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API : jianshu 基于 golang (1)』

在我眼中,比较崇拜三类人:一类是设计师;一类是作家;一类是程序员。

这三类人都是通过创造、或者改善作品,不断的把世界变的更好。每每看到大师级的作品,总会不禁感叹,人与人的差别就是这么大。但是这都不阻碍我们模仿学习他们,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前几年,偏爱好于作家,总幻想自己能通过作品改变世界。后来证明,这条道路在真实的社会上,需要很大的毅力坚持,而且还需要点天分。

随着毕业、工作。我更偏爱设计师和程序员,而且两者在某些层面上有些共性。编程是我的本职工作,设计领域则是业余时间喜欢关注的点。

这三类人都在通过作品,不断的显现自己的能力。

所以一个程序员,假如没有开源作品,这样显的很格调不高。

开源作品质量其实也参差不齐。

一个好的开源作品:

  • 代码质量优
  • 解决的问题有实际用处
  • 良好的维护
  • 良好的文档

凡是都有第一步,第一步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缺点,但这并不是不开源的理由。

也许吐槽的多了,或者别人给的意见多了。修改的多了,质量就更好了。


本项目尝试解析简书API。

  • 编程语言:golang

主要的接口包括:

  • User: 个人主页信息
  • Article : 某篇文章的信息
  • Home-page: 简书主页的信息
  • Home-page-recommend: 简书推荐作者的信息
  • Home-page-topic: 简书推荐的专题信息
  • Publication: 简书出版信息

主要包括上面 6 类:

  • 支持命令行式
NAME:
   JianShu - An Application of JianShu API.

USAGE:
   jianshu.exe [global options] command [command options] [arguments...]

VERSION:


    ___       ___       ___       ___       ___       ___       ___
   /\  \     /\  \     /\  \     /\__\     /\  \     /\__\     /\__\
  _\:\  \   _\:\  \   /::\  \   /:| _|_   /::\  \   /:/__/_   /:/ _/_
 /\/::\__\ /\/::\__\ /::\:\__\ /::|/\__\ /\:\:\__\ /::\/\__\ /:/_/\__\
 \::/\/__/ \::/\/__/ \/\::/  / \/|::/  / \:\:\/__/ \/\::/  / \:\/:/  /
  \/__/     \:\__\     /:/  /    |:/  /   \::/  /    /:/  /   \::/  /
             \/__/     \/__/     \/__/     \/__/     \/__/     \/__/  v1.0.0




AUTHOR:
   xieWei <wuxiaoxiaoshen@shu.edu.cn>

COMMANDS:
     article      get jianshu article by cli
     home-page    get jianshu home page passage by cli
     recommend    get home page recommend by cli
     topic        get home page topic
     user         get user by cli
     publication  get publication by cli
     help, h      Shows a list of commands or help for one command

GLOBAL OPTIONS:
   --help, -h     show help
   --version, -v  print the version



>> jianshu.exe user method --url=https://www.jianshu.com/u/58f0817209aa get-user-id
>> 谢小路

>> jianshu.exe user method --url=https://www.jianshu.com/u/58f0817209aa get-user-gender
>> None

>> jianshu.exe user method --url=https://www.jianshu.com/u/58f0817209aa get-user-link
>> https://www.jianshu.com/u/58f0817209aa

>> jianshu.exe user method --url=https://www.jianshu.com/u/58f0817209aa get-follow-number
>> 9



...


User

  • GetUserID 获取用户ID
  • GetUserLink 获取用户主页URL
  • GetUserGender 获取用户性别
  • GetFollowNumber 获取用户关注数
  • GetFollowerNumber 获取用户粉丝数
  • GetPassageNumber 获取用户文章书面
  • GetWriteNumber 获取用户写的字数
  • GetLikeNumber 获取用户得到的喜欢的数目
  • GetHomePagePassage 获取用户主页文章信息
  • GetPersonalDetail 获取用户个人介绍
  • GetTwitterInfo 获取用户微博地址
  • GetLikedNotes 获取作者喜欢的文章信息
  • GetSubscription 获取作者关注的专题/文集/连载
  • GetLatestActice 获取作者最新动态
  • GetLatestCommented 获取作者最新评论
  • GetHotPassage 获取作者热门文章
user-one.png
user-two.png
user-three.png
user-four.png
user-five.png
user-six.png

Article

  • GetAuthor 获取文章作者
  • GetDescription 获取作者简介
  • GetTitle 获取文章标题
  • GetContent 获取文章全文
article.png

Home-page

  • GetHomePagePassages 获取首页文章
  • GetNewList 获取首页新上榜
  • GetHotSeven 获取首页 7 日热门
  • GetHotMonth 获取首页 30 日热门
  • GetJianshuSchool 获取首页简书大学堂
home-page.png

Home-page-recommend

  • GetListRecommendAuthor 获取首页推荐作者
recommendAuthor.png

Home-page-topic

  • GetTopicCollectionRecommend 获取推荐专题
  • GetTopicCollectionHot 获取热门专题
  • GetTopicCollectionCity 获取城市专题
  • GetTopicCollectionSchoolyard 获取校园专题
topic.png

Publication

  • GetPublicizedBook 获取已出版图书
  • GetNovelBooks 获取小说
  • GetITAndJobMarket 获取IT、理财、职场
  • GetCultuereAndHistory 获取文化、历史
  • GetMonthlyMagazine 获取专题月刊
publication-one.png
publication-two.png
publication-three.png
publication-four.png
publication-five.png

项目地址


这个系列大概有 5 篇文章左右,这是第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首先,在这里陈述下今天想说的东西,就是自信。想必这种话题,早都已经被从小说到大,变成了所谓的陈芝麻烂谷子的...
    齐沐阳阅读 484评论 0 1
  • 看了今天的晨读素材我想到了我们国家正在提倡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其实也是专注力的表现,我们经常说“干一行爱一行”。 ...
    曹娜2017阅读 154评论 0 1
  • 周五下班之后,坐车去了同学家里。现在在站牌,等着返回的车,天气阴沉,耳机里放着悠扬的歌声,人微微醉,思绪感觉在脑袋...
    米粥的江湖阅读 255评论 4 1
  • 请给我一首诗的时间 仿佛 我的爱从咫尺传到了笔尖 拿什么赞美你! 站在暖风里 却一眼望尽了秋天
    清缘妙道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