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早餐,你张嘴就行。

我做饭是为了取悦自己,不是为了嫁给你以后,替你操心一辈子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曾经你谈恋爱,嘴上说:我对女朋友没什么要求,只要我喜欢就好。

现在你谈恋爱,嘴上却说:要娶个能持家的,洗衣做饭最基本的吧,孩子我给我妈带,她能照顾我日常就行。

恩,没有要求就是最高的要求,还好你的要求不算低。

没有触碰婚姻门槛的我,不清楚嫁给一个人,到底是为了什么?

嫁给一个人,好的结果是你嫁对人了,两个人可以把生活过的更加热气腾腾;不好的结果,可能你的生活条件一夜退回解放前。

但凡你去看看身边那些爱做饭的姑娘,是不是都特别招人喜欢,男人都想娶回家。我在说什么?我是在夸我自己吗?哈哈~

喜欢做饭,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因为一日三餐是生活的点滴,一顿饭能吃出好多感情好多故事。

我有早餐,你张嘴就行。

​今天月底了,你这个月的业绩又不理想,罚你早餐只能吃吐司和牛奶。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我就偷偷的给方形吐司捏了两个小耳朵,用番茄酱画了嘴巴和小眼睛。恩,按照你的模样画的,谁让你眼睛那么小,哈哈。

昨晚你回家好晚,我都没机会跟你一起吃晚饭。看,昨天剩下的扁豆我简单的用水焯了一下,放点食用盐,增鲜提味。你说的,要我每天吃个鸡蛋,所以我就顺便炒了个鸡蛋,泡了杯燕麦牛奶,吃完我就乖乖上班去。对了,家里没鸡蛋了,晚上回家早记得买点鸡蛋,我今天可能要加班。

大姨妈的日子,你总是提醒我不要吃冷的,不要碰冰。总是贴心的给我熬补血的粥,喝完心里暖暖的,有你在身边真的好开心。麻烦下次多放点料,别那么小气了。再来点桂圆干,核桃仁,花生、红豆最好不过了。原谅我这只想要吃得更好的喵,所以你除了满足我就只能满足我了,嘻嘻。

大姨妈的日子,你总是提醒我不要吃冷的,不要碰冰。总是贴心的给我熬补血的粥,喝完心里暖暖的,有你在身边真的好开心。麻烦下次多放点料,别那么小气了。再来点桂圆干,核桃仁,花生、红豆最好不过了。原谅我这只想要吃得更好的喵,所以你除了满足我就只能满足我了,嘻嘻。



我喜欢喝的酸奶,家里从来没断过,喜欢一个人,就是她爱吃的,千万别断粮。早上偷懒不想做早餐的时候,就倒上两大瓶酸奶,勺上几大勺混合燕麦,左三圈右三圈搅拌起来,好吃到飞起。豪华版的还可以加点新鲜水果,切成丁,五颜六色满满的食欲。恩,听到你说好吃,我就放心了。


酸奶君一直是我的心头爱,也是百搭的早餐伴侣。乡下的红薯马上就要收成了,每次给乡下的爷爷奶奶打电话,就惦记着老家的红薯呢。恩,好久没回去看他们了,等你忙完这段时间,我们一起回家看看他们。顺便再运点红薯回来,然后我变着花样给你做红薯满汉全席。


红薯切片煮熟或者蒸熟,放在小碗里用勺子撵碎。或者用保鲜袋装着,用擀面杖压碎。红薯酸奶我都教你好几次了,可是你每次都不会,捏的造型我真的不忍心吐槽了。还好你身边有个心灵手巧的我,不然你真的只能活在丑陋的世界里。最后淋上酸奶加点坚果,似不是似很好吃的样子。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饿了,乖乖,等我拍个照就可以开吃了。纪念一下在一起的第n顿早餐时光!


你说你最不喜欢吃洋葱,刚好趁你出差的这几天,我买了洋葱自己一个人吃。两个人在一起,没必要强迫对方吃你喜欢吃的,而是让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你知道吗,菜市场那个卖面食的老板娘超级好呢。我买了乌冬面,还特意多送我两包酱。我拿回来炒了炒,味道一级棒,和外面的夜宵小吃有的一拼,等你回来给你做哈,放心,我不加洋葱只加蛋,嘿嘿!

可能在我眼里,好吃的东西一定是以健康为主。以前你总是喜欢过着有酒有肉、夜宵啤酒烧烤的夜生活。自从我们在一起以后,你就慢慢戒了,虽然被我发现你偷偷的去过几次,但是我能理解的,在家你就乖乖吃健康一点吧。


最喜欢吃鸡蛋的你,今天我决定满足你。趁你还在睡觉,我早起给你做个厚蛋烧。这玩意好多名字的,玉子烧,鸡蛋卷,鸡蛋烧...反正它就是这样的可爱又好吃,一层一层的蛋液煎七八分熟,然后慢慢卷起来,里面可以加你喜欢吃的小料。

这次我给你放了海苔片,撕成小块,放在厚蛋烧上面,增加了一点海的味道呢。恩,不说了,我得叫你起床了。

以上故事情节纯属瞎编,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好久没更新的我,终于复活了。感觉好久不见了呢,不如放个照骗以示安慰。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大地 被一抹绿色慢慢浸染 我爱上了整个春天 浅浅的风轻抚我的面 像极了你的温柔 乍暖还寒的日子 像你难以捉摸的心...
    月半子曰阅读 352评论 2 1
  • 就在刚刚。2015年的12月21日22点31分,我终于从一段为期三个月的失恋的痛苦中走了出来。 在这个三月里,每一...
    韬小晦阅读 225评论 0 0
  • 第二卷: (二十)多种功德,勿贪权位。 原文: 平民肯种德施惠,便是无位的公相;士夫徒贪权市宠,竟成有爵的乞人。 ...
    爱文字的小药师阅读 707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