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结业,我所想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看到很多读写族宝宝的结业感言,看到很多人的成长足迹。

70天的旅程,真的有点漫长,第一次参加的人,有很多人都不相信自己能走完,但时间见证一切,他们真的做到了,这就是旅程最有意思的地方,一切都可能发生。

现在旅程即将结束,很多人都愁上心头,以前盼着早点到尽头,尽头真来的时候,却倍感惆怅。

我也是那个惆怅的中的一员,只是我的惆怅不是因为要说再见,我的惆怅是对方向的茫然。

因为我知道,训练营结束了,但我的写作之路仍将继续。

可是,目标在哪里,方向在哪里,怎样才能到,这是我忧伤的地方。

第一个70天于我而言,是建立习惯,第二个70天于我而言,是探索前行,第三个70天,我找到了一点点光亮,但又陷入了茫然。

在这个70天里,我每天早上会和大家分享自己最近阅读的一本书。

我分享了《自控力》《好好学习》《连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万万没想到》,这是一个新的开始,用自己的语言把看过的书总结出来。

我还记得最开始分享的时候,我一般是一句话就是一段语音,一个观点可以有很多句,但现在,我尽量控制每天分享的语音不超过15条,这要求我在最短时间里要组织自己的观点,很练人,我的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

以前,我追求的是每句话要流畅不要有错别字,发音要准确,现在我觉得把观点讲清楚了就可以,普通话,流畅度那些是次要的。

以前,我只会用书中的例子,现在我会考虑用自己身边的案例,我开始让观点进入生活。

每日的晨间分享真的很磨人,但它让我把书读得更深刻。

下一期,对于晨间分享,计划是《自控力》《好好学习》《写出我心》《连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万万没想到》。

好书应该反复阅读,融入血脉,我的要求是要读的第一次好,用10分钟,讲清楚一个观点,讲好一个故事。

对于写作,则需要静下来想一想。

依旧会每天写,但目的不再是日更打卡,目的是把文章写好。

所以重点是编辑,改写,打磨文章,一周写好一篇足够。

写作方向是个人成长,包括习惯培养,知识管理,时间管理,四个方面。

从求量的道路上,求质,要做到这一点不容易,需要克制自己表达的欲望。

以往是想到什么说什么,现在需要练习的是想好再说,说出来对人有用,有点难,但总要开始。

任何一件事,只有得到正向反馈,看到成长,才能持续下去。

我要让自己在写作这条路上有所精进。

在这70天里,我有很多人要感谢,这一路有你们才精彩。

我的战友婉婉,每天跟我一起做阅读分享,我们一起倍感焦虑,也一起突破自我。

在我迷茫时,开导我的不死君,那一句微信上的关怀,给了我莫大的勇气。

我知道他最近的生活也很有挑战,抱歉帮不上忙。

肖爷,没有她,鬼知道我会怎样?

她总是能让所有人都如沐春风,神一般的存在,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出现。

或许就在眼前,经常给我评论和鼓励,对码字的人而言,每一句评论都是温暖。

我这期去看他人文章的次数不多,需要改进。

田班长,这一期我们没有交流,但我每天都在看她早起。

晓天,只能说真的好喜欢这个姑娘啊,不要问我为什么,单身优质人品好的男青年,不要错过他。

诸慧姐姐,越来越逆生长,好有压力啊!

小树姐姐,狮子一样的女生,扛得住压力,守得住自己的初心。

小月,软萌妹子,其实非常有智慧。

哈哈哈,肯定不能漏掉你,到处都有你,专业捧场王,你的名字叫雷锋,哪里哪里都有你。

在我印象里你就是一个假装外表放荡不羁,内心其实没有外表那么放荡不羁的人,哈哈哈!

泽阳老师,人非常好,是那种不给人压力的人,非常有心的人。

经典,每天分享的音乐都很棒,推荐语特别用心。

有意思的人和事还有很多,来日方长,自会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夜接到了大哥的电话,他说他想我了,想再和我一起喝一碗开封的老酒,再和我一起吃一口郓城的驴肉,再和我一起赏一轮泰...
    北冥钓叟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们尽管在这个世界上破洞百出,但真的不用担心呐。 每个破洞都会找到一个补洞的人。 但是,如果我们轻易放弃我们该做的...
    黄飞鸿528阅读 93评论 0 0
  • 前言 在群体学习中,提问能力成为了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以问题为中心的学习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古典老师在其著作《跃迁...
    老孟的晨思录阅读 5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