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衣湖畔,不见不散!!!

云衣湖畔,不见不散!!!


第一章


  无论你如何掩饰,其实在你的内心里一直渴望着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这段爱情最好发生在大学校园,因为这里珍藏着人生最灿烂美好的时光。

  那天,阳光洒满了秋天的每一个角落,风轻轻的在南翔身边抚过,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美好。南翔正走在通往助学中心的路上,心里却乱遭遭的。因为他喜欢上了一个在助学中心做图书管理员的女孩。那个女孩身上好像有着某种神奇的魔力,深深的吸引着南翔,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他就确定会爱上她!

女孩总是安安静静的看着书,见到人总是带着友善的微笑。南翔已经观察她很久了,但是却从来没有机会和她说话。最近南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约她出来,南翔觉得自己的办法天衣无缝,不会被助学中心其他看书的同学发觉。现在南翔终于鼓起勇气要约她出来,心里自然忐忑不安。

    校助学中心有两项业务,出租电话和小说。南翔进来的时候,先“机警”的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女孩今天正在值班,周围有几个同学正在书架旁安静的看着书,原本助学中心就是个不大的地方,今天更显得格外小,空气仿佛变成了海滩上的沙,压在身上让人呼吸不能,南翔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七上八下的跳个不停。他深吸了一口气,装作要打电话的样子走进了电话亭。他拨了家里的电话,却没拨最后一位号码。他拿起电话,小声的说了几句,假装和家里人聊天,然后轻轻的挂掉电话。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元钱拿出来,递给了女孩。女孩看了一眼电话计时器楞住了。南翔把钱放在她身前的桌子上,用食指在钱条上轻轻的点了两下,转身离开了助学中心。在别人眼里看来仿佛这一切都没发生过。

南翔走后,女孩偷偷的查看起钱条上的秘密,上面写着:“今晚六点半,云衣湖畔,不见不散!!!”女孩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好像刚才的这一幕周围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她的脸原本洁白细腻,一害羞更是粉嫩里透着红,俊俏可爱。她有着黑黑的短发,乌黑明亮的眼睛,鼻头略尖,整个身体像一枚花骨朵含苞待放。这钱条让她犯了难,去还是不去心里犹豫不决。最后在约会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通过“小锅炒豆”的方式做出了决定。


行动和预想的不相上下,南翔很开心。南翔早早的吃了晚饭,来到了云衣湖畔。湖面上天光仍亮,有微风轻轻吹过,天上的云朵倒映在水中被风吹乱了,像一朵巨大的随波怒放的白牡丹。清澈的湖水边,原本青绿色的水藻略有些泛黄,像为湖水穿上了一件薄薄的长纱。对岸岸边两只白色雕塑的雌雄小鹿相互依偎,湖岸旁种植着婀娜的垂柳。南翔呆呆的看着湖面,心里猜测着女孩能不能来,他非常渴望能见到她,他想告诉她,他已经观察她很久了,他们可以从朋友做起。如果这一步走的比较顺利的话,在他们彼此了解之后他会马上求她做他的女朋友,他坏坏的想。他甚至还想如果今晚女孩来了,他会立即跑到花店为她买一束似火的红玫瑰。告诉她,他可以给她一段完美的爱情,从现在开始,直到永远!而了解可以留给以后!想到这些南翔满心欢喜。

南翔痴痴的想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明亮如水亦如钩的弯月悄悄的爬上柳树梢头,清澄的湖水在晚风中若隐若现,时值深秋天气有些凉。秒针慢慢的一步一步的逼近六点半,南翔的心也渐渐的凉了下来。想着女孩可能不会来了,心里很失望。可是又不甘心,决定继续在云衣湖畔等待,直到她出现。

时间仿佛过了半个世纪,在篮球场一侧,远远的走来了一个女孩。她的脚微微的有些跛,后脚不敢吃硬,前脚要拖着后脚走,所以她走的很缓慢,但却走的很认真很自信,是一种别样的美。在篮球场灯光的照射下,隐隐约约的看到她穿着淡紫色的风衣,浅粉色的T恤,T恤上面是带着蕾丝边的白色衬衫衣领,下身配着天蓝色的牛仔裤,她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她就是南翔想见的人——钟文珊。南翔先是心头一震,但很快平静下来。人无法改变残疾,但是可以选择勇敢面对、不自卑。我们给予的不是同情,而是钦佩。就在这一瞬间南翔爱上了文珊。

南翔快步走到女孩面前,笑嘻嘻的说道:“我猜你一定叫姗姗。”

