉/次;

【语言】除了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和伊兹密尔,土国东南西部的本地人说英语的并不多,所以前期做好计划和攻略非常重要。 来土国旅行的华人特别多,当地餐厅、店铺、景区趴活的人多少都会说一些简单的汉语,如:“你好、很好吃、买一点...”

将所有日程输入日历

接下来给大家做一些详细分享:

D1:北京——伊斯坦布尔——开塞利(卡帕托奇亚)/ 格雷梅

【交通】飞机、接机拼车(开塞利机场到卡帕开车大概40分钟左右,因多为游客,所以拼车服务很成熟,完全没有必要单独订车)

【住宿】Lucky Cave Hotel(洞穴酒店)

【美食】

午餐:飞机上发了烤面包,好吃到令人发指,外酥里嫩,我发誓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包啦!

晚餐:Seten Restaurant 这家餐厅是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正宗土耳其菜系,推荐语说:这里可以提供目前为止格雷梅最精致的用餐体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算得上本次行程中数一数二的餐厅了!

【行程】1月18日00:10北京出发,当地时间5:35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10:10转机去开塞利,11:50抵达!拼车抵达格雷梅小镇(车上另外2名游客居然是和我们同时从北京出发的一对情侣,同机开塞利、同机回北京,后面我们还有很多故事),到达酒店已过午后,稍作休息开始第一天的旅程。

【游玩】露天博物馆、格雷梅小镇、格雷梅山谷漫步、露天观景台。

【推荐】

1、山谷漫步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沿着露天博物馆门口的路一直向上坡方向走,站在更高的视角俯瞰太空地貌。

2、小镇最佳观景点(最佳拍照点):完全是个意外的发现,这个观景点就在Seten Restaurant餐厅的三楼,是去餐厅的必经之路(餐厅在4楼),很多人在在这里聚集拍照,土国气质展露无疑!

格雷梅最美取景地


山谷公路 洞穴酒店 餐食

D2:格雷梅——安塔利亚

【交通】

1、旅行商务车

2、夜间巴士,土国的公路客运比火车发达,因之前在越南旅行时有坐夜车体验(可以平躺),果断决定体验一下土国夜车,然而悲剧突如其来:土国的巴士座位是不可放倒的,好在座位还算宽敞,20:20出发-07:00平安到达antalya(彼时土国东南部有排华行动)

【住宿】夜间巴士

【美食】

早餐:热气球服务店:咖啡+沙拉+面包

午餐:团餐 瓦罐牛肉+沙拉+热牛奶+面包

晚餐:Kebapzade Restaurant 烤肉大拼盘+芝士蘑菇(大众点评排名第一)

【行程】早晨6:30皇家热气球来接(热气球项目包含酒店接送、早餐),吃过早餐后被告知天气原因飞不了,很多人来土国都会在格雷梅预留2-3天,为看热气球增加可能性,我千算万算也只留了这一天半,要不要这么悲剧?罢了,晚上的巴士票已定,索性在酒店订一个红绿线来游览(当地旅行社和酒店提供地接服务)红绿线结合1整天行程,基本包含除热气球之外格雷梅的所有可玩之处。

上午游玩了鸽子谷、地下城、乌希萨尔城堡和观景台,从地下城出来正午时分,天晴了,听见身边有人交流说下午有可能会飞热气球。OMG!马上和FZ商家联系,让其和当地旅行社确认,得到的结果是yes!于是马上让对方帮我们预定,吃过午饭,热气球的车子已到餐厅门口等待,心心念念的热气球之旅得以达成!

ps:幸好学过时间管理,要事优先已是下意识动作,在重要关头没有半分犹豫,果断放弃红绿线下午行程!

【游玩】红绿线、热气球之旅

【推荐】由火山熔岩凝固沉积而成的卡帕多奇亚,奇形怪状的岩石绵延千里,寸草难生,卡帕的旅行向来被说成:上能升天、下能入地,升天指热气球,入地指的便是地下城:

热气球之旅——罗曼蒂克浪漫三件套:摩天轮、旋转木马、热气球,要说最浪漫,非土耳其卡帕托奇亚莫属!

