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成功的机率不到50%,但我还是选择全力以赴

大众书局备考中

好久没输出文字了,因为突如其来的单位内部竞聘打乱了我原本计划好的生活节奏,一周不到的笔试准备时间,不得不让我重新调整计划,适当的减少健身、阅读非专业书籍、练琴的时间来集中精力备考。

国企的通病就是内部竞聘一般都是看资历和关系,这也算是一种特有的“企业文化”吧,对于我这种两者都沾不上边的仅能凭自己实力的人来说,还没开始就已经大概知道结果了!虽然这么想有点太过于悲观,与我之前一直积极的心态相比不是太相符,但是作为一名比较偏理性的“积极的悲观主义者”来说,这是我必须要考虑在内的一种可能性!    

什么叫“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先简单解释一下,它是指在面对事情的时候会悲观地预测很多不利的后果,但并不是陷入忧虑中去“自我损耗”,而是积极行动让事情朝好的方向去发展。 虽然这次成功的机率只有50%不到,但是我已经报名了,就得全力以赴!因为既然选择了做这件事,不管结局如何,都要拼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至少不会让自己后悔。

就像前几天又温习了一遍的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一样,女主选择了做助理这份工作,虽然刚开始时只是想当一个事业过渡期的跳板,但是后来在经历了一些才意识到,不管什么样的工作,就算再难,很可能随时被炒鱿鱼,但是既然做了就要选择全力以赴!

我的竞聘考试也是一样,就算这次进不了面试但也将会是我职业生涯或者人生中的一次宝贵财富,因为它让我收获了到了如下几点: 一是挑战了自己,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安排好其他事情,协调好其他时间,(中间也会适当的运动,健身,这样能够劳逸结合)保持最好状态,汲取最多的知识,虽然打乱了我之前的生活计划,但是也提高了自己临时处理能力,因地制宜的对计划进行调整!二是明白了任何一次的失败都不是你人生的败笔,它也是你宝贵的财富,能让自己意识到还有哪边不足需要提高完善,也为下一次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懂得了要得到些东西就得适当的舍弃些欲望,比如我想要多一点时间来看书就得少花一点时间来健身,要做好时间管理,将某一时间段最重要的事放在最首要的位置!四是人这一生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向着你想要的方向发展的,生活充满了不确定性,会临时给我们出许多考题,但是正是这种不确定性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与向往,然后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按自己的节奏来就行,也别自乱阵脚,尽自己所能演绎出人生美好乐章!五是不要总是停留在过去,要活在当下,放眼未来。好多同事也是出于好心给我加油打气说道:“你肯定可以进面试的,上一次晋升考试都考第一名的人,实力摆在那呢,你不进面试谁进面试呢?”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永远停留在过去,沉迷于过去的第一名中沾沾自喜而不继续努力,我要做的是如何尽自己的所能做更好的自己,继续成为这一次以及以后更多次的NO.1。

很高兴的是在笔试结果出来后我顺利的接到了进入面试的通知并且于昨天面试结束!最终结果还要再等几天才会公告。

但是此时的我已经不太关心最终的结果了,因为能够进入面试已经是对自己付出努力以及实力的肯定了,可见这次笔试还是相对公平、公正的!同时也再次证明我这半年来定期的输出一些文字,写一些书评、影评以及随笔还是有所收获的,能够让我不至于在拿到两个材料题后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反而是才思泉涌,在稿纸上列出提纲定好文章思路后,奋笔疾书。这也我的一大进步吧。

昨天的工长面试和两年前的值班站长面试相比,考官还是那些考官,房间依然还是那间房间,除了竞聘的岗位不同之外,仅剩下来的另一处不同就是面试的我已不再是当年的我,因为我的内心已经变得更强大了! 两年前在面试时,面对对面坐着的一排领导兼考官,由于过于紧张我当时的大脑出现过几秒的空白,不过还好后来又把状态调整了过来,但是总体来说,对自己那时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昨天的我虽然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但是却能够以比较轻松的状态进入面试的房间,并且冲着领导们微笑,就算对于被问的问题的答案不是太清楚也能够不自乱阵脚,尽量自信的将自己所知道的全部阐述出来。对我个人而言,很高心自己的内心能够变的比以前强大了,同时也是我最大的进步!

虽然我的尤克里里弹的依然不怎么样,爵士舞跳得也不尽善尽美,更不是最成功的值班站长,但没有什么事情能阻止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我的人生哲学中,“悲观”意味着能够接受失败,而“积极”意味着尽最大努力去做。

这就是我,一位积极的悲观主义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