“哦!你怎么知道?”文珊诧异的问。

“啊!你真的叫姗姗啊?!我说你叫姗姗不过是想和你开个玩笑,因为姗姗来迟啊!”南翔笑嘻嘻的说。

女孩体会到了他的幽默,甜甜的笑了。

“我叫钟文珊,珊是珊瑚的珊,可不是姗姗来迟的姗,你叫什么名字呢?”文珊甜甜的说,她的声音很美像百灵鸟的啁啾。

“我叫肖南翔,肖是肖南翔的肖,南是肖南翔的南,翔是肖南翔的翔。”南翔笑嘻嘻的说。

文珊又笑了,南翔也笑了。

两个人渐渐的显得不尴尬了,好像他们原本早已认识一样。

南翔原本就是一个能说会道,开朗阳光的大男孩,时常会说一些话逗得文珊甜甜的笑。文珊也是一个清新,善良,心地纯洁,开朗的女孩。

整个晚上他们聊了很多话题,他们聊学校多么多么美丽,但又存在着怎样的不足。他们聊食堂哪个窗口的饭最好吃,打饭的哪个阿姨最有趣。他们聊寝室的兄弟姐妹,他们聊童年,聊家里人是多么的相亲相爱……。他们聊的特别开心,他们发现彼此有说不尽的共同语言也有太多的相似之处。

时间走得飞快,马上就到寝室熄灯的时间了。远处的篮球场灯光早已熄灭。文珊好像想起了什么,思绪有些凌乱,神不守舍。有句话到嘴边可怎么都说不出口,或许这个夜晚太美丽,太浪漫了,像她的一个梦境,她不想打破。

“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寝室了。”她犹豫着说。心里有些不舍,有些痛。

“我可以送你回寝室么?”南翔心里也舍不得。但寝室10点半要关门的,这是谁都改变不了的规定。

一路上仍是有说有笑,南翔想扶着文珊走,但又怕伤害到文珊的自尊心并没有那么做。快到文珊寝室楼了,南翔说:“文珊,你明天下午有时间么?电影院有个好电影放,是一个动画片,名字叫‘穿越时光的少女’,讲述了一段很唯美,很浪漫的爱情故事的,一起去看啊?”

“哦,明天下午我们还有课呢,去不了的。”

“那逃课去吧!我想你从来没逃过课吧?人生就是要不断的经历,如果大学上完了却发现自己没逃过课,你会后悔的!”南翔笑嘻嘻的说。

“真是歪理邪说。”文珊呵呵的笑了,有些犹豫,想去却又害怕逃课被老师抓到。

南翔接着又说:“只此一次,下不为例!电影里的主人公和你有几分相似,你不想来看看么?”南翔故意骗文珊说,他只是想引起文珊的好奇心。

“你看过么?”边说文珊边点了点头。

“我看海报上确实和你很像。”南翔嘻嘻的笑着说。

不知不觉来到了文珊寝室楼下。快关寝室楼门了,文珊和南翔告了别,向寝室楼里走去。“文珊,认识你很高兴!我今天晚上很开心!”看着文珊的背影,南翔情不自禁的喊。这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他不顾及周围是否有人了。人为什么总是要压抑着自己的感觉呢?他想。

文珊回过头来看了看南翔,甜甜的笑了笑说:“我也是!”

进了寝室,文珊的心情却黯淡了下来。茫茫然若有所失,低着头走进了寝室,她知道自己的一个梦该是醒来的时候了。

躺在床上的文珊想,明天在电影院的时候应该找个机会把自己有男朋友这件事情告诉南翔吧。但是南翔也没说过喜欢自己啊,这么做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想到此处文珊笑了笑。但是,她感觉到她和南翔之间已经在向着朋友的相反方向发展了。想着想着文珊睡着了。


第二章


在电影院的时候,南翔已经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劲了。文珊一直若有所思,话到嘴边就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她想,说出来南翔会怎么看自己呢?真有些后悔昨天去了云衣湖畔,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的去了。去,既然已经去了,现在该怎么收场呢?或许自己就不应该来电影院,唉,真是错上添错啊。把南翔当好朋友看吧,毕竟认识的时间还不长,彼此还不了解。

这时,南翔把手轻轻的爬到她的手旁,想抓住她的手,文珊却把手缩了起来。

电影散场了,回来的路上有些冷。南翔笑嘻嘻的问文珊:“电影看完了,请文珊同学说一下电影的教育意义吧。”

“时间不等人。”文珊心神恍惚的答着。

“而我看到的是‘莫错过’。”南翔笑嘻嘻的说。

“若有缘怎么会错过呢?”文珊有些伤感的问。

“我觉得所谓的有缘,不可能像电影一样,出现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现实中如果缘份出现了抓不住,那么只能从自己身边溜走。”

“南翔,你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缘份的。你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男孩,会有女孩喜欢上你的。”文珊犹犹豫豫的说,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浅浅的酸痛。

南翔知道肯定是还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文珊才会这么说。心里有些痛却笑嘻嘻、坏坏的大声的说:“你就是我的缘份啊!”

“对不起!南翔。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文珊低着头说。

虽然南翔心里有了些准备,但心头还是像被闪电轰击了一下似的。但他很快的恢复了平静,沉默了一会说:“他对你好么?”

“他对我很好,他在高中的时候就喜欢我了,为了我他放弃了更好的学校,选择了和我考同一所大学。他凡事都让着我,对我很关心,可以说无微不至。”

“哦,你们在一起快乐么?”

