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修改SSH 端口

Centos7 修改SSH 端口

为了防止服务器被攻击,建议以下几点:

1. root密码要复杂一点,尽量字母数字特殊字符都有

2. ssh端口最好修改成自己的不要使用默认的22端口

3. 如果可以的话重新增加个用户,然后修改禁止root远程登录
在centos7中添加一个新用户,并授权SUDO http://www.cnblogs.com/woshimrf/p/5906084.html
# adduser user1                    #添加新用户
#passwd user1
# whereis sudoers
# ls -l /etc/sudoers                  #查看权限
# chmod -v u+w /etc/sudoers  #添加w权限
# vim /etc/sudoers         
        user1  ALL=(ALL)    ALL  #添加user1用户权限
# chmod -v u-w /etc/sudoers      #将写权限收回
怎么查看Centos用户登陆记录 http://www.111cn.net/sys/CentOS/58493.htm

禁止root用户登录

vi /etc/ssh/sshd_config
PermitRootLogin yes
改为: PermitRootLogin no
service sshd reload  #重启sshd

修改ssh端口的详细步骤(centos7)

step1 修改/etc/ssh/sshd_config/

vi /etc/ssh/sshd_config

#Port 22         //这行去掉#号,防止配置不好以后不能远程登录,还得去机房修改,等修改以后的端口能使用以后在注释掉

Port 20000      //下面添加这一行

step2 修改firewall配置:

firewall添加想要修改的ssh端口: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20000/tcp --permanent
(permanent是保存配置,不然下次重启以后这次修改无效)

reload firewall:  如防火墙未启动systemctl start firwalld(启用防火墙)

firewall-cmd --reload

查看添加端口是否成功,如果添加成功则会显示yes,否则no

firewall-cmd --zone=public --query-port=20000/tcp
firewall-cmd --zone=public --list-ports  # 查看防火墙开放端口

step3 修改SELinux  (关闭启用selinux见文尾)

使用以下命令查看当前SElinux 允许的ssh端口:

semanage port -l | grep ssh

添加20000端口到 SELinux

semanage port -a -t ssh_port_t -p tcp 20000

然后确认一下是否添加进去

semanage port -l | grep ssh

如果成功会输出

ssh_port_t                    tcp    20000, 22

step4 重启ssh

systemctl restart sshd.service

step5 测试新端口的ssh连接

测试修改端口以后的ssh连接

如果成功则将step1里面的port 22 重新注释掉并再次重启ssh

systemctl restart sshd.service



关闭启用selinux

http://blog.csdn.net/x_i_y_u_e/article/details/45226843

yum install - policycoreutils-python  #安装semanage 命令

1、临时关闭以及启用

/usr/sbin/setenforce 0 立刻关闭 SELINUX

/usr/sbin/setenforce 1 立刻启用 SELINUX

加到系统默认启动里面

echo "/usr/sbin/setenforce 0" >> /etc/rc.local

这样,我们在不需要在CentOS系统中开启SELINUX的时候,就可以快速的去关闭了,以及在需要的时候,在开启它。

2、永久关闭

执行命令  # vi /etc/sysconfig/selinux

内容如下:

# This file controls the state of SELinux on the system.

# SELINUX= can take one of these three values:

#     enforcing - SELinux security policy is enforced.

#     permissive - SELinux prints warnings instead of enforcing.

#     disabled - No SELinux policy is loaded.

SELINUX=enforcing

# SELINUXTYPE= can take one of these two values:

#     targeted - Targeted processes are protected,

#     mls - Multi Level Security protection.

SELINUXTYPE=targeted

将红色配置注释掉,并添加一行,操作如下:

1      #SELINUX=enforcing          #注释掉

2      #SELINUXTYPE=targeted   #注释掉

3      SELINUX=disabled  #增加

4     :wq  #保存,关闭。

5     shutdown -r now   #重启

了解和配置 SELinux

1. 获取当前 SELinux 运行状态

getenforce

可能返回结果有三种 :Enforcing、Permissive和Disabled。Disabled 代表 SELinux 被禁用 ,Permissive 代表仅记录安全警告但不阻止可疑行为,Enforcing 代表记录警告且阻止可疑行为 。

目前常见发行版中 ,RHEL 和 Fedora 默认设置为 Enforcing, 其余的如 openSUSE 等为 Permissive。

2. 改变 SELinux 运行状态

setenforce [ Enforcing | Permissive | 1 | 0 ]

该命令可以立刻改变 SELinux 运行状态 , 在 Enforcing 和 Permissive 之间切换 , 结果保持至关机 。 一个典型的用途是看看到底是不是 SELinux 导致个服务或者程序无法运行 。若是在 setenforce 0 之后服务或者程序依然无法运行 , 那么就可以肯定不是 SELinux 导致的 。

若是想要永久变更系统 SELinux 运行环境 , 可以通过更改配置文件/etc/sysconfig/selinux实现。 注意当从 Disabled 切换到 Permissive 或者 Enforcing 模式后需要重启计算机并为整个文件系统重新创建安全标签 (touch

/.autorelabel && reboo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修改ssh端口的详细步骤(centos7): step1 修改/etc/ssh/sshd_config vi/et...
    奋斗_登阅读 20,608评论 0 1
  • 一、用户帐号和环境……………………………………………………………. 2 二、系统访问认证和授权…………………………...
    大福技术阅读 5,807评论 0 5
  • 基础命令 为了在 sudo 中设置权限提升,您需要编辑 sudoers 文件。 你不应该直接编辑文件,而是使用:s...
    米开朗基乐阅读 1,811评论 0 5
  • 买了一台linux的vps 第一件事就想到应该改下默认的ssh端口 为什么要修改ssh的默认端口?因为默认的22端...
    0ne0ne阅读 2,172评论 0 0
  • 如果有机会路过安和桥,还请大家不要往桥上写字刻字,那是我家,它现在已经变成个没灵魂的水泥桥了,本来就心疼,看到桥上...
    米槠阅读 812评论 0 0