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新不了情,那就在原地等你

朋友圈真是一个奇妙的盒子。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堆积在盒子里的一个个故事。你会发现,这些故事里多数蕴含着有趣和温暖的一面。

比如接下来我要讲的这个故事,关于爱情,关于一场时隔七年之后的相遇。


01

七年前,一个女孩喜欢上了她的前桌,一个开朗爱笑、数理化成绩令人膜拜的男孩。

有一天,女孩在数学题上遇到了困难。她学着电视剧里的女主一样,用笔戳了戳男孩的校服外套。

“喂,教我做道数学题呗。”

男孩没有回答,女孩没有放弃,又戳了一下。

男孩耐不住笔尖穿过薄薄的校服刺激皮肤的些许疼痛感。于是只好转过头,随手拿起女孩的草稿本,声音低沉地问一句:“哪一道不会?”

说这句话的时候,男孩的温柔目光正好对上了女孩的眼睛。

女孩一下被这瞳孔里的温柔给震惊到了。她明显感觉到自己脸色涨红,气氛变得燥热,说话都开始有些紧张。

16岁的她,从他们目光交接的那一刻,就只知道彼此间会有一段很长的故事。

没错,女孩从男孩转头教她做题的那一刻起,就对这个男孩有了别样的感情。

在那个人人都挣扎在高考蒸笼里的年纪,她的心里住进一个男孩,然后开始了一段兵荒马乱的时光。

女孩会想尽各种办法和男生靠近。

无论是让男孩教做题,还是课间休息时给男孩听各种好听的音乐,甚至还会和男孩开个玩笑,这些方式,她都曾试过。

回到宿舍后,女孩还会和自己的舍友一脸甜蜜地谈论男孩。私下她很少叫男孩的名字,对外会称他为“我的女王”,虽然大家都不知道这其中的含义,但这个名字一叫就是七年。

02

关于女孩喜欢男孩的事情,不仅是宿舍的女生人尽皆知,连班上和她要好的男生,甚至男孩本人都看得出来,女生对他有好感。

但是男孩始终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依旧埋头苦读。在这个高压网的体制下,很少人会愿意牺牲自己的学习生涯,来赌一场年少的恋爱。

可女孩并不在乎。

她知道自己喜欢男孩,是那种超越这个年纪的喜欢,所以她只想认真地对男生好。

即便是他们面对高二文理班后的分离,面对班主任关于好好学习才能有出路的强烈号召,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喜欢男孩。

像《恶作剧》里的袁湘琴,《单纯小美好》里的陈小希,《秘果》里的于池子,心甘情愿地一往情深。

03

高二分班后,女孩读了文科,男孩读了理科。因为男生很优秀,所以还进了理科重点班,学习压力比以往大了好几倍。

每天第一节晚自习下课时,女孩都会从文科楼二楼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理科楼五楼。她把男生叫出来,两人在过道上扯一些有的没的。

多数时候,他们还是会每人一个耳机听着同一首歌,享受着短暂的课间休息时光。

那时候,学校为了让学生集中注意力学习,禁止学生带手机去教室。于是女孩找舍友借了个当时最流行的MP4,在里面下了好多英文歌,还有轻音乐,和男孩一曲一曲地循环。

男孩偏科偏得厉害,英语尤其是弱项,所以女孩为了男孩,会下很多好听的英文歌。知道男孩学习压力很大,还会给他放各种舒缓的音乐。

她还会给男孩讲笑话。虽然她的笑话讲得很烂,但男孩还是笑了。

多年以后,从男孩的口中得知,其实在他最初的印象中,女孩不算十分漂亮出众。但对于他来说,她足够真诚和特别,女孩对于爱情的那种明朗与深情让他久久不能忘记。

也不敢轻易拥有。

因为怕自己会辜负她,所以男孩对于女孩的各种攻势闭口不谈,只是默默地记在心里。

在这段青涩的爱情里,一个如火般炙热的女孩,和一个如水般安静的男孩,就这么相处了三年。

准确地说,是女孩进攻了三年,男孩防守了三年。

04

直到高考的枪声打响,直到时间分割成对角,停止了女孩对男孩的好。

他们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拿到同一个学校的通知书。

逃过了高考的大浪淘沙,却没能逃过相隔千里的距离。

男孩去了四川,女孩去了内蒙古。南北之间,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在去大学报道的前几天,女孩把男孩约了出来,第二次表白。

第一次是在男孩18岁生日,女孩提前回了趟老家,在男孩喜欢的海边沙滩上写了他的名字,并画上了一颗心。然后把它拍下洗成照片,装进玻璃瓶里,装上女孩亲手捡到贝壳和松果,在男孩生日那天送给他,男孩只是沉默地接受。

“我要走了,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保重,寒假见。”

“没有别的吗?”

