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会穿搭又超级省钱

作为从事服装行业多年,大部分精力花在设计ZARA和其他欧美快时尚大牌的设计师,我来说说我和周边小伙伴会穿搭是什么感觉:

感觉就是:打个车,明明有个男士先摆手,师傅愣是装作没看见,隔着马路来接我~~~~(闺蜜)

感觉就是:买了一堆百元不到的衣服,随便穿,都跟穿大牌一样,招摇过市~~~(嫂子)

感觉就是:明明穿着30+的衣服,站在身穿2000+的人身边,她还要自愧不如(这是老板娘亲口对我说的)关于如何做到,年省30000+还不失品味

文末直接给你准备了大惊喜哦

会穿搭和不会穿搭,这个待遇完全是不一样啊。前两天小伙伴就在群里说了她这个搞笑的经历,就是帮她换了发型后,然后换了穿搭后,从路人甲瞬间被司机师傅发现的故事。

接下来我来说说这几天的几个改造案例,看下会穿不会穿之间的感觉

我的嫂子,最逆袭的应该是她了,自从跟了我混之后,三观被改正不少,以前觉得品牌的衣服才是有设计感的衣服,后来就跟着我混源头厂家淘货了。以前觉得贵的衣服才是好衣服,后来跟着我穿也几十块钱的了。

但是~~~~~现在反而被夸的次数远超以前了好么,钱包也给你保住了,美也给你了,你的人生有我有我哥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哈哈哈

没有图没有说服力啊,接下来,你可看仔细咯~~~~~~

嫂子是个老师,穿的很像老师,严肃的黑白灰仿佛暗合了她的职业,她经常说,这样不会出错,好像还很酷,非常适合她低调又有内涵的性格————然后捏,她很低调地错过了好几个优秀对象,最后被我哥捡走了了…………

她的衣柜里有穿不完的黑,脸黑,头发黑,穿的也黑,就差跟我哥玩捉迷藏了。

如果是稍微随意点点的场合,打扮是这样滴,用她人畜无害的表情配合着万年不变剪刀手,似乎就是对美的最好阐释。

后来捏,据说丑媳妇都要见公婆的,没见到公婆,先见到小姑子了,再后来就开始她惨无人道重塑之路了。哎,怪她命不好,谁叫她遇上了一个没事就爱倒腾形象的设计师。遇到她,嘿嘿,可算机会来了,这么好的练手机会怎么可以错过捏~~~

改造开始:

步骤一:判断色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用色范围,黑白灰一点都不百搭

根据嫂子五官还有对比以及神态的结合,判断出她属于暖色调,中略低明度,高纯度皮肤。这是一个什么用色范围呢,给大家看一张最权威的pccs色调图,圈圈圈起来,偏暖色部分就是她的用色范围。这里面的颜色可以分为九类,按照不同季节命名,也就是说,其实生活中有九类肤色的人,他们能驾驭最合适色彩的位置是基本不一样的。

判断出了她是九大季节色盘的春秋季型,这是传说中色彩驾驭能力最高的人群,比如捷克隽逸就是这类型的(所以黄皮肤的人可能比白皮肤更有优势)如果你不小心被测出出来是小喽啰级别的柔和色系,不好意思,你的先天用色范围是超小的,只能后期在脸上堆粉才能达到人家动动手指头的效果。

然后捏,废了老大功夫给她整理出了颜色,而且还整理出了颜色搭配方案(按着纵轴去搭配绝对不会错。)这基本解决了她平时瞎买瞎穿剁手半月吃土还不适合自己的问题了。

步骤二:判断风格,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气质。90%的丑都是服装与气质不符

通过一堆数据分析还有测量,加上性格的倾向,如果需要塑造职业场合,那工作性质也要包含进去。

综合结论:九大风格中的浪漫风格。

步骤三:测定身型,找准最合适的服装廓形

注意下:1.2.3三条,你要满足其中两条才能判断是某一身型。嫂子的话是迷人的S

步奏四:定制发型

俗话说,穿的再好都不如化个妆,改变发型来的效果快,之前看到了好多改造,几乎浓妆艳抹,穿的其实很普通,并不适合日常生活改造。

为了达到自然效果,妆容选为日常妆,发型呢,只要做点卷就好,天生椭圆脸,压根不需要修饰,其他小伙伴的话就要看情况去仔细调整了,总体而言就是查漏补缺。

步骤五:给省钱店铺。打造年省30000+的必备神器

给嫂子直接甩出从帽子到耳饰一直到鞋子的所有工厂店铺,就是那种买条丝巾5元以内,买个包包50+那种,但是统统都是超棒。(提醒下,淘宝并不是最划算的地方,看了我给的你会怀疑人生的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来来来,现在看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的大图,看看一个小透明如何招摇过市的。

一眼看过去是不是已经有女神气质了(那啥,都是普通人,别拿网红明星比额)。她骨子里满是浪漫气质,除了她自个儿老是标榜自己汉子,还有就是爱穿裤衩的事迹。

其实呀,每个人都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有些人的美是需要别人去发现的,所以有时候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去做一些专业的事。

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后,嫂子的一举一动都感觉非常有味道。衣服也是有性格的,对的人找到对的衣服,这才叫做气质。