文珊沉默了,这个问题她真的很难回答。现在她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更多的是沉默,彼此各看各的书。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她之前没有考虑过,一时也想不明白。她只是感到自己并不快乐,但这种感觉又是不能和别人说的,所以她只能沉默。

秋天的夜晚有些凉,风大了些,道路旁的法国梧桐瑟瑟的在风中发抖,脚下偶尔会踩到枯黄的树叶沙沙的,但传递到心中的却是绵绵的痛。文珊感觉到有些冷,南翔脱下衣服披在了文珊身上,文珊说了声谢谢。

“南翔,我们可以做好朋友么?”

“不可以!我很清楚我对你的感情,绝对不是朋友之间的感情!我是真的喜欢你,真的希望你能做我的女朋友!你虽然有男朋友了,但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想或许你会不相信,因为我们只认识了两天而已。但是一见可以钟情,那么两天的时间我想我已经足够了解你了!可能我有些感性,但喜欢一个人要考虑那么多么?需要考虑很多的喜欢,还能够说喜欢么?”南翔坚定的说。

文珊有些感动,但嘴里却说:“南翔,其实我们还不了解,我还有很多的缺点,或许这两天你所看到的只是我的优点吧。”

“嗯,每个人都有缺点啊,人无完人。但是我相信和你在一起我们会很适合,会很快乐!我不仅仅要照顾你,更要让你快乐!我知道你的内心里并不快乐!”

文珊没说什么,眼圈有些湿润。

彼此都沉默,各自想着心事。


在文珊寝室楼下分手的时候,南翔看着文珊的背影,好想喊一句“文珊,我爱你!”却压制着内心没有喊出来。

回到寝室,文珊无法入眠。想着这两天的事情,想到了南翔那张灿烂快乐的笑脸,想着和南翔聊的话题,想想就想笑。她甚至有些喜欢上他了,她觉得其实他们似乎很适合。

但她又想到了她的男朋友,想到他她开始自责,一种负罪感油然而生。他们相处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了,男朋友一直都很关心她,并且为了她放弃了更好的学校,并且男朋友一直对她体贴入微,他很爱自己,文珊深信。现在她却背着她和别的男孩约会,自己是怎么搞的嘛?说不清楚。或许是因为自己和男朋友在一起太多沉默了吧。男朋友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不善于表达自己,才让他们的话题越来越少。当然也不能都怪男朋友,平时自己也没有主动的找一些话题来聊,所以让彼此的话越来越少。

而她只与南翔认识了两天而已,她想这只是自己一时冲动,慢慢会过去的。平平淡淡才是真,人需要懂得珍惜身边的人。男朋友是一个很踏实的人,做事认真,性格又随和,和他在一起有安全感。爱情早晚有一天会遭遇婚姻,相信男朋友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她又想该怎样对南翔呢,把他当朋友看待吧,南翔不会就这样轻易放弃的。自己可能也会越陷越深了,只能避开南翔了,如果再这样下去南翔会受到伤害的。


回到寝室,洗漱完毕。南翔蒙着被子,躺在床上却睡不着。他想为什么上天不早些安排他们相遇呢?!虽然刚才他那么说了,但心里却在犹豫,他想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他想他的男朋友一定很爱文珊。而自己却要从他的身边把她抢走,真的有些良心不安。可是没办法这两天他已经彻彻底底的爱上文珊了!他爱上了她甜甜的笑,爱上了她的善良开朗,对生活不屈不挠。世上的人可以爱的人很多,但是能找到一个彼此心意相通的却很少。这或许就是爱情的魔力吧,南翔无法阻挡这魔力,这并不是抢不抢的问题,而是谁更爱的问题,谁能带给文珊更多快乐的问题!他决定了,他要正式的开始追求文珊了,那怕被伤的伤痕累累,体无完肤。他知道前面的路一定会很坎坷,但他想与其错过了后悔,远远比被伤的痛更疼。

第三章


接下来的日子,南翔有时间就去助学中心找文珊,仍然装作打电话,然后把写着:“今晚六点半,云衣湖畔,不见不散!!!我爱你!!!”的钱条放在文珊身前的桌子上,文珊怕被其他的同学看见,只能把钱条收起来。这些钱条她都珍藏着,但她却没有赴约。

天气一天天的凉了,南翔的心也跟着沉寂。但却更加执着,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打动她的!他想让她知道他的爱是很认真的!这爱并不是同情,而是情意相通的爱情。每次约完文珊南翔都会到云衣湖畔等她出现,但是每次他都会很失望。但南翔相信她终有一天会出现,因为文珊很善良。坚持就是胜利,胜利是属于我的!南翔坏坏的想。

校园的食堂,常常人满为患。下课的时间相对集中,下了课大家都蜂拥着向食堂涌。

南翔和同学好不容易才在角落里找到了两个位置。正吃着聊着,旁边位置的两个女同学吃完了饭,有说有笑的走了。南翔身后走来了一对情侣,正是文珊的男朋友扶着她往这边走。文珊坐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南翔就坐在她身旁,很吃惊却装作不认识,南翔也是。坐下后,男朋友问文珊要吃什么。文珊哪有心思吃饭,随随便便的说了个菜,男朋友一个人去打菜去了。