地下城——据说当年基督教教徒为躲避迫害而建立了地下城。地下城设施齐全,平面层多为牲畜养殖地,为防止外来入侵者进入,也为掩人耳目。往下十几层不等,不仅有卧室、厨房等生活区域,还有学校、酒窖、教堂等,通风口十分震撼。

【备注】旅行同期,通过朋友圈得知至少5位朋友都在土国旅行,有几位小伙伴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坐到热气球,格雷梅的热气球值得一坐,如果你抱着志在必得的决心,行程规划里,可以在格雷梅多留2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3:安塔利亚——西戴——安塔利亚

【交通】1、Taxi;2、自驾

【住宿】Start Hotel,距离老城、海边步行均10分钟,服务超好:服务生跑步来帮停车、一手一件大行李帮提上楼,早餐也很丰富。

【美食】

早餐:长途汽车站的早餐店:面包+肉卷+热牛奶

中餐:西戴小镇上的 红茶+披萨+沙拉

晚餐:古城景区露天餐厅:烤鱼+烤肉+薯条+沙拉+鲜榨果汁

【行程】土国的天亮比较晚,在汽车站吃过早餐后,我们打车去机场取车(土国的出租车被很多驴友吐槽,所以我们上车便询问了价格,也提醒司机打表,汽车站到机场打表75里拉,我们给了100,司机找回20,留下了5元小费);Antalya机场的租车点在露天停车场里,整齐一排很好找到,Budget在最里面。办完手续,把行李稳稳当当塞到后备箱,了却大事一件,开始了第3天的行程!

【游玩】从机场直接开车去了西戴side,整个镇子就是一座临海的考古遗址:阿波罗和雅典娜神庙、剧场、西戴博物馆;

中午时分离开,由于Lonely Plantet 推荐的餐厅都在景点附近,为了赶时间我们临时决定在路上搞定午餐。选择了一家洒满阳光的街角餐厅。

回到Antalya办理好入住后走路去古城逛街,直到日落…

古城里有清真寺、有各色酒吧和咖啡店、有很多室内巴扎,装修都非常精致考究。最最值得推荐的是古城尽头的卡拉阿里奥鲁公园和罗马海港,能看到大海全景。

【推荐】西戴小镇、安塔利亚古城、哈德良门、古城看日落。

西戴小镇:

西戴

安塔利亚古城:

安塔利亚古城
咖啡酒水店


start hotel的早餐

D4:安塔利亚——费特希耶——棉花堡

【交通】自驾

【住宿】Ozbay Hotel ,芒果台综艺节目《花样姐姐》当年入住的酒店,老板是个“福尔摩斯”,可以一秒猜出你职业的那种;酒店自带中国餐厅,里面的工作人员和厨师是很实在也很健谈的中国人。菜点多了告诉你已经够了,无需再点。如果您像我们一样淡季来,可以边吃边和他们聊聊天。

【美食】

早餐:Start Hotel早餐

午餐:费特希耶鱼市 现买现做

晚餐:Ozbay Hotel中国餐厅 辣子鸡丁+牛肉羹+素炒面

【行程】清晨从安塔利亚出发,抵达费特希耶这个充满烟火气的南部小城,傍晚从费特希耶穿过春秋冬三季的公路,20:00抵达Ozbay酒店。

【游玩】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这条自驾公路的景色有点像318国道。远方有绵延巍峨的雪山、笔直的路面起起伏伏,驾车驰骋很有驾驭感。

费特希耶:这是一个坐拥12座小岛的小城,是《007系列天幕危机》取景地;鱼市、巴扎(市场)、博物馆、沿海公路…另外这里的滑翔伞举世闻名,夏季来不容错过。

费特希耶——棉花堡:这条公路景色也很漂亮,有林荫道、有乡村、有雪山、有峡谷...海拔最高1000+,一路会穿过很多村庄和小镇,有非常多的盘山路,蜿蜒曲折,一定要控速。