“没有了……”

女孩听完有些沮丧,但还是鼓起勇气给自己一次机会,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我知道你都知道,关于我喜欢你的事情。没错,我喜欢你,整整三年,未来的日子,我不确定是否还有勇气和力气去喜欢你,但我希望你能记得,有一个笨拙的女孩喜欢了你三年,希望这份喜欢,从来不是你的负担。”

男孩兴许是被吓到了,目光里有些惊讶。但出口的却是简单明了的一句话:“谢谢,你是个好女孩。”

“所以下一句是:但是我们不适合是么?”

男孩沉默了。

女孩从片刻的沉默里读出了她等待三年的答案。

心瞬间像被重物给冲撞了一下。痛得她无法忍受,只好狼狈地逃离了现场。

05

从那以后,女孩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男孩。男孩虽然会在各种节日给女孩问候,但女孩的态度越发冷淡。

朋友都说,女孩在这段感情里,等不到她想要的答案,爱到尽头,只剩下心灰意深。

所以,在很长的时间里,女孩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她会去参加各种活动,结识更多的人,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这一切,都只是想让自己忘记男孩。

可事实是,男孩就像烙印在她胸口的朱砂痣,时时镌刻在她的生活里。以至于她在后来的一次恋爱中,错把对方当成了男孩。

于心不忍下,只能和对方分了手。

恢复单身后,女孩的生活变得比以往更单调,加上那时候卡在毕业找工作的节骨眼上,女孩内心的孤独与日俱增。

在那段时间里,女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呆着,听歌看电影。有一天,她无意中听了一首老歌《新不了情》。

内心深处被压制的情绪,瞬间如同洪水猛兽般侵蚀着她的心。她知道她越发思念男孩了,她甚至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对男孩余情未了。

所以她在有男孩在的朋友圈,发了这首歌。并附上文字:年了,我还是忘不了你。

而正是这一条朋友圈,让他们两个人之间断了的线再次接了起来。

男孩知道,女孩忘不了的人是他,也知道7年过去,当初给不了女孩未来的忧虑如今变成了我想好好爱你的底气。

所以男孩小心翼翼地和女孩保持着各种联系。即便女孩还无法从过去受的伤害里释怀,但依旧抗拒不了自己的内心

男孩和女孩,就像角色互换。16岁时,是女孩疯狂追了男孩。23岁时,是男孩疯狂地追求女孩。

兜兜转转,回过头,他们眼里都爱的人始终只有彼此。11月6号,女孩在朋友圈再次po了一条动态。

这场追逐了七年的爱于恋终于有了结局,兜兜转转,星移物换,他们没有散。

06

女孩的名字叫师羽,男孩的名字叫飙进。他们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我这个故事里的主角。

其实,他们的真实故事远比我所记录下来的更加曲折和精彩。但很抱歉,作为一个表达水平有限的人,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给你讲这个故事。

我听过很多故事,也写过一些爱情故事,但极少去参与。关于师羽和飙进的爱情,我或许是最有感触的那一个。

因为,我见证了师羽追飙进几乎所有的过程,甚至还曾是她的助攻,帮她写过情书,她拍过很多飚进的照片……

所以至今为止,没有哪一场感情能比得上他们的让我感触更深。

别轻易招惹一个深情的姑娘,因为在这晃荡的青春里,甚至是漫长的余生里,她很可能会认定你,只有你。

别轻易放弃,那个你爱了许久却始终觉得读不懂的人,也许他只是在想用什么方式,说爱你最合适。

师羽的深情,飙进的稳重,注定让这段感情有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结局。

也许你会觉得这个故事颇有小说色彩,没错,我也曾这么觉得。

但谁的爱情不曾是一部五味陈杂的小说呢?只要它足够真实,足够有温度,就足以温暖人心。

希望这个故事,可以慰问哪些还在念念不忘,等待回响的朋友们。

希望你念念不忘的,终有一天会有回响。希望这个人,是你生命里那个对的人。

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