南翔和同学聊的正开心,却也不说话了。只有他的同学仍然兴高采烈的继续着刚才没有讲完的话题。南翔只能心不在焉的附和着。看到文珊的男朋友走了,他看着文珊笑嘻嘻的说:“真巧在这遇到你啦。”

文珊轻轻“嗯”了一声,低着头不说话了。

南翔的同学看出了一些门道,对着南翔挤眉又弄眼。

过了段时间文珊的男朋友回来了,南翔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文珊男朋友的身上,他有些瘦,个头一米七五左右,不算太高,戴着眼镜,文质彬彬比文珊要大两三岁的样子,像一个大哥哥。吃饭的这段时间里,文珊的男朋友一句话都没说,他不善言辞。但却很照顾文珊,他把盘中好吃的菜都夹给了文珊,文珊心里很乱,没有心思吃饭,只低着头默默的吃着,心里有些难受。她只想着尽快离开这里,免去彼此的尴尬。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南翔如鲠在喉,心如刀割,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

之前南翔只是猜测文珊并不快乐,因为如果她快乐她就不会去云衣湖畔了。现在南翔才知道文珊不快乐的真正原因。他们的爱情在南翔眼里看来,好像是生病的老人。他想,自己应该化身为童话世界里的王子,骑着高头白马,挥剑将文珊的情丝斩断,那么所有的烦恼也都没有了。

可在爱情的世界里,是无法做到快意恩仇的!

第二天的早上,南翔给文珊发了短信,他想约她出来,他想让她知道和自己在一起是多么的快乐。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你该起来吃虫啦!”

“呵呵,小鸟今天上午没有课,在睡觉不想起来吃虫啦。”

“文珊,我想见到你!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好么?”

等到的回信,是一片沉默……。

“下午我到助学中心找你,好么?”

“我今天不值班。”

南翔知道文珊在有意的躲着自己。

“你什么时候做我女朋友啊?嘻嘻。”南翔厚着脸皮问。

“我已经有男朋友啦,不理你啦,我准备吃饭去了。”


南翔收拾了一下,照了照镜子,弄了弄头发,拔腿就匆匆的往食堂跑。到了食堂四处寻找文珊但却没发现她。他想假装在食堂遇到文珊,这样他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和文珊说话了。可是文珊并没有去食堂,而是在寝室随便吃了点早餐。心里很乱,烦躁不安,她想着如何才能避开南翔才好呢,不要让彼此陷的太深了。陷的越深彼此越痛苦,甚至连朋友也做不了,她甚至有些担心有一天会失去南翔这个好朋友。

追逐就这样不温不火的进行着,南翔想有所突破可常常吃到的是闭门羹。但是,南翔想每次能在助学中心见到文珊就是一种快乐啊!有的时候他在递给文珊钱条的时候会眨眨眼睛,他为文珊害羞的笑而疯狂。假期就要来了,南翔想一定要见文珊一面,漫长的假日他会很想念文珊的!

同样的地点,几乎同样的时间。南翔又故技重施,但他现在不想装作打电话了,他直接并且坚定的把一封情书塞给了文珊,他不怕别人看到他在追文珊了,他要让别人都知道他在追她,他要制造点舆论压力,他坏坏的想。

由于晚班的同学今天有事,文珊顶了一个班,快到下班的时候文珊想到图书馆还有一本书没有还,书已经过期了,但由于自己最近心神不定一直没想起来到图书馆还书,再不还放假就还不了了。虽然助学中心也有书,但多是言情、武侠之类,文珊在图书馆借了一本专业书,她想着今天晚上就一定得还了,怕明天又忘记了。所以文珊九点半下了班,比平时早了半个小时,她要赶在图书馆关闭之前把书还掉。

去图书馆的路上可以经过云衣湖,文珊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每天南翔在给完她钱条的时候会不会真来云衣湖畔来等?天气这么冷,会冻坏的。再说南翔是很聪明的一个男孩子不会做这样的傻事的。最起码今天不会吧,现在都九点半了冻也都冻死了。如果南翔这个时候还在云衣湖畔等自己,那么马上嫁给他。想到此处文珊笑了笑,想到南翔的时候文珊总是很开心。

当文珊穿过篮球场的时候,她向云衣湖畔望了望。她看到了南翔的身影,他手里正拿着书,不停的跺着脚。天气已经很冷了,他放下书摘下手套,把手团起来,嘴里吐着气呵着手,又赶紧戴上了手套。天空上掉下了几片洁白的雪花,飘飘荡荡的落在南翔头上。或许每天在这等文珊成了南翔幸福的习惯。

文珊的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想起自己已经收到南翔17张钱条了,那么南翔就在这里等了她17次?她想走上前去,和南翔说:“你怎么那么傻呢,你会被冻坏的。”可她又想到了她的男朋友,正在她犹豫不决的时候,南翔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接了个电话,好像发生了什么急事匆匆的走了。