【推荐】鱼市、沿海公路、滑翔伞

【备注】费特希耶有点像成都,整个城市烟火气十足,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推荐的景点,路边打牌的老人、墙上悬挂的靴子花盆、迎面跑过来刚刚打完篮球的少年、清澈见底的海水、随处晒太阳的猫咪和狗狗…都是这个城市安逸美好的风景线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公路


博物馆


鱼市新鲜的海鲜


费特希耶沿海路


公路旁的小镇教堂


费特希耶随拍


费特希耶随拍

D5:棉花堡——以弗所——阿拉恰特

【交通】自驾

【住宿】Cumbali Konak酒店,非常温暖、非常精致、非常难忘,逛完整个小镇回头看,这家基本是当地数一数二的酒店了。

【美食】

早餐:Ozbay Hotel 早餐

午餐:饼干+咖啡(赶路去以弗所,在加油站的超市随便买了些,车上解决了)

晚餐:Asma Yappragi爱琴海餐厅,五星推荐,下面有图。

【行程】酒店距离棉花堡入口步行3分钟,因棉花堡的白色阶梯和地面都是钙化的碳酸钙,为了加强保护是不允许穿鞋进入的,冬天去会有些冻脚也有些硌脚,但爬到观景台处就可以温泉泡脚了;从棉花堡回来和酒店老板、中国老乡告别后,驾车开往公元前10世纪建立的古希腊城市、古罗马帝国第二大城市、今日的历史废墟——以弗所。出来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傍晚时分抵达阿拉恰特小镇(土耳其最具有希腊风格的小镇,石头街道、石头房子,景点的蓝白风格)

【游玩】棉花堡、以弗所遗址

【推荐】棉花堡、以弗所遗址、阿尔忒弥斯神庙(曾经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17:00关门,我们到达时正在锁门,很遗憾没能参观到)

【备注】如果你和我一样,已经把古希腊、古罗马历史忘得差不多了,建议去以弗所前补充一些历史背景知识。


棉花堡
花样姐姐
以弗所
以弗所
阿拉恰特地中海餐

D6: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交通】自驾+飞机:伊兹密尔机场还了车,乘Pegasus航空回伊斯坦布尔,不得不吐槽一下Pegasus航空,飞机简直是直上秒升、直下秒降,宝宝心里那个怕啊...坐国内航班的同学要做好心理准备哟~

【住宿】Megara Palace

【美食】

早餐:Cumbali Konak酒店早餐:此行最精致的早餐(看图)

午餐:伊兹密尔机场贵宾厅,Izmir真的不适合开车,而且Googlemap到这就失灵了,我们在目的地餐厅周围盘旋了三圈,一是找不到,二是无法停车,三是宝宝真的饿啊…差点被气哭,时间关系只好作罢,直接去机场还车和待飞。

【行程】

上午:阿拉恰特小镇走走停停、观光逗猫晒太阳

下午:伊兹密尔,土国第三大城市,非常拥挤,停车位十分难找,停车楼基本都是5-7层,这样的停车楼一条街上有3-4个,这里最有名的景点是爱琴海海峡,可以做轮渡游览观光、市政厅对面的广场——是梁朝伟喂鸽子的地方(可以自行度娘一下),鸽子和人都特别多。

傍晚:抵达机场,回到本次行程的起点也是终点——伊斯坦布尔

【推荐】阿拉恰特小镇不大,2个小时可以逛完,但是你真的值得一来,驻足在此来看看他们如何把房间装饰的那么精致、把三餐做的那么精美、把城市装点的那么精彩!