再来个西红柿炒鸡蛋,请忽略我家嫂子腿粗,脸大,只要比她的黑白灰的世界有好转,那我还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哒~~~~~

由于嫂子的改变才十来天,朋友圈木有太多照片,每次拍照都爱拿着她的锅盖帽(给你可是挑了好多帽子啊~~~~)

改造二

我还有另外个小伙伴可以爆料,来来来,我们看下标准程序员都长什么样子。

这位大妹子,在我对她下手前,已经被众多姐妹吐槽无数遍了,身材还算高挑吧,脸蛋还算有的吧,这笑容也挺迷人的嘛,愣是整天跟男的一样,这是要做好跟程序员抢饭碗的节奏呀。

用她的话说:反正也不知道穿啥好看,穿着穿着也就这样了,我看她貌似是到了生无可恋的地步了啊~~~~(看笑容她应该还很开心才对)

后来捏,她要做个人品牌,要打造出一个完美形象嘛,于是就拍了她人生中 觉得最好看的照片,是这样的

美吧?有气质吧?拍完她顿时对自己的颜值有自信了,直到~~~~~众姐妹又开始吐槽了~~~

感觉不是挺美的嘛,人生还没这么美过呢,她很郁闷很郁闷,然后就找到我了,然后捏,我跟她说,你这头像我要当做黑历史保存起来~~~~额,她算是彻底接受了头像的不完美了,开始听我的话一步步来改造了。

改造方式还是五部曲,缺一不可,这里就不详细说了,反正诊断挺费脑子倒是真的。

测试风格:优雅偏浪漫类型 色盘:秋季

来来来,又可以看大图了

这是1.0版本,啥么个程序员,人家是优雅美腻的女子,除了那个不靠谱不会拍照,把老婆的脸硬生生拍出苦瓜的姿色来的老公,一切都挺靠谱。后来捏,她直接不要老公了,拉上闺蜜继续拍

靠谱闺蜜照一

瞅瞅,什么叫闺蜜拍照,什么叫老公拍照,此话一出,老公哭晕在厕所~~~~~

靠谱闺蜜照二

问世间老公为何物,直叫人拍照咬牙切齿,多少女神是败在老公的摄像头下。多啰嗦下,这全身家当衣服+包+鞋也就199+65+39,前面那一套价格忘了,估计应该衣服100+帽子11+鞋39,所以捏,你美或丑,跟衣服价格没多大关系,跟找准气质,找准颜色有关,当然拥有厂家资源更是锦上添花。

再来一张,反正无论怎么看都远比她的头像好,比程序员版摩拜代言好。

另外我要吐槽一下他老公:他说还是喜欢她汉子的打扮,喜欢她程序员的样子~此处省略10000+草泥马奔腾而过~~~~~~

感觉意犹未尽,再写一个小伙伴,吼吼

改造三

这是某日黑灯瞎火时,我在微信群瞎逛捡到的一个姐姐。姐姐很萌,那只能透出微光的眯眯眼,放在她那张大脸上形成了传说中的反差萌。然后捏穿着么一身不可名状仿佛来到了十多年前的三四线的装扮,还要硬生生学人家装酷………

补充说下额,姐姐之前是做销售,我都不敢问她,老板愿意带你见客户咩,你有木有给客人带来过视觉伤害?(沉思中…………)

近段时间小姐姐开始卖茶了,这又是一个关于头像的故事,姐姐说这张照片多好,多有来头,仿佛就为了证明:不要挑刺了,反正这个最好,你啥也别说了。

我也不挑刺,除了你的黑脸大额头,这个不合气氛也不合气质的橘色,啥都是完美的。然后捏,看了看视频,测了测姐姐的气质我就开始大刀阔斧地改造了

测试风格:自然风格 色盘:柔和(传说中只能穿到一些不清不楚的色,或者基础色)

重点:我已经看你的头发不顺眼很久啦

瞅瞅这个发型,一毛一样的衣服与耳饰,正确的打开姿势应该是有刘海小碎发嘛。这样大脸也不大了,小眼也不会太小了,而且碎发有轻盈感更适合她甜甜的笑容。

头像的正确打开姿势应该是右边这种清新淡雅类型的,左边的亮瞎橘加大额头是啥米鬼。据说自从换了头像,小姐姐说茶叶生意开始莫名好起来了,额…………买茶叶的应该都是大叔吧。

再来看看整身装扮

霸气职场类型,据说姐姐有一个很会拍照的小弟,不错不错给我哥夹的鸡腿分你一半。除了那双高水台的鞋子有待优化,脖子上缺根细项链,其他都完美啦。

夏日休闲穿搭,小弟还是很靠谱,知道你脸大都不敢给你拍正脸。

这套估计是她的最爱,看过一次她的视频,基本就能确定她内心要啥了,总有一些人她的气质是及其与众不同的,也就是说不会看相的设计师不是好的形象管理师,吼吼

最后再来一套,黑漆漆,看个轮廓就成了,就那啥:这一刻开始,丑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一个沉迷于形象无法自拔的ZARA设计师,欢迎关注

写得好辛苦哦,求点赞,再私信,是私信哦。送你年省30000+的工厂资源店铺哦,让你买买买,省省省。为了在此基础上还能美美美,再送你价值299的穿搭福利课程,资源宝贵,设置个上限:每天只有5个名额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