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渴望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从上午开始下落,中午落到谷底。说不出具体的原因。只是感觉什么都一塌糊涂。听歌歌不对味,看书也进不去,更多的是我不想以现在的心去和书接触。我的手不停地工作,心乱如麻。

中午琦爸来找我,他读了我写的文字。他说还有这么一段呢。是关于写之前感情的。然后他又自己反省说,那是你的空间。一会又问你们还联系嚒?一会又保证,那是我的空间,以后不会去读了。

他找我的那一刻,真的正是心情的谷底。他和我说完话后,我反而释然了。然后情绪开始慢慢回升。不过还是不太好。感觉自己永远不会再写字了。同时我也知道不可能。写下那些文字,其实我一直准备着有一天他会读到。

我写了《进阶,小结》,很多人读了都看到我和他的关系。好像这件事特别凸显,其实我真的以很淡的文字记录那些生活的点滴。我愿意这样淡淡地在一个角落里写文字。有缘的人看见就好了,我不奢求会有什么名气和利益,只想这样静静地书写就好。

图兰朵对我说,深爱的人,独立而不排斥,彼此要有呼应,否则,会听不到彼此的心声,有一天走丢了。这句话一下子进入我的心里,让我无法去忽视和避开。想了很久,我把文字向他打开了。心里有很多很多的声音。以后是不是就不能自由书写了?他是不是根本没有耐心读进去,那我会不会觉得更加孤单?

如果怕没有自由,重新选择别的号书写就好了。所以我的低落不是因为他的看见。因为他的看见,我反而获得一些释然和轻松。他可以更细致入微地听到我的心声。当我有一天决定转身时,可以更容易获得身边人的支持。我并没有做什么坏事,有什么好遮掩的呢?

不去想心情低落的原因了。和深白开玩笑说,都说宇宙的共时、秩序、共振,一定是有一颗星星掉落了。才会这么失落。

今天好冷,冷的想缩起来,明天会更冷。因为我发了一句话:怕是收缩、封闭、攫取、跑开、隐藏、独吞、伤害的能量。 爱是扩张、开放、赠送、停留、敞开、分享、治疗的能量。——尼尔•唐纳德•沃尔什《与神对话》,然后有朋友提醒说这本书很不错,下单买了,昨天收到的。书今天在包里陪我一整天。书很沉,背着上班,背着下班。翻看了一页。

重温这段摘录,怕的状态就如我的现在。很多次想收缩起来,封闭自己,潜到水里去。但是我写字已经养成了习惯,不写不快。好像一天不疏通,会累积堵塞心的毛孔。

谢谢这么低落的时候,小裴和深白的温暖陪伴。她寄了一张明信片给我,我问她明信片不写电话嚒?她有点苦笑不得。写到这里,想起小裴明信片上写的那些话,那个人很美好,但是我就是感觉那不是我。原来,我真的对自我的认同感特别低。昨天和简一聊起同为摩羯的特质,今天就强烈撞击到了。

我一直比喻,自己的心一直在顺流而下,偶尔触礁,时常一帆风顺,间或意气风发…今天,船搁浅了,停止在浅滩上。左右顾盼,不知所以然。

我看小裴写的文案,读到一句话:融入更大的存在中,不在孤独中独自沦陷,而是秉持着谦卑的心,和生命中相遇的每一个人产生共振,体会相伴的美好。

只是一句话,感觉心在里面得到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梦境包裹的黑夜,那些梦,混乱而忧伤。却隐隐有了稳稳的感觉,不再突兀。言语落到纸笔上总觉得缺点儿什么,是一种安...
    LOVE玲媛阅读 105评论 0 0
  •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想一个人静静。找了一个酒店,要了一个定时的房间。 和酒店前台的小姑娘撒娇,想要一个有...
    LOVE玲媛阅读 267评论 0 0
  • 晨读概要 焦虑是什么 焦虑是对于在乎的事情的担忧,倘若我对一个事情漠不关心,那么它就不可能让我产生焦虑的情绪。举个...
    一半一半zyh阅读 90评论 0 2
  • 为什么秋季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呢?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秋季天气过于干燥,“燥邪”容易引起人体的不适,从而诱发口腔...
    灵秀世佳_马易云阅读 207评论 0 0
  • 从小到大尚米都是名副其实的三好学生,每次考试都班级前三名。在家里是乖乖女,街坊四邻也对她赞不绝口。 尚米长的属于耐...
    一个人的春夏秋冬阅读 886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