【备注】因为在费特希耶和伊兹密尔都可以看到海,我们在阿拉恰特并没有去海滩,如果夏天来或者时间允许可以来冲浪。

阿拉恰特小镇
伊兹密尔

D7:伊斯坦布尔/春节

【交通】步行+地铁T1

【住宿】Megara Palace - old city 选这家酒店有三个原因:1:有70多年的历史;2:距离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仅有450m;3:4楼露天餐厅可将爱琴海尽收眼底(马尔马拉海)

附近还有一家酒店比我们的露台视野好,叫“Seven Hills”,也可以了解一下。

megara hotel

【美食】

早餐:酒店顶楼露台餐厅

午餐:The Han Restaurant 这个餐厅也算是老城比较不错的餐厅了,就是地下水城斜对面,博物馆的门口,店内装修非常土式,餐品口味还不错。这一天是中国春节,人在异乡,乡愁几次涌上心头,一直和家人视频通话。

晚餐:传统土耳其烤肉卷

【行程】伊斯坦布尔大部分景点都在老城,而且去新城区公交地铁四通发达,于是我把酒店定在了老城,距离核心景点仅450m、距离地铁步行仅需10分钟;因为在伊斯坦布尔留了3天,所以行程安排没那么紧凑。

【游玩】上午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下午去了地下水城、托普卡帕宫、考古博物馆、古代东方博物馆。6点钟回到酒店还不太饿,体力也还不错,于是打算去探寻下地铁路线,在博物馆门口乘坐T1到了欧亚中心,根据记忆离“彩色台阶”应该不远,于是走路过去打了个卡(就是一段被染了颜色的台阶,不做任何推荐),乘坐地铁回旧城后,我们在街上试着探寻一下中国餐厅,毕竟是中国春节,好想吃一顿饺子,走了几条街也没有找到,最后在蓝色清真寺不远吃了一份传统的土耳其烤肉卷,便步行回酒店休息了。

【推荐】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帕宫

【备注】

国家博物馆通票在伊斯坦布尔大显身手啦!各个清真寺、教堂、博物馆通刷刷刷(地下水城刷不了,门票20里拉)

圣索菲亚里面的脚手架据说1994年就在里面了,一直在修缮,没有撤出过,所以在里面是没法拍一张完整的全景图的;

托普卡帕宫对得起“富丽堂皇”、“金碧辉煌”八个字,还是值得一看的;

如果对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的历史有兴趣,博物馆一定要去;

地下水城是旧时的城市水源,据说也曾用于丢尸,下去很压抑是真的,个人不太推荐;

圣索菲亚大教堂
the han restaurant
东方&考古博物馆
托普卡帕宫
伊斯坦布尔夜景

D8:伊斯坦布尔

【交通】地铁T1、M2、F3 +步行

【住宿】Megara Palace

【美食】

早餐:酒店顶楼露台餐厅

午餐:Deraliye:这家餐厅历史悠久,奥斯曼帝国宫廷菜,在此可以品尝到曾出现在奥斯曼宫廷的奢华菜肴,石榴花汁开胃、一定要选曾献给苏莱曼大帝的烤鹅、和默罕默德二世最爱的炖羊肉,服务生告诉我们说这里现在的主厨是他的妈妈。

晚餐:Girll:在Vidistanbul商场的一楼,和品宁一家三口胜利会师,距她上次回国我们见面已2年有余,路易斯已经长大了很多。品宁和我说这家在当地非常受欢迎,确实和我们在景区吃的大有不同。谢谢品宁和赵sir盛情款待!

【行程】上午参观苏莱曼清真寺、大巴扎买礼物,下午转3线地铁去——见好朋友品宁一家人。

【推荐】

苏莱曼清真寺:伊斯坦布尔地势最高、最干净、最美的清真寺;

大巴扎:礼品、服装、食品售卖中心,我们给朋友和家人带了很多礼物,疫情过后给大家一一发来~

【备注】苏莱曼清真寺一定要去,真的很美,比大蓝干净、比大蓝人少;

大巴扎的价格要往要价的1/10砍;

