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想念,无关风月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一阵熟悉的旋律萦绕在左耳耳边,坐在地铁上戴着一只耳机的笑笑,忽然间泪流满面。见此,身旁的同事兼室友忙不迭的摘下另一只耳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偌大的京城,灯火璀璨,将背后的繁华展现的淋漓尽致。可是,对于像笑笑这样的“漂泊者”,这座城市太大了,她就像一个无根的浮萍,随人潮人海四处飘遥,对于这座城市,她永远像一个陌生人,除了为了生存,她在这里找不到一丁点的归属感。

      如果不是这首歌,她恐怕还会咬着牙故作坚强。

    “你们,都还好吗?”小声呢喃了一句,笑笑掏出了手机,打开了相册,手指不停地在屏幕上滑动,一张张照片像电影镜头一样一帧一帧在眼前闪过,几十秒后,她的手指滑动的速度开始放慢,最终,定格在一张六人的合影上,那是一张两年前的照片。她盯着照片上的人看了许久,嘴角微微开始上扬,但下一秒,眼泪就掉了下来。

      “都两年了,日子过得好快啊!”笑笑心里念叨着,思绪开始飞到过去,回到了她们还一起围坐在操场扮花痴的日子。

        她们多久没有再在一起吃饭了,记不清了。只记得毕业典礼上大家彼此拥抱挥手说再见后,就再也没再见。

        那个六月,阳光很灿烂,空气依旧清新。可她们每个人在心里,却下了一场瓢泼大雨,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淹没了。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当屏幕上突然出现五月天的身影,熟悉的音乐声再度响起的时候,那些压在心底的回忆,像是巨浪一般涌来,那些含在眼底泪水,终于忍不住滑落下来。

      一阵嘤嘤的抽泣声回荡在KTV包厢里,此刻却没人去笑话谁脸上的妆花了,因为大家那时候的样子,都一样。

      笑笑记得,那一天的眼泪,是她在那四年里流的最多的一次,即使是她跟男朋友分手的时候,都没有流一滴眼泪。

      这首歌是她最爱唱的,不过后来,成了宿舍里所有人的最爱, “我记得大一那年咱们第一次去KTV唱歌,笑笑点的就是这首歌,当时真的是,技惊四座啊,所以这首歌啊,应该让笑笑来唱。”大姐说着把麦克风交到她手里,不过她摇了摇头,没有去接麦克,而是大声地对姐妹们说:“不应该是我一个人唱,应该是我们姐妹几个一起,不是吗?”说完,她站起身走到大屏幕前,对着下面在座的人张开双臂,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

      “对,一起。”大姐抹掉眼泪第一个起身迎上去,和小A抱了一下,然后拉着她的手,站到旁边。

      “还哭什么,唱歌啦!”五妹挤了挤坐在自己旁边还在抹眼泪的小A,声音还是一如既往透着宠溺的味道。

    “你还说你,你不是也哭啦,妆都花了,涂的那么浓。”小A放下手嘟囔着小嘴反驳道,最后一句话声音虽小,却引得所有人哈哈大笑。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事到如今终于让我自己属于我自己,只剩眼泪还骗不过自己,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屈,突然好想你,突然锋利的回忆,突然模糊的眼睛。”

      一个人加班到深夜的时候,会想起你们;一个人下班回家的时候,会想起你们;一个人在超市排队结账的时候,会很想你们······

      从那天以后,再也没有人会陪着我一起上洗手间了,再也没有人和我一起去食堂打饭了,再也没有人会在晚上给我讲笑话了,再也没有人和我比谁的妆画的更浓了,再也没有人在我受欺负后替我出头了,再也没有人在我半夜生病的时候爬到我床上摸摸我的额头问我哪里不舒服了········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为什么你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那年你们哭的稀里哗啦,你们的糗样可还在我们的相册里留着呢,你们要是不来我可就发给班里那些男生看啦!(你们看呢,这个社会多残酷,连我这这么单纯的孩子都给“变坏”了,这可怎么办啊!)

    ”列车还在前进,车窗外透着昏黄的灯光。

      编辑好短信,点击发送,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已送达”,她舒心的一笑,脑海里开始勾勒身在天南地北的姐妹们收到短信时的模样。

    “你们看啊,我真的变坏了,连曾经在一起的时候挂在嘴边的‘我想你’三个字都腻歪的说不出口啦!”

      站在车站人潮中,她就像一朵毫不起眼的浪花。“不知道你们是否还会如当年那般,一眼便能在人海中找到我。”地铁到站了,下车的一霎那,她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念头。

    “我想亲口告诉你们,我还记得大姐最爱吃变态辣的烤鸡翅,二姐从来不吃羊肉,三姐一直想要看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五妹最爱喝的饮料是青梅绿茶,小A呢,超爱甜的发腻的巧克力奶油蛋糕,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人叮嘱她少吃甜食,不知道你们是否跟我一样,还熟记着彼此的习惯。”

      “我们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我们说好了要挽着彼此的胳膊,穿一样的婚纱,一起走上红地毯的,曾经的约定,你们是否还记在心里。

    “以后我们姐妹中不管是谁结婚,大家都要一起去给她当伴娘!”那日的约定,仿佛还在耳畔,从不曾远去。

      列车继续奔向远方,我 一直在这里等着你们,远方的姐妹,我好想你们。

      耳机里单曲循环的,是我们一起唱过的歌。笑笑眨巴着眼,抬头望望天空,然后迈向了长长的街道,身旁紧跟着一起租房子的同事。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屈。”这想念无关风月,却最纯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博恩·崔西写的《销售中的心理学》,感触颇深,在此结合我们日常的销售程序,我谈以下几点感受: 一、“处处留心...
    陈玉冬阅读 386评论 0 1
  • 模板 Dijkstra 模板一(map数组模拟邻接表) 处理小图速度相对较快。内存占用较小,对重边优化较差。 模板...
    染微言阅读 365评论 0 0
  • 亲爱的智悲德育孩子们: 德育好声音 “小主持人、小故事大王 ”大赛开始了!!!小朋友们快来参加吧,记得叫上你的小伙...
    智悲德育阅读 620评论 0 0
  • 坦白过后,你的问候, 渐渐少了。 专属过后,你的温柔, 已经死了。 缘于烟草的一轮守望, 空月,在天上。 溜走后逃...
    治百病的草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