南翔走后,文珊不由自主的来到云衣湖畔。湖面早已结冰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雪,湖岸旁的垂柳低着头,没有一点生气。文珊又流下泪来,她哭的很惨,她哭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的心里很矛盾,她意识到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远远比自己想的要严重。云衣湖畔的等待并不是南翔和她开的一个玩笑,南翔是认真的。而自己呢?自己有没有爱上南翔呢,不知道!“南翔,你可真傻!你可真傻!!!”文珊在哭泣中喃喃自语的说。

寒假的最后一天,文珊的男朋友带她逛了一天的街。由于明天就是寒假了,大家都很放松,玩的比较开心。晚上文珊躺在床上睡不着。她想着终于放假了,她可以好好的想一想他们三个人的问题了。

正想着,手机突然传来了短信声。她摸索着拿出手机,是南翔发来的,“珊,往窗外看,我为你一个人放的烟花!”她正在琢磨着,外面突然有烟花响起。各寝室都亮了灯想看看究竟。文珊寝室的姐妹也开了灯,打开了窗户跳着脚看着,或许大学里的女生每一天都在期待着浪漫的事情发生,她们个个好像都是囚禁在寝室里的公主,期待着营救着她们的白马王子出现。

最先感觉到外面亮了起来,像白昼一样。当文珊跳着脚向外面望时,南翔正站在喷着银花的花束里。手里拿着烟,又点燃了地上早已摆放好的其余四支大型烟花。烟花一支一支竞相开放,红色的、粉色的、绿色的、蓝色的烟花升上天空,然后“啪”的一声炸裂成千朵万朵银色的花雨。这些烟火开出的花朵离文珊寝室的窗户很近很近,她们仿佛伸手就可以摘到,就在眼前开出,是那么的真实炫美!在烟花熄灭之前,南翔向着文珊的看去,他看见了文珊:“钟文珊,我爱你!!!钟文珊,我爱你!!!钟文珊,我爱你!!!”一声比一声大,一声比一声高。喊了三声之后南翔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之中。寝室是回不去了,南翔跑到网吧呆了一夜。

寝室楼里炸开了锅,像一壶沸腾的水。有的女生喊太浪漫了!有的男生打着口哨,说再来一个。有的甚至学着南翔的声音喊着:“钟文珊,我爱你!!!”。其他的男生就跟着起哄,喊着:“钟文珊,我爱你!!!”。烟花已经散落,可寝室楼里仍然在沸腾。但他们却没有想到,国家早已颁布了烟火管理办法,除新年期间是不允许放烟火的。南翔怎么想到的办法弄来的烟花,这其中经历了多少波折别人都不清楚,冷暖只有自知。

这期间的艰辛、困惑,被爱的人不清楚,只有爱着的人才清楚!可这艰辛和困惑在将来的某一天回想起来又会感觉到很甜蜜,所以爱着的人比被爱的人又多了些回报了。生命不怕付出,怕的是没有值得回味的记忆!


文珊寝室关上了窗,姐妹们却对文珊不依不饶起来。威逼利诱让她说出这个男孩是谁?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姐妹们在一起相处久了关系亲密的就像一个人一样,每个人的秘密都要是大家的秘密才行。文珊拗不过她们,索性把所有的事情都和她们说了,也让她们帮忙想些办法。

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赞成和南翔在一起的站大多数,理由是遵从自己内心的感觉,这段感情将会很浪漫。反对者坚持所有浪漫的爱情终将归于平淡,平平淡淡才是真。更有甚者搬出了王维的《息夫人》诗句:“莫以今时宠,忘却昔日恩,看花满眼泪,不共楚王言。”争来争去的一个晚上也没有任何结果,只让文珊的心里更乱。

第四章


昨天晚上的事情文珊的男朋友也知道了。原本说好早上送文珊回家的。他早早的就来到了文珊的寝室楼下,一夜都没有睡好。

“昨天晚上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吧。”文珊想尽快打破沉默。

“嗯,他叫什么名字?”

“他叫肖南翔”。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

“认识大概有三个月了,有一天我在助学中心值班,他装作打电话,把一张一元钱的钱条放在我手里。上面写着,今晚六点半,云衣湖畔,不见不散。对不起,我去了。但之后他约过我,我没有去。”

“现在你心里有他么?”

“不知道,真的对不起!”说着文珊的眼泪流了下来。

“珊,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不会怪你!你知道我会永远爱你!我希望你能够获得幸福!放假这段时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只是不希望你夹在我们两个人之间不快乐!”

