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魇城——史前战争(四)伊笛

文/徐海阳

魇城【目录】  上一章  城殇


第四章  伊笛


“伊笛!不要看!”

我从噩梦中惊醒,牙关因咬得太紧沁出血沫,夜风清冷,掠过脖颈间裸露的肌肤,一阵不自主地颤栗将我带回了现实。霍连和荻妮还在呼呼睡着,周围的沙地上也横七竖八地躺满了人。只要是在野外露宿,霍连从来不会离开我三步之外,这是他保持了多年的习惯,从他第一次把我从沙漠里救回来直到现在。

那年我十二岁,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喜欢四处撒野,喜欢街边闲逛,喜欢舞刀弄枪,更喜欢躲开守卫,翻过王宫围墙去里面探险。

王宫里有我的朋友,是个比我可怜得多的盲人,一生只能困在一个小院子里。还好他有我这个朋友,每次去看他,我都会坐在房檐上把最近的见闻和一些有趣的事讲给他听,而他也会把一些很好吃的零食分给我。

当然,这些都是秘密,绝对不能让父亲知道,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子。

在楼兰,十二岁的女孩应该学会了缝衣织锦;十二岁的女孩应该学习汉文和吐火罗文;十二岁的女孩该请个嬷嬷学习操持家务和伺候丈夫;十二岁开始女孩子出门要戴纱巾。

不过这些说的不会是我,而为了教会我这些,父亲的皮鞭没少落在我身上。父亲的皮鞭是沙狼脊皮浸了麻棘草浆揉成的,只是轻轻地抽在身上都很疼,从记事起我就一直很恨那支鞭子,也曾无数次地把它偷偷藏起来,可第二天它又完好无损地挂在了父亲的腰间,因此这一支坏心肠的皮鞭几乎陪伴了我整个童年。

父亲会在天黑时回来给我做晚饭,我要在那之前翻墙回到家里,然后在父亲面前装模作样地把他做的晚饭都吃掉,绝对不能让他发现我白天溜出去过,当然也不能让他知道我其实已经在皇宫里吃得很饱。

晚饭之后父亲要回到皇宫里巡夜,等到天亮才会回来,因此我又有了一整夜的自由时间。睡不着的时候我会偷偷拿出弓箭来,借着月光在院子里乱射,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不过却会受到父亲的严厉禁止。

父亲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伊笛!不要看!”

当那柄雪亮的弯刀高高举过父亲头顶时,我分明看到父亲对着我藏身的方向,用嘴唇写下了五个字。

伊笛!不要看!

喀布死死地捂着我的嘴和鼻子,我喘不过气憋得几乎晕厥,松油火把熏得眼泪不停地流,我在昏过去之前看到父亲的头颅滚出了很远。

“对不起,我必须制住你!”

松油火把的味道还那么刺鼻,我的眼泪也怎么都止不住,我一下一下拼命捶打着喀布,他只是抱着头蹲在那任我捶打。

“新王本来已经赦免了所有的皇城侍卫。。。不知为什么唯独没放过侍卫长……”

喀布不敢久留,把我扔在城角的柴薪堆后就匆匆离开,他有老婆孩子,绝对不能让人发现是他救了我。

“天亮后马上出城!去哪都好,别再回来了!”

我避开官道逃了三天,最后脱水晕倒在沙漠之中。

醒来的时候似乎又闻到了松油火把的味道,我惊恐得拼命想逃走,被一个人死命地按在地上。

我挥舞的双手抓伤了他的脸,乱蹬的腿脚踢在他身上笃笃作响,可他只用了一只手就让我动弹不得。

“这就是你要娶的老婆?”一个苍老的声音似乎在询问着制住我的这人。

“是!我在提尔各的沙棘丛里发现了她,马上就要死了,我救活了她,所以她应该是我的!”

苍老的声音沉默了一会,缓缓说道:“我可以答应你,不过她还只是个孩子,你等她长大吧。”

于是我有了个新的名字--霍连的妻子。

“伊笛!不要看!”

我每天都会从噩梦里惊醒,我的肩头被自己无数次地抓破又无数次地结痂,我开始对松油的味道极其敏感,每次闻到都会泪流满面。

我用父亲的狼脊鞭子教训过霍连很多次,因此这支鞭子在库勒山附近的沙盗中很有名气,甚至有人直接把它叫做“老婆大人的皮鞭”,有时我真的很想知道霍连是不是和我小时候一样痛恨这支鞭子。

我十六岁的时候洛老大因病去世,我打败他的儿子洛于期成了这一带沙盗的头领,这时霍连已经三十五岁,在以后的这三年里却没再提过要娶我的事。

我们在追踪一头沙狼,几乎横跨整个库木塔格沙漠。

沙狼是沙漠里最让人头疼的动物,阴狠、凶残,通常都是成群行动,它们猎杀所能见到的任何活物,偶尔也会袭击过往的驼队和行人,因此沙漠里的人提起沙狼无不咬牙切齿。

半月前库勒山附近出现了一头落单的公狼,不知为什么就和我们的寨子结了仇,几天的功夫陆续咬死了十多匹马,其中就有荻妮最爱的那匹黑雉。

荻妮是洛老头领的干女儿,而黑雉是洛老头领去世前送给她的生辰礼物,因此荻妮哭成了泪人,发誓一定宰了它给黑雉报仇。

公狼非常狡猾,寻常的圈套和陷阱对它完全不起作用,而最近一次的围捕中,我们以牺牲两匹骆驼为代价,终于将它成功地困在了一处山坳里。

那是一段两个绝壁间的峡谷,里面地势复杂乱石丛生,我们堵住了两端一点一点向前推进,打算把它困死在这里。奇怪的是公狼似乎看穿了我们的计划,在还没有形成有效合围之前率先发起了反击。

