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众号推广计划

新三板指南公众号推广计划.png
一、What?

“新三板指南”是新三板首个原创短视频媒体,专注于精准、专业、优雅的财经深度阅读,是一家用心提供优质原创内容和短视频的财经垂直新媒体。

二、Why?为什么推?

提高知名度、打响品牌和口碑、积累优质人脉、后期作商业用途、其它项目作为用户源等等。

三、How?怎么推?
先作简单初步调查

从可读性上:针对新三板指南上述的定位关键词“专业”“深度”,个人找了金融/非金融行业的朋友给他们看了两篇文章分别是:《米米乐:踩资金占用红线,或成新三板“降级第一股”》、《暴利下的疯狂,新三板和主板影视公司大比拼》。

得到的反馈是:从事券商前台岗的普遍能够阅读;从事券商中层管理人员认为不可读;从事中后台的认为没兴趣,不可读。非金融行业(稍微有点接触的)的人员认为可读性差,专业性太强。
(目前只是做了小范围的调查,提供的意见并不能代表大多数,因此只能作为参考意见,之后有机会可做大量调查)

结论:目前有效粉丝专业性集中,公众号辐射面积有限。(不知道公司对粉丝的定位需求是怎么样的,因此下文将按照个人的想法继续分析)

1、从内容上:

你明确现有的用户想看什么内容吗?

风格上:从上次的公众号分析的用户画像来看,用户在25-29岁的人群略占上风,男女比例接近均等。从微信大环境来看,年轻人喜好的文章风格略偏生动、有趣为主,平台打造的理念在于“精准、专业、优雅”以及“深度”,不仅仅是视频的幽默演绎,可否将“生动有趣”融入到文章的风格上,让它更接近年轻受众的喜好,并且又不失专业和深度的水准。如果要打造“干货”类型的知识分享,就要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如果提供新闻知识,就要让阅读者看起来不费力,短小精悍为主。

美观程度:通篇阅读上述的两篇文章,排版太简洁,可能是出于“严谨财经”新闻角度考虑,但确实是可以再进行美化,比如插图或者丰富细节;我会点开标题,就代表我想看,所以就算不是专业的金融人士,但我还是会坚持看完通篇,因为排版看起来舒服。

内容深度:我们不能确保我们的用户对新三板或者财经知识的理解和熟悉程度,因此我们要针对不同用户的知识水平来撰写我们的文章,比如简单的“三分钟解读寒冬中的新三板”,将枯燥的历史浅显的表达,激发用户对历史的兴趣。扩大我们的受众领域,当然在这里的比例可以按照规划来分,想要多吸引什么样的粉丝,就多规划哪一深度的内容。

互动性要强:无论以哪种渠道获得的粉丝,如果没有对你的公众号产生依赖性,分分钟会有取关动作。因此增加粉丝粘度,增强互动,而不是粉丝被动的接受公众号发的信息,我们的公众号处于被动状态不利于今后的发展,跟粉丝进行内容或者活动上的互动同时也可以了解我们的活跃粉丝是哪一类人群,也让粉丝觉得这个公众号有活力,有“人”气,而不是一个冰冷、荧屏上的的公众号。

2、从活动上:

线上
①组织建立线上社区/群,关于某一个话题、某一个版块人群的集中并进行管理,引导用户拉其它用户进来,用户是什么类型的人,那么他身边一定不缺相同类型的人,在进行日常资源交流的时候,一定要围绕着主题来展开,让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优质的资源群。

②“微课”:在线上通过给对某一话题感兴趣的用户进行知识分享、疑难解答等形式进行,可以吸引感兴趣的潜在用户,一来可以打响知名度,起码不关注也知道有个微信公众号原来是专门做新三板的财经垂直媒体;二假如用户对这次的知识分享满意,认同传播信息的这个讲师,就会产生了信赖感,吸取优质的粉丝。

线下:
与线下的金融机构合作,比如银行、证券公司等等。银行和证券公司的客户资源丰富,相信银行肯定有来自各界的优质用户名单,具体的合作项目可从长定义。另外还有小型沙龙、大型的知识讲座之前有举办过的,这里就不细说了。

3、从渠道上:

①公众号互推;
②相关性的论坛积极顶贴增加曝光率、积极发帖回复优质内容;
③公众号互动活动推广;
H5页面的趣味性传播

4、从用户上:

公众号有什么值得他关注的地方吗?
公众号到底给他带来了什么价值?
什么理由能让他关注你的公众号呢?
满足了用户怎么样的需求?

除了通过“好内容”吸引关注,还可以作为提供解决用户痛点的“服务”号,同样也能吸引足够多的粉丝,比如三千万关注的招商银行,很早期就全力开发了银行卡的消费通知,余额查询等用户的刚需;想办法挖掘用户的痛点,以及我们能够尽力提供的服务,发挥公众号的优势

总的来说:踏实地深入了解用户,踏实地帮用户解决需求。

(本文为原创作品,禁止转载。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