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推荐你做个有温度的个人号?

写在前面:

今天要去北京溜达一圈,这会正好在高铁上,又来和大家碎碎念了。

最近在看杜拉斯的《情人》。你可能没看过这本书,但一定听过那个很有名的开头: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

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候,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很喜欢这本书的语言,读的时候可以念出来,对你的写作大有帮助。如果你想看的话,建议一定要读王道乾翻译的版本。

因为语言最美。这不光我一个人这么说,王小波也是这么评价的。

好啦,言归正传,今天和大家聊聊个人公众号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运营自己的公众号?

公众号一直以高额的广告费吸引不断的自媒体人入坑,但是我们也发现,公众号越来越不好做了。

首先,头条、微博、抖音等平台的分流,微信的改版,导致文章的打开率下降了许多。

其次,公号接广告的转发率一直不高,很多广告合作,就是一锤子买卖。公众号号主要的广告费很高,但基本没什么转化率。

但并不是所有的号都是这样。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种类型的公号,却基本没受什么影响,大有崛起之势,那就是以“个人”为品牌的公号。

比如,咪蒙、小北、末那大叔这种类型的公号。他们一般是个体为核心,紧紧围绕个人做内容,在粉丝的眼中,他们关注的公号并不只是微刊,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们因为喜欢这个人,想成为这样的人,所以关注他,信任他,愿意花时间在他身上。

相比于看正式的内容,粉丝偶尔也想看看偶像的生活。咪蒙就很任性,一到休息日,不是发自己玩的照片,就是发个话题征集,但粉丝反而很喜欢看这些。

而且,个人号的广告转化率也很高。因为粉丝会因为喜欢这个人,从而喜欢他推荐的商品。

这有点明星效应的意思。我们经常能看到,杨洋、鹿晗等娱乐明星打的广告,粉丝一定疯狂购买,买回来还秀一波,杨洋同款之类的话语。

以个人品牌为核心的公号,推销商品也是一样的道理。粉丝可能为了追求咪蒙同款,或者小北同款,去为购买她们推荐的商品。

这也是个人号,在行业日渐低迷的今天,更受广告商宠爱的原因。

那么,这对于我们小作者做个人号有什么启示呢?

1、起公号名的时候,直接用你的笔名,或者名字能体现出个人。比如,洛子帅,洛帅有话说之类的。

2、把公号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个人,而不是冰冷冷的刊物。

用心的人,应该注意到了,现在很多号,都在把号逐渐做成一个有温度的个体。有书,会称自己为有书君,视觉志,称自己为小志本人。

但这种称呼,还是不及活生生的人。我朋友共央君,有个几千粉丝的小号,名字就叫共央君,她虽然粉丝少,但活跃度很高。她即使发自己生活中的小事,也有很多人留言点赞,于她的粉丝而言,关注她更多的是喜欢她这个人。

有的作者可能会担心,别人都说现在是公众号的寒冬,现在还有必要做公众号吗?公众号的未来是不是要凉凉呢?

我的建议是,只要你的目标不仅限于一名作者,而是想打造个人品牌的话,一定要有自己的公众号。

至于是否凉凉,只要微信在,公众号就一直有市场。

那么,如何运营个人号的内容呢?

正如我上文说的,要打造一个有温度的个人号。

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和所有的号一样,你的个人号要有某个明显侧重的垂直领域,给粉丝关注你的号一个理由,这也是你持续打造的标签。

2、除了专注的领域外,你也可以偶尔推下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让粉丝感受到你是个活生生的人,他们不仅可以从你这学到知识,更会对你这个人感兴趣。

3、经常性和粉丝互动,送送福利,写写粉丝的故事等。偶尔可以把粉丝写成你推文的主角,让他们感觉到被关注,也会对后续的推文有所期待。

4、从公号到社群,从社群到线下,逐步加强你与粉丝之间的关系,建立信任。

当然,回到根本,还是要做好垂直领域的内容输出。这才是你公众号的“立身之本”。

这样建起来的号,粉丝粘性会很好,后续如果做大的话,很好实现变现。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