苏莱曼清真寺
苏莱曼内景
大巴扎
和品宁一家相聚

D9:伊斯坦布尔——北京

【交通】步行、地铁、轮船、飞机

【住宿】飞机

【美食】

早餐:酒店顶楼露台餐厅

午餐:烤蔬菜+烤肉拼盘+薯条+炸鸡+红茶

晚餐:机场贵宾厅

【行程】并没有刻意安排,我们把大蓝(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放在了最后压轴。上午多睡了一会儿,打包行李;多说一嘴大蓝,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清真寺,每天来礼拜的人很多,礼拜的人和参观的游客分开入场,同样不能穿鞋进入。大蓝又名“臭脚寺”,每天上万人进进出出,陈年经典老地毯……年复一年,夏天的味道…你懂的。

中午12点退房后去做轮渡,在不一样的角度欣赏伊斯坦布尔的别样风采,左岸欧洲,右岸亚洲,脚下碧波荡漾,头顶海鸥结伴飞舞,游览了默罕默德二世大桥、七月十五烈士大桥、博思普鲁斯海峡、金角湾,全程游览2.5小时,20欧/人,还是很值得的!

傍晚去了加拉塔塔Galata Tower,1348年建立,是伊斯坦布尔城中的最高建筑,可以鸟瞰全城各个角度,遗憾的是队伍排的太长,我们晚上的航班,需要预留时间去机场,只是在塔下拍了游客照,值得开心的是吃到了心心念念而前几天不能吃的土耳其冰淇淋。

【游玩】海峡游、蓝色清真寺、加拉塔塔

【推荐】海峡游、蓝色清真寺、加拉塔塔

海峡轮渡游
蓝色清真寺
加拉塔塔

最后…建议你一定要在夜晚或天亮前抵达/起飞伊斯坦布尔,高空俯瞰伊斯坦布尔的夜景真的太美太美了,崎岖的山城楼宇仿佛皓月当空下被点燃的无数盏孔明灯,与海岸两侧整齐斑驳的路灯交相呼应,美不胜收~

在行程的后几天,祖国的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新闻每天更新疫情病例,很多朋友发来信息建议我们推迟回国,那一刻没有一点犹豫和惧怕,心里只有一个声音:万山无阻,我要回家!


伊斯坦布尔1月27日午夜23:49,在休息室的餐桌上,看到了科比坠机的新闻,如鲠在喉,心痛到不能呼吸,要知道我可是个曾经扬言要给你洗袜子的小迷妹呀!

曼巴精神不朽,2号与24号永在我心!

此次土国行程玩的非常开心,首先要感谢我D哥,安排了头等舱,预订了首都机场、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机场的贵宾休息室以及免费的商务车接送机,每次启程前都能舒适的休息、吃的丰富又美味。旅途中又当司机、又当翻译、又当摄影师。

当然更要感谢叶老师,帮我打开走向世界的一扇门,让我坚定了人生百国的决心、通过实践让我相信我与世界只差一张免费头等舱的距离,让我凡事提前、要事优先、从容笃定、一切都发生在计划之中!

感谢所有家人、朋友的关心,感谢所有陌生人给予的关照和善意!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愿世间美好与每一个有趣的灵魂环环相扣。

如果你也热爱旅行,或者有旅行相关的信息交流,可以添加我的微信:iselinasong

下次行程,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4年4月14日-4月29日 路线:上海---迪拜---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安塔利亚---伊斯坦...
    out曼阅读 1,428评论 0 3
  • 一、和乐乐一起吃饺子,他突然问我饺子里包的是什么,我老老实实地说不知道。“真的吗?原来饺子里包的是'不知道'啊!那...
    玲珑简书阅读 626评论 0 0
  • 当看到衣橱里的衣服已经套不上略显臃肿的身材时,会在心里一次次咬牙切齿的制定自己节食减肥的宏伟计划,可每每端起饭碗的...
    2017孤独雪阅读 174评论 0 4
  • 每到阳春三月,我便想念我故乡的山桃花。 我的故乡位于弘农涧河岸边的一个小山村。立春过后,村子对面山峦上的残雪,渐渐...
    请叫我树人阅读 312评论 0 0
  • 就是这个被灰色胶带粘在墙上,放了好几天,摆在水果摊上你绝不想购买的普通香蕉,以12万美元的身价在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
    啦卡啦卡啦阅读 1,36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