“谢谢你!”文珊哭的像个泪人。

寒假期间文珊关了机,她要静静的想一想将来。她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但又不得不伤害一个人。 一个寒假说长也短,文珊在家还没待够,还没有做好准备的她就匆匆的踏上了回学校的路。心里惶恐不安,但她心里早已下定了决心,必须要做一个了断了,否则三个人都会伤得更深。

才开学南翔就急着要见文珊,又给文珊写了钱条,约她到云衣湖畔见面。


云衣湖,冰雪初融。春寒料峭,在春天来临之前一切都未恢复生机。时间快到六点半了,南翔想着文珊是不是又像之前一样不会来了。正在伤感文珊却来了,南翔很开心。但心里却酸酸的,从上次在这里初见文珊都快过去五个月了。

南翔笑嘻嘻的说:“约你一次可真不容易啊。”

文珊没说什么,沉默了一会犹犹豫豫的说:“南翔,对不起!以后你不要给我写钱条了好么?我们以后不要见面了好么?”她低着头,没敢去看南翔的脸。

“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他很爱我!”她很坚定的说,她想彻底让南翔死心,她不想再继续伤害南翔了。

“但是你爱他么?我觉得你只是在找寻一份平平淡淡的生活罢了。珊,你知道么?平平淡淡会让爱情麻木?大学本应是人生当中最激情澎湃的季节,可在我看来你们的爱情却像生病的老人。如果和一个人生活在一起却不快乐,比有了这份爱情不是更可悲?”

“平平淡淡不好么?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觉得不是平平淡淡不好,只是我们还年轻啊。我们这个年纪我觉得更多的要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啊。”

“可激情过后,仍然不是归于平淡了吗?”

“但是在你内心里真的不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么?平平淡淡的爱情我觉得应该是以后的事情,至少大学不该是这个样子的爱情。”

“或许你说的对,我希望我的爱情就是平平淡淡,能有一个真心爱我疼我的人就够了。我们真的不适合!”

“爱情难道只是两个人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我们对爱情的要求就这么高么?我想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那么它就应该有更高的品质,不单单是物质生活层面上的,更应该是在精神层面上的心意相通啊!”

“我只能说你太理想化了!我们不适合的!我有事先走了,再见!”

南翔看着文珊的背影觉得有些陌生,但他却发现文珊的手和身体在冷风中有些颤抖,走过很远之后,文珊用手擦了一下眼睛,眼泪夺眶而出。文珊没有回寝室,也没有去教室。她找到了一个谁也看不见她的地方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

一切都归于平静了,但文珊心里却像少了些什么,现在她却希望还像以前一样南翔出现在她面前,把钱条塞在她手里。关于她之前的那个选择她心里甚至有些后悔,她真希望有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能在校园的路上遇到南翔,如果南翔求她,她会答应他的。她胡乱的想着,胡乱的给自己编着一个个爱情故事。

南翔不会再出现了吧,遇到又怎样呢?只是徒增彼此的烦恼罢了。她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过去的。

南翔这段时间没有去找文珊,他不想让文珊看到他不快乐的一面。被别人拒绝是痛苦的,他要调整好状态再战,他不想让文珊看到自己的时候联想到被打败了的士兵。

他还坏坏的想:要以静制动,天天能得到的别人自然不会珍惜,失去了才后悔莫及。“钟文珊,我一定要追到你!!!兵法上不是说了嘛,要屡败屡战,经得起挫折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才更加牢固。钟文珊你一定逃不掉我的魔爪。嘿嘿。”南翔就是这么乐观的一个男孩,凡事想着积极的一面。


第五章

很快文珊就要过生日了,南翔想要给她过一个永生难忘的生日!他要让文珊知道他有多爱她!

文珊生日那天,南翔早上给文珊发了短信。

“珊,祝你生日快乐!今天我能给你过一个生日么?我有一个特别的礼物要送给你!”

等了很久,文珊发来信息说:“今天我要和男朋友过生日。”

“我就占用你一点时间把礼物给你就好了。我现在只是把你当朋友看的,没别的意思。把礼物给你我就回来。晚上九点你在寝室等我好么?你不是一直说要和我做好朋友嘛,做不成爱人,勉强和你做个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我就将就一下和你做个朋友吧。如果你想表达一下你的诚意就从接受这份生日礼物开始吧,我们正式成为朋友啦。”他这么说都是骗文珊的,有时候追女孩是要耍点小诡计的。

“好吧,谢谢你。”看了南翔的短信,文珊不知道该开心还是悲伤。

下午,男朋友下了课请文珊吃了饭,看了一场电影。男朋友给她买了一束红玫瑰,文珊很喜欢。

晚上九点整文珊的手机响了,是南翔打来的电话。

“文珊,你能下楼一下么?我在楼下等你。”

文珊下了楼,看见了南翔。好久不见,看到他心里说不出的开心,但又有些酸酸的感觉。

南翔看见文珊出来了,笑嘻嘻的走到她身边,把手背在身后说:“祝你生日快乐!”说着把手放在了文珊面前。松开手,手里却什么都没有。

文珊笑了笑说:“你骗我啊?”