我被它壮硕的身形给惊呆了,沙狼的体形本就比寻常野狼要大一些,而眼前这只几乎达到了野狼的两倍大小,当它掀翻了几个人窜到我面前,甚至能听到它抖动肩膀时狼鬃哗哗作响的声音,我想它那白森森粗壮的牙齿,应该可以轻松地咬碎我身上任何一块骨头。

公狼硕大的头颅几乎贴着地面,一双灰白色的眼睛从很低的角度瞄向我,绷紧的身子随时准备跃起一击。我手上是一张轻弓,跟周围人手里的重箭比起来,射速快但力道不够,估计很难穿透沙狼坚硬如钢针的毛锋而给它造成伤害,我想它也是看中了这点,打算把我这里作为突破而逃走。

我低声呼唤霍连过来补位,还没等霍连做出反应沙狼突然一跃而起冲到我头顶,我忙乱中射出一箭,在它腾起的瞬间射中了它的右眼,而沙狼借着跃起的力道从我头上掠过,转头凝视了一眼后闯出包围不见了。

“速度太快了!真是见了鬼了!”刚刚赶到的霍连吐着舌头惊诧着。

“现在怎么办?这下让它跑了再想找它可就难了!”荻妮也是一脸的惋惜嘀咕着。

我有些虚脱地往回走,心里还在被片刻之前公狼那一个回头凝视震撼着。

那种感觉很怪异,我分明从它那只仅剩的眼睛里读出挑衅的味道,心里有一个念头很强烈,它不会消失,也不会逃走,我们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我们顺着它的脚印从库勒山一直追到楼兰,期间它几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甚至在躲避一场沙暴的时候,能清晰地看到它在帐外徘徊的身影,我不知道到底是我们在猎捕沙狼,还是已经演变成了它在诱捕我。

值夜的兄弟打了声口哨,我凑过去时他指了指前方不远的地方。依稀看出那里有一丛低矮的白墙,而白墙后面竟然有火光透过来。

“我过去看看,你把大家叫醒悄悄跟上。”

值夜的兄弟答应着回去喊人,我则趁着夜色偷偷潜进围墙边上一探究竟。围墙里荒草丛生,瓦砾遍地,看样子应该是个什么建筑的废墟,一伙兵卒手持火把围着一个好像头领的人,不知在做什么。

霍连轻轻蹭到我身边,探头看了一会低声说:“看衣服好像是楼兰国侍卫团的人,这大半夜的跑这荒野废墟来干嘛?”

“不知道,走吧,不是冲我们来的!”

“可是。。。”霍连蹭了蹭没动地方,双眼放光地盯着那一群人手里的弯刀,似乎艳羡之极。

我清楚他的想法,这些年来也没少劫杀各国的小股军队抢夺他们的武器。西域不产铜铁,而大汉国一直禁运生铁至西域诸国,所以钢刀箭矢类的武器在这边很是紧缺。鄯善国同大汉交好,因而他们的武器一直都是大汉直接供给,是诸国之中最好的,难怪会引起霍连的觊觎。

对方仅有十几个人,数量我们占优,而且我们在暗处对方毫无防备,如果出手偷袭应该很容易得手。好吧!既然送上门的便宜当然不能让它跑掉!想到这里我点点头,大家散开分别准备各自瞄准,而我则瞄上了那伙人的头领,站在圈子中间的那人。

一拨箭雨过去对方立刻倒下了大半,剩下的人惊慌失措,也被我们轻松给解决掉,我嘱咐大家迅速拾取武器迅速撤退,毕竟这里不是自己的地盘,要防止突生变故。

场地的中间立着一根粗大的木桩,上面捆着一具尸体,常在沙漠里行走的人本来对尸体早就见惯习以为常,不过这一具却似乎有些不同。

尸体上半身赤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呈一种血液流尽后的淡青色,身上满是伤口,仔细看应该是箭伤,那些箭杆被拔出后倒刺划开的皮肉外翻着,没有任何血迹,看上去白花花的刺着眼睛。

谁这么残忍要如此糟践死尸?还是他们正在进行某种邪恶的仪式?

一支重箭从前到后贯穿了他的整个胸膛,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上前把箭拔下来,一来那粗壮的箭杆立在他身上实在刺眼,二来看箭杆那支箭的铁尖也一定不小,引起了我的兴趣。

当我上去拔箭的时候诡异的一幕发生了,这具死尸竟然睁开了眼睛。我着实吓了一跳,而更让我惊异的是这一双原本属于死人的眼睛,竟然眨也不眨地一直盯着我看,我甚至能看到那里面有和我一样的惊讶。

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只好逃一样的离开那里。

(未完待续)  下一章  地下城

下章提示:

神秘的地下之城

迦夜的惊人发现……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魇城【目录】 上一章 狼行 暴雨下了一天一夜,到第二天下午才渐渐停歇。陌紫也一直昏睡着,蜷在沙狼柔软温暖的腹毛下面...
    徐海阳阅读 689评论 16 34
  • 今天下午,第一次接到嘟嘟班主任来电。 除了入园前体检、第一次家长见面会等告知性事宜,班主任还特地强调了:最近两天,...
    诗怡阅读 380评论 3 1
  • 最近我有幸得以参加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举办的《西南地区电力行业信用评价师培训班》小有收获,分享一下我的心...
    aa8562f1e9b0阅读 227评论 0 0
  • 时不时地抽出一段关系,也许可以更好地审视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和在这段关系中的表现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因为有了别人的陪...
    Mslow_CX阅读 385评论 0 0
  • 吃完午饭,大概人们都在午睡吧,篮球场里安安静静的,只有我一个人。微风吹来,一个篮球架后面的竹叶随风摆动,沙沙作响;...
    风铃草的吟唱阅读 8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