南翔笑嘻嘻的说:“谁骗你了,我手上没有不代表别的地方没有,我这只手是用来抓你的!”说着他抓住了文珊的手,身体挡在寝室楼门口。

“干什么呀你?”文珊害羞的说。

“我怕你跑了啊,你和我来,我带你去看我给你准备的礼物。”南翔紧紧的拉着文珊的手,真的怕文珊会跑了一样。

文珊搬了他的手两下,搬不开。她的力气实在太小了。

南翔笑嘻嘻的说:“你别做无用功啦,我是不会松手的。我又不吃人,只是给你看一下我给你设计的生日礼物就好了,你就跟我走吧。”文珊不反抗了,被南翔拉着走了。他的手很温暖,文珊幻想着和南翔走在阳光下手拉手的样子。

南翔把文珊拉到了“田家炳教学楼”上。由于学校正在维修这座楼,楼顶的门好久都没有锁。南翔发现这个秘密之后他非常高兴。他要为文珊建一座空中花园!在她生日的时候送给她。

越往楼上走,灯光越暗。南翔点燃了事先粘在楼梯上的蜡烛。当白色的蜡烛亮起来的时候,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这光束好像有一种神圣的力量可以穿透人心。南翔拉着文珊的手上了楼顶。

春天的风丝丝柔柔仿佛也能吹进人心,在其他教学楼霓虹灯的照耀下楼顶显得色彩斑斓,事物清晰可见。南翔让文珊闭上眼睛,他小心翼翼的带着她来到背阴的一处空地。之前他在这洒上土壤,移植了一片兰花。五月正是兰花花期,小小的兰花展示着生命的旺盛,像一只只紫色蝴蝶,在风中翩跹起舞。

“珊,你说过你最喜欢兰花,因为你说她不娇气,生命力旺盛,花又清香素雅。你说过你家门前就种着一片兰花。”

“嗯,那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和你说的。”

“你看,这是我为你建造的空中花园!”

文珊睁开眼睛,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一畦青翠的兰花在风中摇曳,整座楼好像在摇晃,而他们两个好像站在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她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文珊蹲下身看着这些兰花,用手轻抚着青青的兰花叶和紫色、粉红的花瓣。这让她想到了太多,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好像自己一下回到了童年……。

一只小小的萤火虫从花丛中飞出,闪着淡绿色的荧光。说来竟也奇怪,萤火虫好像并不惧怕他们,在花丛中飞起又落下,吮吸着兰花叶上的露珠。最后竟在天空中画出了一颗心的形状,这颗心在空气中越扩越大,被风吹向了远方。

“珊,喜欢么?”

“喜欢!”文珊兴奋的说。

“喜欢么?”南翔大声的喊。

“喜欢!”文珊也大声的喊。这是发自她内心的声音。

“钟文珊,我爱你!!!”南翔大声的喊着。

文珊站起来,转过身来看着南翔甜甜的笑。

灯光下她的脸,好美好美!

南翔突然把文珊搂在怀里,用手端起她的脸颊,唇紧紧的贴在了文珊的唇上。这一切太突然了,文珊还没有反应过来。她的力气本来就很小,她用力想推开南翔却推不开,南翔把她挤在楼顶边缘的护栏墙旁,她的身体也动弹不得。她的挣扎无济于事,她闭上了双眼接受着这暖风徐徐的浪漫夜晚。他们热吻了很久很久,忘记了世界上的一切一切。

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他们停下来。南翔抱着文珊,看着天上的星星。“珊,你能做我的女朋友么?我爱你!你是我云衣湖畔的一个梦,你从我的梦中走出来,来到我的身边,是上天对我的恩赐。我会用尽我的一生疼你爱你,我不会让我的爱情在时间里变的淡下来,而是越来越浓!像陈年的酒!”

“翔,你让我想一下好么?我心里真的很乱,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才好!”。说着文珊掉下了眼泪。南翔用手轻轻的擦掉了文珊的眼泪,灯光下文珊的脸显得格外柔弱甜美。他把文珊紧紧的抱在怀中,生怕她跑了。南翔也想哭,他们沉默了许久,南翔把文珊送回了寝室。

教学楼里还有些潮气,开了窗户有些凉。两年多的时间里,文珊和她男朋友经常在这里上自习,坐的位置好像也从未变过。晚上自习的时候,文珊一直趴在桌子上,男朋友默默的看着书。很久很久,男朋友问文珊是不是不舒服?文珊没有回答。男朋友知道文珊一定有什么心事。之前文珊上自习都是很认真的,而今天有些特别。他想他们的爱情一定是出现什么状况了。看着文珊伤心的样子,他的心很痛。他想他们之间一定要好好谈一谈了。他把文珊叫到了走廊。

走廊没有灯光,他们站在窗户旁,借着淡淡的月光能看到彼此脸庞的轮廓。“珊,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我也不知道,对不起!”

他抱住了文珊:“珊,你知道么?我真的离不开你!你是我快乐的源泉,没有了你我的世界会失去任何色彩!”说着,他的眼泪掉了下来,落在文珊的手背上。“珊,答应我好么?永远都不要离开我!我会永远保护你,给你温暖。你也知道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我的人,但以后我会有所改变的,为你我愿意做一切事情!我只要你不要离开我,好么?我不能没有你!”文珊不知道怎么办好,眼泪夺眶而出。年轻的人儿,为爱情流过的每一滴眼泪,都是一枚世间无法买到的珍珠。

从这一天开始,文珊好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助学中心找不到,南翔在她的寝室楼下等她也等不到,QQ也没上过线,手机也关了机,可能是换了号码。

再过几天南翔到助学中心找她,这里已经换了新面孔,文珊辞工了。

南翔有些怕了,他怕文珊真的再也不见他了。他像疯了一样想见到文珊,他想向每一个人都询问一下文珊的消息。他问了文珊寝室管理员阿姨,但她说没太注意。

事已至此,得想个办法把文珊找出来才好,拖的时间越久自己越被动啊。只能向前冲,没有退路可言了,南翔仍不忘坏坏的想。

春天的第一场豪雨,雨点如豆粒般大小,夹扎着冰冷,打在身上像鞭子一样,打在人心上是丝丝的痛。

“钟文珊,钟文珊。”南翔站在文珊寝室楼下高声的喊着。寝室快熄灯了,今天雨又下的很大,同学们早早的都待在寝室楼里,这声音显得很响亮。大家又争先恐后的向窗外看。

“钟文珊,钟文珊今天晚上我一定见到你!”南翔大声的喊着,一声比一声响亮。

有同学打趣道:“嘿,嘿,嘿,快来看!又这哥们!”有人喊:“钟文珊,你就出来吧,看把这哥们折磨的。”文珊寝室的女生听到声音打开了窗向窗外看来,文珊自习还没有回来。她们不知道怎么办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没了主意。

“钟文珊,你快出来,我爱你!”喊着喊着南翔哭了,滚烫的热泪顺着脸颊流下,遇到冰冷的雨水竟流成了一条小河。

“文珊,你快出来!我爱你!”

“文珊,上自习还没有回来呢!你快回去吧,别被雨淋坏了!”文珊寝室的姐妹忍不住喊道。

“你们别想骗我!文珊,你再不出来我死给你看!文珊,我爱你!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的事情,我可以为你死!”南翔越说越激动,竟从怀里拿出了一把匕首。

寝室楼一片惊呼,这来的太突然了,原本还兴奋的同学们一下子吓傻了。荒了手脚,不知道该干什么好。有的说报警啊,有的说快给楼管打电话。

“你别做傻事!文珊一会儿就回来了!”。文珊寝室大姐一面喊着,一面和其他人说快给文珊打电话。

“你们都是骗子!我数十个数文珊不出来我就死给你们看!”南翔有些歇斯底里。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南翔一声高过一声的喊着,快念到“一”的时候声音有些缓慢,他想文珊就算看到我死也不愿意见我么?时间仿佛停止了呼吸,两个字中间仿佛隔了几分钟,“一。”这一声喊的有些尖锐,像一把匕首刺进了别人的心脏。随着这一声南翔把匕首刺向了心脏,殷红的鲜血顺着匕首流了下来,一滴一滴像变成了铁球重重的撞击到地上。南翔也跌倒了,他的身体在冷雨中颤抖了一下,不动了。他爱的太累了,想好好的睡一觉。

随着一片惊呼,寝室楼里乱成了一锅粥。同学们纷纷跑下来对南翔救助。楼管阿姨早已慌乱的跑出来给110、120打了电话。

有人冷静一点的人说:“别破坏现场,不要动他,否则血液会流的更快。”楼管阿姨给南翔身上盖了件衣服。

文珊在回寝室的路上接到了寝室姐妹打来的电话,一听吓傻了。她不顾身边的男朋友,疯了一样的跑向寝室。男朋友也跟着跑了过来。

远远的文珊跑过来,全身都湿透了,脸上却带着热气。文珊一下子冲到了人群中间,看着地上的南翔她呆住了。南翔躺在地上脸色白森森的,没有一丝血色,地上一滩殷红的血随着雨水流淌。文珊热泪夺眶而出,心痛不已,刺在南翔身上的匕首仿佛是刺在她的心脏上一样。

文珊不顾一切的抱起南翔哭着说:“南翔,你快醒醒!南翔,你快醒醒啊!”她用手推着南翔。

南翔的身体却一动不动,她的怀里很温暖,他好想睡在她的怀里。

“南翔,你快醒醒啊!你快醒醒!我也爱你啊!你怎么这么傻看不出来呢?其实我一直在骗自己,我真的爱你!南翔,你快醒醒啊!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文珊已经泣不成声,声音沙哑。

“南翔,你快醒醒,我真的爱你!!!”

“真的呀!?”躺在地上的南翔突然笑嘻嘻的说。这一切自然都是南翔设计好的,匕首只是魔术道具罢了。

“真的!”文珊还没有反应过来。

“文珊,你知道么?我真的爱你,如果你不爱我,我想我真的会死掉的!”怀中的南翔站起来激动的说。

文珊,已经知道自己被骗了,但她不管这些了,最重要的是南翔还活着。

他们紧紧的抱在了一起,永世不会分开……。

别人都在为他们祝福,只有文珊的男朋友默默的离开了这里。


麦子春天到了就发芽,花朵夏天到了就开花。青春是激情似火的季节,别想那么多勇敢去爱吧!(完)

发挥你的想象力,去爱吧!因为青春的我们正激情似火,每个人都是爱浪漫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